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的危害12條

2021-07-29 08:17:13 字數 5337 閱讀 1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典型分枝桿菌病

原發性或繼發性免疫功能低下者(如貧血、糖尿病、年老體弱、酗酒和長期腎上腺皮質激素使用者)易於罹患本病。

肝癌 大量研究表明,肝癌的發生可能與如下因素有關,即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黃麴黴毒素、亞硝胺、農藥、華枝睪吸蟲感染、營養不良、長期酗酒等。

肝炎 實驗室檢查可有貧血及白細胞總數增高,谷丙轉氨酶可增高,若能除外病毒性肝炎及其他引起肝臟損傷的因素,結合酗酒史診斷可基本成立。早期戒酒對於本病的預後至關重要。

肝硬變肝硬變的**很多,病理特點也不一致,尚無滿意的統一分類。20世紀70年代,幾次國際會議建議將肝硬變分為:①小結節性。

即大部分硬變結節的直徑小於3毫米,比較均勻,常見的**是長期酗酒或營養不良。

急腹症暴飲暴食或酗酒發生上腹刀割樣劇痛應考慮急性胰腺炎。

庫興氏綜合徵

此外,長期、大量地使用糖皮質激素和酗酒,也可以造成非acth依賴性庫興氏綜合徵。

胰腺炎暴飲暴食及酗酒亦是發病的主要誘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酗酒的危害有:肝硬化、肝癌、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記憶力下降、發腦卒中、消化器官潰瘍、心臟脂肪變性、酒精中毒精神病、頭暈、頭痛、食慾下降、黏膜充血、引起胃出血、大腦萎縮、神智不清、**過敏、視力下降、失去理智……

3樓:匿名使用者

酗酒過多對身體不好,如果酗酒開車,容易造成車禍。

酗酒上班,會被扣錢,會出工傷,會耽誤工作或其他事情。

少喝點酒,應該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不要過量。

而且有些時候是不許喝酒的。

喝酒有什麼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壞處:

1.長期喝酒損傷肝

髒,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嚴重能導致肝硬化肝癌。

2.長期喝酒傷胃,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長期喝酒會造成腎負擔,也傷腦神經,健忘,注意力不集中。

4.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喝酒讓人容易麻痺,不清醒從而進行失去理智的行為。

5樓:低調額低調額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的好處

1、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2、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壞處:

1、對胃的影響

酒精是在胃腸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會引起胃潰瘍。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產生了刺激使胃黏膜出血,長此下去會導致慢性胃炎,食慾不振,腹瀉。由於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還會導致貧血等不良反應。

2、喝酒危害心臟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使心肌纖維變性,而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傷害心腦血管系統,並且其心肌炎、動脈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機率大大高於適度飲酒者。

3、喝酒危害下一代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影響精子的行動能力,生育能力會降低,即使受到酒精損傷的精子使卵子受孕了,生出畸形弱智兒或「嬰兒酒綜合症」病人的機率也很大。

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1.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

2.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

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

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3.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

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

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長期大量飲酒,還危及生殖細胞,導致後代智力低下,且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4.對精子造成影響

長期飲酒也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 長期飲酒者容易導致慢性酒精中毒,一旦出現慢性酒精中毒,患者會出現**萎縮,導致**質量下降。研究發現喝醉酒一次最少需要三個月的調理才能恢復到醉酒前的狀態,專家認為,有生育計劃的男子,起碼要在醉酒以後三個月才可受孕,這樣才能保證胎兒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的好處:

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果酒以葡萄酒居多,含有醇類、糖類、蛋白質、果膠、鞣酸、氨基酸、維生素等,尤以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全面而豐富,適量飲用,能補充營養、軟化血管、保護心臟。

啤酒被譽為"液體面包",因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糖類、醇類、多種維生素、樹脂、苦味質、單寧等,有活血、開胃、保護心臟、幫助消化、消除疲勞、殺死葡萄球菌、抑制結核桿菌、解熱利尿、強心鎮靜的作用,對高血壓、心臟病、腸胃病、腳氣病、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的人有一定輔助**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酒對人體最重要的影響在肝臟,因為肝臟是身體的化學工廠、解毒中心,任何外來的化學物質,都會在肝臟裡面代謝。

2、除了肝臟以外,酒精對胰臟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胰臟分泌很多酵素,假如喝酒引起胰臟發炎的話,代謝功能也會受到影響,甚至引起糖尿病。另外一個影響最大的器官就是腦部。

3、嗜酒的人還常有過胖的問題,對食道與胃部也有不好的影響,還會妨礙鈣質和維他命的吸收。

4、酒精對人的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危害最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有興奮和抑制作用。少量可興奮,過量則形成抑制作用。

如果飲酒過多,就會臉紅,亂說胡話,以後站立不穩以至醉倒、嘔吐等。嚴重的還可以引起呼吸困難,窒息,造成酒精中毒死亡。

5、青少年飲酒,還容易引起肌肉無力,性發育早熟。酒精對精子和卵子都有毒害,造成不育和影響胎兒生長髮育。女孩還容易未老先衰。

9樓:昨日

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

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10樓:匪我

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

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胎死腹中、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11樓:大學微積分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ps.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

還有人注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

12樓:樂觀的高飛

主要危害

1. 死亡:酒精會抑制大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由於換抑肝糖原的分解,導至血糖下降也可能有至命的影響。

2. 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3. 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4. 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5. 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6. 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分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分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7. 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傷害。

酒對心血管系統到底是有利還是有害,眾說紛紜。一些嗜酒者以酒能通行血脈為由而越喝越多,癮也越來越大。殊不知酒對心血管系統的利害存在著一個質和量的問題,即低度酒少量飲用時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利,而烈性酒及大量飲酒對健康則有百害而無一利。

在諸多酒類中,紅葡萄酒較白葡萄酒及其他酒類對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更佳。至於飲酒量,以每日不超過50毫升為佳。

健康人飲酒後心臟收縮功能可減低,這種變化是可逆的;此外,飲酒尚能使心率加快,外周血管擴張,對某些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利。

某些健康人在一次大量飲酒後可出現室上性或室性心律失常,由於多發生在節假日大量飲酒後,故將這種綜合徵稱為「假日心臟病」,系由酒精作用和交感神經興奮所引起,停止飲酒後可逐漸恢復正常。

長期大量飲酒可導致心功能衰竭,表現為心室擴大和左心室收縮功能低下,病變的出現和消退均與飲酒有關,當終止飲酒後其心衰能得以改善或至少不進一步惡化,而再次飲酒後心衰又**,此種情況若反覆多次發生,將會造成心肌的不可逆損害,以至終止飲酒後仍有進行性心功能惡化,引起「酒精性心肌病」。

此外,酒精中毒者心房纖顫的發生率也很高,這種因中毒所致的房顫若能早期戒酒則能使病變逆轉或穩定。酒是一種純熱能食物,長期大量飲酒可增加體重,影響體內糖代謝過程而使甘油三酯生成增加,而肥胖和高脂血症均是冠心病患病的危險因素,因此,長期大量飲酒可使冠心病的患病率增加,大量飲酒者的冠心病死亡率亦增加。

不難看出,少量飲用低度酒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積極意義;長期大量飲用烈性酒則對健康危害極大。鑑於飲酒對消化、中樞神經、生殖等諸多系統的危害以及可能由飲酒帶來的一系列交通、社會等問題,因此有關專家建議不把適度飲酒推薦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措施之一。

勸君莫貪杯中物,已有飲酒習慣的中年人應限制及減少飲酒量;節假日或親朋相會時以飲低度酒為宜,已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戒酒,兒童及青少年更不宜飲酒。

酗酒的危害,酗酒的危害12條

經常酗酒會引起肝細胞炎症 壞死及纖維組織增生。長期過量飲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無一益,有可能會形成酒精性脂肪肝甚至嚴重的會直接形成酒精性肝硬化,甚至癌變。還有一點就是對胃的傷害,健康的需求對胃的傷害不小。也會引起一系列胃的毛病。酗酒還會對腦神經和視覺神經產生危害。嚴重的會產生酒精依賴症,所以儘早控...

酗酒的危害? 5,酗酒有什麼危害

酗酒的危害如下 1 心律失常。房顫跟室性早搏比較多見,同一種心律失常經常反覆出現,有很多酗酒者猝死的發病症狀多為房顫所導致的。2 心臟增大。酒精性心肌病的最早表現為心臟增大,這種病狀大多在做體檢 彩超 胸透的時候發現的。如果能在早期幾時解酒,那麼大概4 8周以後心臟會迅速縮小,就算是晚期戒酒也能有所...

長期酗酒有哪些危害,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酒精的代謝幾乎全部都在肝臟進行。長期酗酒會有酒精性肝炎 肝硬化 肝癌的發展趨勢。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然後有症狀的去看醫生,積極 長期酗酒危害還需要說嗎?膽固醇偏高,胃穿孔這些都是長期酗酒引起的,嚴重的可能還會危及生命。一下子戒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