摩托車可連續騎多長時間,摩托車可以連續開幾個小時

2021-07-30 05:38:08 字數 5028 閱讀 3493

1樓:一生有你乀

一般根據油量確定。

新摩托車保養好的話,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

保養方法:

"三分質量,七分保養",新摩托車買回家後,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保養,合理的保養對保持良好的車況、減少車輛故障、延長使用壽命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下面介紹一些保養知識供各位消費者參考: kb

磨合是決定效能好壞的關鍵因素,必須嚴格按規定跑好磨合 新車的缸體表面看上去很光亮,但微觀上仍凹凸不平,易受損傷,若承受較大的負荷,就會拉傷缸體表面。新車磨合要做到"一充分、一嚴格、三控制、三勤",

"一充分"就是充分預熱,發動機充分預熱後再起步,先低速檔行駛1-2千米後,再換入高檔行駛;對於二衝機車;

"一嚴格",就是嚴格配沒方法,二衝程混合油的配製比例非常重要,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配油比例和要求;

"三控制"一是控制車速,應嚴格按使用說明收規定的車速進行磨合;

二是控制過載,磨合期內的載荷應控制在最大載重的1/2以下,最好不要載人載物,並選擇平坦的路面行駛;

三是控制時間,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三勤"一是勤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

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頻度可參見摩托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

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保證缸內進氣乾淨 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和淨化進入缸體的空氣,防止灰塵進入缸體,隨著活塞往復運動,就象沙紙擦磨缸體,迅速嗇缸體表面的磨損,容易引發冒黑煙、串機油甚至拉缸等故障。空濾器每行駛1000公里需清洗(可用高壓空氣吹去表面灰塵),每行駛2000公里需更換(若行駛路面塵土較多,應相應縮短清洗和更換里程),清理和更換時應注意安裝到位,密封可靠,防止灰塵從旁邊串入。空濾器選用時一定要注重質量,最好使用原廠**,目前市場上有一些劣質空濾器,**很便宜,但不能有效過濾和淨化空氣,易引發拉缸故障,選用時一定要注意。

及時更換優質機油,保持缸體表面良好的潤滑 液體磨擦比干擦的磨損要少得多。為了避免幹磨擦,應使機油與缸體和活塞表面很好的沾附,以便形成液體磨擦。機油要有適當的粘度,不同的車型對沾度也有不同的要求,過沾或過稀都將加快磨損,因此要使用優質機油,最好使用原廠專用機油,使用專用機油的另一個好處是減少活塞頂與缸蓋內的積炭,防止積炭掉入缸體內引起缸體表面的劃傷和磨損。

機油使用到一定里程後,粘度將變稀,磨擦產生金屬細屑也將增多,超里程使用將加快缸體磨損,因此要及時更換,機油除特殊註明外,一般每1000公里(除磨合期)更換一次。另外,還要經常檢查油壓和油標尺,若機油減少,一要及時補充,二要判斷是否正常並查明原因,以免發動機在斷機油情況下繼續使用。

4.充電充分,保持蓄電池良好電力效能 對蓄電池而言,充電充分是保持良好效能的必要條件,摩托車在行駛時自動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因此,要經常跑一些長途,以保證蓄電池有良好的充電。若摩托車長時間跑短途,蓄電池會因長期充電不足而導致效能下降,嚴重的會引起蓄電池報廢,解決的辦法一是經常跑長途,二是購置專用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人工充電。

在冬季,應儘量避免摩托車停放在過於寒冷的環境中,一是防止蓄電池凍爆,二是蓄民池效能會隨著溫度的過低而下降。

5.適當預熱,儘量避免冷車使用 摩托車長時間不用後,機油與活塞和缸體的粘附度降低,使用時必須進行適當預熱,尤其在冬季,機油處於凝固狀態,不能起到潤滑的作用,必須適當延長預熱時間。預熱的方法是,讓發動機在空轉狀態下多運轉一些時間,待溫度升高後,潤滑油已起作用時再開動車輛。

6.嚴格操作規範,防止爆震敲缸 發動機燃燒速度過快造成爆震,使活塞產生過大的衝擊力,敲擊缸壁加速磨損,燃燒速度過快的原因是:

首先使用的汽油牌號與發動機壓縮不匹配,解決辦法是使用規定牌號的汽油,及時清理缸蓋內與活塞頂上的積炭;

其次是發動機的作用轉速一般在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之間,國產摩托車一般在3000 ~5000轉/分之間,每一擋位都有相應的速度範圍,若駕駛時不及時換檔產生失速,此時若突然加油,缸體就會產生敲擊聲。遇此情況應及時換到低檔上重新加速,否則會因敲擊損壞缸體表面。

7.防止發動機過熱,避免產生粘缸現象 粘缸現象就是活塞與缸體表面發生塊狀粘連,其主要原因除發動機缺潤滑油外,發動機過熱使潤滑油失去潤滑作用也是一個重要因素。要避免發動機過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好好愛惜摩托車,每天好好保養,不管多長時間都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恩就是三個多小時那樣

摩托車可以連續開幾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一直開下去,就會沒油的,你要到就近的加油站加汽油。如果是電動摩托車,一直開下去就會沒電,要充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摩托車不帶水冷的,時速快的話,騎幾個小時要熄火讓發動機冷卻一會不然會拉缸,油冷的話能多騎幾個小時。水冷的話。只要有水有油儘管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說如bai果哦,如du果可以一直開的話,國zhi產雜牌發動機的可dao

以開8760小時,進版口品牌發動機可權以開26280小時。不過,也要視乎看什麼人開。說實話,問這問題的人難道想發明一輛永不報廢的摩托車?

如果真是這樣的想法,趁早造福人類吧。呵呵,感覺好笑。連這樣的問題都能問出來的話不是研究生就是雙碩士,如果要問為什麼,說句不好聽的,吃飽了真的是沒事想。

7樓:鹽山小夥啊

摩托車有水冷copy的和風冷的

,還有油冷的。

風冷摩托車的話從保養角度講每開1小時路,最好停5分鐘休息,夏天休息的時間長一點,溫度越高,磨損越大。溫度高了,機油就稀了。機油稀了潤滑就不好了,還有溫度高導致機油氧化。

水冷摩托好一點,但也不能長時間行駛,原因雖然有水作為冷卻系統,但最主要的長時間行駛的話機油會稀一點,導致磨損。

建議一般你開1.5小時的話,你要停下來休息半小時,因為你本人自己人也吃不消的。休息完繼續開。

摩托車和汽車不一樣,摩托車是高轉速車,汽車是低轉速車,所以連續摩托車行駛的話即使你人吃得消也不要開了。汽車是可以的。

8樓:聶孟平

沒有問題,bai關鍵是你du車況要好,出發前對車車進行zhi一次維護dao

。行車速度要內適中,保持在60-80之間

容。在連續行車超過一個小時後,需要停車休息一下,你可以抽菸啊,上廁所啊一般5到10分鐘就可以了。我們車隊經常跑上千公里的長途,中途大家都是這樣前進的。

你從江蘇到山東600公里,估計需要一整天的時間,中途需要吃飯 加油等。所以也不要太趕時間,安全第一平安到達就好,同時連續行車對你的身體素質也是一種考驗,你要做好思想準備

風冷摩托車可以連續跑多長時間

9樓:情感分析

一般來說,風冷摩托車的長途旅行應該每隔40或50分鐘停一次,休息十分鐘,讓發動機冷卻,人們可以做運動並跳到位。這對摩托車來說是安全的。由於人的精神,打破風冷摩托車不會有意外。

在春季和秋季,大約需要一個小時休息十分鐘。

在寒冷的冬天,風冷的摩托車不怕熱,它會跑很久。

10樓:錘鍊意志

一般情況,風冷摩托車夏季長途旅行每隔四五十分鐘要停下來,休息十分鐘,讓發動機冷卻一下,人也可以做做操,原地跳跳。這樣會對摩托車很安全的,因為人精神了,就不會出事故把風冷摩托車摔壞。

春秋天,行大概一小時休息十分鐘。

寒冷的冬天,風冷摩托車是不怕熱的,跑多長都行,但是人要休息的。

祝您一路平安萬里行!

11樓:

只要人受得了,想多久就騎多久

摩托車跑長途一般可以連續跑多久呢?

12樓:張簡翠花道風

從安全形度來說,應該跑一兩個小時休息一會。

這主要是針對駕駛員而言,防止疲勞駕駛影響安全行車,如果你身體好儘管跑。

125的車大都是強制

風冷的多,停車休息對車沒多大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基本bai上都是風冷的,水冷很du少見zhi,摩托車發動機直接

dao漏在空中,跑起來風吹回就夠了,不像汽車答還在發動機艙中。在平路,時速在50km/h以上,如果有油可一直跑,發動機不會過熱的。如果跑上坡,那就是低速了,而且加速也很大的,所以發動機很快就會熱的,最好不要跪太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風冷200~300公里(不包括強制風冷) 應該休息一會 水冷可以長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的跑長途只要不開鍋就行

摩托車連續能開幾小時

16樓:小huitai狼

摩托車連續行駛里程要看發動機種類和排量。一般水冷150以上排量可以連續跑200km左右,彎樑車110或者跨騎車125都在100km左右就會熱衰減。踏板車連續行駛不得超過50km,因為踏板車散熱不好。

17樓:聶孟平

沒有問題,關鍵是你車況要好,出發前對車車進行一次維護。行車速度要適中,保持在

回60-80之間。在連續行車超過一答個小時後,需要停車休息一下,你可以抽菸啊,上廁所啊一般5到10分鐘就可以了。我們車隊經常跑上千公里的長途,中途大家都是這樣前進的。

你從江蘇到山東600公里,估計需要一整天的時間,中途需要吃飯 加油等。所以也不要太趕時間,安全第一平安到達就好,同時連續行車對你的身體素質也是一種考驗,你要做好思想準備

18樓:環宇車行

只要車況正常無時間限制

19樓:無私英年

我來回答吧,摩bai

託車有du水冷的和風冷的,還有油zhi冷的。

風冷dao摩托車的話從保養角度版講每開1小時路,最好權停5分鐘休息,夏天休息的時間長一點,溫度越高,磨損越大。溫度高了,機油就稀了。機油稀了潤滑就不好了,還有溫度高導致機油氧化。

水冷摩托好一點,但也不能長時間行駛,原因雖然有水作為冷卻系統,但最主要的長時間行駛的話機油會稀一點,導致磨損。

建議一般你開1.5小時的話,你要停下來休息半小時,因為你本人自己人也吃不消的。休息完繼續開。

摩托車和汽車不一樣,摩托車是高轉速車,汽車是低轉速車,所以連續摩托車行駛的話即使你人吃得消也不要開了。汽車是可以的。

摩托車電瓶多長時間充電好,摩托車電瓶(12V)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摩托車的電瓶在使用中只要不虧電,就不必特意充電,因為行駛中車上的充電系統會自動給電瓶充電。如果是長期停放不騎的摩托車,應該拆下電瓶,並每隔1 2個月用充電機補充一下電量。充電時應該用不超過1安的小電流,充4 10小時即可。摩托車電瓶 12v 充電要充多長時間?這是穩壓12v1.5a電源,可以充電瓶,...

摩托車幾年檢一次,摩托車新車多長時間年審一次啊?

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根據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 小型 ...

摩托車脫審多久可以消戶,摩托車脫審多長時間登出

多久都不能自已消戶。你必須將車輛報廢才可以。機動車輛必須有人管理 1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摩托車取消了最高15年的強制報廢年限,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屆時將對已序號產生器動車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強制報廢。2 機動車脫審過期,交警查扣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