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吃包子,包子吃的是菜包 這樣好嗎,有沒有什麼營養,?那有沒有什麼壞處

2021-07-27 13:00:16 字數 5963 閱讀 8473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不大,如果再配上一個雞蛋一杯豆漿營養價值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新聞嗎?新聞上說包子還沒有方便麵有營養。

3樓:手機使用者

還可以最好是自己包的

為什麼外面賣包子的好多都肉包和菜包一個價,肉不是應該更貴?

4樓:

現在生豬難做,豬肉漲價了,要是包子和大家一起漲價,生意都沒有做的。人家發現包子貴,吃不起了,有權力選擇不買。若是人人不買包子,或者少買包子,這些顧客就會流失,改為購買其它的食品了,賣包子的就生存不下去了。

因此,在這個時候,包子不漲價為好,才有生意做,才有人來買包子。生活在都市裡,每天上班趕時間,都上在外面買早點,習慣買兩包子和一瓶牛奶過早餐,現在根本吃不起了,超出日常生活開支了,生活壓力非常大,只好尋找與豬肉無關的食品,但**也稍微**,可以接受。豬肉漲價了,肉餡的豬肉比例可以調整,

減少豬肉比例,增大蔬菜比例,保持包子的**和份量不變,買包子的人絕大部分都能理解,都能樂意每天來買這個“假”肉包子。這個假肉包子名正言順地能站得住市場,能有包子賣,能有錢賺,並且生意越來越紅火。這就是攤主聰明之處,是一種名正言順的生意經,讓那些因豬肉漲價而漲價的人,

無生意可做,是瀕臨停攤狀態的攤主望塵莫及。這就是正大光明的生意經。做生意學問真大,同樣賣肉包子的,漲價了,3元/個或者3.

5元/個,生意清淡,每早晨賣不出去幾個,賺不到幾塊錢;而沒有漲價或者稍微加了點價的攤主,生意火紅,銷售量比以前要增加一半或一倍以上,非常賺錢。

5樓:就是這個範兒

之所以他們賣的包子肉包和菜包是一個價,是因為肉包裡面的肉都很少。

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可能是每個包子店定位的**不一樣 食材不一樣,成本也就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肉的材料比菜包的材料更少,這樣定價找錢也方便。

8樓:慶幸啊

這個看情況的啊,好的包子自然都是貴一點的,和肉菜沒多大關係。

9樓:武漢黑鴨

一般他們買的肉都是在定點的地方買的,經常去買就比較便宜

10樓:啦啦嚕啦啦

其實兩者之間的差距都差不多,肉包裡面,肉的**和菜**並沒有相差很大。

11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包子主要是麵粉的,肉和菜的量都比較少啊。

12樓:小乙影視

因為成本可能相差不大,有的時候蔬菜比肉還貴很多

13樓:不服輸的黑巖

不是的啊一般來說都是肉包子比菜的貴啊,可能一個價的肉少

14樓:py可可

我個人的感覺是,肉包子與菜包子的價錢是一個價,原因為肉包子裡的成份比較少,你吃肉包子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肉包子裡的肉是相當少的,而菜包子因為菜在做熟以後會看起來體積減小,所以在包的時候,其實青菜是需要多放一點的,否則的話開啟菜包子,裡面可能就沒有菜了,所以說菜包子跟肉包子的**是一樣的。

肉確實是比菜貴,可是肉做熟以後卻並不會減小體積,再有一般用來包肉包子的肉都不是多好的,雖然說肉比較貴,但是如果用不好的肉再加上一些澱粉,再加上一些菜配著來,其實成本價也就跟菜的差不多了。

青菜的包子,青菜如果不太新鮮或者說是老的話,那肯定是不好吃的,因為青菜老了你就算是剁碎了也會讓你覺得很是塞牙,而且菜包子你如果放的餡少了,一但做熟了就沒有什麼餡了,所以包菜包子的時候,一定要多放一點餡,這樣的話,其實成本也就跟肉包子差不多了。

最重要的是,兩種包子大小差不多,如果說賣兩種**,那麼是不是大家都只買菜包子啊,畢竟只是吃個早餐,很多人也就只是為了吃飽,有時候菜包子還比肉包子好吃一些,所以到時候會不會肉包子就賣不出去了,到時候剩下的肉包子,也不能再留著第二天賣,可能會變質。因此我覺得成本價差不多的情況下,**賣一樣,這樣也能吸引一些客戶不是。

不能說就因為肉價高點,然後就把肉包子的**提的高點,這樣也許因為價高,人家就都不吃包子了呢。

一個菜包有多少熱量?

15樓:亂室佳人哎呦喂

1個菜包的熱量大約有200卡。

下面是一些包子的熱量(每100克):

豬肉餡包子:227卡

三鮮餡包子:223卡

洋白菜包子:155卡

韭菜包子:171卡

擴充套件資料

菜包,傳統民間節日食品。是用糯米磨成粉和熟爛的鼠曲蓬篙等物,揉合做成棲,做成半月形,裡面包筍絲、豆乾、菜脯等,是自古以來祭冬的祭物,古人叫做環餅(晉代時叫做寒具)。

冬至節的清早,家庭主婦必須早起“浮圓仔”(用糖水煮湯圓)、“炊菜包”(蒸菜包)並準備祭拜神明、祖先,並且享用“冬至圓”,吃了“冬至圓”,帶有象徵團圓及添歲之意;在從前,祭拜之後還以“冬至圓”粘在門戶、器具上,稱為“餉耗”。

製作過程:

1.青菜洗淨,用開水燙後撈出,放冷水浸冷後擠去水分,斬成細末待用。金針菜、筍、冬菇用溫水浸發洗淨,亦斬成細末;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七成熱時,放金針菜、筍、冬菇,加精鹽、白糖、味精和少量鮮湯,炒透後出鍋,加青菜末、薑末拌和,澆麻油少許,即成素菜餡

3.將鮮酵母加溫水拌,調成糊狀,倒入麵粉,再加溼水拌和揉透,靜置2小時左右;

4.將麵糰搓條,摘8克左右的坯子,再撳成中間厚、週轉薄的圓形皮子,將素菜餡心包在皮子內;

5.包子上籠後擱置2-3分鐘,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鐘左右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菜包有熱量163.76卡路里。

食材成份:油菜1250克,小麥麵粉1000克,味精1克,姜5克,植物油3克,白砂糖3茶匙,筍乾30克,金針菜25克,食鹽5克,香油3克。

擴充套件資料

熱量也叫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lca),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

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

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17樓:來自雙龍洞天真爛漫的板栗

包子熱量有227大卡/100g。

1個(中)包子(100.0克)含有熱量227大卡,需要健美操67.8分鐘消耗完。

每100克該食物含有:脂肪10.00克;蛋白質7.

30克;碳水化合物28.60克;纖維素1.70克。

18樓:

一個菜包熱量163.76大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一些經常食用的包子的熱量:

包子(豬肉餡):熱量:227 大卡(每100克)洋白菜包子:

熱量:155 大卡(每100克)白菜豬肉包子:熱量:

163 大卡(每100克)包子(三鮮餡):熱量:223 大卡(每100克)韭菜包子:

熱量:171 大卡(每100克)拓展資料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

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20樓:**95後遊資散仙兒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一個菜包有大約50~100卡左右的熱量合理解釋:

青菜熱量忽略不計,主要是用面量,麵粉每100克344大卡。包子用發麵,實際含面量很少,一個不大不小包子麵粉也就二三十克,加上菜裡的油脂一個包子也就100多卡

知識拓展:

1.菜包,漢族民間節日食品。是用糯米磨成粉和熟爛的鼠曲蓬篙等物,揉合做成棲,做成半月形,裡面包筍絲、豆乾、菜脯等,是自古以來祭冬的祭物,古人叫做環餅(晉代時叫做寒具)。

2.冬至節的清早,家庭主婦必須早起“浮圓仔”(用糖水煮湯圓)、“炊菜包”(蒸菜包)並準備祭拜神明、祖先,並且享用“冬至圓”,吃了“冬至圓”,帶有象徵團圓及添歲之意;在從前,祭拜之後還以“冬至圓”粘在門戶、器具上,稱為“餉耗”。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熱量忽略不計,主要是用面量,麵粉每100克344大卡。包子用發麵,實際含面量很少,一個不大不小包子麵粉也就二三十克,加上菜裡的油脂一個包子也就100多卡

22樓:阿姨呀丫

一般自己家做的好些,外面買的熱量也不低的,一個是麵粉,一個是油脂,一般拌餡的時候會放一些油,一個包子一般九十克,差不多兩百大卡

23樓:天降神仙

超市買的菜包,一個就120卡的熱量。

我想問.如果早餐吃一到兩個肉包子,中午吃一到兩個菜包,晚上吃一到兩個燒賣.可以保持體重嗎?

24樓:然雪冰

假如單對你這個問題回答的話就是保持體重的問題,在這裡雖然不知道你多高多重,因為每個人每天需要的熱量也是因人而異的,不同身高不同體重也都不一樣,不過人一天就是什麼都不吃,一點不動就在床上躺著,基本上身體也要消耗1000左右,不管多少身高體重,也就是說一天你吃1000卡以內的東西是絕對瘦的,因為你不可能一天一點不動,要是在動點消耗300卡,也就1300卡,這是最輕體重的人需要的,可能你還要多,那就1500卡都沒有問題,那你一天這樣吃是不會胖的,要是中間什麼零食都不吃你還會瘦 兩個肉包最多500卡,一般的小的400卡,一個200卡,中午菜包我們按大的算,一個也就200卡,晚上燒賣我們也算一個200卡,這其實根本不用200卡,我們都是按最多的算,那你一天才500+400+400是1300卡,這樣的話你一定是瘦的,因為這點熱量剛好夠你平時的身體熱量需要,在走走路 做做運動,那你吃的就太少了。不過可以在加300卡是你的零食和水果,那也不過1600卡,所以你這樣一定是保持甚至瘦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總是吃包子啊,要營養搭配啊,長期下去會營養不良,而且包子也不屬於**食品啊。而且燒賣很難消化,晚上吃了不太好。建議還是搭配蔬菜和水果來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從早餐一直到晚餐都吃蔬菜呢?

早餐就吃肉包子那麼油膩的東西。

晚餐最好不吃

同學們吃包子,1個吃1個糖包、2個人吃1個菜包、3個人吃1個肉包、現在吃了66個、多少人吃了包子?

27樓:夕萊

現在吃了就吃了呀,因為這個不會對他有什麼影響,因為早餐的話就要吃得好一些這樣的話才能夠提供全天的一個營養,然後能夠軟的營養快速的吸收,對你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28樓:宮谷

這種食物非常好吃,這種食物非常有營養的東西,非常好的一種好吃。

29樓:晏蘭夢

同學們,吃包子一個吃一個。糖包兩個人吃一個菜包,三個人吃一個肉包,現在吃了六個那麼你要算下趟的總共是多少個?

30樓:子聿

36個人

計算如下:

設共有x個人吃了包子,則 x+x/2+x/3=66解方程得 x=36

31樓:橘子果醬

每個人都要吃包子,吃了66個,不就是60個六個人吃包子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目是不完整的題目 ,完全是沒有辦法算出吃了多少個包子

小明買了十個包子菜包一塊錢一個肉包一塊五一個請問他可能買可能花了多少錢?

33樓:靠排

個 肉包10-x個 x/4+(10-x)/2=3.5 x+2*(10-x)=14 x+20-2x=14 x=6 肉包4個 如果有幫到您 哦

請問早上吃包子好還是饅頭好呢,早餐吃包子好還是饅頭好?有什麼不同嗎?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中含有的營養素要有 蛋白質 由肉類 奶製品 蛋 豆類等提供 澱粉 可由穀物 麵粉等提供 纖維素 水果 蔬菜 如果包子裡面含有肉類 蔬菜等,則吃包子營養豐富些 包子,饅頭不好消化,包子也頂餓 饅頭 好 一天有勁 這兩種都是發麵類食物,區別是包子有餡料,如果能保證質量衛生...

早上吃包子中午吃蘋果晚上吃饅頭跟青菜會胖嗎?我也想改到中午但是中午吃完飯要睡覺睡醒後就特別

不會胖的,不過你可以中午吃饅頭青菜,晚上吃蘋果。不會 早飯9 00點前吃 中飯12 00 晚飯18 00 早上吃一個包子,中午吃一點,晚上堅持不吃,會瘦嗎?會瘦的,但是要 bai堅持下去才du行。最好的 方zhi法是運動 dao加上合理膳內 食。合理的膳食總容體來說就是 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少吃多餐...

早上吃包子饅頭喝白開水這樣的飲食是好還是不好早餐該是什

光吃饅頭白開水,不是很有營養,只是補充了澱粉。如果有包子 肉包子?可能更不好了,因為早餐最好不要吃太油膩的,容易發胖不說,對胃什麼的也不是很好。燕麥是很好的早餐,能夠提供高纖維和高能量,讓一天都活起來。早上最好吃一個蛋,為大腦補充所需的蛋白,這樣上午有精神。澱粉類的物質也不可少,可以選擇全麥麵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