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幾年電熱水器的水煮的飯沒事嗎

2021-07-24 11:08:39 字數 1018 閱讀 6336

1樓:微排先行

以後還是不這麼做吧,因為電熱水器它特殊的內膽構造,在使用熱水的時候,是無法完全排出裡面的熱水的,也就是進去的新鮮水不能把之前的陳舊的水頂出來,存在死水區;就跟我們家裡暖瓶裡的水一個道理,暖瓶裡的水最多兩天就不新鮮了,就不喝了;其實一個道理的,時間久了死水區裡的水亞硝酸鹽和細菌的數量會增多,引用的話對身體肯定不好,所以建議還是燒自來水現燒現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如果你每天都在用電熱水器,也就是說熱水器內的儲水箱的水一直在更換。也就不存在下面說的那些問題。

就算是長時間不用的熱水器,也可以通過放一段時間水來把水箱沖刷一下。道理就跟換自來水管道一樣。新換的水管肯定會放出髒水。只要開一段時間,用水沖刷一下,管道就乾淨了。

所以,只要你喝的水是自來水,並且是燒開,或者淨水器過濾的,就沒問題。

3樓:獅子下雪

熱水器的確為人民的生活用水提供了方便,

但是熱水器的水箱內儲存的水屬二次儲水,

使自來水中本來用於消毒殺菌的餘氯,

經一段時間的儲蓄後會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其次,由於水箱中的水經熱反應後溫度升高,

長期在熱水浸漬中會使得箱內的塗層、

粘膠和塑料輸水管發生一些化學反應,一些有害物質會被釋出,並溶於水中;再有國家對塑料輸水管分有‘可供生活飲用’和‘不可供生活飲用’兩類,

但絕大多數熱水器的輸水管沒有明確的批文,

許多使用者自購房起就把熱水器視為小區應有的配套裝置,而沒有仔細核對相關的產品質量報告。因此提醒大家,在不明確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將熱水用於與入口有關的生活飲用類,如洗菜、做飯、燒開水等,更不能直接飲用,僅用於洗浴、洗衣、打掃家庭衛生是可以的。

熱水器的水多數屬於二次加溫,主要是因為熱水器長年使用,有一部分是陳水(即沒用完的水),會有汙垢積存,其中的有害物質是非常多的;此外,

熱水器裡的水即使達到了100度,加熱時間也是很長的,在此過程中,會有很多亞硝酸鹽生成,

而亞硝酸鹽則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

家庭中的二次蒸餾水專家都不建議引用。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你的使用方法上有一點問題,關鍵是熱水器要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

電熱水器的溫控器跳閘什麼原因,電熱水器溫控器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熱水器跳閘最常見有三種 一是電熱管漏電 二是內部線路短路,包括插頭電源線控制板等 三是斷路器型號不對,太小引起。解答 當水溫達到100度後,溫度檢測元件動作 即你說的跳閘 切斷電源,停止加熱。原理 機械式的溫控器利用金屬熱膨脹原理。電子式的利用熱電偶檢測溫度,通過放大電路 執行電路控制電源的斷開。付...

如何調節電熱水器的溫度,電熱水器怎麼調溫度?不懂啊

1 75度為最高溫度。每按一次溫度調節按鈕,設定值就按5度變化一檔,在30至75度間迴圈變化。比如原75,按一次變成30度,再按次,變35度,再按,變40度。可以照此設定到所要溫度。3秒鐘內,沒再繼續按鈕操作,1秒後系統自動確認該溫度為設定溫度,顯示器又恢復顯示水溫實際溫度。2 若裝有混水閥,又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