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海陸兼備的國家,什麼是海陸兼備的國家

2021-07-13 22:11:01 字數 1732 閱讀 2954

1樓:槍鼕鼕

意思是國土面積以陸地面積為主,又臨海的國家。

從海洋和陸地的角度上劃分,世界上的國家可分為三類:內陸國,海洋國和海陸兼備的國家。

內陸國指的是沒有海洋麵積,國土四周被其他國家保衛的國家。比如說,蒙古 、奧地利、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阿富汗。

海洋國指的是國土四周被海洋包圍的國家。比如說,英國、日本、斯里蘭卡、冰島、澳大利亞、紐西蘭。

海陸兼備的國家指的是陸地面積為主,又臨海的國家。比如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印度、越南、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智利、巴西、巴拿馬、埃及、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

2樓:砂粒

海陸兼備的國家是指一個國家同時擁有陸地領土和領海。除了內陸國,都可以稱作“海陸兼備的國家”。

內陸國(landlocked state)指沒有海岸線的國家,亦即被周圍鄰國陸地領土所包圍的國家,又稱陸鎖國,如:蒙古。雙重內陸國家是指被其他內陸國家所包圍的內陸國家。

內陸國一般國土面積不大,多數只有幾十平方千米,但國與國之間差別很大。例如地處中亞的世界最大內陸國哈薩克面積達271.7萬平方千米,名列世介面積大國第9位;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域內的梵蒂岡,面積僅0.

44平方千米,是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小的國家。

從自然條件上看,不少內陸國處於群山之中,地形多高原和山地(如尼泊爾、不丹、賴索托、史瓦濟蘭等),由於離海洋較遠,深居內陸,氣候乾旱,農業發展受到很大限制,多以落後的遊牧生產方式為主。有的雖然礦產資源豐富,但因地理閉塞,交通與技術落後,只能出口礦產及初級產品;從地理位置上看,內陸國沒有入海口與港口,交通受限,且遠離世界市場。沒有入海口與海港,使得進出口貨物必須通過另一國,有時須通過好幾個國家,必須大大增加費用。

為了保持在港口有一定的存貨,或為了預防過境運輸的可能中斷,必須承擔額外的儲存費用,這必然使得產品**上升,因而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同時,由於進口費用多,貨幣外流,也影響其國際收支平衡。

3樓:果實課堂

中國-海陸兼備的大國

4樓:zombie血紅色的眼睛

我國的領土最南端為海南省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縣北端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最西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帕爾米高原上,最終端位於黑龍江省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匯合處。我國疆域遼闊,造成南北氣候差異顯著,東西時間差異大。

5樓:紳士披掛館

就是有陸地國土又有海洋國土的國家。像咱們中國就是。

6樓:烏鴉姑姑

就是領土範圍內即有領土,也有領海,比如我國。(外蒙,哈薩克就是純粹內陸國家)

7樓:黛黎海

由國家與其接壤,又是臨近海洋的,就像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既有廣闊陸地,又有廣袤海疆。

9樓:神州征途

就是既有廣闊的,適宜發展經濟陸地,又有比較優質的海水國土的國家。

但是一般都將一些大國稱為海陸兼備,比如中國,俄羅斯,美國

但像韓國,朝鮮什麼的領土比較小,雖然也是,但很少提及

10樓:▲水晶心

有陸地國土又有海洋國土的國家

比如中國,俄羅斯,美國

11樓:

簡單來說就是有陸上鄰國又臨海的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既有陸域,又有海域的國家

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是海陸兼備的國家黃巖島 釣魚島

釣魚島位於臺灣島的東北方向,該地區適宜不適宜種植甜菜,故a錯誤 釣魚島屬於 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故b錯誤 釣魚島位於東海,周邊海域海域資源豐富,故c正確 釣魚島由於距太平洋較近,夏季能夠受到颱風的影響,故d錯誤 故選 c 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是一個海陸兼備的國家 釣...

海陸兼備的地理位置對我國的有利影響是什麼

優勢 1 利bai於溼潤的海洋氣流du給我國zhi東部地區帶來豐沛降水 2 有dao利於發展海專洋漁業 造船屬業,以及開發海洋其他資源 3 有利於發展海洋交通,便於與其他國家進行 往來 4 有利於我國沿海地區接受來自國外的資訊 技術,接受來自國外的產業轉移,發展我國經濟.答案 一1俄羅斯 2韓國,3...

我國海陸位置的優越性是什麼,我國的海陸位置,這種位置的優越性是什麼??

降水與農業生產 我國東 邊瀕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 太平洋,這使得我國東部廣大地區在夏季風溼潤氣流的影響下,雨量充沛,有利於農業生產。對外聯絡 沿海地區便於發展海洋事業,以及同海外各國的友好往來,西部深入亞歐大陸內部,使我國陸上交通能與中亞 西亞 歐洲直接交往,便於與周圍國家的邊貿往來,在這裡,古代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