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情商高的人是怎麼為人處事的

2021-07-16 02:48:55 字數 6120 閱讀 5703

1樓:知哥32492刪甭

在我來看凡是把自己看成是高情商或是高智商的人都是狂妄自大沒有理智,真正是高智商,高情商的人都非常有分寸,待人接觸都是坦誠相待,既有包容有不失自身的高貴品質,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高智商,高情商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具備足智多謀,這是人生中難遇的極品人物。

2樓:阿qi棄

閨蜜,她很喜歡裙子,而且很喜歡公主裙,她條件那麼好漂亮裙子多不勝數,每一條我都很喜歡,她知道我喜歡的,還沒穿過沒有拆過吊牌的她也捨得送給我。說出來的話別人都愛聽,聽了會高興,情商高的人很擅長於處理人際關係。

3樓:峰佘無敵

我身邊高情商的人有一些,他們為人處世能讓你很佩服,同樣是同齡人為什麼差距這麼大呢。跟情商好的人交往是很愉快的,因為情商高的人,在與他交往的過程中你可以體會到他的那種貼心,踏實,穩重,而且對方會很在乎你的感受,做什麼事都先考慮周到再行動。

4樓:沉夜孤星

高情商的人處事圓滑圓滿!但唯一缺點就是不真實,有虛假成份在內!低情商的人處事呆笨愚蠢!

我就是低情商的人!真實!不過好像(除我以外)人人都是高情商!

看來我也要學會高情商才行!

5樓:阿qi棄

做事不得罪人,但能夠把握人心,看破不點破,給人留餘地,做事講究方法,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處理方式,最後把事情完美解決。高情商的人應該是誠實守信,一諾千金的人。對愛情,親情,友情看的重於金錢。

有寬闊的胸懷。有善良的心。能夠不計算別人的惡。

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有高尚的情操。

6樓:寶35898焉瘸

情商高的人說話特別討人喜歡,為人處世方面也很優秀 給別人的影響也特別好,總之和情商高的人說話,你會覺得很開心,覺得他們人特好,特討喜的那種,這種人如果能教成好朋友就儘量交,因為你不會吃虧的

7樓:理翊君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8樓:煙雨霓裳

用四個字概括“察言觀色”

如果你情商高為人處事很好,但一個情商低不會處事的人說你不會處事,你會怎麼想?因為她就是這麼覺得的

9樓: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竟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奮鬥是必須的,不然麵包和愛情都沒保障了,逐步完善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你的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高情商的人在為人處世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10樓:30秒不

高情商的人在對待別人的時候是特別認真的,而且很多時候會把她的真心交付給對方,再就是他們不會刻意的去指責別人,或者是當別人說自己的時候他們也會坦然的去面對,不會因為別人說自己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11樓:亞林

高情商的人不抱怨別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的心,善於溝通交流。

12樓:可晨情感說

高情商的人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往往說話的時間比較少,而聽別人說,與鼓勵別人多說的時候會更多。多聽少說,高情商的人都是如此處世的。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高情商的人在為人處事的時候,絕對能夠做到換位思考,能夠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樣也能解決問題,也能給對方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

14樓:小壞獸不怪

高情商的人從不指責別人,不抱怨別人。其實,抱怨和指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不讓不良情緒影響工作和生活;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廣闊,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

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且坦誠對待,真誠有禮貌。溝通與交流是一種技巧,需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摸索。

15樓:眾鑫星辰玉

說話比較委婉,而且做事,看透不說透,很多人跟他相處都很舒服,不會讓人尷尬,很會察言觀色

16樓:訪煙

會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真正高情商的人和他相處會非常的舒服,因為他會照顧每個人的感受,不會讓個人感到尷尬。

17樓:情語呢喃

有人說:當你還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你會覺得智商很重要,但當你進入社會之後就會發現高情商是人往往會“更吃香”。

那麼,什麼是高情商呢?看到最好的一個答案就是:高情商就是指對他人以及自己的情感有著深刻的認知,並且懂得清晰地去分析這些情感,隨後用情感來指導自己的行動。

生活裡,一個高情商的人總是會讓人如沐春風,使人與人之間有中莫名的情切感,會讓雙方在交流的過程中都感到舒服愜意。

一個人高情商的六個表現,你中了幾個?

01,學會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在心理學上有一個很著名的效應稱之為“刺蝟效應”,指的是在冬天的時候,天氣很冷,兩隻刺蝟想靠在一起取暖,但又因為雙方身上都帶刺,所以不能擁抱在一起。

於是,刺蝟就選擇找到一個恰當的位置,雙方不斷地靠近,但又不聚到一起,這樣,既取到了暖,也不會傷害到對方。

同樣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要找到一個最“恰當的位置”,關係再好也要懂得分寸感,不然就很容易因為靠的太近而受傷。

《周易》中記載:“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一個人高情商的人,往往就很懂得把握分寸感,懂得變通,與人交往不逾矩,分得清場合,拎得清時勢,說什麼話,做什麼事,他們心中其實都十分清楚。

02,懂得傾聽別人的看法與意見

蘇格拉底說:“上天賜給每個人以兩耳兩目,但只有一口,欲使其多聞多見而少言。”

在人際關係中並不是說的越多越好,很多時候懂得去傾聽往往比你說的管用的多,傾聽別人的意見與看法也是為人的一種基本修養。

有的人在別人正在交流問題或談及觀點時,總是喜歡中途打斷插上幾句,這其實是一種情商特別低的表現。沒有誰喜歡在發表自己意見的時候,突然被人打亂自己的思緒。

在《人性的弱點》中就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卡耐基在紐約出席一個宴會,在宴會上遇到了一位著名的植物學家。

而在這場盛宴中幾乎只有卡耐基一個人在認真的,耐心的聽著植物學家介紹關於花朵怎樣盛開的,馬鈴薯是怎麼生根發芽直至結果,兩人交談了許久,而其中卡耐基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聽他在講。

宴會結束之後,植物學家甚至對那些來向他道別的客人不停的誇讚卡耐基,認為他為人十分有趣。

有的人成於細節,有的人敗於細節,很多時候,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可以給留下一個好的印象,甚至讓人對他刮目相看。

同樣的,傾聽他人的看法與意見是對別人最好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03,玩笑有度,更不會隨意亂開

生活裡,偶而間與身邊的朋友或同事開一開玩笑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情誼,但如果“過度”開玩笑,那麼只會適得其反,讓人懷疑你這個人是否值得深交。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或許在你看來那只是一個玩笑,但在當事人看來就很有可能“變了味”。

常言道:“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言一句六月寒,”不同的話在不同的人聽來往往產生的效果就會不同,高情商的人會把玩笑點到為止,不會讓對方感到難堪。

因為明白隨意地開別人的玩笑,其實最掉價。

說話,一直都是一門藝術,有的人可以把話說的讓別人都覺得很舒服,如沐春風一般;有的人卻因為說話與朋友,親人,同事之間的關係都弄的很僵硬。

情商高的人必然會是一個懂得“好好說話的”的人,不會讓自己輸在不會講話上。

04,不刻意地去貶低別人,抬升自己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沒有誰會是完美的,任何人都會留有缺憾,任何事物都會存有瑕疵。

而生活裡,有這麼一類人就喜歡刻意地去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一味的選擇去揭示別人的短處來烘托自己的長處,說白了就是因為自己內心的虛榮心強,不願意去承認自己的缺點。

你是一個怎樣的人沒有誰會比你自己更清楚。

沒有誰會是完美無缺的,懂得接納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同時也能容納他人不足的人,才會是真正的高情商。

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坦坦蕩蕩,真真實實才會最讓人尊敬,而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只會讓人打心底瞧不起。

05,不過分計較,適當便“傻”一點

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在這個世界上行走,讓自己不如意的事情實在太多,倘若每一件事情都要斤斤計較,那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變成一件件大事,人生多的就是不開心。

人,要學著適當的“傻”一點,說不明白的事情就少去說,做不到的事情就少去攬,少去計較些,那麼日子更多的就會過的舒坦些。

就如同《螢窗小語》中所說的一般:“話到七分,酒至微醺;筆墨疏宕,言辭婉約;古樸殘破,含蓄蘊藉,就是不完而美的最高境界。”

高情商的人往往就很懂得適當的“裝傻”,不會事事都與人計較,而在“裝傻”的背後,他們往往是活得最通透的人,更是明白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

18樓:拾光課堂

生活中,情商高的人,一般會有這三種表現

真正情商高的人,在生活中是如何為人處世的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情商高的人相處有多舒服呢,大概就像一塊美味的蛋糕,從配料的比例到烤箱的溫度,一切都是那樣恰到好處。

擁有高情商,就像擁有超能力,它能吸引別人靠近,也能春風化雨。

那麼情商高的人是什麼樣子呢?我們又該如何擁有一個高情商呢?

懂得控制情緒

人是感情動物,太容易被情緒操控。

吵完架,我們總有後悔說出口的話,也總有好多話忘記說。

和朋友開玩笑,為什麼別人說,就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而你說卻引來一陣寂靜?

當情緒在大腦裡佔領高地,說出口的話往往不盡人意,俗話說:多說不易,必自閉。

可偏偏人際交往靠的就是語言。

所以,我們第一步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儘量減少衝動不當的言語。

與人溝通就好像對弈,落子之前要先動腦子。

我下的這一步,後果是什麼,說出口的話會傷及誰,又會道破誰的天機。

這並不意味著,畏首畏尾,而是要學著膽大心細。

學會觀察,整合自己所擁有的資訊,以便在處事中做出正確的判斷。

成年人的世界如此複雜,大大咧咧,隨心所欲的性子註定被淘汰,多思多想才能考慮周全。

你看,情商高的人總是不緊不慢,鎮定自若。

有些時候讓自己慢下來,靜下心來想一想,事情的結果會不同,能掌控自己的人才能掌控大局。

有格局:海納百川

你有沒有因為不懂而產生尷尬的時刻?

《嚮往的生活裡》何老師評價黃磊老師:

他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人,你跟他聊茶,他能跟你聊茶,你跟他聊酒,他能跟你聊酒。

海之所以能夠容納百川,是因為海有足夠的胸懷,他明白每一條川的夢想也知道每一滴水的快樂。

所以,要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先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讀一讀好書,看一看新聞,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眼界的寬度決定格局的高度。

當你經歷的多了,很多話自然接得上來。

你也會理解別人的選擇,自然明白什麼話該說,什麼事該做,也就不會因為無知而質疑別人,產生尷尬。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高情商的人總是寬容的,總帶著瞭如指掌的微笑。

因為你經歷的他都經歷過,那感覺大概就像隔了一層薄薄的油紙吧,輕輕一戳邊疆心思**眼底,卻又留有餘地。

有格局,有涵養,有知識,大概就是一個高情商的人必被的素質吧。

高情商的魅力在於相處時帶來的舒適。

做個不動聲色的大人吧

因為天生不具備高情商的能力,所以僅靠後天的改變總是很困難的。

為人處世的陋習想要改正也不是短時間就能做到的,如此,讓我們先學著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吧。

正如甄嬛教導五阿哥的那句“心思勿讓人知”一樣,學不會世故,那就知世故而不世故。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學會觀察,當你瞭解了事情的本質,你會發現順水推舟的力量同樣強大。

少說話,多做事,不讓別人輕易知道自己的喜好,也不要對別人的事指手畫腳。

踏實肯幹的人,往往更少出錯,學會揚長避短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

如今看破而不說破,已經漸漸被大家預設為是成年人行事的基本準則。

如果不能像真正高情商的人一樣一眼看出問題的捷徑,那麼少走一些彎路也是一種成功。

有坑不踩,繞道行,不失為一種大智慧。

想要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可以先從做一人不動聲色的人開始,收斂自己的情緒,觀察別人來豐富自己。

得意時,不得意忘形,失意時,也不必讓別人看了笑話。

你覺得真正情商高的藝人有誰

我覺得就是楊冪吧,因為我覺得他現在特別會待人處事,能在娛樂圈混了這麼多年,我覺得真的非常不容易。然後我覺得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好評,基本上沒有任何的黑粉,我覺得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說我覺得他情商高。我覺得真正情商高的藝人就是楊冪吧,我覺得楊冪其實情商特別的高,它能夠幫助身邊的人解決很多困難,而且她自...

有哪些瞬間你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

我覺得在生活當中,我遇到了很多人都會在某一個瞬間覺得他的情商真的是非常的高。其中印象比較深刻了,真的有那麼幾個人有我自己的朋友也有一些,從來沒有見過幾面的陌生人。他們在某一個階段帶給了我很多關於這種人際方面的一些見識,我非常的感謝遇到他們,也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非常優秀。其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不光是在...

情商高的人總是受人歡迎,高情商是天生的嗎

情商高的人特別會說話,因為人家走到 都能夠混到非常好。就是 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那些搞物件的男孩子還有女孩子,他沒情商真的是特別的高,因為他們不管是做銷售還是說從事一些個交際方面的工作都會做的非常的出色,因為人家能夠很好的去明白對方的內心,在想一些個什麼東西,或者說你說出一個什麼樣的話,讓對方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