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是海陸兼備的國家黃巖島 釣魚島

2021-03-17 03:28:35 字數 1843 閱讀 8586

1樓:戀莫

釣魚島位於臺灣島的東北方向,該地區適宜不適宜種植甜菜,故a錯誤;

釣魚島屬於**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故b錯誤;

釣魚島位於東海,周邊海域海域資源豐富,故c正確;

釣魚島由於距太平洋較近,夏季能夠受到颱風的影響,故d錯誤.故選:c.

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是一個海陸兼備的國家.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讀圖,完成1-4題.與我

2樓:醜令燕

我國的陸上國界漫長,達2.2萬多千米,有14個陸上鄰國,其中與朝鮮、越南兩個國家海岸相鄰.讀圖可知,與我國既陸上相鄰又隔海相望的國家①是朝鮮.

故選:d.

仔細想一想,下列哪種說法能證明我國是海陸兼備的國家(  )a.幅員遼闊,疆域廣大b.位於北半球c.陸

3樓:時代

我國是海陸兼備的國家,說明我國既有漫長的陸上疆界線,也有漫長的海岸線.

故選:c.

為什麼說我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

4樓:貞觀之風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我國疆域範圍南起南沙群島南端的曾母暗沙南側,北至漠河地區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南北相距5500餘千米。

西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以西的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省撫遠縣境內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匯流處,東西相距5200千米。

我國幅員遼闊,經度從東經72度到135度,按國際時區劃分,我國橫跨五個時區,也就是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和東九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疆域有960萬平方千米,疆域遼闊。

6樓:彩霞滿天光

中國領土範圍:

1、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附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圖

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2]。

2、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3]。

3、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略相當於除蘇聯之外的歐洲各國的總面積,僅次於俄羅斯(1707.5萬平方公里)和加拿大(997.

1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

3%,西部地區佔64.2%。

4、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

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陸地總面積約為______萬平方千米,管轄的海域面積約______萬平方千米

8樓:星映瞳

我國幅員遼闊,疆域廣大,陸地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三位; 按照《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規定,我國管轄的海域面積約300萬平方千米

故答案為:960;300.

讚頌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歌,讚美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有哪些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山川壯麗幅員遼闊 滾滾長江滔滔黃河 崑崙莽莽五嶽巍峨 五湖勝景四海碧波 天山飛雪妖嬈南國 青藏雲曲長白山歌 蒼天厚土養育你我 養育了炎黃子孫英姿颯爽朝氣蓬勃 我愛我的祖國 我引以自豪的祖國 我的祖國五千年文明智慧閃爍 人才輩出勇於開拓 諸子百家孔孟先哲 秦皇漢武唐明沿革 四大發...

我國幅員遼闊,地形複雜多樣,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理區域。讀「中

10分 1 c 2 乾旱 遞減 減少 3 天然氣 西氣東輸 d 4 地勢 5 cd 水稻 c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相關知識。1 a為窯洞,位於黃土高原,b為 小橋流水人家 位於南方地區,c為蒙古包,主要位於西北地區,d為竹樓,主要位於西南地區 2 a地區為西北地區,最突出的自然地理特徵...

讚美「祖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的詞語

地大物博 海闊天空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茫無邊際 一 地大物博 d d w b 解釋 博 豐富。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出自 唐 韓愈 平淮西碑 地大物博,櫱牙其間。譯文 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樹木砍去後又長出來的新芽也在其中。二 海闊天空 h i ku ti n k ng 解釋 象大海一樣遼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