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被原子彈轟炸74年後,如今怎樣了

2021-07-26 23:10:27 字數 5842 閱讀 9399

1樓:尛唐果加

當時有7.8萬人失去生命,7.5萬人身負重傷,而那些僥倖活下來的人群,卻因為遭到了一定劑量的核輻射,導致在之後的幾十年的時間裡因受到病痛的折磨而死,在原子彈**之後,因為遺留的核輻射,很多**區以及周邊的範圍之內,草木凋零,也不適合人類居住,以及災難核心區域,都還限制外人進入,整個城市淪為了一片廢墟。

74年過去了,倖存下來的百姓包括外來的建設者,他們在廢墟上開始重新建設工作,一直到21世紀,廣島已經發展成為了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許多知名企業在這裡建設工廠,設立公司,人民在這裡安居樂業,廣島開始重現生機,並且在不斷地成長。

廣島室內景色

廣島的人口也已經增加到了120萬,城市的面積也已經擴大到了900平方公里,成為了日本十大城市之一與主要的本材輸入港,汽車輸出港。廣島周圍建了六個原子能研究中心,全城的主要電能都是來自於核電站輸送,而且福屋百貨也可以說是在當年最最巨集偉的大樓,全稱只有它的圓頂屋架沒有倒塌,一直保留到今天。成了歷史文物。

在殘樓周圍,九層以上的福屋新樓已經佔據到了整整一條街。

廣島夜景

廣島的綠化率為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以上,到處都是綠樹繁花,鳥語花香。在當初,幾千名乘客與電車熔在了一起,而現在有軌電車依舊是這座城市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車型十分多樣,路邊爭奇鬥豔的花,也是日本十大旅遊景點之一,來廣島旅遊的遊客的數量也連續三年創新高。

在日本的廣島市中心的和平公園,慰靈碑上刻著死者的名單,墓誌銘上寫道:“在和平下安息,錯誤不再重演”。每年的8月6日,幾十萬人在這裡舉行慰靈儀式。

廣島慰靈現場

2樓:

日本是一個發達國家,他的生產力是非常厲害的,雖然當時被原子彈轟炸把日本廣島和長崎的經濟完全打破了,雖然可能還會有原子彈的核輻射殘留,但是在二戰之後,也就是2023年又重建廣島並恢復現在面貌,離廣島最近的地方還保留著核**之後的建築物場景,並修建和平公園。

3樓:太一

廣島被原子彈毀滅後,科學家預言**中心區今後75年內長不出草木。可是,在當年秋雨溼潤過的土地上長出了青草,來年試種的夾竹桃成活了。人,比草木更加頑強,倖存者和外來的建設者在廢墟上開始了重建工作,到上世紀80年代,廣島已經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擁有馬自達、三菱重工、廣島銀行等知名企業。

4樓:sunny任一鑫

現在的日本已經發展的比較好了,雖然說被原子彈轟炸過,但是他們人民的努力使的他們慢慢的強大,現在也已經能夠大,現在的廣島已經變成了一個大城市。

5樓:唐果加

如今經過了74年,廣島也開始重新恢復生機,成為日本十大旅遊地區之一,並且經濟也在快速發展,平均綠植率更是日本的兩三倍。

6樓:歷史分析解讀

日本廣島被原子彈轟炸74年後,現在可以說是寸草不生了,因為原子彈的輻射是很強大的,即使過去一個世紀,土地也很難得到恢復,這也是為什麼要禁止核**的原因。

7樓:

日本廣島被原子彈轟炸74年後,如今已經重建完成並且已經成為一個大城市,有自己的獨有企業帶領著經濟的發展,人民在這裡安居樂業,並且在不斷地成長,廣島已經重現生機。

8樓:不二週佐

目前已經恢復得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廣島人口增加到120萬,城市面積擴大到900平方公里,成為日本十大城市之一和主要本材輸入港、汽車輸出港。廣島周圍建了6個原子能研究中心,全城主要電能來自核電站輸送。

廣島被原子彈轟炸後,號稱百年不能入住,為何現在住滿了人?

10樓:海之風南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空襲美國珍珠港,為了讓日本停止戰爭,美國動用軍事力量,向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原子彈,造成了重大的**。事後兩國聲稱,被原子彈轟炸過的區域,至少一百年之內是不能住人的。

話是這麼說,但是我們都知道,目前日本的長崎和廣島目前還住著很多人,而一百年危險期並沒有過去,既然如此,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原子彈殺傷力極大,它**時會形成巨大的衝擊波,對當地環境破壞極大,其產生的光輻射及核輻射更是危及人們的生命。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的人抱著僥倖的心理居住在長崎和廣島

眾所周知,日本只是一個山地地形較多的小島國,加上火山爆發區域多,且火山爆發頻繁,因而靠近火山的地方大都不能住人,排除下來可供居住的地方並不多。所以為了緩解本國的居住困境,廣島和長崎還住著許多人。另外,距離原子彈**到現在還不足100年,廣島和長崎就住著那麼多人了。

美國和日本“被原子彈轟炸後100年之內不能住人”的言論隨之推翻。關於這種說法有一定的歷史依據,美國可能是為了在冷戰中拔得頭籌,所以極力突顯本國的軍事實力。而日本作為戰敗國,必然會受到聯合國的譴責和制裁,日本可能會為了博取同情而配合美國誇大事實,都一致強調原子彈的危害。

從廣島和長崎目前住著許多人這種情況來看的話,大家可能會認為,原子彈的轟炸並沒有帶給日本多麼嚴重的傷害。其實原子彈**也帶給了當地很大的困擾,原子彈**產生的輻射讓住在當地的人患上了各種罕見且足以致死的疾病,即便有人健康依舊,可隔代遺傳疾病的也有很多例。但人們應該慶幸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際,美國的原子彈技術遠遠不及現在先進,如果是現在的原子彈**,那麼就不止是長時間不能住人這麼簡單了總而言之,從廣島和長崎目前仍住著許多人這一現象來看,我們可以得出原子彈**後的不利影響正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持續減弱中,所以在廣島和長崎居住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11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日本的國土有限,不能夠滿足這樣的要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國家領土本來就很少,沒地方住肯定沒辦法啊。

13樓:wybzd哈哈哈

因為日本本來就比較小,如果廣島不住人的話,就擠不下了。

14樓:哈哈哈

大家也是不得已不為之,畢竟日本那麼小沒有地方住了。

15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現在他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居住了,所以不得不坐在那裡。

16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原子彈**之後所產生的威力是很大的,並且產生一些有毒物質。

17樓:夢阿

因為日本已經沒有其它地方可以住了,被修建的可以住人了。

18樓:夔穀子

因為這是散佈的不能入駐但實際上住了人也沒事兒。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如今核的影響已經淡化了啊,所以就住滿人了

據說廣島原子彈遭原子彈轟炸後,有的人基因突變變成怪物了?是真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歷史上最大的**

———美國在日本投原子彈的**

編著者:龍生

一 困惑與疑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事。只是有很多的畸形兒,缺胳膊少腿的,禿的瞎的都有。

22樓:你你我我

遭核爆後倖存下來的逃往原始山林,由於受到核輻射和核放射。己嚴重傷殘和智商低下,己不能捕食動物,只能靠吃植物為生。八十年代後科學家發現後驚呆了,因為全身綠色,稱為“綠血人”

23樓:宋侯哲自作用鈹

像半獸人那個傢伙,那是遭到光輻射燒傷後留下的印記,屬於嚴重燒傷(網上可以搜內到**),基因突變的容結果一般都是本人得癌症(白血病)後代畸形。

另:開個玩笑,日本變成怪物的不是有野生奧特曼嗎,不過不像半獸人就是了

為什麼廣島長崎被原子彈轟炸過之後還能居住人類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彈的殺傷力來自四個方面:衝擊波、光輻射、在核爆過程產生的放射性輻射、核爆形成的放射性物質的核輻射。其中前3項在核爆結束後就過去了,只有第四項會產生較為久遠的影響。

核裂變形成的放射性物質大部分半衰期較短,數年後影響就很弱了。少量裂變直接形成的裂變物質半衰期可長達100年,但會隨著雨水沖刷被帶走。

投放到廣島的那枚原子彈的**大約形成數十公斤裂變放射性物質,大部分隨風飄走,或被上雨水沖刷走,剩下的少部分散佈在廣島市附近數百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平均每平方米不到0.001克,這點輻射量不至於至死,甚至不至於致病,所以廣島在原子彈**後還可以居住。

廣島原子彈**事後得放射性疾病的,主要是在**瞬間接受到大劑量輻射,或吸入大量放射性塵埃造成。

另一個著名的例子——切爾諾貝利核事故,有數十噸高輻射放射性物質散佈到空氣、土壤和水體中,甚至比廣島原子彈還恐怖,事故地附近幾十公里的居民都被遷走,當地出產的農產品也被認為是不能食用的。但後來居民因為在外鄉謀生不易而擅自返回舊居以耕種為生,至今安然無恙。可見人類對放射性物質的抵抗和適應能力不可低估。

25樓:袁崇煥替身

大家都錯了 原子彈根本沒有炸到陸地 只是在天空**而已 又近海 所以就經過海水沖刷 環境就恢復原貌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誤傳而已,核**的核輻射殘留隨時間而減弱,誰告你就永遠不能住人了?更何況都是空爆,大部分核輻射都在大氣中消散了。少量核輻射殘留不知道害了多少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轟炸廣島長崎的原子彈,核當量並不算太大,造成的核汙染,遠遠無法與前蘇聯的切爾諾貝利事故相比,後者的核汙染半衰期為27萬年,幾乎等於整個切爾諾貝利地區永久無法居住;

28樓:獅城劍客

被核擊後,爆心附近十數年內寸草不生。核輻射的輻射年限都在萬年以上(鈾235的輻射殘留是2萬年才會完全消失),但是最厲害的還是最初的幾十年.最早盲目回去的人中,有些人得病.

後來經過幾次防化洗消,也就沒事了.如今廣、長二市,早已恢復以前的繁華.

原子彈轟炸後100年不能住人,為什麼廣島長崎還能住那麼多人?

29樓:野人的貓

很多人都說遭受原子彈**的地區,至少一兩百年之內是不能住人的。但廣島和長崎兩個城市,在2023年遭受原子彈的轟炸,戰後僅僅只過了十幾年,就陸續有人住進去。而且這兩座城市在幾十年之後已經非常繁華,人口眾多,新式現代建築林立,草木生長茂盛。

廣島市甚至還在2023年主辦了亞洲運動會。

日本的長崎、廣島兩個城市當然是遭受到美國貨真價實的原子彈打擊。可能有部分陰謀論愛好者會認為日本根本沒有遭受到原子彈襲擊,認為美日兩國當初是在配合演戲等等。

但熟悉二戰的人都知道,和今天美日之間如膠似漆的關係不同,二戰時期美日兩國打得真是你死我活的,屬於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其實,核**其實沒那麼恐怖。上圖是日本廣島現在的夜景,相當繁華,一點也沒有70多年前遭受過原子彈轟炸的樣子。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國內有一些個“大東亞主義”者激動萬分,這次終於可以和白人一決高下了。美國如果沒有兩次使用原子彈讓日本國人的心理防線徹底瓦解,當時狂熱的日本帝國怎麼會甘心投降呢。

2023年8月,美帝國主義在日本廣島扔了一個“小男孩”,然後又在日本長崎扔了一個“胖子”,當量分別是1.7萬噸和2萬噸tnt,日本差點兒被炸得永世不得翻身。兩枚原子彈直接導致日本放棄了抵抗,無條件投降。

不過,廣島和長崎在戰後很快恢復,並沒有受到原子彈的太多影響。這主要是因為美國的這兩次原子彈打擊行動都並不完美。例如投放在廣島的原子彈是“小男孩”,它屬於一枚鈾彈。

由於鈾實在是太少太珍貴了,當初為了儘快結束戰爭,美國在從未進行過任何一次鈾彈實際試驗時就將其投入到了實際作戰中去。最終實際使用後美國才發現“小男孩”的威力並沒有全部被釋放出來,如果稍做改進,“小男孩”的打擊威力至少會提升10

被原子彈轟炸的廣島長崎,都說不能住人,為什麼還住著那麼多人

雖然被原子彈轟炸,但是現在生態環境很好,甚至成為了旅遊聖地。而且長崎是日本重工業基地,經濟發達的地區自然會吸引人們居住。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美國在日本投擲了兩枚核彈,以顯示這種 有多可怕。在日本廣島和長崎上空,核彈 立即吞噬了2000萬人日本人。難怪人們稱之為毀滅性 最強的 但是,之所以廣島長崎能...

二戰末期,為何美國在廣島長崎投原子彈,而不是在東京呢

因為美國投放原子彈的目的並不是要滅亡日本,而是為了加快其投降的腳步,當然就不能轟炸政治中心了。因為當時的東京防禦十分的嚴密,是很難投放成功的,所以沒有在東京投放。因為東京人口密集,日本天皇就住於此,如果進行核打擊會受到全世界的譴責。二戰時,美國為何把原子彈投向廣島 長崎,而不是東京或其他城市?美軍開...

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辯論賽

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吃,但是吃人蔘等大補之物時不要吃瑪卡,會完全化解藥效的。瑪卡能去火的,我個人不喜歡吃蘿蔔類的 風起於青萍之末,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抬頭望天,觀宇宙而曉自性。低頭觀心,觀自己而知天下。我們自己就是一個小宇宙,全息了宇宙的全部資訊。我心貪嗔痴慢,而世間貪嗔痴慢 我心矛盾糾結而世界亦是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