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口退稅問題,有大神能說說申報之前的具體操作,就是在電子口岸的操作,跪謝

2021-07-13 22:11:01 字數 3055 閱讀 281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我將合同,發票交給貨代,貨代報關,報關單是自動上傳電子口岸嗎,還需要我操作什麼嗎?

答:出口時給貸代的資料一般包括:合同、發票、箱單、報關單,你可以用電郵發給他們或qq等****都可以;通常我們也是叫貨代去委託有報關韶資格的人去報關的,所以報關你不用操心。

第二個問題:在電子口岸上我還需要報送報關單嗎。

答:在提交相關的報關資料給貸代時你把報關公司的**在網頁上委託就行了,現在都是電子委託了。

第三個問題:在收到外匯後,我直接去銀行結匯就可以嗎,這個需要備案嗎,全額收到貨款後,電子口岸的收匯核銷單是自動生成嗎?

答:收到外匯後是需要申報的,假如是訂金,你就申報訂金,現在都是網上結匯申報的,不需要去銀行了,具體你問一下你的開戶行,他們會告訴你操作步驟。核銷單現在已經取消了。

第四個問題;核銷單完成了,就是出口完成了,就剩下申報退稅了嗎?

答:現在不需要核銷單,出口完成是指那方面?如果單指出口(比如說fob交易方式),你等船開出後拿到提單,你將提單、清關檔案、產地證等各類要求的證發客戶後可以說完成了;如果說還要含收到尾款,你將提單、清關檔案電郵copy給客戶,叫他付清尾款,然後再將提單、清關檔案等發給客戶就完成了。

錢到了做帳和退稅是財務的事情了,現在沒有必要拿退稅,聰明的財務是用這個退稅抵增值稅了,有退稅多的再退。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口岸在出口退稅申請前有2個作用,一個是查詢報關單、申報日期,一個是匯出報關單電子資料。匯出報關單在申報系統中做出口明細錄入,報關單電子資料可以直接導進去出口退稅系統,避免手工錄入。

3樓:電

先在電子口岸做口岸簽約,然後傳送無紙化報關委託。

想要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系統,裡面的退稅申報具體操作步驟、謝謝了大神們幫幫忙

4樓:誓言送粉

1.進入退稅系統 sa, 密碼為空 輸入所屬年月 錄入增值稅發票資訊,出口明細,進貨明細,生成預申報盤,正式申報,列印彙總表,出口明細,進貨明細各兩份,一訂一散 背景: 09年3月申報,報關單出口日期是08年,這是申報的所屬期是200813的第3批 進入系統——嚮導 第一步 已認證發票資訊系統——已認證發票資訊處理 第二步 退稅申報資料錄入—— 出口明細資料錄入 增加: 關聯號:

申報年月 200813系統認定 你進去的時候就錄入啦 申報批次:本月第一次申報就是01, 第幾次就是幾. 序號為流水號:

0001,0002,0003……….。 出口發票號 報關單號為後九位加001,002,003 比如我們的有一個後九位是779886455,那就是779886455001/779886455002--- 出口日期:報關單上有 美元離岸價:

fob價,如果是cif就減去報關單上的運費和保費,如果跟實際有差距按照報關單上的來 核銷單號:實際填 商品**:十位數 沒有標點 商品名稱自動生成 出口數量:

每一個產品的總數 儲存 全部填完以後 稽核認可——當前篩選下所有記錄——稽核 進貨明細資料錄入: 關聯號:跟出口明細對應 因為有可能報關單上一個品名對應的開出兩個發票或是更多,所以會出現進貨明細裡面有兩個序列號對應出口明細一個關聯號。

比如進口明細的序號0001和0002對應出口明細的0001那麼他們的關聯號都是0813030101 稅種:v:增值稅c:

消費稅 申報年月:200813 (按照實際情況來) 申報批次:03(實際情況) 序號:

0001,0002----- 發票號碼:錄入後***碼,進貨憑證號,供貨方納稅號,發票開票日期自動出現。 商品**:

錄入十位的 商品名稱自動出現 數量:如果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該商品的計量單位與報關單該商品第一計量單位不符,則應按報關單計量單位折算進貨數量。加工費、輔料、配套產品等(視同)委託加工方式的進貨憑證,數量項填0,備註專案填英文字母wt;(注:

如果報關單上一個品名,開具了兩個增值稅發票,數量分別是0.5,0.5,那麼這裡就是0.

5,下一張在錄入) 計稅金額:如果是一個增值稅發票上有幾個產品,一定要注意,計稅金額是該項品名後的計稅金額不是總的。如果增值稅發票開具的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項對應的出口報關單為同一商品**,可錄入發票計稅金額總和,否則應分項填寫; 儲存 全部填完以後稽核認可——當前篩選下所有記錄——稽核 第三步:

、退稅申報資料檢查 這步很簡單 檢查錯誤的時候有錯誤回去 如果沒有相關聯資訊就是第二步的稽核認可忘記了 如果換匯比超高那就自己找了 原因很多的 不方便一一列出 換匯比低點沒事,現在的匯率一般控制在2-7之間 第四步、生成預申報軟盤 一個批次可以有多票,生成預申報盤時在一起,填關聯號為999999999999, 一直到填滿 生成正式申報盤後又發現錯誤時,”稽核反饋處理”---“已申報出口明細資料查詢”---“申報認可”---“當前關聯號轉為待申報”, 然後回到”基礎資料採集”, “稽核認可”---取消稽核標誌 預申報後發現錯誤時,”確認正式申報”---“查詢本次申報資料”---“撤消本次申報資料” 第六步、確認正式申報資料——確定本次預申報資料轉為正式申報資料是 出口明細申報資料查詢(千萬別做下一步,生成正式申報軟盤,那樣就沒辦法列印報表了) ——擴充套件功能——列印到excel——調好列印就可以啦 進貨明細申報資料查詢——擴充套件功能——列印到excel——調好列印就可以啦 第七步: 生成正式申軟盤 退稅彙總表錄入——增加——儲存——列印報表——列印到excel 生成退稅申報軟盤 2.去國稅局退稅(每月的15號之前) 訂的順序:出口退稅彙總申報表,出口明細申報表,出口退稅進貨明細申報表,核銷單的退稅聯,增值稅發票,出口專用發票,報關單(退稅聯,定錯了讓你換,別拿核銷聯) 3.

出口貨物退稅單證備案 在申報退稅後15日內備案(現在最好跟退稅一起弄好,去年我是一起上交的,今年不用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要求): 外貿企業購貨合同,跟國外客戶的contract,出口貨物明細單,場站收據,證明(新加的,每個地方不一樣,跟場站收據一體的),出口貨物運輸單據(提單),報關單(退稅聯)影印件 按申報順序裝訂成冊,統一編號,並填寫《出口貨物備案單證目錄》 一次進貨多次出口的,可在第一次出口貨物時予以備案.

滿意請採納

5樓:莫貪心日積月累

收齊有關憑證(報關單、增值稅發票)後,錄入到申報系統中,然後確認申報,錄入彙總表,生成申報資料網頁地址

出口退稅中的免退稅和免抵退稅,兩者間有什麼區別

1 需要滿足的條件不同 總而言之就是純出口企業只有免退,有內銷的才免抵退。不能生產的出口企業出口免稅,而外貿生產企業出口的自產貨物,當期應抵頂的進項稅大於當期內銷應納稅額時,對未抵頂完的部分予以退稅。2 稅額計算方式不同 如果當期期末留抵稅額 當期免抵退稅額時,當期應退稅額 當期期末留抵稅額,那麼當...

中國蜂蜜的出口退稅有多少,蜂蜜出口標準是什麼?

退稅率5 增值稅率15 5 按照開票金額的不含金額來計算退稅。蜂蜜出口標準是什麼?蜂蜜出口標準是未獲得衛生註冊的出口蜂蜜加工企業生產的蜂蜜不得出口。一 cac蜂蜜標準 蜂蜜是由各種產蜜的蜜蜂生產的天然甘甜物質,蜜蜂從植物花蜜 植物分泌物生長的。花蜜 blossom honey 或nectar hon...

關於外貿中的出口報關問題,關於外貿中的出口報關問題。

1.600usd 2.是的 3.查實際重量 數量 產品等與申報是否一致 1.海關規定快遞物品超過5000rmb需要正式報關,但如果海關對貨物 或品名申報有質疑也會要求正式申報 2.對於拼櫃的一個櫃的貨物如果海關查驗有問題,海關會對整櫃貨物進行扣押,會要求提供相關佐證資料 3.海關查驗主要根據報關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