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老人,在裝修時哪些細節要注意,可以給老人打造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

2021-07-16 19:47:51 字數 4263 閱讀 7205

1樓:阮大堇

第三種就是給自己的家裡設計一個很寬敞而且陽光充足的陽臺。因為有一些老人上了年紀之後腿腳不方便沒有辦法下樓,所以我們就可以給他們做一個寬敞而且陽光充足的陽臺。

2樓:個人的暱稱

走廊的燈,還有房間,過道,衛生間這些地方要裝比較明亮的。廁所,廚的顏色用黑白比較顯眼。

3樓:可噠噠噠噠鴨

老人上了年紀眼神都不太好。所以可以在臥室及走廊處設計一個這樣的小型感應輔助照明燈。即便老人晚上起夜的話,也不必擔心找不到路,發生危險。

需要注意的是,老人的睡眠一般不太好,所以不建議選用太過明亮或是中度照明效果的燈光,以免影響到老人的睡眠

4樓:化凌霜

營造適合老人居住的家庭氛圍,配色很重要。老人居住的房子,配色最好以暖色為主,色調選擇米黃、咖啡色、原木色等看起來柔和、樸素寧靜的色調。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多放一些輔助照明。因為很多老人上了年紀之後可能會得白內障或者是其他眼部疾病,他們可能在夜間眼神並不是很好,所以在夜間去上廁所或者是去廚房喝水的話都會很不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有收納的基礎上增大儲物空間

很多有老人的家庭都有著同樣的體驗,就是老人幾乎不扔東西,一些東西看似沒有用,老人卻當寶貝一樣收藏著,所以,原來也讓原有的收納空間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張感。在新房裝修時就要考慮到這一點,加大儲物和收納空間,把老人的一些物品進行整齊的貴方,房間也不顯凌亂。

7樓:最後一次戀愛夢

家裡有老人一定要使用合格的裝修材料。

8樓:樂齡家

很多子女都和自己的老父親老母親一起住,這時候房間的設計就很重要,因為老人比較需要照顧,所以在裝修方面更是要考慮很多細節,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老人房的設計須知。

其次,牆壁要隔音,老年人一般都是喜靜的。對居家最基本的要求是門窗、牆壁隔音效果好,不受外界影響,要比較安靜。老年人年紀大了,一般都睡眠質量不太好,所以一定要防止噪音的干擾,做好隔音處理。

如果周圍環境過於嘈雜,會影響老人家入睡。

考慮到老人家行動不便,老人房最好安排在離衛生間比較近的房間。老人家夜晚上衛生間,不用繞一大圈。而且,老人大多不能久站,因此在淋浴區沿牆設定座椅,能節省老年人的體力,浴室必須放置防滑地墊,浴缸能設定防滑墊。

同時向地板也是,地磚可能容易打滑,所以最好選木地板。如果是別墅或複式,儘可能要將老人房安排在一樓。畢竟老人腿腳不方便,經常走樓梯也很累,而且容易出現危險。

老人家本身眼睛視力比較差,房間裡的照明不能過暗。但也千萬不要用太多強光射燈,最好以柔和光源為主。上年紀的人一般起夜多,最好能讓臥室燈開關離床頭近點,方便老人家操作。

也可以設定一盞小夜燈。

一般來講,老人房的用色以暖色為主。大多數老人房間多采用中色系,不易用太冷的色系,太冷的色系太寧靜,容易給老人一種孤獨寂寞感。選擇傢俱的時候,少一些稜稜角角和不必要的突出物,傢俱一定要穩固,最好周邊為圓角,避免磕碰。

老年人體質虛弱,更容易感冒,更加怕冷。所以取暖裝置和保溫裝置一定要做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房間內的輔助照明

老人上了年紀眼神都不太好。所以可以在臥室及走廊處設計一個這樣的小型感應輔助照明燈。即便老人晚上起夜的話,也不必擔心找不到路,發生危險。

需要注意的是,老人的睡眠一般不太好,所以不建議選用太過明亮或是中度照明效果的燈光,以免影響到老人的睡眠。另外,輔助照明儘量要安裝在老人手可以隨時觸碰到的地方。不要太遠。

不利用開關。

10樓:love辰辰之歌

在臥室及走廊處設計一個這樣的小型感應輔助照明燈。即便老人晚上起夜的話,也不必擔心找不到路,發生危險。需要注意的是,老人的睡眠一般不太好,所以不建議選用太過明亮或是中度照明效果的燈光,以免影響到老人的睡眠

關於陽光房裝修,怎樣打造一個美觀舒適的陽光房?

11樓:娛心聊生活

如果條件許可,請記得一定要建一個陽光房。

因為它會告訴你,什麼是幸福感。

陽光房是多少人心馳神往的一片天地,尤其是那些整天工作在鋼筋水泥中的人,陽光房實現了他們親近陽光,享受生活的夢。

試想一下,有一個這樣四季溫暖如春的陽光房,閒暇時可供你躺在裡頭晒晒太陽,任陽光傾灑在身上,然後你舒舒服服地泡上一杯熱茶,翻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聽著自己喜愛的**,深呼吸,貪婪地嗅著陽光的味道,在這片空間裡,你自己就是這座陽光宮殿裡的主人,享受著一切生活所能帶給你的美好。這樣的精神樂園,誰不曾渴望?

然而,當你真的有機會擁有一間陽光房的時候,你可能又會犯愁了。陽光房應該如何搭建和裝修才能既美觀又舒適?

從型材、玻璃、保溫、防水、排水設施等各方面都要考慮周全,否則瓢潑大雨的時候,你可能不是愜意地坐在裡面聽雨水的滴答聲,而是為了處理從窗外或者屋頂滲進來雨水而忙到焦頭爛額。同樣地,一旦選材不對,那麼,豔陽高照的時候,可能別人在他的陽光房裡感受四季如春,而你在卻在酷暑裡蒸桑拿般汗如雨下。

如何打造一個美觀舒適的陽光房?

想要你的陽光房美得勝過千萬豪宅,裝修過程中就得注意這些:

一、結構

在搭建陽光房時,首要考慮的就是房子的結構問題。陽光房的結構是需要根據頂樓的面積來搭建的,切勿擅自在樓頂搭建陽光房的,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成了違建,城管部門前來查一波,幾萬甚至十幾萬都要打水漂。

陽光房的主體結構是它的生命力,承受著最大的力量支撐。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陽光房型材有鋼結構,鋁結構,木結構和複合結構。如果經濟許可,建議選擇斷橋鋁會比較好。

不僅具有超強的穩定性,其隔熱保溫性也是很不錯的。

二、房頂玻璃

房頂的用料也很講究。如果要做玻璃頂,那麼一般有四種玻璃可供選擇:鋼化玻璃、夾膠玻璃,中空玻璃、和low-e玻璃。

鋼化玻璃是**最便宜的,但是隔熱和保溫會很差,更讓人擔憂的是,一旦破損,玻璃渣會往下掉,安全係數太低。夾膠玻璃就會比較好,哪怕玻璃出現破損情況,玻璃也不會掉下來。中空玻璃則具有更好的隔熱保溫性,當然還有low-e玻璃,也叫做低輻射鍍膜玻璃,不僅有優異的熱效能,還有良好的光學效能。

三、房面

陽光房的房面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項。陽光房面材料主要有斷橋鋁門窗、鋁包木門窗、彩鋼板或者塑鋼門窗。個人建議房面用中空玻璃再配合斷橋鋁合門窗作為骨架。

四、防水

陽光房防水主要有材料防水和結構防水兩種方式。材料必須不能求其次,玻璃與玻璃之間要用好的密封膠,玻璃與牆體接觸的地方,如果牆體有保溫層,就需要將保溫層去除掉,再用密封膠加以處理。其次,在結構上,時常有些不正規的陽光房製作公司偷工減料、用非國標的鋼管或鋁管做,強度不夠,時間一長陽光房整體框架變形,導致膠開裂並漏水。

所以,再三強調,千萬不要貪便宜,材料必須選好。做好這些還不夠,還需要定期觀察維護免得日後有隱患 。

五、遮陽

陽光房太晒怎麼辦?遮陽簾用起來!它可是陽光房不可缺少的一個裝備。

管它電動的還是手動的,既可以遮擋輻射和紫外線,將紫外線射入減少大約80%,又可以調節室內透光率,阻止太陽折射的同時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有的小夥伴喜歡用百葉簾來遮陽,儘管美觀,但是百葉簾易結灰、易變形、易損壞、清洗維護難度大。建議選擇用蜂窩簾來遮擋陽光,不管在冬季還是夏季都能帶給你更舒適的陽光房體驗。

六、降溫

陽光房降溫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尤其現在正是三伏天的時候。可以考慮安裝電動天窗,它可以在夏季時將熱空氣快速排出,引進新鮮空氣,又或者是裝個噴淋迴圈水系統,降溫散熱速度很快。

對於陽光房,相信每個人的幻想都很多。大大的玻璃房子,裡面種些花花草草,夏日裡看滿天繁星,冬日裡看白雪皚皚。然而,理想很豐滿,但是如果在裝修陽光房的時候漏了一些細節或者是用錯了材料,現實就會變得很骨感。

總而言之,陽光房的選材尤為重要,切莫貪便宜,寧願多花一點錢選擇***的框架材料,並注重細節,做好安裝工作,這樣才是走進童話的開始。

12樓:社會暢聊哥

陽光房說的就是陽光能夠很好的照入,那麼大家就必須使用玻璃格擋,同時要做好對應的隱**理,畢竟玻璃是透明的。

13樓:邪魅咿呀

打造舒適陽光房像玻璃、保溫、防水、排水等設施都要考慮周全,結構材料選擇斷橋鋁會比較好,穩定性超強,還有隔熱保溫性。玻璃方面選擇low-e玻璃,有良好的光學效能,這樣的陽光房更舒適。

14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可以通過落地窗與綠植相結合,搭配空中的簡潔儲物架,來打造一個美觀舒適、令人放鬆的陽光房。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陽光房的這種裝修想要打造一個美觀舒適的陽光房,那麼首先可以弄一個很漂亮的榻榻米,然後上面鋪上歐式風格的布藝,客廳也可以選擇那種白顏色的選擇白色的沙發上面鋪上非常有藝術感的這種布,就非常有陽光氣息。

老人在家去世到那裡開死亡證明,老人在家中去世如何開死亡證明

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 理大廳辦理,死亡證明有分幾種的如果是在醫院去世的話,醫院會直接開出 醫學死亡證明 如果是在家裡去世的話就要先到社群開了然後才能拿去公安分局審批 注意 不是派出所,是公安分局,派出所是沒有許可權開的 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先打 過去問需要哪些材料,免得跑冤枉路。與當地公安局 派出所 ...

夢見死去多年的老人在自己家中梳頭

雨xiu悠悠 我認為這個實際上可能是感情比較深厚的,也就是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時候也有人說,因為他的靈魂還在。所以說他不放心你過來跟你交流一下,這也有可能的呀。其實就是一個夢,不用太糾結的。 斐菀柳 中國古代認為夢中的過世親人是亡者的 靈魂 素有託夢之說,甚至在古代帝國,還有很多 先皇託夢 的說...

老人去世新年對聯怎麼寫,家中有老人過世,春節對聯如何寫

辭舊歲滿懷欣喜 賀新春舊人駕鶴 橫批 懷舊迎新 迎佳節倍思親人 慶新春繼往開來 橫批 辭舊迎新 國泰民安先行無悔 家和業興後繼有人 橫批 新舊交替 莫含悲 期頤壽星駕鶴去 應笑看 仙界箋帖蓮花來 橫批 親恩長憶 英靈已隨雲氣散 猿聲猶帶月光寒 橫批 美德長存 痛心傷永逝 揮淚憶親情 橫批 光陰落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