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是什麼意思,做渠道工作是什麼意思

2021-07-28 00:06:56 字數 5372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話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說水勾、山勾,另一個是指方式、方法,比如這批貨還有什麼訂購渠道,就是說還有什方式、方法訂購。

做渠道工作是什麼意思

2樓:小俊七七

做渠道工作

bai是指做銷售渠道的du開拓及管理方面zhi的工作,具體dao需要負責以下工版

作內容:權

1、對經銷商的供貨管理,保證供貨及時,在此基礎上幫助經銷商建立並理順銷售子網,分散銷售及庫存壓力,加快商品的流通速度。

2、加強對經銷商廣告、**的支援,減少商品流通阻力;提高商品的銷售力,促進銷售;提高資金利用率,使之成為經銷商的重要利潤源。

3、對經銷商負責,在保證**的基礎上,對經銷商提供產品服務支援。妥善處理銷售過程中出現的產品損壞變質、顧客投訴、顧客退貨等問題,切實保障經銷商的利益不受無謂的損害。

擴充套件資料

渠道專員崗位職責

1、參與制定渠道開發、選擇、管理總體方案,並在批准後實施;

2、尋找並管理渠道合作者;

3、新渠道開發;

4、行業推廣渠道發展趨勢分析;

5、審查渠道合作者的資格;

6、渠道合作者的聯絡、考評、篩選、淘汰和更新工作;

7、負責對渠道合作者提供持續支援;

8、執行渠道合作者的培訓、售前協助、售後客戶服務和技術支援等;

9、配合執行渠道開發成本分析和控制方案;

10、渠道管理策略持續改進;

11、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3樓:幸福千羽夢

渠道管理工作包括:

①對經銷商的供貨管理,保證供貨及時,在此基礎上幫助經銷商建立並理順銷售子網,分散銷售及庫存壓力,加快商品的流通速度。

②加強對經銷商廣告、**的支援,減少商品流通阻力;提高商品的銷售力,促進銷售;提高資金利用率,使之成為經銷商的重要利潤源。

③對經銷商負責,在保證**的基礎上,對經銷商提供產品服務支援。妥善處理銷售過程中出現的產品損壞變質、顧客投訴、顧客退貨等問題,切實保障經銷商的利益不受無謂的損害。

④加強對經銷商的訂貨處理管理,減少因訂貨處理環節中出現的失誤而引起發貨不暢。

⑤加強對經銷商訂貨的結算管理,規避結算風險,保障製造商的利益。同時避免經銷商利用結算便利製造市場混亂。

⑥其他管理工作,包括對經銷商進行培訓,增強經銷商對公司理念、價值觀的認同以及對產品知識的認識。還要負責協調製造商與經銷商之間、經銷商與經銷商之間的關係,尤其對於一些突發事件,如**漲落、產品競爭、產品滯銷以及周邊市場衝擊或低價傾銷等擾亂市場的問題,要以協作、協商的方式為主,以理服人,及時幫助經銷商消除顧慮,平衡心態,引導和支援經銷商向有利於產品營銷的方向轉變。

擴充套件閱讀:

銷售渠道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只之一,同時也是變數最大的資產。它是企業把產品向消費者轉移的過程中所經過的路徑。這個路徑包括企業自己設立的銷售機構、**商、經銷商、零售店等。

對產品來說,它不對產品本身進行增殖,而是通過服務,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對企業來說,銷售渠道起到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商流的作用,完成廠家很難完成的任務。不同的行業、不同的產品、企業不同的規模和發展階段,銷售渠道的形態都不相同,決大多數銷售渠道都要經過由經銷商到零售店的這兩個環節。為了滿足零售店的需求,也為了自己的利潤最大化,很少有經銷商只**一家的產品,而是有自己的產品組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bai管是做公司的推du廣還是品牌的推廣zhi,選擇推廣渠道太重

dao要了,畢竟誰都想花錢少有效版

果啊,就權像我們公司以前基本是做競價,廣告投放啊,廣告的錢不知道花了多少,一旦關了基本沒流量了,現在是錦隨推那邊發軟文,發了一年多了吧,現在雖然競價還在,但廣告關了還是有流量的,還是靠累積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生產商對銷售端的一個授權,招商的意思就是幫助公司找合作伙伴,擴大公司的業務推廣渠道,話句話說就是找一些幫你們尋找終端客戶的合作商。

6樓:西郵周凱

渠道工就是指渠道開發相關的工作,比如經銷商的開發就屬於渠道工,某種程度上也叫招商。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百度百科後抄你就大概知道了。

我就是做渠道拓展工作的,通俗的講:做渠道就是做市場。

8樓:請叫我殺手

基本一樣吧,開拓銷售渠道.

銷售和業務也基本同類.但感覺上業務比銷售會更低檔,更多在外面跑的感覺.

不過現在銷售和業務都是同一類職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渠道工作bai是一個

公司對外業務,du對外公關等的一種合作關zhi系。具dao體表現在:

1、渠道是回對公司業務的一答個拓寬,增加公司的合作伙伴;

2、渠道需要經常搞外交,對公司業務合作伙伴關係有一個關係維護的作用;

3、渠道是拓寬市場佔有率的重要保障;

4、通俗的來講渠道跟bd有很多共同之處;

5、渠道給企業灌輸新鮮的血液,讓企業充滿活力。謝謝!

渠道銷售是什麼意思

10樓:凱是凱喵的凱

渠道銷售是採用渠道作為銷售形式的銷售。它主要指如何開發與選擇經銷商,經銷商的日常管理,如何協助經銷商進行市場推廣,日常維護等,並能根據市場的變化提出對應的5p策略,有效激勵經銷商共同成長的銷售過程。渠道相當於水渠和過道,是連線、承載產品和服務的載體。

銷售渠道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值之一,同時也是變數最大的資產。它是企業把產品向消費者轉移的過程中所經過的路徑。這個路徑包括企業自己設立的銷售機構、**商、經銷商、零售店等。

對產品來說,它不對產品本身進行增值,而是通過服務,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

1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渠道相當於水渠和過道,是連線、承載產品和服務的載體。

銷售渠道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值之一,同時也是變數最大的資產。它是企業把產品向消費者轉移的過程中所經過的路徑。

銷售渠道包括企業自己設立的銷售機構、**商、經銷商、零售店等。對產品來說,它不對產品本身進行增值,而是通過服務,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對企業來說,銷售渠道起到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商流的作用,完成廠家很難完成的任務。

不同的行業、不同的產品、企業不同的規模和發展階段,銷售渠道的形態都不相同,絕大多數銷售渠道都要經過由經銷商到零售店的這兩個環節。

擴充套件資料:

渠道銷售的五種手段:

一、遠景掌控

企業高層的巡視和拜訪。直接讓企業的高層和經銷商進行溝通與交流,讓他們建立個人的聯絡。通過高層領導傳達企業的發展理念和展望企業發展遠景,這樣的舉措可以讓經銷商更深入地瞭解企業的現狀和未來的發展。

二、品牌掌控

現代的商業社會是一個產品同質化的社會,往往區別產品的唯一特徵就是品牌,品牌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是最重要的資產。

三、服務掌控

一般來說經銷商的管理能力要比企業弱,經銷商的人員素質要比企業差。企業有專業的財務人員、銷售人員、管理人員和市場推廣人員,經銷商可能是親戚或朋友居多。

四、終端掌控

消費品行業最多用的一個辦法就是直接掌控終端,直接掌控經銷商的下家。

五、利益賬款

企業給經銷商的利潤要大於經銷商的純利,只有這樣才會讓經銷商在和企業“分手”的時候感到肉疼。

12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銷售渠道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值之一,同時也是變數最大的資產。它是企業把產品向消費者轉移的過程中所經過的路徑。這個路徑包括企業自己設立的銷售機構、**商、經銷商、零售店等。

對產品來說,它不對產品本身進行增值,而是通過服務,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

對企業來說,銷售渠道起到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商流的作用,完成廠家很難完成的任務。不同的行業、不同的產品、企業不同的規模和發展階段,銷售渠道的形態都不相同,絕大多數銷售渠道都要經過由經銷商到零售店的這兩個環節。為了滿足零售店的需求,也為了自己的利潤最大化,很少有經銷商只**一家的產品,而是有自己的產品組合。

商管課程及管理暢銷書將渠道銷售定義為採用渠道作為銷售形式的銷售,主要指如何開發與選擇經銷商,經銷商的日常管理,如何協助經銷商進行市場推廣,日常維護等,並能根據市場的變化提出對應的5p策略,有效激勵經銷商共同成長的銷售過程。

13樓:super彡神灬

銷售渠道是指商品從生產者傳送到使用者手中所經過的全過程,以及相應設定的市場銷售機構,即產品所有權轉移過程中所經過的各個環節連線起來形成的通道。

所謂銷售渠道是指"產品從生產者向消費者轉移所經過的通道或途徑,它是由一系列相互依賴的組織機構組成的商業機構。即產品由生產者到使用者的流通過程中所經歷的各個環節連線起來形成的通道。銷售渠道的起點是生產者,終點是使用者,中間環節包括各種批發商、零售商、商業服務機構。

目標市場的狀況如何,是影響企業銷售渠道選擇的重要因素,是企業銷售渠道決策的主要依據之一。市場因素主要包括:目標市場範圍的大小及潛在需求量,市場的集中與分散程度,顧客的購買特點,市場競爭狀況等。

14樓:赤砂之蠍

銷售渠道是指某種貨物或勞務從生產者向消費者移動時,取得這種貨物或勞務所有權或幫助轉移其所有權的所有企業或個人。簡單地說,銷售渠道就是商品和服務從生產者向消費者轉移過程的具體通道或路徑。

中文名:銷售渠道

英文名:sales channels

擴充套件內容:美國市場營銷學權威菲利普·科特勒:“銷售渠道是指某種貨物或勞務從生產者向消費者移動時,取得這種貨物或勞務所有權或幫助轉移其所有權的所有企業或個人。

簡單地說,銷售渠道就是商品和服務從生產者向消費者轉移過程的具體通道或路徑。

15樓:矯勇獨嘉寶

在瞭解什麼是

渠道銷售之前,先要了解什麼是“渠道”。

所謂渠道(港臺叫做“通路”),可以理解成商品的流動網路。

典型的結構是:

廠商-》分銷商-》**商-》經銷商-》客戶。

根據不同地區的特點,可以層次有增有減。

而渠道中除了物流外,還有資訊流和資金流。

瞭解了“渠道”之後,那麼“渠道銷售”就很容易理解了,即銷售網路的各個層次將物流向下一個層推動,並向上一層回饋資訊和資金。

如果你是分銷商,那麼你就是把商品推向**商,並將**商及以下層面、市場的資訊回饋給自己和商場,將資金收回並向上傳遞。

也就是說物流是一層一層向下傳遞,而資金和資訊則是由下向上傳遞。

那麼渠道銷售的工作內容主要分為市場的開拓和提升兩部分;

所謂開拓,即在原有市場發展新的下游商家或淘汰原有商家;

市場提升,即在原有商家不變的情況下,提升商家質量,達到銷量上升。

渠道銷售內容非常廣泛,光是商家的甄選就可以寫本書,所以需要多積累,特別是和商家的博弈過程,廠家和**商是個矛盾的共同體。渠道銷售的核心就是把控上游、抓住下游。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什麼叫渠道銷售,渠道銷售是什麼意思

第一,渠道銷售的概念,是指採用渠道作為銷售通路的銷售,主要指如何開發與選擇經銷商,經銷商的日常管理,如何協助經銷商進行市場推廣,日常維護等,並能根據市場的變化提出對應的5p策略,有效激勵經銷商共同成長的銷售過程。第二,渠道的重要性在於 渠道相當於水渠和過道,是連線 承載產品和服務的載體。這個載體兩端...

bd渠道專員是什麼意思,BD渠道專員是什麼意思?

在 制模式下,商業渠道往往由 商負責拓展和維護,由於缺乏有效的渠道控制,企業往往不能準確地把握產品的銷售流向,從而產生了一系列的問題。為了實現對商業渠道的管控,企業必須建立自己的商務隊伍,將商業渠道從 商手中剝離出來單獨維護。同時,應該對商業渠道進行必要的整合,商對商業渠道的開發往往缺乏統一規劃,由...

手機渠道銷售裡的fd是什麼意思手機渠道銷售裡的FD是什麼意思?

fd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削減或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型區域 省級以上 商,採取派遣 設立分支機構等方式,實現了省級直銷模式。fd模式,在某種程度上削減或者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區域 省級以上 商,採取下派 組建分公司等方式,實現省級直供銷售的模式。既減少了中間環節,又加強了對終端的管理 對 的掌控,全國主要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