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疼引起頭疼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能夠緩解

2021-07-25 11:57:15 字數 3495 閱讀 8699

1樓:悠悠靜靜路

患有頸椎疾病,出現頭痛症狀是由於壓迫椎動脈,引起椎間盤突出,引起血流速度減慢會導致頭痛,也可能是血壓升高,引起頭痛,先測量一下血壓,如果是血壓增高引起的,服用降壓藥物**。如果不是血壓增高所引起的這種情況,疼痛比較嚴重可以口服一些止痛的藥物。

頭痛是否是由於頸椎病引起,不要盲目選擇**方式,需到正規醫院檢查後選擇合適的**方法,頸椎病**包括藥物**、運動**、手法按摩推拿**、物理**和手術**。

(1)藥物**:過口服神經營養藥物和改善微迴圈藥物改善神經功能,或是直接鎮痛,緩解不適表現,可用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肌鬆劑、中藥等,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

(2)運動**:用“頸椎病醫療體操”增強頸部肌肉強度,保持頸椎穩定性,加強頸肩部肌肉力量、促進症狀的進一步消除及鞏固療效,症狀急性發作期宜區域性休息,不宜增加運動刺激。

(3)手法按摩推拿**:推拿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正常活動。

(4)物理**:用紅外線、超聲、電療等方式緩解區域性肌肉、神經的病變。

(5)手術**:神經根或脊髓嚴重受壓,保守**無效,可手術**,通過手術直接緩解頸椎對血管、神經的壓迫。

除此之外,平時要養成良好習慣,坐姿端正,不長時間低頭,經常進行戶外活動,頸部注意保暖,均可預防頸椎病,是神經根型頸椎病,早期可以去醫院進行牽引**。也可以購買裝置在家進行,兩週左右為一療程,每天進行兩次,一次牽引20到30分鐘。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頸椎疼引起的頭疼,這種情況一定要適當的注意休息,儘可能的保養一下頸椎,可以選擇按摩,鍼灸做一些頸椎操,這樣效果會有一定的緩解。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最好是選擇鍼灸或者是按摩,這樣的方式可以有效的緩解。因為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頸椎病引發的壓迫神經的頭痛。

4樓:小陳老師

可以通過按摩頸椎來緩解頭疼或者是擦一些藥物來緩解頭疼。這兩種方法可以嘗試一下。

頸椎病引起的頭痛怎麼緩解

5樓:英略商務

通常頸椎病是不會死的,但是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

6樓:枯燈天師

你好,頸椎病是骨科疾病,頸椎病是因頸椎間盤變性、頸椎骨質增生所引起的。頭部症狀可表現為頭痛、頭暈。上肢症狀表現麻木、酸脹、燒灼、疼痛、發抖和無力感。

也可出現於一側和對側下肢的感覺或運動障礙,如一側上肢發麻而對側下肢疼痛。

意見建議:建議給於頸椎牽引,以及按摩、鍼灸、理療等,平時要注意保護頸部,不要長期低頭工作,不要長時間上網或者看電視。常做頭頸部的屈伸、旋轉運動,以舒經活絡,增強頸部的力量,睡覺是枕頭不要太高,平時也可以熱敷一下頸部。

7樓:姚梅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頸椎病的可能性較大,應該還不是很嚴重。但是需要引起重視,及早到醫院檢查檢查**。

指導意見:建議給於行頸椎牽引,以及按摩、鍼灸、理療等,可以給於消炎鎮痛類藥物,如尼美舒力分散片和活血藥物如:三七片口服對**,如果效果不理想就需要到醫院給於輸液,消炎、脫水、活血等對症**的。

平時要注意保護頸部,不要長期低頭工作,不要長時間上網或者看電視。常做頭頸部的屈伸、旋轉運動,以舒經活絡,增強頸部的力量,睡覺是枕頭不要太高,平時也可以熱敷一下頸部。

8樓:金貞怡嵇奕

頭暈是頸椎病引

起的正常反應,只要去

看看,做一下牽引治

療就可以痊

愈或者用 烏梢

蛇活骨貼,散寒

止痛疏通經

絡,消炎止痛,也可

緩解望採納

9樓:扶德萬澎

患病以後主要是需要徹底**的

不是暫時緩解的

頸椎病主要是因頸椎間盤變性、頸椎骨質增生所引起的,以頸肩痛,放射到頭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現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以致於四肢癱瘓為主要表現的綜合徵。採用什麼樣的**方法還是需要結合你的病情,結合椎間盤突出的程度和身體症狀進行綜合評估,選用對症的**方法。

一般來說,**頸椎病,症狀不明顯時可以採用牽引,按摩,理療的方式進行緩解**;如果症狀明顯的話可以採用其他適合自己的**方法。根據具體的情況給你制定合適的**方法,堅持**,平時注意保養是可以**的,不要盲目的使用不對症的**方法,以免加重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進行頸椎牽引、按摩、鍼灸、外扶高藥(濟愈tang頸椎帖)等,平時注意保護頸部,不要長時間工作,不要長時間上網或看電視。經常做頭部和頸部的屈伸、旋轉運動,以放鬆神經,增強頸部的力量,睡眠時枕頭不要太高,通常也可以敷熱脖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起床前平趟床上。肩與床沿齊,將頭吊在床沿邊,保持半個小時左右。堅持一段時間,頸椎病症壯將全部消失。

12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在他們指導下服用尼莫地平 西比靈 腦靈素 丹蔘或者肌肉注射:培他定或者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13樓:蘭池居士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

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

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不痛了,頭不暈了,頭不痛了,頸椎沒有響聲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頸椎**是因不正確的姿式造成內外力的不平橫,長時間的不平橫造成頸肌痙攣,而將頸椎骨拉的錯位。位移的頸椎骨擠壓了頸動脈血管,造成腦供血不足,就出現頭昏;耳鳴;心臟不舒服,血壓變化,突發性耳聾;眩暈;視力看不清楚;摔倒等症狀。這就叫椎動脈性頸椎病。

壓迫了神經就出現了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這叫神經根型頸椎病·····

我告訴你方法了,你細細地體會要令,你照著做一定可以治好頸椎病。學會了這個方法就是學會了治好頸椎病的本領。頸椎病是很易**的,所以平裡日多注意保持正確姿式。

以免再造成頸椎骨錯位的現象.關與頸椎幾你分不清沒關係,一個原則:那裡疼你就推壓那裡,推到不麻,不疼,不暈為止。

14樓:英略商務

做椎間盤突出的微創手術,不是找醫院,而是找對專家。

目前頂級的專家很多,這種最好不要去大醫院,沒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刮痧板在頸後的大椎穴上刮 就是 頸椎中間         還有   在耳朵後三指的地方   兩邊刮痧         能明顯的緩解

做頭部按摩

老人頸椎不好,引起頭暈怎麼辦,老年人頸椎引起的頭暈,請問怎麼治療

兩面針 你好!你說的症狀有點簡單。一般頭暈考慮頸椎骨刺刺激椎動脈引起的血管痙攣。您可以帶她去醫院拍個ct確診。中醫對頸椎病 有確切的療效,比如中醫膏藥外貼,簡單方便療效還好。鍼灸推拿也可選用。 頸椎有問題壓迫神經引起頭暈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

灰指甲疼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推薦的啊?

可以從身體內部調理,增強身體抵抗力,從而達到改善灰指甲的作用 1 鯽魚豆腐湯 原料 鯽魚1條 約250克 豆腐400克 做法 1.豆腐切5釐米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 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 3.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加水適量,用小火...

坐在電腦旁邊脖子經常疼,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是頸椎病的初期。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