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渠道銷售裡的fd是什麼意思手機渠道銷售裡的FD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19:20:54 字數 3734 閱讀 4995

1樓:團長是

fd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削減或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型區域(省級以上)**商,採取派遣、設立分支機構等方式,實現了省級直銷模式。

fd模式,在某種程度上削減或者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區域(省級以上)**商,採取下派、組建分公司等方式,實現省級直供銷售的模式。

既減少了中間環節,又加強了對終端的管理、對**的掌控,全國主要門店不但可以實現直供,而且還享有資訊的透明化和及時化,每天廠家都能得到全國銷售終端的零售量的完整資料,各個層面的批發商、渠道各個環節每天的進、銷、存,每一個機種每一種顏色的銷量,都能在當天獲得。fd意味著廠家加強對渠道的掌控,將責權集中,削弱省級**,實行大面積直接針對零售賣場的直供。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一個網路狀物流模式和嚴格限制下的**模式的綜合體,一個物流、資金流的平臺,換句話說,是**制與直供模式相折中的產物。

fd模式實施條件

1、必須是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場知名度,這樣才可能讓一批零售商心甘情願的跟隨著一起衝鋒陷陣,進而形成一種「聯盟」的優勢;

2、產品線一定要豐富,也就是要求研發要有長遠的規劃。中國地域廣闊,豐富的產品線可以最大限度的做到與當地的「潮流」相符,由此才能保證市場穩定;

3、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出貨量,fd模式必須以巨大的市場出貨量為核心保證,做不到這一點,fd模式就喪失了它的優勢;

4、還要有一支善戰的戰鬥團隊。這四個基本條件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只有具備了這些條件,才能夠給各環節提供相應的「保護」,才能確保渠道的忠誠度。

擴充套件資料

銷售渠道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值之一,同時也是變數最大的資產。企業把產品向消費者轉移的過程中所經過的路徑。這個路徑包括企業自己設立的銷售機構、**商、經銷商、零售店等。

對產品來說,它不對產品本身進行增值,而是通過服務,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

對企業來說,銷售渠道起到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商流的作用,完成廠家很難完成的任務。不同的行業、不同的產品、企業不同的規模和發展階段,銷售渠道的形態都不相同,絕大多數銷售渠道都要經過由經銷商到零售店的這兩個環節。

為了滿足零售店的需求,也為了自己的利潤最大化,很少有經銷商只**一家的產品,而是有自己的產品組合。

3樓:西柚哆來咪

從嚴格意義上講,fd模型不是一種銷售模型,而是嚴格約束下的網路物流模型和**模型的結合。它是**制與直接供給模式折衷的產物。

fd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或淘汰了大區域(省級以上)的部分**商,採用隸屬和設立分公司的方式,實現了省級直銷模式。

既減少了中間環節,又加強了終端管理和**控制。全國各大賣場不僅可以實現直供,還享有資訊的透明度和及時性。每天,廠家都能得到全國銷售終端、各級批發商、渠道各環節批發商、日常進口、銷售、倉儲、每臺機器每種顏色的零售量的完整資料。

那一天可以成交。

fd是指製造商應加強對渠道的控制,集中職責和權力,弱化省級**商,對零售店實施大規模直供。

整個過程是製造商在各省建立fd,fd由製造商直接管理並對製造商負責。此時,fd類似於一個倉庫、一箇中轉站而存在,他們無法賺取手機的價差,從廠家到他們手中的商品,然後到終端分銷商手中幾乎一樣的**,他們只能賺取回報。與直接供電方式相比,fd只是一箇中間環節。

擴充套件資料:

fd模式進入手機產業的意義

1、標誌著手機廠商進入了一個新的週期,**政策的體現,開始恢復經銷商手中的軍力,使廠商的御林軍取代了經銷商的經濟。

2、製造商對外部資本流動的有力控制和資本**情況得到改善,使得製造商的資本得到了更多的控制。

3、**戰讓製造商擔心利潤點。每年控制大量廣告和經銷商補貼,統一管理更有利於盈利。

4、擔心經銷商的造反和經銷商的崛起,最好儘早撤併或圍剿,因為國美、蘇寧等知名家電在中國都是先例。他們是在大量被壓制的製造商的基礎上成長起來的。現在家電行業的巨頭們對國美、蘇寧電器非常不滿,但消費者卻非常喜歡。

從社會經濟和供求關係的角度來看,長期以來,製造企業不得不降低質量和原材料。如此大量不合格產品的出現,必然會導致消費者對國產產品失去信心,投訴增多,這對商家和廠家都是一種譴責。

各方面的服務都會受到很大影響,讓消費者謹慎購買,國家的資金也不會順暢流動。有可能出現市場危機。

5、它標誌著手機廠商新的渠道模式的發展,也標誌著新的市場佈局的出現。直接營銷和製造商的直接控制可以使消費者和製造商更加透明。

4樓:霓脦那些

fd模式(fullfillment distribute)嚴格意義上來講不是一種銷售模式,更像一個網路狀物流模式和嚴格限制下的**模式的綜合體。是**制與直供模式相折中的產物。

fd模式,在某種程度上削減或者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區域(省級以上)**商,採取下派、組建分公司等方式,實現省級直供銷售的模式。

既減少了中間環節,又加強了對終端的管理、對**的掌控,全國主要門店不但可以實現直供,而且還享有資訊的透明化和及時化,每天廠家都能得到全國銷售終端的零售量的完整資料,各個層面的批發商、渠道各個環節每天的進、銷、存,每一個機種每一種顏色的銷量,都能在當天獲得。

fd意味著廠家加強對渠道的掌控,將責權集中,削弱省級**,實行大面積直接針對零售賣場的直供。

整個流程是,廠家在各省建立fd,fd直接歸廠家管理、對廠家負責。這時候,fd就是類似於一個倉庫、一箇中轉站而存在的,它們不能賺取手機差價,貨從廠家到他們手裡再到終端經銷商手裡價錢幾乎相差無幾,他們只能賺取返利。比較直供模式而言,fd只是多了一箇中間環節。

5樓:文科班de差生

手機銷售的fd模式(fullfillment distribute)嚴格意義上來講來不是一自種銷售模

式,更像一個網路狀物流模式和嚴格限制下的**模式的綜合體。說直白些就是一個物流、資金流的平臺,換句話說,是**制與直供模式相折中的產物。

fd模式,在某種程度上削減或者乾脆取消了一部分大區域(省級以上)**商,採取下派、組建分公司等方式,實現省級直供銷售的模式。既減少了中間環節,又加強了對終端的管理、對**的掌控,全國主要門店不但可以實現直供,而且還享有資訊的透明化和及時化,每天廠家都能得到全國銷售終端的零售量的完整資料,各個層面的批發商、渠道各個環節每天的進、銷、存,每一個機種每一種顏色的銷量,都能在當天獲得。fd意味著廠家加強對渠道的掌控,將責權集中,削弱省級**,實行大面積直接針對零售賣場的直供。

整個流程是,廠家在各省建立fd,fd直接歸廠家管理、對廠家負責。這時候,fd就是類似於一個倉庫、一箇中轉站而存在的,它們不能賺取手機差價,貨從廠家到他們手裡再到終端經銷商手裡價錢幾乎相差無幾,他們只能賺取返利。說起來,比較直供模式而言,fd只是多了一箇中間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fd是fulfillment distributor的縮寫

手機業渠道中,rd/pd/nd/wka/rka分別什麼意思? 20

7樓:小心傑傑

所代表的意思如下;

1.rd的意思是:縣級經銷商,

2.pd的意思是:省級經銷商(省包商),

3.nd的意思是:全國總**商(國包商),4.

fd的意思是:廠商直供經銷商(一級經銷商),5.wka的意思是:

批發重點客戶(廠商指定二級**商),6.rka的意思是:零售重點客戶。

8樓:芳仔子

rd:縣級經銷商

pd:省級經銷商(省包平臺)

nd:全國總**商(國包商)

fd:廠商直供經銷商(一級經銷商)

wka:批發重點客戶(廠商指定二級**商)rka:零售重點客戶

9樓:冰舞靜兒

rd:區域總經銷商;pd:**商

什麼叫渠道銷售,渠道銷售是什麼意思

第一,渠道銷售的概念,是指採用渠道作為銷售通路的銷售,主要指如何開發與選擇經銷商,經銷商的日常管理,如何協助經銷商進行市場推廣,日常維護等,並能根據市場的變化提出對應的5p策略,有效激勵經銷商共同成長的銷售過程。第二,渠道的重要性在於 渠道相當於水渠和過道,是連線 承載產品和服務的載體。這個載體兩端...

渠道是什麼意思,做渠道工作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話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說水勾 山勾,另一個是指方式 方法,比如這批貨還有什麼訂購渠道,就是說還有什方式 方法訂購。做渠道工作是什麼意思 做渠道工作 bai是指做銷售渠道的du開拓及管理方面zhi的工作,具體dao需要負責以下工版 作內容 權 1 對經銷商的供貨管理,保證供貨及時,在此基礎上幫助經...

手機裸機銷售是什麼意思

裸機就是不受運營商限制,可自由使用各種sim卡的手機。最早是在歐美地區很多手機都是由手機運營商低價賣出,但是必須簽下2年左右的合約,每月必須交付一定金額。2年後才能解約。即便你在一年後不想用這部手機了,你也必須把剩下1年的錢交完。還有就是,這部手機只允許使用該運營商的sim卡。不破解解鎖的情況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