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子彈轟炸的廣島長崎,都說不能住人,為什麼還住著那麼多人

2021-03-22 02:35:04 字數 6684 閱讀 5476

1樓:是芮芮不是肉肉

雖然被原子彈轟炸,但是現在生態環境很好,甚至成為了旅遊聖地。而且長崎是日本重工業基地,經濟發達的地區自然會吸引人們居住。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美國在日本投擲了兩枚核彈,以顯示這種**有多可怕。在日本廣島和長崎上空,核彈**,立即吞噬了2000萬人日本人。難怪人們稱之為毀滅性**,最強的**。

但是,之所以廣島長崎能過恢復的這麼快,是因為當時廣島和長崎的建築很原始,人們都暴露在外面。眾所周知,核**一般分為「空爆」和「地爆」,空氣的**很容易被衝擊波觸發,從而產生更大的破壞半徑,對地表物體的破壞性更強。

廣島和長崎的大量人員**和大部分地面建築在核**後被摧毀,但空氣有一個特徵性的**,即衝擊波、光熱輻射,**產生的核輻射是非常致命的,但是剩餘的核輻射很少。

當時,廣島長崎雖然直接受到傷害,但是核**產生的殘餘輻射並未達到高濃度。少量放射性粉塵影響雨水和地面降水,形成「黑雨」,「黑雨」只會增加土壤中放射性物質的含量,隨後,美國證實,兩個城市並沒有因為原子彈**引起的輻射增加多少。

雖然美國原子彈襲擊後的廣島長崎變成了廢墟。人們都很反感長期的戰爭侵略導致了日本經濟的崩潰,但20世紀50年代日本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時期,日本迅速崛起。

2樓:丨誰是英雄丨

被轟炸的園區不就等於做了公務員嗎?沒有繼續助人,而是在附近另外開闢的新陳主任,這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因為嗯,人類的居住地大部分都是有便捷的交通和水源的地方。能住人的地方肯定是。另外,廣島,長崎當時的原子彈的含量和現在不一樣了,汙染度也不一樣。

70年前的原子彈和現在有原子彈,雖然都叫原子彈,但是它的裡面的含量是不一樣的。

3樓:你是啊我好多

被原子彈轟炸的廣島長崎是說30年以內不能住人,30年過後就可以了,因為跟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原子彈的核輻射就慢慢的消失掉了,所以30年以後,他就可以做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原子彈威力有限,畢竟是早期產品,換成現在的核彈可能就沒那麼簡單了。

另外一顆原子彈所攜帶裂變物質有限,分散到整個城市,放射性沾染並不多。你換成福島核電站的那次事件試試,沒個價十年你敢靠近?

5樓:保鮮劑專業店

那些人,沒地方住了唄!

6樓:越磨越光芒

他那個時候人們不住,也不可能呀,也懂得不是太多老百姓都瞎活的本身已經汙染了日本地小人多,不住怎麼辦呀?。

7樓:蒸有味包子

在那裡住的人也基本都是受原子彈輻射的人,反正都有輻**,住哪都一樣

8樓:口亞舍

可能因為沒有辦法了,只能在上面住,這個世界上面其實有很多無家可歸的人。

原子彈轟炸後100年不能住人,為什麼廣島長崎還能住那麼多人?

9樓:野人的貓

很多人都說遭受原子彈**的地區,至少一兩百年之內是不能住人的。但廣島和長崎兩個城市,在2023年遭受原子彈的轟炸,戰後僅僅只過了十幾年,就陸續有人住進去。而且這兩座城市在幾十年之後已經非常繁華,人口眾多,新式現代建築林立,草木生長茂盛。

廣島市甚至還在2023年主辦了亞洲運動會。

日本的長崎、廣島兩個城市當然是遭受到美國貨真價實的原子彈打擊。可能有部分陰謀論愛好者會認為日本根本沒有遭受到原子彈襲擊,認為美日兩國當初是在配合演戲等等。

但熟悉二戰的人都知道,和今天美日之間如膠似漆的關係不同,二戰時期美日兩國打得真是你死我活的,屬於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其實,核**其實沒那麼恐怖。上圖是日本廣島現在的夜景,相當繁華,一點也沒有70多年前遭受過原子彈轟炸的樣子。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國內有一些個「大東亞主義」者激動萬分,這次終於可以和白人一決高下了。美國如果沒有兩次使用原子彈讓日本國人的心理防線徹底瓦解,當時狂熱的日本帝國怎麼會甘心投降呢。

2023年8月,美帝國主義在日本廣島扔了一個「小男孩」,然後又在日本長崎扔了一個「胖子」,當量分別是1.7萬噸和2萬噸tnt,日本差點兒被炸得永世不得翻身。兩枚原子彈直接導致日本放棄了抵抗,無條件投降。

不過,廣島和長崎在戰後很快恢復,並沒有受到原子彈的太多影響。這主要是因為美國的這兩次原子彈打擊行動都並不完美。例如投放在廣島的原子彈是「小男孩」,它屬於一枚鈾彈。

由於鈾實在是太少太珍貴了,當初為了儘快結束戰爭,美國在從未進行過任何一次鈾彈實際試驗時就將其投入到了實際作戰中去。最終實際使用後美國才發現「小男孩」的威力並沒有全部被釋放出來,如果稍做改進,「小男孩」的打擊威力至少會提升10

10樓:只喝可樂

核**其實沒那麼恐怖,人家那裡現在也好好的,相當繁華,一點也沒有70多年前遭受過原子彈轟炸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島和長崎都位於日本沿海地區,原子彈所留下的核汙染物,很容易就被海洋中的暖流帶走,所以核**留下的核輻射也逐步減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不過他們願意住,肯定有他的原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當時兩次核打擊都採用了空爆的模式,以增強瞬時打擊威力。不過這也大幅度減少了地面的放射性沾染,明顯降低了核打擊後地面的放射性汙染程度。加上兩座城市都屬於沿海地區,在季風的幫助下,放射性落塵很快就被吹散到大海,所以在核打擊後數年後,兩個城市的放射性汙染程度就已經很低了。

14樓:西嶺杉杉

因為美國投放的原子彈**威力不是足夠的好,沒有破壞太多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沒得辦法國家的土地面積就一丁點大,區區彈丸之地他們還能去**。

16樓:百小度

戰後僅僅只過了十幾年,就陸續有人住進去。而且這兩座城市在幾十年之後已經非常繁華,人口眾多,新式現代建築林立,草木生長茂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島長崎的地勢其地理位置較好,並沒有受到多大影響。

18樓:蘿北

主要原因是**地少人多,而且**沿海,不得不提前使用

19樓:愛吃蛋黃派的妞

廣島和長崎在戰後迅速恢復

,並不受原子彈的重大影響。

這是因為美國的兩次原子彈襲擊並不完美

根本不像70多年前被原子彈襲擊。長崎,廣島 兩個城市都在遭受原子彈襲擊,可能有一些陰謀論者相信日本根本沒有被原子轟炸過,只是美 日當時只是互相配合演戲而已,但是那些熟知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人知道,當時的美日兩國之間的關係是勢如水火的。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幾個右翼激進家興奮不已,終於能夠與白人競爭了。美國的原子彈在 日本如果不使用兩次的話,日本帝國的瘋狂意志是不會投降,2023年8月,美帝國主義在廣島投下了「小男孩」, 在長崎投放了「胖子」**當量分別為1.7萬噸tnt和2萬噸tnt當量,日本帝國主義被迫投降。

廣島和長崎能在戰後迅速恢復,並不受原子彈的重大影響。這是因為美國的兩次原子彈襲擊並不完美。例如,放置在廣島處的原子彈是屬於鈾彈的「小男孩」,鈾非常珍貴,以至於為了儘早結束戰爭,美國被投入從未進行過鈾彈測試的真實戰鬥中。

在實際使用美國之後,似乎沒有釋放「小男孩」的力量,如果進行了改進,「小男孩」的力量將增加10倍以上。

在長崎投放的「胖子」是鈽彈,由於長崎市的山地地形,**衝擊波基本上限制在相對平坦的區域浦上區,最終的損壞範圍並不理想。因此,這兩次核打擊都是不完全的核打擊,因此兩個城市都能夠很快重建。

被原子彈轟炸後一百年不能住人,為何廣島長崎還住那麼多人?

20樓:方法該喝

這是因為當時原子彈的製作工藝並沒有多麼成熟,所以使得原子彈的當量非常的小,並不會造成大規模的核汙染,而且當時的核輻射能量隨著核彈的**也消耗殆盡。所以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廣島長崎依然有非常多的老百姓選擇居住也是很正常的。當然也是因為日本是一個國土面積非常狹小的國家,其他地區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承載如此龐大的人口。

所以也使得這些老百姓繼續選擇生活在這樣一片危險的區域。

當時第2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美國為了促使日本能夠提前投降,也減少美國士兵以及反法西斯世界的老百姓的**,所以才會選擇在日本本土投下原子彈。可以說美國在當時對日本投下了原子彈,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雖然原子彈給日本老百姓造成了非常大的危害,但這也是日本人咎由自取的結果。因為第2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對其他國家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殺戮。

當然之所以廣島長崎的老百姓沒有搬離這一塊危險的區域,也是因為在其他區域根本沒有辦法生活,這是因為日本是一個國土面積非常狹小的國家,根本無法承載這麼大的人口數量,再加上當時核輻射的威力非常的小,而且後來日本也對廣島長崎的核輻射進行了有效的清理。使得核輻射根本不會對人類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當然現在的核輻射遠遠要超過當時廣島長崎的原子彈的當量。所以在使用核**方面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做出後悔莫及的事情。

21樓:至道行天

只要人想住,以往的經歷擋不住**,傷痛隨著時間推移會漸漸忘卻。那時的原子彈是在高空炸開的,是會對地表產生影響,現在影響相對少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當年的原子彈當量較小,威力相對不大,因此**後的危害也小;二是廣島,長崎這兩個地方臨近大海,地勢平坦,有利於核汙染的擴散稀釋和消解;三是**當時的人多,建築多,吸收了相當多的核汙染,隨著時間的推移,核汙染的影響變得越來越小,當然可以住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彈**後的不利影響正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持續減弱中,所以在廣島和長崎居住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島和長崎目前住著許多人這種情況來看的話,大家可能會認為,原子彈的轟炸並沒有帶給日本多麼嚴重的傷害。其實原子彈**也帶給了當地很大的困擾,原子彈**產生的輻射讓住在當地的人患上了各種罕見且足以致死的疾病,即便有人健康依舊,可隔代遺傳疾病的也有很多例

25樓:小天才

因為日本陸地太少了,沒有地方住,只能住在那裡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日本就那麼大的地方,廣島長崎不住的話,那些人住到**去

27樓:玄天熊貓無雙

第一次日本人口本來就多點住的地方又少,所以他沒有辦法去別的地方住,還有就是他這個核輻射會慢慢的減弱,人們就會慢慢地回來繼續住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啥,應該沒別的地方住啥

29樓:xiaodi小弟

因為他們沒有地方住,所以不得不住!

30樓:摩羯虎虎虎

實際上有沒有核爆日本亦是存疑

當時美國投放的神祕**究竟是什麼

現在難以蓋棺定論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日本沒有地方住,所以說他們不得不住那。

核輻射這麼厲害,為什麼廣島長崎在被原子彈轟炸後還住那麼多人呢?

32樓:百度使用者

先來看看兩地的

輻射水平。目前的長崎輻射水平是0.038usv/h,換算下來差不多是0.

33msv/年。在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提供的天然輻射源照射的世界平均值中,陸地輻射外照射年有效劑量為0.48msv。

也就是說,長崎的輻射水平,已經低於世界平均。

再來看看兩地居民的人均壽命。筆者查到了一組日本厚生省2023年的平均壽命。廣島男性的平均壽命是79.

91,廣島女性的平均壽命是86.94。同一組資料中,長崎男性的平均壽命是78.

88,長崎女性的平均壽命是86.33。

至於為什麼被核轟炸的廣島和長崎,居然又能適合人類居住生存了?很多人已經做了科普。簡單的說,核廢料具有高放射性,確實對人的生命產生重大威脅。

但幸運的是,放射性更強的物質,其輻射時間越短。這意味著具有高度致死率的放射性物質,它只有幾個小時到幾個星期的高度放射性。更重要的是,經過幾十年的自然、人類活動,城市建設帶來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理論計算已經沒有意義。

這種情況下實測資料是王道。

一般來講,核**的殺傷模式主要為熱輻射、衝擊波、電磁脈衝與核輻射,但是前三者都會在核打擊後的短時間內迅速消散,許多人都認為,某地遭到核轟炸的後果就是徹底汙染當地環境,淪為廢土與生命禁區。事實上這是個巨大的誤區。

最後一點原因,便是在於原子彈的威力被美日誇大了。美國之所以誇大原子彈的威力,是為了彰顯自己的軍事實力,進而在美蘇爭霸中爭取主動權。而日本則是為了通過誇大原子彈的威力來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進而減少戰爭的賠款。

所以說,美日為了自身的利益考慮,誇大了原子彈的威力,百年不得住人的說法有待考究。

因為以上的幾點原因,被轟炸的廣島和長崎還是能夠繼續發展,人們能夠繼續在這兩個地方居住。雖然說,原子彈的轟炸加快了日本投降,但是原子彈的後果還是存在的。不少倖存者都得上了怪病,得白血病的機率也遠遠高於其他地方。

倖存者的下一代也受到了疾病的困擾。所以說,希望這樣的悲劇能夠不再上演。

日本廣島被原子彈轟炸74年後,如今怎樣了

當時有7.8萬人失去生命,7.5萬人身負重傷,而那些僥倖活下來的人群,卻因為遭到了一定劑量的核輻射,導致在之後的幾十年的時間裡因受到病痛的折磨而死,在原子彈 之後,因為遺留的核輻射,很多 區以及周邊的範圍之內,草木凋零,也不適合人類居住,以及災難核心區域,都還限制外人進入,整個城市淪為了一片廢墟。7...

二戰末期,為何美國在廣島長崎投原子彈,而不是在東京呢

因為美國投放原子彈的目的並不是要滅亡日本,而是為了加快其投降的腳步,當然就不能轟炸政治中心了。因為當時的東京防禦十分的嚴密,是很難投放成功的,所以沒有在東京投放。因為東京人口密集,日本天皇就住於此,如果進行核打擊會受到全世界的譴責。二戰時,美國為何把原子彈投向廣島 長崎,而不是東京或其他城市?美軍開...

紅警尤里復仇的問題 不能造原子彈

遇這種情況必須重新載入或重新玩這一關 蘇軍最後一關的超級 就是浮雲。我玩的時候也是沒有。但是很輕鬆就過了。教給你個方法 開局先斷左邊的橋,然後狂造戰鬥碉堡,就能防住多半攻擊了。然後發展高科技,造五個基洛夫,穩妥的話造十個。偵察機直接偵察地圖上部 會發現尤里要賽附近防空火力並不多 也就4個蓋特。別管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