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條有什麼壞處,請問辣條有什麼危害?

2022-06-06 18:55:16 字數 5318 閱讀 6696

1樓:顯微鏡小孟孟

「辣條」的危害有多大?顯微鏡下放大200倍,看得一清二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常吃就沒事 如果吃多了肯定對身體不好的 特別是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更要少吃或不吃。

吃辣條有什麼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都是不乾淨的油做的 常吃的 話 非常不好、

消化不良

在煉製「地溝油」的過程中,動植物油經汙染後發生酸敗、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學變化,產生對人體有重毒性的物質;砷,就是其中的一種,人一旦使用砷量巨大的「地溝油」後,會引起消化不良、頭痛、頭暈、失眠、乏力、肝區不適等症狀。

腹瀉「地溝油」的製作過程註定了它的不衛生,其中含有的大量細菌、真菌等有害微生物一旦到達人的腸道,輕者會引發人們腹瀉,重者則會引起人們噁心、嘔吐等一系列腸胃疾病。

腹痛「地溝油」中混有大量汙水、垃圾和洗滌劑,經過地下作坊的露天提煉,根本無法除去細菌和有害化學成分。所有的「地溝油」都會含鉛量嚴重超標,是個不爭的事實,而食用了含鉛量超標的「地溝油」做成的食品,則會引起劇烈腹絞痛、貧血、中毒性肝病等症狀。

胃癌與腸癌

令人作嘔的煉製過程,是地溝油毒素滋生的原因。「地溝油」是對從酒店、餐館收來潲水(泔水、殘菜剩飯等)和地溝油進行加工提煉,去除臭味而流到食用油市場的成品油。潲水油中含有黃麴黴素、苯並芘,這兩種毒素都是致癌物質,可以導致胃癌、腸癌、腎癌及乳腺、卵巢、小腸等部位癌腫。

4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食品一般都含有防腐劑,對腸胃有害。會影響人的食慾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那是地溝油做的 全是病菌啊 最好別吃 損害腸胃 還有可能得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胃腸特別不好的

天天吃辣條有什麼壞處

經常吃辣條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啊?

7樓:亦舒堂

太辣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上火,久而久之會便祕,辣條含有很多的防腐劑、色素,防腐劑吃多了會致癌的,建議少吃這些食品。

8樓:不負遇見

辣條是垃圾食品,最好不要多吃,而且大部分辣條生產廠商都不注重衛生,在生產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細菌汙染,吃多了容易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對我們的腸胃不好,所以辣條最好不要經常吃,多吃一點有機蔬菜,每天攝入肉蛋奶等有營養的食物,並且加上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我們就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9樓:淡淡女人香

垃圾食品裡面有各種有害物質,而且大都新增防腐劑等其他化學合成劑,這些有害物質會傷害胃粘膜,而且肝臟需要降解這些物質,也增加了肝臟的負擔。

10樓:永生者_哈維

吃辣條的危害有哪些

致癌辣條雖然好吃,卻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辣條裡面有大量的防腐劑、色素,而要是食用過多的防腐劑會致癌,這點大家基本上都知道,科學家們反對新增劑過度也是這個原因了!癌症是很難**的一種疾病,為了健康辣條這種垃圾食物還是少為妙!

容易便祕

辣條主要是由麵粉、調味料、防腐劑、色素以及小米椒組成的,辣條吃了之後會給大家帶來一種很爽的感覺,而且很香,但是太辣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上火,久而久之會便祕!便祕雖然不是很多的問題,但是也得重視起來。

引起慢性疾病

辣條製作過程有許多都被**了,而不少人在看到辣條製作過程之後都感到噁心,可想而知,辣條這種食物多麼不衛生了!辣條每克含細菌超過10萬,是極其不衛生的東西,不衛生的東西吃太多是會致病的。

消化不良

辣條這種食物它不是純麵食,含有很多新增物在裡面,它是三無食品,沒有任何保障的,對我們的胃傷害也是很大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別是小孩子胃很弱,更是很要注意。

影響小孩子發育

小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應該多吃健康食物,多供給營養,像辣條這種三無食物我是不建議小孩子多吃的,辣條中含有太多防腐劑、色素,對小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但是小孩子有喜歡吃這些東西,建議家長多督促小孩子戒掉吃垃圾食品的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1.吃辣條會引起腹瀉。辣條主要成分是小麥粉和辣椒,有一定的食品新增劑,並且沒有統一的生產標準。

而且辣條大多是小作坊生產,衛生很可能不達標,它的口味又偏重偏辣,所以會吃辣條引起腸胃不適,吃多了還會導致腹瀉。

2.吃辣條會引起便祕。辣條的一個特點就是很辣 ,這種口感深受很多人的喜歡,但是吃太多辣條會上火,從而引起便祕。

3.吃辣條影響身體發育。喜歡辣條的大部分都是小孩,他們把辣條當做零食來吃,但是辣條是非常沒有營養的東西,不僅不能從中獲取到營養,還會影響小孩正常吃飯。

小朋友不吃飯就沒有辦法獲取營養成分,會影響到身體的發育。

12樓:清風羽箭

辣條屬於垃圾食品,裡面的油是不衛生的,對消化黏膜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13樓:南風入弦

首先就是對胃不好,長期吃辣條可能會引發各種胃病,另外,還會上火。

14樓:青爭三石

頂多消化不良。其他的沒有什麼,少吃點就行,最好戒掉這個零食。

15樓:影子愛蟲蟲

辣條雖然好吃,但是感覺不衛生。吃多了還容易上火長痘。

16樓:包子

會導致**變差,而且傷害腸胃

17樓:柚子被氧化呀

經常吃辣條有可能會導致便祕,也有可能會導致腹瀉。

1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對身體沒有害,只要不過分,放心吃吧!

19樓:張楊

經常吃辣條,對身體危害是很大的,辣條是垃圾食品,要少吃肉

20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好吃而且衛生也更加規範了,但是也不要多吃,因為辣條往往口味比較重,吃了太多再吃別的菜可能就沒胃口了。

21樓:雨靈寒

上火,拉肚子

還會造成腎臟負擔

22樓:

經常吃辣條面,面部會起很多小疙瘩。

23樓:delete隱身之後

有些人吃辣條就會長痘。

吃辣條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4樓:暴走少女

從體質上說,有些人屬於陰虛火旺者,平時就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咽喉腫痛、便祕等現象,吃了辣的食物雖然一時痛快,但過後會讓這些症狀加重幾倍。尤其是便祕嚴重後,體內代謝廢物長時間蓄積,其中的毒素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油脂過多,熱量太高,吃了這些熱量太高的食物,使身體容易發胖,會對身體健康不利,會得高脂血症,尿酸增高,脂肪肝,糖尿病等。

26樓:竺若歷涵陽

拉條和拉麵裡面參合的有一種物質叫蓬草灰,食多有礙健康

27樓:菅安荷雀春

總的來說只要不是過量是沒壞處的,吃辣對每個不同體質的人效果也不一樣,有的人吃不了,有的吃了反而更好有美容效果,具體的根據自己的體質而定,吃了辣椒自己感覺下知道自己是不是適合辣椒

28樓:亓韞卜樂蕊

這種油炸食品還是少吃為好!

29樓:鬱縈思蓬穆

垃圾食品一般都含有防腐劑,對腸胃有害。會影響人的食慾

30樓:段吉昔佳妍

適可而止吧,吃多了肯定不好。

31樓:學豐芒秀

所有的東西都不能一次多吃,偶爾少吃一點是沒有問題的。看看是不是夠安全就可以了。

32樓:明蕊暨子愛

吃辣的,如果你的內分泌系統有問題會長痘,你的腸功能不好,會影響腸功能,對胃也不好,適量吃吃就好了

33樓:羊韞公羊煦

辣條這種食物要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好好愛惜自己健康的身體吧

34樓:齋正崔漫

沒有下面說的那麼可怕好嗎,我也吃辣條,味道不錯,別當飯吃就行,這個東西比較鹹,,吃多了不太好。

吃辣條有什麼危害

35樓:亦舒堂

太辣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上火,久而久之會便祕,辣條含有很多的防腐劑、色素,防腐劑吃多了會致癌的,建議少吃這些食品。

36樓:咱是超級文明人

顯得很土豪,對心理有很大的危害,不過這類人一般是感覺不出來的,土豪通病。

37樓:晒太陽的大雪

傷害腸胃 還有不健康 加工化學物品==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拉肚子 剩下的就沒啥了

吃辣條有什麼壞處

39樓:仉玉軒

吃太多辣條,可能會有以下危害:

第一、辣條致癌。辣條的製作廠家為了辣條有好色香味,就不得不放大量的防腐劑、色素,防腐劑是一個致癌物極強的東西,吃辣條的同時也就把防腐劑也出進去了,因此會大大提高患癌症的機率。

第二、辣條吃太多會導致便祕,辣條有熱氣有辣,經常吃就會引起吃辣條的人腸胃不適、便祕。

第三、吃太多辣條還會引起很多的慢性疾病。一包辣條裡面有幾百萬個細菌,都把這些細菌吃下去,還得了?所以建議各位家長也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吃辣條這些垃圾食品。

對於小孩子而言,辣條的口味太重,因而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正常食慾,使得小孩子吃別的什麼食物都不覺得香,情況嚴重的,甚至還會依戀著這一種加入了很多鹹味香精的辣條,最終導致其營養攝入出現不均衡的情況,進而影響到小兒的正常生長髮育。

其次,黑作坊來路不明的黑辣條,往往存在有超範圍和超劑量濫用新增劑的行為,有些甚至還可能會使用一些非食用的新增劑,又或者是非法新增入一些合成的色素類,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40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中含有許多有害健康的成分。辣條是高鹽零食,過多鹽攝入會增加患高血壓的危險;辣條是油脂零食,過多油脂攝入會增加能量攝入,也會增加肥胖、高血脂等慢性病的患病風險;辣條含有較高的色素、防腐劑和新增劑,違規的色素新增會增加患癌的風險;小攤上的零食有可能存在衛生問題,菌落總數超標,易使機體患腸道疾病,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有研究對辣條進行檢測後,發現其中含有超標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自然界和胃腸道的酸性環境下可以轉化為亞硝胺,而亞硝胺具有強烈的致癌作用,增加食管癌、胃癌和肝癌等的發病風險;部分辣條中還檢出了鉛的存在,鉛在體內具有較強的蓄積性,鉛進入機體後將對神經、造血、腎臟、心血管、消化和內分泌系統等做成危害。在動物實驗中,有研究採用不同劑量的辣條飼養小鼠28天以探索進食辣條對小鼠肝臟的影響,結果發現進食辣條劑量越大,小鼠肝臟損傷越明顯。

吃飽辣條壓壓驚什麼意思,吃包辣條壓壓驚什麼寓意

這只是個梗。調侃的意思,有時候是嘲諷,更多的只是好玩。謝謝希望採納 這只是個梗。調侃的意思,有時候是嘲諷,更多的只是好玩。吃包辣條壓壓驚什麼寓意?你這是微博上看到的吧,這個就像之前玩爛了的挖掘機一樣,是個梗!調侃的意思,有時候是嘲諷,更多的只是好玩 辣條因為味道好,便宜,是很多80 90後的在校時代...

晚上吃辣條會長胖嗎,吃辣條會長胖嗎

晚上吃辣條會長copy胖的,因為辣條有大量的食品新增劑,還有很多的油脂和熱量,吃多了會使人發胖。辣條屬於辛辣食品不宜多食,由於其製作成本低廉,行業內很多不良生產廠家,在辣條製作過程中不講究衛生,會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細菌,而且辣條裡面還有很多的新增劑作為製作的原材料。所以長期吃辣條不僅會發胖,還會影響...

請你吃辣條是什麼意思麻辣燙我知道辣條什麼意思

比麻辣燙還便宜,大概是這意思,應該是一樣的意思,哈哈 一樣都是那麼 的意思 因為現在出了一個條令,禁止拍戲的戲份裡面的演員抽菸,要把煙這個替代掉!有人惡搞!把煙換成辣條!所以咯!一個女生說請我吃辣條 吃麻辣燙是什麼意思 沒任何意思,就是她想接近你,找個理由說吃麻辣燙,可能那是她最喜歡的食物,所以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