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房屋時,開發商做的飄窗可以砸嗎

2023-01-31 13:55:09 字數 3742 閱讀 9455

1樓:倩倩觀社會

買房是我們人生中的大事情,很多人終其一生,也只能夠奮鬥一套房子。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想將房子,按照自己喜歡的風格來裝修,畢竟是要居住一輩子的地方,一定不能夠講究。

如果是不喜歡開發商所設計的飄窗,想要將飄窗砸掉,然後再按照個人喜好改成落地窗,或者做其他的用途。我個人覺得應該按照下面情況來判斷,是否應該打掉飄窗:

一、拿到房屋設計圖紙對於我們的房子而言,雖然我們付錢買下了這套房子,擁有了它的居住權利。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隨意的更改房屋結構,讓房屋完全變成我們喜歡的模樣。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房屋的部分結構,在建築學中,屬於承重結構。這類結構,承接著房屋的重量,而且保障著我們住房,乃至一整棟樓的安全。

如果我們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不確定飄窗是否為承重結構,就貿然將飄窗打掉,由此引發的嚴重後果,都需要自己來一力承擔。

二、根據設計圖判斷是否砸掉飄窗就如同上面所講的,如果我們房屋的飄窗,屬於房子承重結構的一部分,那麼我們就不能夠擅自做主,將飄窗砸掉。

這樣情況下,即便我們非常不喜歡飄窗,也只能將就著居住。相比砸掉飄窗可能帶來的危害,我想還是湊合用,心情會更好一些。

在我們拿不準的情況下,可以讓學建築的朋友看下設計圖紙,還可以讓物業幫忙鑑定下,確定飄窗是否屬於房屋承重結構。

所以綜合上面的情況看來,在我們裝修房屋時候,如果想要砸掉飄窗,就需要判斷飄窗是否屬於建築的承重結構。只要不是承重結構,就可以按照我們自己的喜好來裝修。

2樓:j清如

這要看情況,內飄窗是可以砸的,這不影響牆體,但是如果是凸出牆體的外飄窗就不能砸,飄窗外面連著空調機的也不能砸。

3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認為最好是別砸,因為有些飄窗起的承重作用,如果貿然砸掉會破壞房屋的穩定性,還容易導致防水被破壞,下雨天會滲水。

4樓:千年書蟲

內飄窗可以砸,內飄窗砸了不會影響牆體結構。外飄窗不行,外飄窗砸了會影響外牆穩定。

5樓:

不建議砸掉,因為大部分的開發商做的飄窗,底部並沒有做很好地固定措施,貿然砸掉可能會很麻煩,而且危險。

6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是可以砸的,因為是自己的使用權,所以可以做一定的改造的。

7樓:辦公室小鹹魚

我認為可不可以砸你需要和開發商溝通一下,或者能看懂圖紙的看一下,砸了會不會對樓體有損害,不要直接就砸了。

8樓:工程小唐

房屋裝修時飄窗的設計尤為重要,做得好則為整個裝修加分,做得不好則顯得心有餘悸,那麼飄窗的窗臺處能砸掉改造嗎,如何才能正確的去改造飄窗呢?

飄窗可以敲掉嗎 處理注意事項

裝修時飄窗下面的磚混牆能不能砸?

9樓:魅力盧龍

肯定不能砸,砸完後窗下整個都破了,直接影響了樓體外觀,這是任何開發商和物業都不允許的,否則裝修押金就別想退了。我建議您還是改造窗戶吧,可以在窗戶口以下做那種儲物櫃或是抽屜功能的窗臺,這樣就和主流飄窗一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砸了,肯定要換窗戶的。那個牆肯定是後來砌上去的,砸了就改變了牆外觀了,不過估計大家都會砸的。

這是任何開發商和物業都不允許的,這樣就和主流飄窗一樣了,否則裝修押金就別想退了,可以在窗戶口以下做那種儲物櫃或是抽屜功能的窗臺。建議還是改造窗戶吧,直接影響了樓體外觀,砸完後窗下整個都破了

如果是要換窗子,那個位置可以砸.那個牆不是承重牆.是後砌上去的

11樓:

您好你先看下你們窗戶下面有沒有什麼風機,要是有風機的話在風機上面有沒有水泥板?如果要是有水泥板的話倒是可以砸的。

12樓:麵包小哥

那是外牆 不能動,會破壞房屋外面的保溫層、防水層。

13樓:嘟嘟滴爸爸

如果你是要換窗子,那個位置可以砸.那個牆不是承重牆.是後砌上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砸,砸了下雨漏水,颱風來了更加漏水

飄窗可以敲掉嗎 打掉飄窗要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飄窗的話,建議還是儘量不要打,可以進行改造,當然,一切都是看個人喜歡,如果想把飄窗打掉的話,首先,一定要謹慎,要全方面的去考慮,避免出現問題,讓自己不知所措,而且還要注意安全。

裝修時非承重牆外牆能不能砸啊?謝謝! 可惡的開發商搞得這飄窗太垃圾,用磚把飄窗下面給堵上了,不知道

16樓:

這個非承重牆是不能砸的,因為砸了會影響小區整體的美觀。小區物業是不允許你砸的。

17樓:

從結構上來說,是不會因負荷問題影響房子的正常使用的。

但使用方面,既然是外牆,那麼應該會有做外牆防水,如果拆除不當可能導致整面牆都會滲水漏水,到時候麻煩就大了,需承擔相當嚴重的後果。

另外,kfs為何要加這一截牆上去,是出於什麼考慮的,是整體外觀,還是尺寸出入,還是為了節約成本的呢?

如果要拆,必須先徵得kfs和管理處的同意才行,否則擅自拆除他們到時候出現什麼問題,他們會一概不認賬的,特別是如果到時候萬一漏水,漏到你們家你們自認倒黴可以,漏到其他人家裡面導致其人人家傢俱發黴什麼的,你家必須承擔全部責任的。後果有點嚴重哦,請務必注意。

18樓:ou揚帆

不會影響結構,但會影響整體美觀。還是聯絡其他住戶一起找管理處協商吧!不要衝動行事,一定可以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要裝修麼 可以找他們給你看一下啊

房子裝修 飄窗能拆嗎

20樓:

房子裝修,飄窗能不能拆是要分情況而定的哦!

飄窗,分內飄窗和外飄窗。內飄窗一般處於室內,兩邊是牆,有一面是窗;而外飄窗一般從室內向室外凸起,呈矩形或梯形。

一、哪些情況飄窗可以砸?

一般來說,裝修的時候內飄窗可以拆掉,因為不會影響建築結構和外牆。

還有就是在主體完成後,在窗戶旁邊用磚塊搭成的假飄窗可以拆掉。這種飄窗不起承重作用,拆掉後不影響房屋安全性。

首先可以自己判斷一下,比如觀察樓的外觀,用手敲一敲實心還是空心。當然最終還是要去物業報備的。

二、哪些飄窗不能砸?

外飄窗當然不能拆,就是凸出房間牆體之外的飄窗,拆掉了就會破壞這部分牆體的穩定性,牆面地面也不再穩固,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現在有些飄窗旁邊連著的是空調機的通道,這種最好也不要拆,坐在那裡也不安全,萬一把通道開啟,還要修補。

還有一種是大家比較容易忽視的,就是這種帶鋼筋混凝土的飄窗。一旦有鋼筋加入就異味著這段牆體承擔承重作用,與整個房屋,左右鄰居,樓上留下都是相連的,一旦強行拆除,可能會引起連鎖反應。因此不建議把飄窗拆掉。

三、砸飄窗還會引起哪些問題?

因為開發商做好的原始房屋結構是有基本的穩定性的。強行拆除,哪怕是假飄窗,都會對牆體樓體產生影響。而這些問題我們當時難發現,後期一旦出了問題維護起來會很麻煩。

①降低了牆體之間的穩定性,就是坐在這裡也不安全。

②承重能力下降,降低減震功效。

③外牆的防水被破壞、下雨天會有雨水滲入。

④外牆保溫層被破壞,冬天總覺得冷颼颼。

最後友情提醒,如果家裡一定要做拆改,務必取得物業同意。

開發商的五證是什麼,買房時如何查詢開發商的五證

房地產開發商在房地產市場上銷售商品房,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並且按照有關的規定在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商品房銷售的各種手續。其中必須具備的 五證 是指 國有土地使用證 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獲得了在一定年限內某塊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

買房屋時開發商說買頂樓送露臺結果不送是否構成欺詐?此條款無文字合同,但有多次交涉錄影開發商承認此事

買房屋時開發商說買頂樓送露臺,結果不送。此條款無文字合同,但有多次交涉錄影開發商承認此事,那就構成欺詐。你可以去告他。合同分書面協議和口頭協議。開發商口頭承諾買頂樓送露臺,這是原合同的補充內容,如果有錄音等材料證明口頭協議的存在,那麼開發屬違約行為,你可以要求開發商繼續履行合同義務,如無法履行義務,...

開發商把我的房屋鑰匙擅自給了他人違約怎麼弄?

開發商把你的房屋鑰匙擅自給了他人。開發商大意了有這種情況。給錯了,房門鑰匙。我在新聞裡都看過。房屋都裝修完了。都錯了。跟開發商說一說這個事情,讓他把鑰匙還給你就行。拿你們購房合同和發票去法院起訴。你可到消協要求仲裁,不行就走司法程式!這種情況就是開發商在欺騙,用一間房子,吊很多人來購買,那樣的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