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人都看不起你的時候,你會怎樣,可悲的是,看不起自己的人往往是自己的親戚

2021-07-15 04:56:49 字數 5558 閱讀 1319

1樓:初代靈明

這樣的情況不稀奇,我每天就生活在這樣的情況中。別人的看法不重要,你也不需要在意他們的任何看法。雖然我知道你即使懂這個你仍然會不由自主地受他們影響。

那些大多數看不起你的人應該都是中下層的人,這類群體的人一般非常看重世俗成敗。如果你以後的能力和興趣愛好會讓你獲得能讓他們覺得風光體面或者說高大上的生活,那你現在只需要等待你功成名就就好了。這類情況有:

金融高層或工程技術之類的賢者。舉一個例子就是我自己,我從小就是這種情況,我現在的專業和我未來的職業將會是工程技術一類。我見到過許多嘲笑過我的人現在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我也正在看著現在正不斷嘲笑我的許多人馬上就要在社會階層上低於我,我還知道將來還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笑話我,並且最終一個個被我俯視。

但這就是情況,自己顧自己的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以後的興趣並不會給你帶來太多讓世俗人感到高大上的東西。這類情況有:理論研究員、藝術家、**家等。

這種情況下現在看不起你的人以後多半並不會停止看不起你,如果你的情況是這樣,那麼你需要原理那類人群。至於你的親戚就難辦了,你並不能從根本上斷了和他們的關係,所以這也是需要你想辦法解決的方面。

就這些了

2樓:

當所有人看不起自己的時候 我們應該不要去看他們的眼光 因為這樣會讓你自己特別沒有自信難受 我們不如不理他們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的前進奮鬥 慢慢的時間過去了 我們的努力總不會白費的 到時候我們有出息了 他們自然就會看得起你了 親戚有時候真的沒有朋友來的可靠 所以說 不管是親戚還是什麼 只有感情真才是真的親 就算有血緣關係 感情不到位也是扯淡 不如靜下心來偷偷的努力驚豔他們一把

3樓:我來人間作孽

看不起我無非是沒有看到我的長處,我會讓時間來證明我的優秀,更讓哪些看不起我的人知道後悔,別有求我的一天

4樓:mace_新

親,我想和你說,你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因為別人看你兩眼你就是活著,別人沒看你你就over可。一定不是這樣子的。你要明確自己的路,然後走下去,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

5樓:aizhihen跟帖

看不起你是有原因的,最簡單的就是你有1000萬時候,就不會這樣了,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好,讓他們都巴結你是對他們最好的回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的原因,你可能已經知道了,不要糾結了,通過努力改變現狀!人生在世,不要都活在別人的觀念當中,可能還有更多的東西要去考慮,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管他們的想法,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也會放開,你自己也會因慢慢的成熟而看淡,不要再糾結

7樓:藍顏曦

的確是這樣,因為親戚都不想你比他強比他有錢,那樣他在你勉強就沒有優越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吧,過年過節從來沒有人去我家串過門。我能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管他們看不看得起啊,做好你自己,有成績了他們自然就閉嘴了。

10樓:

用事實證明,自己好好生活,通過努力是自己過得更好,一旦有了起色,那些愛慕虛榮和眼光勢力的人會對你又有了新的看法

本人勸你有好自己的路,自己認為好,不要聽別人怎麼說,不要讓別人一張嘴來影響你的道路~~

11樓:54班薛朋祥

看看天空,深呼吸,相信自己,也許他們現在看不起我,我可以把這當一種我努力的動力,也可以不在乎,總有一天我會讓他們仰望,我還年輕,這就是資本~

12樓:手機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該幹嘛幹嘛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不管你怎麼做總會有人有說頭,那不更累

13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管他們做什麼,你過的好不好全在你自已,別人看不起你你會因此如何嗎,還是該吃該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卑微時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15樓:a魚小貓

你說的很對,我有親身體會,但你可以直接無視他們。

16樓:

做到非常成功,讓他們自己給自己難看。今日對我愛搭不理,明日要你高攀不起!

17樓:幽冥龍雀

認真你就輸了!人不總是在別人身上找平衡,哪怕那人是親戚。

18樓:完全是錢

少聯絡他們,等有資本的時候也看不起他們

19樓:心痛你懂我

遭遇一樣 不用搭理他們 跟他們生氣 你就輸了一半

20樓:最弱智的程式猿

其實別人看不看的起不是很重要!關鍵看你自己覺得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是否值得!你是否正在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21樓:誠聘**蒹職

不要太在意她們怎麼看你。做自己想做的,自己開心才是王道。

親戚看不起你會有什麼表現?

22樓:天下相思

對你有偏見、拿你消遣、在背後說壞話、冷嘲熱諷、不敬酒。親戚,顧名思義那就是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或血緣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但是現在的親戚關係淡薄,互相之間有濃濃的攀比心,讓人很反感很厭惡。

1、偏見:如果一個人看不起另一個人,那麼就會在內心深處懷有偏見。無論你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他們都會橫插一槓子,甚至把你貶低的一無是處。

他們會認為,自己一切都比你做得好,而你所做的一切不過都是拿不出手的。

2、消遣:還有那麼一些人,他們總是拿消遣別人為樂。然而他們不敢消遣比他們厲害的人,而是消遣在他們心中感覺很弱,對他們構不成任何威脅的人。

可能他們內心深處就沒有把你當成親人,而是把你當成他們取樂的談資。

3、在背後說壞話:當背後說壞話這件事情發生在親戚之間的時候,親情似乎也走到了盡頭。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珍惜親戚的存在,而是有些“所謂的親戚”,總會在背後戳你兩刀,在背後講你的壞話,敗壞你的名聲。

4、冷嘲熱諷:好運降臨到你的頭上,或者說你遇到了很好的事情,你把這件事告訴了你的親戚,期待得到親戚最真心的祝福。結果得到的卻是一頓冷嘲熱諷,如果親戚常常因為各種事情對你冷嘲熱諷的話,那麼你就要謹慎了,說不定人家根本就看不起你。

5、吃飯從不給自己敬酒:一個親戚是否看的起你,某些時候,在飯局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有些親戚表面上對你十分友善,但暗地裡他其實特別看不起你,甚至吃飯的時候都不會給你敬酒,因為在他眼中,他是高你一等的。

2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會在背後講你,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無視你。

如果一個人看不起另一個人,那麼就會在內心深處懷有偏見。無論你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他們都會橫插一槓子,甚至把你貶低的一無是處。看不起你的人會在你面前表現出強烈的優越感。

他們會認為,自己一切都比你做的好,而你所做的一切不過都是拿不出手的,因此會在言語上對你冷嘲熱諷。

真心朋友很少,但真心為你好的親戚,更少。能在你落難時,袖手旁觀,不踩一腳的親戚,已經是仁至義盡了。朋友,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你可以和真誠又可愛的人交往,但你的親戚,卻不一定拿真心待你不希望你過得好的不是陌生人,而是你的親戚朋友,或許只有自己的父母希望你過得好。

你可能十分的窮,因為親戚的瞧不起而倍感失落,但是需要知道的是人是一種情感動物,少有壞人和好人,大多數的人都是厭窮人,討好富人的,基本上每個人的行為都是如此,你沒有必要去感覺沮喪,因為這改變不了什麼現狀,你也無法讓他們同情你們。

朋友是人生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種人,他們會在裡的人生道路上幫助你很多,學會交一些值得去交的朋友,他們可以在你感到彷徨的時候給予一點動力,你也要不斷的讓自己成長起來,擺脫窮人的思維。

24樓:地下水汙

一、不分場合拿你開玩笑

親戚朋友之間會開玩笑,關係越好開玩笑的頻率與尺度也會越大。這很正常。但關係再好,玩笑終歸是玩笑,會有底線,至少不會不分時間場合去調侃。

有些人嘴巴很毒,他們有時候為了譁眾取寵,就會拿別人肆無忌憚的開玩笑,不看人家的臉色,也不理會對方的尷尬。

二、不開心就習慣性對你擺臉色

他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不是自己調節,也不是找人傾訴,而是對別人發洩情緒,發洩自己的壞脾氣。而事後他們還會一本正經地說因為關係好,所以才會對你發脾氣。

永遠記住,當一個人總是喜歡對你發脾氣,遇到問題了就拿你當出氣筒,這樣的人根本就不是你真正的親人,在他們心裡,其實從來就沒有看得起你。

三、從來不尊重你的任何意見

人與人關係離不開交流,而在共同生活與工作中更離不開互動,甚至有時還會因為見解的不同產生辯論。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如果在一段關係中, 對方總是置你的意見於不顧,甚至一點都不尊重你的建議。

那麼無論你們表面上關係有多好,其實他內心都是看不起你的。

25樓:啊哈哈嗨

親戚看不起你會在你需要幫忙時候都各種推脫、平時幾乎沒有什麼走動。

剛開始富親戚會送給你舊物閒置物,同時耳邊傳來憐憫同情的聲音,投來不屑的眼神,事後傳開怎麼幫助你的事情。後來就少有過往,過年過節總是“很忙”,親戚間的紅白喜事打發個禮金而人也不一定參加。他家孩子出息了而問你家孩子在**讀書?

**工作?年薪多少?當你支支吾吾時他會如數家珍。

不屑就好!

親戚看不起人沒本事,無錢之人;嘴尖說東道西;遇到事斤斤計較之人。總之,親戚看不起表現有多種,要建立好親戚關係,首先要相互尊重,有錢無錢沒關係,要自愛,自尊,要有骨氣,自己首先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已,常言,遠親不如近鄰。

情感是建立起來的,是互相尊重,你要求人家怎麼樣沒用,要自已樹立榜樣,以身作職。好了不多說了,說人家首先自已要做好。

親戚朋友經常走動,禮尚往來。若老是你去他家,他們從不來你家,說明你去你家他們只是應敷,他們不來你家說明他們根本沒把你看上眼。還有正常的親戚會互相關心,誰家有個大事小事的都會主動關心,熱心幫忙。

當然現世確有不少人非常勢利,當你家有人升官了、有權了、有地位了或者有錢了,親友們會常來攀親、問候,望你給其關照。

而一旦你家攤上什麼事或者敗落了,沒錢了,這些勢利親友就會敬而遠之,有的甚至你去找他他都避之不及。說明他們原先也不一定看得起你,他們只是看到了權、地位和錢!

26樓:角落裡的春

1、語言歧視:

喜歡嘲笑你

當一個人看不起你的時候,亦或是不喜歡你,她對你說話,往往都會帶有冷嘲熱諷的氣息。因為在他們心目中,認為你並不配做他們的親戚,所以他們說話就會用這種態度去表現。

2、人際交往歧視:喜歡傳播你的是非,說你的壞話

如果有一個人不喜歡你,那麼在有些場合,他們會去無中生有的說一些你的壞話,他們選擇用這種方式其實是想孤立你,是想讓你的名譽受損。

3、行為歧視:行為上總是怠慢你

當一個看不起你的時候,他的行為上總是怠慢你。比如他對別人說話總是客客氣氣,唯獨對你說話頤指氣使,不怎麼尊重你,從某種方面來說,他骨子裡是輕慢你的,並且認為你不值得他尊重與佩服。

4、智力歧視,總是安排一些無足輕重的活給你

當一個人看不起你的時候,第四種表現則是喜歡安排一些無足輕重的活給到你。在他們心目中,你只是適合做這些的事,而那些有挑戰性的活,他們往往會安排給到其他人。

在與人交往中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被他人看不起你的表現方式影響到你,做好自己就好了。

我身邊的人都看不起我,怎麼辦,所有人都看不起我,沒本事沒出息,我該怎麼辦?

你能力強他有什麼資格看不起你啊 他那是嫉妒吧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不喜歡你的人存在的 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另外送你論語兩段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子貢問曰 鄉人皆好之,何如?子曰 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子曰 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子曰 鄉愿,德之賊也.那是你的心裡問題,要想改變,...

自己沒本事,所有人都看不起我,我該怎麼辦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有本事的 你要自身努力 不用讓所有人看得起你 首先你得要讓自己看得起 要有自信 學一技之長 等學有所成 不用別人看不起 讓他們高攀不起 簡單.下定決心,改變自己.臉是自己一點一點掙來的.別希望,也不可能有別人來幫你.自己去學門手藝,如電焊類的門窗類的或擺攤創業,慢慢的基礎打上了,做...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你會怎麼辦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沒必要去討好,做好三件事,才是最漂亮的反擊 送你一首詩 他狂任他狂,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只要自己不在乎 管他人作甚 臥薪嚐膽,這世上沒什麼人可以定義你除了你自己。兄弟,自信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我就是我,不需要誰看得起。如果有人看到我就不舒服,那是他自尋煩惱,跟我一點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