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祖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的詞語

2021-03-25 22:09:35 字數 1708 閱讀 6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大物博、海闊天空、無邊無際、一望無際、茫無邊際

一、地大物博 [ dì dà wù bó ]

【解釋】:博:豐富。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

【出自】:唐·韓愈《平淮西碑》:「地大物博,櫱牙其間。」

【譯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樹木砍去後又長出來的新芽也在其中。

二、海闊天空 [ hǎi kuò tiān kōng ]

【解釋】:象大海一樣遼闊,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出自】:唐·劉氏瑤《暗離別》詩:「青鸞脈脈西飛去,海闊天高不知處。」

【譯文】:青鸞脈脈向西方飛去,象大海一樣遼闊,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不知道去向了何處。

三、無邊無際 [ wú biān wú jì ]

【解釋】: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出自】:清·錢採《說岳全傳》第66回:「白茫茫一片無邊無際,原來是太湖邊上。」

四、一望無際 [ yī wàng wú jì ]

【解釋】: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四回:「一望無際,似有千里之遙。」

五、茫無邊際 [ máng wú biān jì ]

【解釋】:遼闊浩渺而無邊際。

【出自】:吳運鐸《把一切獻給黨·在礦井裡》:「錢花光了,沒錢買火車票,父親急得在湖岸上來回轉圈,望著茫無邊際的湖水發愁。

2樓:萬新福

一望無際、廣闊無垠、應有盡有、地大物博、取之不盡、礦藏豐富、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景色優美,你想用哪些詞語來形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一望無垠 天南地北 雲淡風清 風景優美 景色宜人 山清水秀 花團錦簇 綠草如茵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你想用哪些詞來讚美她

4樓:小貓小狗一起

地大物博、禮儀之邦、神州赤縣、四海九州、巍巍華夏

用哪些詞語來形容我國的幅員遼闊,資源豐富

5樓:**

地大物博

dì dà wù bó

[釋義] 地域遼闊;物產豐富。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又因江南地大物博;差使很多;大非別省可比。」

[辨形] 博;不能寫作「搏」。

[近義] 地廣人稀 幅員遼闊 海闊天空[反義] 彈丸之地 置錐之地 一隅之地[用法] 常和「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之類詞語連用。一般用於地區、國家或更大範圍疆域的巨集觀描述。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是我國的自然優勢;如果不好好利用;就有愧於後代子孫。

[英譯] vast territory and abundant resources

用哪些詞語來形容我國的幅員遼闊,資源

6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du】: 地大物博zhi

【拼音】: dì dà wù bódao

【解釋】: 博:豐富。回指國家疆土遼答闊,資源豐富。

【出處】: 唐·韓愈《平淮西碑》:「地大物博,櫱牙其間。」

【舉例造句】: 又因江南地大物博,差使很多,大非別省可比。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九回

讚頌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歌,讚美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有哪些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山川壯麗幅員遼闊 滾滾長江滔滔黃河 崑崙莽莽五嶽巍峨 五湖勝景四海碧波 天山飛雪妖嬈南國 青藏雲曲長白山歌 蒼天厚土養育你我 養育了炎黃子孫英姿颯爽朝氣蓬勃 我愛我的祖國 我引以自豪的祖國 我的祖國五千年文明智慧閃爍 人才輩出勇於開拓 諸子百家孔孟先哲 秦皇漢武唐明沿革 四大發...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其中和都在國際上

山河和文化 這個題來自 我麼愛你啊,祖國 課文小結 幅員遼闊 山河壯麗 物產豐富 文化燦爛 民族偉大 奮發開拓 瓷器 茶葉 吧 不然就是絲綢 和茶葉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其中 長江 黃河 和都在國際上享有盛譽。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其中 在國際上享有盛譽。我們的bai 祖國幅員遼d...

偉大的祖國幅員遼闊,各區域環境差異明顯,走揚長避短 因地制宜

a 以秦嶺 淮河為界,以北地區的河流流經半溼潤或半乾旱地區,水量不大,汛期較短,且冬季河流有結冰現象,因此黃河有結冰現象 故a不符合題意 b 黃河 上游特別是龍羊峽至青銅峽河段,地形險峻,山勢陡峭,峽谷綿延,水流湍急,總落差1 300多米,蘊藏著豐富的水能資源 故b不符合題意 c 黃河 上游的劉家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