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面對考試主題班會,如何正確面對考試 主題班會

2021-07-26 06:14:35 字數 4978 閱讀 4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放鬆心態,別緊張!緊張的人是傻瓜,我覺得這句話很好!

2樓:commic喵喵

應該做到平日學習認真複習絕不等都考試才來零食抱佛腳!把考試看作是對自己的一項挑戰一向對自己學習程度的挑戰!努力考好讓自己對自己的學習成果滿意,如果考不好也不能因此破罐子破摔一蹶不振,應該跟好的調節自己的學習狀態,做到看到考試結果能勝不驕敗不餒!

就算是面對大考也不能緊張過度否則會影響到成績,考前要做好放鬆的工作,提早睡覺,在考試前的兩三天就複習好!不把考試的壓力看的太重,但也不能全然不在乎!所以要正確的對待考試就要有一個正確良好的心態!

親!以上是我終結出來的經驗望採納

3樓:汗

考試不可怕,告訴自己:“你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一些成績好的同學講述成功經歷及方法。

怎樣應對期末考試的主題班會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你開始把事情看的太重的時候,記住我們只是一群搭乘著有機物組成的宇宙飛船浮游於太空的會講話的猴子。

6樓:歸鮃雅

班會氣氛應該設定的愉快 輕鬆 一些 並且應該讓同學們積極踴躍的參與。

期末主題班會 如何設計關於“迎接期末考試”的主題班會

7樓:夏天的一葉扁舟

1,首先你得找一個班會主持人,必須是口才比較出眾,現場把握能力比較強,形象比較好的同學哦。

2,確定這個班會的主題是什麼,這就是所謂的主題班會嘛,把這個主題提前告訴同學們,比如:“提高複習效率,迎接期末考試”。班會當天寫於黑板上。

3,這些要結合班會的主題來說,你可以請幾位班裡的或者更高年級的同學輪流講解期末複習的要點,當然,這要預先約定好他們。

4,同學自由發言階段,不過,這個容易冷場,所以你要預先找好代表,當你象徵性的問同學們是否有興趣上臺發言後,一般情況下都是沒有人上臺的,此時,你就可以叫代表上臺了:那我們請***來講講他對這個主題的意見吧~之類的。

8樓:乾曼彤

1,找一個班會主持人,口才比較出眾,形象比較好的同學。

2,確定這個班會的主題是什麼,班會當天寫於黑板上。

3,這些要結合班會的主題來說,你可以請幾位班裡的或者更高年級的同學輪流講解期末複習的要點,當然,這要預先約定好他們。

4,最後,班主任上臺總結啦,班主任也必須結合主題講解對複習的建議,並作出鼓勵,以提高全班士氣。

9樓:じ☆ve怡

你可以先舉辦小活動,讓同學舒緩心情,接著讓他們說說面對期末考試,他們的心情和困難,讓老師和同學來評和開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下最近大家最關心的一些問題,沒解決的問題,從實際出發

11樓:語瞳

鄙視推薦答案、明明就是複製的、鄙視

12樓:小丑魚

班會往往是比較枯燥的,形式儘量新穎一點,可以以辯論、演講、小品、或者改編歌詞等形式,但一定要圍繞主題!本來就是一個比較沉重的話題,一定要想辦法開的輕鬆一點!

“如何緩解學習以及考試壓力”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13樓:鬼鬼

一、活動背景

每學期學生都要面臨學習很繁忙、還有期中、期末考試,很學生的心裡負擔很重,對能否取得好成績信心不足。特別是遇到單元卷測試比較難是,學生的情緒就會一落千丈,學習積極性也急驟下降。本次主題班會就是要通過各種活動讓學生學會緩解學習壓力以及考試壓力。

二、活動準備1、出一期黑板報,主題:失敗也是財富2、教師講:《愛迪生的故事》3、各自尋找平時考試失敗的原因。

4、每人蒐集一條或幾條有關失敗與成功的名言警句。5、活動背景**的準備:《水手》

三、活動目的1、通過活動使學生認識到人生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失敗,但挫折和失敗並不可怕,是可以戰勝的,要有接受壓力的心裡準備,有變壓力為動力的意識。2、使學生懂得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3、培養學生具有積極進取、不畏困難的良好意志品質,學會提高對壓力的心理承受能力。

五、活動過程:

(一)情景匯入,

1、班主任講述事前準備的故事:《愛迪生的故事》。

2、同學們討論主人公走向成功的原因。

(二)、聯絡實際1、導言:苦難對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萬丈深淵。2、小組交流討論:(1)說說你對壓力的理解。

(2)說說你遇到壓力並且戰勝壓力的一次經歷。(如:平時考試不理想)(3)學生分析平時考試失敗的原因。

(5)交流討論結果3、教師總結:一個人對待壓力應該持的態度:(1)正確認識壓力。

(2)化悲痛為力量。

(三)活動體驗1、活動規則:(1)請你講一個自己面對壓力,鼓起勇氣克服困難的事例;(2)講一個偉人克服壓力,取得成就的事例;(3)講一句你最欣賞的名言。2、師生談心,解決心理問題。

(1)活動方法:請同學們把最近遇到的困難和壓力寫在一張紙上,由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共同討論解決。(2)四人小組互相討論,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3、討論:如何培養自己戰勝壓力的能力。

通過本次的主題班會,學生的精神面貌有了較的改變,特別是一些女同學,對待學習的壓力心情比較放鬆了,在這次主題班會中,也讓我看到了部分男同學的一些閃光點,

雖然這次主題班會辦的總體上還算成功,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改正。1.

在確定好內容時,應該從更廣泛的地方入手,使學生有更多的話題可說。這樣的效果可能會更好。2.

在進行討論這個環節時,學生沒有很好的理解討論的目的,討論的時候秩序有點混亂。3.

部分學生的紀律沒有完全顧慮到。

這次的主題班會還是滿成功的,相信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下次的主題班會一定會更加成功。

《面對即將來臨的考試你準備好了嗎》主題班會

14樓:戲水蛇龍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期末考試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有一首歌唱得很動人: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分希望在你手中。我想大家都熟悉這首歌,它的名字就是《陽光總在風雨後》。

的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期末考試,怎麼能檢驗我們一個學期揮灑汗水後的成果,同學們,我們是否已經萬事具備了呢?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認為,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準備一下:

第一:爭分奪秒,搶佔制高點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是最公正卻又最短暫的。爭分奪秒去努力,人生才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我們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

一個月的時間不算短也不算長,對珍惜時間的人而言,它可以成為成功的條件:對於浪費時間的人而言,它只能是失敗的一個藉口和理由。機會總是給善於把握的人準備的,那些平時自由散漫的同學,只能眼睜睜看著機會溜走,卻無能為力。

有的同學認為高中時間緊,節奏快,但殊不知“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只要擠,總是會有的”。你完全可以在課前三分鐘準備好下一節課的內容,你完全可以計劃好每天覆習的科目。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將考察我們對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因此就需要我們對所學知識有紮實牢固的掌握和系統全面的複習。

現在時間緊,任務重,這需要我們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以更加努力的學習態度迎接統考的到來。

第二:及時反思,展現新風采

尼采說過:“高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斜坡。”而麻木的人正是處在這樣的斜坡上,在不知不覺中下滑。

為了不使我們在無形中落後,就需要我們時刻反省自己,我們的學習盡力了嗎?我們的每一堂課都認真付出了嗎?我們面對的每道難題都努力攻克了嗎?

我們所過的每一天都做到“日日清”了嗎?或許,我們可以驕傲的肯定,或許,我們只能懊悔的自責,其實答案已不再重要,無論怎樣,值得慶幸的是,現在還不算太晚。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全力付出,成功就一定不會太遠。

第三:信心百倍,勇攀最高峰

肖伯納說過:“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那麼在學習中,我們相信自己了嗎?

我們欣賞自己了嗎?我們在課堂上表現自己了嗎?我們在面對困難時勇敢的說出“我能行”了嗎?

一個擁有自信的人會擁有積極樂觀的學習態度,一種積極樂觀的學習態度會支撐一種拼搏進取的精神狀態,而一種拼搏進取的精神狀態必將成就一個理想的學習成績。我們不必總是羨慕別人,為什麼不欣賞一下自己呢?如果這樣,你會發現,自己和天空一樣高遠,和大地一樣廣闊,當然,自己更可以和別人一樣優秀。

親愛的同學們,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寰宇迴盪,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動起來吧,我們一定會譜寫自己的輝煌。相信自己吧,人間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報,我們的成績一定會步步升高。

15樓:霍瑾相溫

你好!沒有準備好

打字不易,採納哦!

四一班“認真複習迎接期末考試”主題班會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jin峰

四一班甲:一個緊張、忙碌、充實,而又愉快的學期即將結束;同時,一個歡樂、愉快、有意義的暑假即將開始了。

乙:今天我代表全體學生,向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道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

甲:一個學期悄然而逝,我們即將面臨期末考試。

乙:期末考試的步伐一步一步逼近,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甲:考試是檢驗我們一學期以來收穫知識多少的一種途徑,我們都要認真對待。

乙:哪怕離考試只有一天的複習時間,我們還是應該充分利用好這一天的時間,查漏補缺,互相學習,發揮出最好的效率。我們要保持正常的作息習慣,克服考前過分緊張的情緒,以從容自信的態度面對期末考試。

甲:孔子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意思是學了新知識,然後有計劃的按時去複習,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那麼請大家小組討論一下,期末考試需要什麼?

乙:同學們都說都非常好,但最關鍵的因素還是自信。那麼我們一起看幾個關於自信的故事和名言。

遺忘是必然的,世上從來就沒有真正過目不忘的人,已經學過的知識需要不斷地、重複的記憶,才能使知識在大腦裡留下深深地印痕。

甲:著名的橋樑專家茅以升記憶力超人,曾經有很多人向他詢問他的記憶祕訣,他回答說:說起來也簡單,就是重複!

重複!再重複!學過的東西,只有反覆複習,才能牢固的記憶,並且能夠應用自如。

3同學們,

如何理智面對高考失利,怎麼正確面對考試失利

那只是世俗的失敗 你對失敗的態度意味著你是怎樣的人 讓時間沖淡一切 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不要想著那些不快樂的事情 這開心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可以選擇高復 你之所以在意 就是因為你無法接受自己未盡努力二失敗 這就是人性 怎麼正確面對考試失利 20 過了三年之後,你會發現大家並沒有區別,除非家境特別好...

學生如何面對期末考試,如何正確看待期末考試及成績

學生面對期末考試除了知識的準備,心態也很重要。期末考試對於學生來說不僅是所學知識的檢驗,也是自身素質的考驗。考試前的知識複習。每個人都希望考出好成績,那麼考前複習就很重要了。1 一定要以課本為基礎,知識也是萬變不離其中的。2 學會對所學知識的總結歸納是期末複習備考的重點,知識儲備要井井有條。3 期末...

如何正確對待挫折,如何正確面對挫折?

如何提升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多分析一下原因,找到原因就好了 不管說得有多麼冠冕堂皇!其實每個人有免得挫折都有過害怕,有過失落。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方法去解決 別人的不一定都你有用!我建議你看看殘奧會資料什麼的!再看看身邊!其實我們比好多人都擁有得多得多!那麼多殘疾的,有缺陷的朋友都沒放棄過。都敢正視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