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是什麼意思這個職位工作職責是什麼

2021-03-04 09:30:54 字數 570 閱讀 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mrp(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 物料需求計劃)是被設計並用於製造業庫存管理資訊處理的系統,它解決了內如何實現製造業庫存管理目標——容在正確的時間按正確的數量得到所需的物料這一難題。mrp是當今眾所周知的erp的雛形,mrp與erp的庫存管理思想又源於求解製造業基本方程。

mrp的基本原理就是由產品的交貨期成零部件的生產進度日程與原材料、外購件的需求數量和需求日期,即將產品出產計劃轉換成物料需求表,併為編制能力需求計劃提供資訊。

mrp系統的執行步驟

(1)根據市場**和客戶訂單,正確編制可靠的生產計劃和生產作業計劃,在計劃中規定生產的品種、規格、數量和交貨日期,同時,生產計劃必須是同現有生產能力相適應的計劃。

(2)正確編制產品結構圖和各種物料、零件的用料明細表。

(3)正確掌握各種物料和零件的實際庫存量。

(4)正確規定各種物料和零件的採購交貨日期,以及訂貨週期和訂購批量。

(5)通過mrp邏輯運算確定各種物料和零件的總需要量以及實際需要量。

(6)向採購部門發出採購通知單或向本企業生產車間發出生產指令。

mrp是什麼意思,MRP是什麼意思?

mrp是物資需求計劃的簡稱。物料需求計劃 mrp 是一種基於銷售 的管理系統,回多用於製造型企業,答幫助車間經理和計劃員做出明智的採購決策,安排原材料交付,確定滿足生產所需的材料數量,以及制定勞動計劃。美國生產與庫存控制協會對物料需求計劃的定義 物料需求計劃就是依據主生產計劃 mps 物料清單 庫存...

ceoea職位是什麼意思,CEO EA職位 是什麼意思?

ceo ea職位是總經du 理助理總經理助理處於 總管家 與 zhi部管dao部長 的雙重位置,圍繞著內 中心容工作,上協調領導,下聯絡群眾,事務 政務都要過問。與總經理 副總經理等一起並稱公司高層人員。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的工作內容 1 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辦公室的全面工作,努力做好總經理的參謀助手,...

一官半職是什麼意思,世俗是什麼意思

一定的官銜職位。泛指官職。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四本第四折 都則為一官半職,阻隔千山萬水。一官半職是什麼意思?就是給你個小官當。讓你負點責 就是無論大小又一個官的職位 給你一個官,但是付職.世俗是什麼意思 世俗的意思是 平庸鄙俗 不高尚 拼音 y ng s 出處 唐 韓愈 王公墓誌銘 公所為文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