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條是用什麼做的,辣條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2022-02-22 20:46:32 字數 5711 閱讀 6070

1樓:一人廚

教你辣條最簡單最好吃的家常做法

2樓:小廚神美食

今天終於可以吃到100塊錢的辣椒了,好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辣條一般是用麵粉做的

還有少數是用大豆做的

4樓:剛榮

大多數辣條是用麵粉做的,有些是豆粉做的,買的時候看下成分配料表就知道了,口感也能吃出來,製作方法就是將麵粉和成硬一點得團,在水裡不斷地洗,然後洗到最後只剩下一塊麵筋得時候切成小條,過油炸一下,然後控油,吃的時候加上味素,鹽少許,糖相對多一些,辣椒油拌在一起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切面750克(3人分量),黃豆、黃瓜、黃豆芽、黃豆(脫皮)、白芝麻適量,醬油、米醋、醪糟汁(可用麴酒加紹興黃酒代替)、純芝麻醬、辣椒麵、大紅袍花椒、鮮姜、生蒜、白糖、精鹽、味精、白胡椒粉、純芝麻油適量(調味品的分量可根據個人口味的輕重來調配,或加或減)。

製作過程:

味汁製作:芝麻醬4~5匙放入碗中,以米醋解開至稀糊狀,加入少量米醋,使之接近液狀(不粘器物),加入兩份米醋和一份醬油(不能太多,不能顯出醬油味)。再加滿滿4匙白糖,爾後用精鹽拿準鹹淡,嘗味應為酸甜、鹹淡適中。

繼續加入3匙醪糟汁,2~3滴麴酒,撒入適量胡椒粉並調勻待用。大蒜、生薑搗蓉,連漿一同置入味汁。花椒在幹炒鍋中焙一下,取出後晾1分鐘,至於案板上,用擀麵杖碾成花椒麵,放入味汁。

取一空碗,放入辣椒麵、白芝麻、一點點乾薑末、蒜末,起油鍋上小火,油至五分熱時熄火,油煙略散時,將油倒入加料辣椒麵中,用筷子緩攪幾下,放涼後依口味酌量加入味汁。香油2匙、味精少許也加入味汁。浸泡半小時以上,您就可以聞到不可抗拒的味道了!

可存放一週

6樓:浪子美食

自制大辣條,好吃美味

7樓:二兩酒館

別的不知道 但是地溝油肯定是少不了

辣條是用什麼做的?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辣條又叫大面筋、素牛筋等,它是以小麥粉或其他穀物、豆類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種食品。辣條含有大量食品新增劑(十幾種、二十種), 尚無統一製作標準,市面上辣條廠家一般按照地標執行生產,執行標準一般為db41/t515-2007和gb2760。

辣條,起源於湖南平江,行業叫麵筋,平江人叫麻辣,因為辣條一開始就是麻辣味,麻辣才地道。辣條是以麵粉為主原料,通過擠壓熟化,調味而成,非油炸、麻辣味的休閒零食。

擴充套件資料

辣條的安全隱患

一、 加工方式多為油炸或油浸

當我們買來一包辣條,會發現裡面油油的,這都是採用油浸或油炸的方式加工成的。因為用油脂進行搭配,會增強辣條的口感,吃起來香香的。

二、 所用油脂品質不容易監控

辣條的生產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這樣的環境中,生產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質是絕對讓我們擔憂的。劣質的過期油脂或反覆使用過的地溝油有強致癌性,經常吃用這樣油脂製作的辣條,會增加患癌機率。

三、 辣條的顏色全靠色素來染

讓辣條變得色彩誘人,單純靠辣椒來是很難實現的,這就需要食品新增劑中的染色劑來幫忙,例如胭脂紅等。這些食品新增劑在使用量上有嚴格的規範,但小作坊著實難以監管。

四、 生產環境不衛生等其他因素

此外,小包裝的辣條一般售價便宜,5毛、1元居多,這些低成本的小食品為了保證各環節的利潤,在生產環境及工人要求上就難以達到國家要求,難免會存在一些安全隱患。

9樓:會說金融

辣條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你們愛吃辣條嗎?小時候辣條可是奢侈品啊,那個時候幾毛錢一包的辣條我們是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這種東西吃起來很容易上癮,吃完了一口還想吃第二口,吃完第二口還有第三口。

所以,那個時候只要有錢了,都會去學校門口對面的小賣部,購買一包辣條,然後一邊吃一邊回家。如果人多的話,我們還一起分著吃。

不過,現在長大了,卻不怎麼敢吃辣條了。但是偶爾還是會去買一包來解解饞。對於辣條是用什麼製作其實在包裝袋上都是有標明的。

辣條的主要材料是麵粉,通過和適量的食鹽、糖、天然色素等成分進行加工以後,再把他們放進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製作而成的一種面製品。

很多人說辣條不衛生,但是依然還是會去購買,原因就是這種食品實在是誘人了。不過,辣條還是儘量少吃吧,雖然其**不貴,而且還能讓嘴巴過過癮,但是辣條的熱量高,吃多了對身體健康不利。

還有一點,那就是市面上也有一些沒有不合格的企業生吃的辣條,其中各種新增劑嚴重超標,衛生更是讓人堪憂。所以購買辣條,最好是選擇大品牌。而且辣條普遍大是辛辣口味的,不辣也不好吃,因此還是要儘量少吃為宜,尤其是青少年哦!

10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回答1、起鍋熱油,放入清洗乾淨的腐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

2、鍋留底油,倒入蒜末、小米椒爆香,然後倒入花椒、辣椒麵,加入生抽、白糖。

3、然後放入炸好的腐竹,攪拌均勻,加入清水、鹽,大火煮開收汁出鍋裝盤即可。

辣條,又名辣片,麻辣條,辣子條,豆腐皮,麻辣。主要原料為麵粉,加入水,鹽,糖,天然色素等和麵,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按gb2760標準加入防腐劑等新增劑製成的面製品。

更多2條

11樓:鄭州打老虎

其實一般的原料就是嗎,麵粉,很多人會選擇麵粉來做。日常家裡自己做辣條就是腐竹做的。不過因為辣條裡面有過多的新增劑,人體是無法排洩出去的,回引起一些腸胃疾病。

很多人吃了辣條反而會拉肚子,許多的家長也不建議孩子吃辣條。終究是食品新增劑,是沒有營養的,是會對身體有害處的。

1、真正的辣條,是用小麥麵粉製作的。工藝的原理是」螺旋擠壓膨化「,就是通過一根螺旋狀的金屬桿,高速旋轉,把麵糰擠壓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摩擦生熱,製造出高溫高壓的環境。

2、當在這個空間裡的麵糰,從極細小的縫隙中被擠出來之後,來到一個正常溫度和壓強的空間裡,裡面的水分就會瞬間迅速膨脹,變成呈現多孔條狀結構的辣條坯。

3、要把麵粉和成麵糰,1斤麵粉加入200克水。我剛開始沒找準比例,就隨意憑感覺和麵團,一次水加多了,麵糰半個小時都膨化不起來,另一次水加少了,麵糰太硬,直接把機器卡死了,很狼狽。

4、主要原料為麵粉,加入水,鹽,糖,天然色素等和麵,進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按gb2760標準加入防腐劑等新增劑製成的面製品。

5、製造辣條的機器名為功用白麵膨化機,其原理是經過機器內部的高速旋轉的部件在高壓的情況下將其剎那間由生變成熟化製品,將不一樣的模具(辣條模具或許辣片模具)放進機頭螺母內,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面製品(辣條或辣片)。

6、將製造好的熟化製品,加上辣椒油、食用鹽、味精、香料等佐料,真實的辣條和辣片就做成了。

7、不過它們在光鮮亮麗之前卻是在暗淡的手藝作坊裡邊出產出來的。

12樓:原海秋

自制牛筋面辣條(加麻加辣越吃越上癮)

所需食材:牛筋面(腐竹 / 豆皮 / 人造肉 / 水油皮)、粗細辣椒麵、小茴香、草果、桂皮、八角、孜然粉、食用鹽、白糖、雞精、食用油、花椒、麻椒

第一步:首先處理做辣條用到的香料。花椒25克、麻椒25克、小茴香6克、桂皮2克、八角2克、草果1個在料理機裡面打成粉末。

❤ 這一步是處理的香料,主要目的是為了給辣條增香,用到了紅花椒和青麻椒,紅花椒提味,青花椒加麻,混合起來味道會更好。

第二步:處理完之後再做辣條最重要的紅油。辣條好不好吃,紅油非常關鍵。

準備粗辣椒麵50克、細辣椒麵50克、雞精20克、白糖40克、芝麻60克、食用鹽30克,把以上這些材料混合均勻,然後倒上剛才打好的香料粉一起混合,然後用少許的白酒把這些調味料稍微拌溼。

❤ 加了白酒有兩個作用,其一是提味其二是防止等一下潑熱油的時候辣椒麵變糊。

第三步:鍋裡多倒一些油,油稍微有些熱的時候加入蔥段、洋蔥、薑片、大蒜中小火炸制金黃,撇出去炸乾的材料不要,將熱油先倒一部分把調味料激出香味,快速攪勻,然後再倒入剩下的油,攪拌均勻,這樣調料就做好了。

❤ 紅油做好之後沉澱一會,顏色會更加紅亮。

第四步:現在開始處理做辣條用到的材料,這裡我用的是乾的牛筋面,大家可以換成腐竹、豆皮、人造肉、水油皮等其他材料,把牛筋面放到淡鹽水盆裡清洗20-30秒即可,然後稍微瀝一下水分表面抹油,相互之間搓一搓揉一揉,讓每根牛筋面上都粘上油防粘,鍋內上汽後上鍋蒸2分鐘取出來,然後拌在紅油盆裡就可以開吃了。

❤ 牛筋面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容易坨在一起發粘,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邊蒸邊翻拌。

13樓:一葉小船

1、將小麥粉或米粉和好。

2、通過機器(製作辣條的機器名為功能白麵膨化機)內部的高速旋轉的部件在高壓的情況下,將和好的小麥粉或米粉,瞬間由生變成熟化製品。

』3、再將不同的模具(辣條模具或者辣片模具)放進機頭螺母內,就可以做出不同形狀的面製品(辣條或辣片,辣絲等)。

4、將製作好的面製品(熟化製品),加上辣椒油、食用鹽、味精、香料等。

5、最後封裝上包裝袋,

真正的辣條和辣片或辣絲就做成了。

人工自制

準備材料有:豆皮,油、辣椒粉、小米辣醬、花椒、桂皮、八角、姜、糖、料酒、醬油。

製作步驟:1、豆皮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2、將豆皮在滾水中焯一下,起油鍋,將豆皮炸至金黃,撈出。

3、油鍋先用薑末爆一下,然後依次倒入入小米辣醬、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逸,放入醬油和一小碗水燒至沸。

4、放入豆皮,燜到入味,起鍋。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5、將成品切片即可食用。

辣條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14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回答1、起鍋熱油,放入清洗乾淨的腐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

2、鍋留底油,倒入蒜末、小米椒爆香,然後倒入花椒、辣椒麵,加入生抽、白糖。

3、然後放入炸好的腐竹,攪拌均勻,加入清水、鹽,大火煮開收汁出鍋裝盤即可。

辣條,又名辣片,麻辣條,辣子條,豆腐皮,麻辣。主要原料為麵粉,加入水,鹽,糖,天然色素等和麵,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按gb2760標準加入防腐劑等新增劑製成的面製品。

更多2條

15樓:胡蘿蔔須說生活

回答請稍等哦提問嗯

回答辣條製作過程

1、製作麵筋

(1)把乾麵粉配適量的水倒入麵筋機裡,開始和麵、醒面。

(2)和好的麵糰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從機器中擠壓出一縷縷麵條狀的麵筋,就像長壽麵一樣,不會斷開;

(3)細長的麵筋被放到上下平行的兩條傳送帶上,順次被壓扁、切割;

(4)送入傳送帶,進入調味環節。

2、分配調味料

(1)依據配方將鹽、水、食用油、香料、香精各類調料按比例加入到不同的機器中;

(2)機械不停的轉動,翻滾,溶解。

3、入味

(1)傳送帶將未經入味的辣條輸送到兩個勻速旋轉的攪拌機裡;

(2)實時操控機器的旋轉方向,直至調味料被辣條充沛吸收;

4、封口

(1)已經製作好的麵筋,通過傳送帶或者提升機中,進入封口流程。

(2)把製作好的麵筋投入全自動包裝機下料口;

(3)機械手臂自動取袋-開袋-下料-整形-熱封-輸出,或者真空封口再輸出。

(4)一包完整的辣條就製作完成了。

這種辣條主要是用麵粉做成的。

傳統的辣條主要由麵粉或者豆皮做成。

市面常見的辣條是以小麥粉或其他穀物、豆類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種食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22條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辣條,辣條到底什麼做的

辣條是用麵筋bai做的,屬於擠壓式du糕點zhi,用機器將原材dao料做出形狀出來後,再與 味的配料混合在答一起,辣條也就做成了。很多辣條製造廠附近的居民有事就會自己拿原材料去做一些回來食用解饞。辣條可以說是一代人的記憶和回憶了,尤其是80後和90後,香辣美味,好吃不貴。不過網上的辣條應該多是一種調...

辣條是用麵粉做的嗎,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吃辣條的害處 辣條對人體的危害 1 辣條雖然好吃,卻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辣條裡面有大量的防腐劑 色素,而要是食用過多的防腐劑會致癌,這點大家基本上都知道,科學家們反對新增劑過度也是這個原因了!癌症是很難 的一種疾病,為了健康辣條這種垃圾食物還是少為妙!2 辣條主要是由麵粉 調味料 防腐劑 色素以及小米...

吃辣條有什麼壞處,請問辣條有什麼危害?

辣條 的危害有多大?顯微鏡下放大200倍,看得一清二楚 不經常吃就沒事 如果吃多了肯定對身體不好的 特別是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更要少吃或不吃。吃辣條有什麼壞處 辣條都是不乾淨的油做的 常吃的 話 非常不好 消化不良 在煉製 地溝油 的過程中,動植物油經汙染後發生酸敗 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學變化,產生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