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前列腺疾病啊,前列腺炎怎麼治療?

2021-07-13 18:24:42 字數 4815 閱讀 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良性前列腺肥大症?

前列腺是男性的生殖腺,負責製造濃液混和精子形成**。良性前列腺肥大症是腺狀組織出現非癌症增生,導致前列腺肥大。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的成因

良性前列腺肥大相信是男性正常衰老的生理過程,亦是年長男性常見的病症。

儘管這種病屬於良性增生,但當腺狀組織不斷肥大,會嚴重堵塞尿道,阻礙正常排尿。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的常見症狀

並非所有患有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的男性都會出現症狀,當中不足一半會沒有任何病徵。至於有症狀患者的常見徵狀包括:

尿急:難以忍尿

等尿:等一會才能小便

尿頻:小便的次數增多

夜尿:晚上醒來小便

小便流量微弱

小便時感到灼痛或刺痛

如病情嚴重,膀胱會無法排尿,導致下腹腫脹和疼痛。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的大部份症狀與前列腺癌相同,但兩者一般並無關連。患有良性前列腺肥大症並不會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機會。

預防方法

良性前列腺肥大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並無任何特別的預防方法。

如懷疑自己患上良性前列腺肥大症應怎辦?

如你察覺以上任何症狀,請立即就醫。

為了正確診斷你是否患上良性前列腺肥大症,醫生可能會進行各種檢驗,包括**指檢、驗血、驗小便、超聲波檢查和進行手術抽取組織樣本化驗,以確定有否致癌細胞。

**方法

醫生會根據前列腺的大小、症狀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以及患者是否有其他病態出現,向患者建議最佳的**方法。部份患者(特別是較年長、病徵輕微或患有其他疾病)的「**」方法可能是「經常監察」,亦即毋需特別**,但需定期覆診,以監察病情及預防出現併發症。

患者如有需要接受**,**方法可包括單獨或合併使用外科手術或藥物**,以減低前列腺的大小或減輕病情的嚴重性。

如何自救

如你證實患有良性前列腺肥大症,你可參考以下方法積極面對:

避免一次過或睡前飲用大量流質飲品

限制飲用酒精或咖啡因等飲品的份量

正確服用處方藥物。部份咳嗽、感冒或通鼻塞成藥會令病徵惡化

如泌尿器官受感染應及早**

保持健康的體重

瞭解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它的**方法,能助你作出更佳的準備。若有任何懷疑,你應徵詢醫生的專業意見。

有關統計資料

在60歲以上男性當中,逾半患有良性前列腺肥大症,而80歲以上男士,則有九成是病患者。

當心前列腺肥大(增生)

根據科學調查,成年男子約有一半在年過40歲以後,前列腺開始肥大。由於它緊靠尿道,它的肥大會壓迫尿道,造成排尿困難。

患有前列腺肥大的中老年患者,起初表現為排尿費力,隨症狀加重,使尿路變細,最後呈點滴狀排出,由於梗阻漸漸嚴重,膀胱內尿液排不淨,殘留餘尿刺激膀胱可引起尿頻。前列腺肥大可導致性功能減退、尿瀦留、膀胱結石等病。前列腺肥大還能轉為前列腺癌。

前列腺增生症的臨床表現有尿路梗阻症狀、尿頻、排尿費力、尿流變細,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嚴重時可發生尿瀦留、尿失禁,可出現血尿。梗阻晚期,可引起腎積水,導致腎功能衰竭、尿毒症,嚴重威脅病人的生命。在臨床上,前列腺增生常常合併前列腺炎。

所以中老年人對

前列腺不能忽視,否則它會給你帶來許多痛苦。

醫學研究證明,由於前列腺深藏在男子盆腔,比較隱密,其外部有二層堅韌的包膜,血液迴圈微弱,一般殺菌藥物很難穿透包膜進入腺體,起不到殺死病菌的目的。即使用注射**,因為腺體是由互不相通的導管組成,藥物難以全面滲透,同時已殺死的炎性細胞也不能沖刷出體外,導致前列腺疾病久治不愈。在**上,關鍵是解決前列腺包膜通透性差,藥物不能達到有效**濃度的問題。

前列腺肥大與性生活

前列腺肥大可引起暫時性的性慾亢進 55歲以後男性幾乎都有程度不同的前列腺肥大,在前列腺肥大開始階段,病人可出現與年齡不相符的性慾增強,或者一貫性慾正常,卻突然變得強烈起來。這是由於前列腺組織增生, 使前列腺功能紊亂,反饋性引起**功能一時性增強所致。

性生活會加重前列腺肥大

性生活本身會使前列腺長時間處十充血狀態, 引起和加重前列腺肥大。

絕對禁慾也不利於前列腺病**

一個性發育正常的男性,不可避免經常有性衝動發生。儘管由於種種原因未能排出**,但生殖系統仍會有相關腺體的分泌增多、血管擴張充血等生理變化,前列腺即是相關的腺體之一。因此,在這樣的性衝動之下,前列腺產生的內分泌增多和同部充血得不到宣洩,久之可能促進前列腺增增生肥大。

老年性前列腺肥大患者過性生活,要根據年齡、 增生程度、具體狀態等因素,注意以下幾點:

1.年齡在60歲左右,前列腺肥大不嚴重、無排尿不暢等症狀,身體條件和性功能又好,可以過性生活,以每月一次為宜。

2.若年歲大,前列腺增生嚴重,有排尿困難或 房事後發生尿港留,吃藥難以控制,則不宜**事。

3.老年人在應用雌激素藥物**前列腺肥大期間,千萬不可**事,以免誘發陽痿。

前列腺炎怎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前列腺炎表面檢檢視是前列腺炎,其實不是前列腺一個地方的問題,更不是前列腺的炎症問題那麼簡單,僅僅當前列腺一個地方的問題解決是解決不好的,必須對症而不是簡單的對病,每個人症狀不一樣解決起來也不一樣,需要講清楚所有症狀,還需要解決所有的原因及加重的條件。

各種不良****或者頻繁手淫性刺激頻繁或者性生活縱慾過度等都是頻繁充血加重前列腺負擔的原因,也是導致腎功能虧虛加重病情的原因。

既然知道有感染,還得解決感染的原因,要不然**著加重著反反覆覆,畢竟當你是個正常人的時候還會得病,感染原因不解決肯定不合適。

該病只是牽扯的問題多,很多人沒全面看待和解決這個病,以至於走偏影響效果或者**不好。

中醫對前列腺疾病的解決是不同症狀**起來不一樣,氣滯血瘀,肝腎陰虛,腎陽不足,溼熱下注,中氣不足等,多數人都是綜合型別的,單純的型別的較少見,具體得看你的具體症狀才能詳細分析,中醫辯證**的,還有**的時候很講究,有氣滯血瘀導致前列腺腫大就不能大量補腎陽,否則前列腺充血好會更腫大,脾胃虛不解決溼熱下注這個問題也就解決不了,吃藥也是靠腸胃吸收的,脾胃虛吸收不好的也是影響**的,以及中醫**這個病不僅僅是吃藥,更多的還得靠自身的努力,比如生活飲食衛生等各個方面都得注意,畢竟還是那句話正常人的時候還會發病,如果不注意原因,怎麼可能徹底解決呢。中醫治病是全面的,所以**起來肯定慢,但是穩固,不會像西醫**來的快去的也快,畢竟慢性病是慢慢得的,想扶正必須慢慢的解決,全面調理,而不是吃藥的時候好了,不吃了又壞了,這樣肯定不好,還有治病吃藥可以當成是輔助調理,這樣身體逐漸恢復正常的同時自身的免疫能力調節能力也恢復正常,而不是完全依賴於藥物,主要還是靠自身調節。

多數患者牽扯到下焦溼熱及瘀滯不通導致的前列腺增生(肥大)壓迫尿道造成排尿不順暢的問題,甚至尿不盡尿不淨尿滴瀝尿無力等,就是脾虛溼熱運化不正常所致,脾虛的患者大便狀態不成型甚至發粘粘馬桶,擦屁股浪費紙等,都是需要注意和解決的問題,根本問題不解決溼熱繼續產生下注於下焦繼續加重病情。

仔細看幾遍不難明白,有問題繼續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蔡芙勵庚

前列腺炎的藥物與物理的**

通過分析症狀,**直腸指檢以及前列腺液檢查,一般對前列腺炎都可作出正確診斷。於是著手作有效的**。眼下,最為關鍵的**有如下兩種:

一、抗菌藥物:適用於急性或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病人,但非細菌病例就不太合適。藥物種類很多,其中比較有效,能較高濃度進入前列腺者有複方新諾明、紅黴素、林可黴素、先鋒黴素、美滿黴素、氟哌酸、環丙氛呼酸等,醫生會根據病情選用。

除此之外,清熱解毒的中藥也有一定療效。

二、前列腺按摩:適用於任何原因的慢性前列腺炎病人,但急性前列腺炎禁用。這是一種由醫生幫助進行的技術,具體方法是:

病人取倒臥或彎腰位,醫生戴上手術手套,食指蘸上一些潤滑劑後,輕柔地插入病人**直腸內,隔著直腸前壁,利用食指掌面輕柔、均勻、又要有一定力量地按一定方向與程式按摩前列腺,經過按摩,讓前列腺液充分流滴而出。這樣有助於前列腺內細菌的排出,以及促進前列腺炎症消退。可定期進行,每週一次,連續4—8周。

按摩與藥物是兩種傳統的**,至於其他一些**也有應用者,例如超聲波、超短波、微波、射頻或紅外線等的理療,那要規醫院條件而定。總的來講,理療是作為藥物**的輔助方法,單靠理療的效果較差。值得一提的是,前列腺炎是極少需要採用手術來解決問題的。

坐浴與**的自療

促進前列腺的**,除有效**之外,家庭**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這樣才能相得益彰,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家庭**中,值得推薦是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熱水坐治:取一個腳盆,裡邊放上40~42攝氏度的熱水,水的深度為盆高的二分之一,先排盡尿液和排空大便,臀部坐在盆中,使全部會陰都浸沒在熱水中,每次坐裕時間大約10-30分鐘,如果水溫降低時,可用暖水瓶漸漸摻入熱水,以保持水溫,每日l-2次,堅持坐淚一階段。其原因是利用熱效促進前列腺區域性血液迴圈,幫助炎症消退。

第二,攝生:防止性生活過多,尤其禁忌性空中斷或頻繁手淫;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騎馬或作騎跨動作;不能過多飲酒,特別是不能酗酒;切忌受寒、受涼、受溼;重視包括夫婦雙方在內的性生活衛生;不吃辛、辣、酸等刺激性食物。

專家提供:

4樓:宿寒鬆梅全

前列腺炎,要內調外治,雙管齊下,要是單一的藥方來解決根本的問題是很難得,至今除了易腺平衡之外,還真沒有外用的,利用物理**+走經通絡,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能達到最有效的效果,只需一天兩粒,輕輕鬆鬆的完全**。

如何**男性前列腺炎疾病

5樓:浦濟堂

前列腺、陽痿、**是身體已經發出警告,腎氣不足,精關不固,無法控制**的流出。陽痿是腎陽虛衰、腎氣不足,沒有陽氣、腎氣支援jj的勃起。不要做背阻神經手術或者吃一些壯陽藥來幫助縱慾,這種歪門邪道治標不治本,而且還有***。

**真正能夠恢復的前提是戒除邪淫縱慾,連意淫也要戒除(意淫者精氣神是不會好的),在此前提下規律鍛鍊身體,固腎功、站弓步樁、山背功都對**有**作用。嚴重的話可以找懂得把脈的中醫調理好身體。不建議自己用藥,現在腎虛的人一般都是陰陽兩虛,直接用中成藥很少有用對症的。

在身體恢復,腎氣充足,精氣神飽滿之後,陽痿**自然痊癒。

前列腺炎怎麼治療前列腺炎前列腺炎,26歲

前列腺炎都需要 嗎?前列腺炎都需要 嗎?前列腺炎是不是不好 也不能這麼說,前列腺炎 有幾個可能。一個是對前列腺炎的 現在社會上的宣傳是誇大了。因此它的 不是不足而是過度,有的宣傳把所有的原因都包到前列腺炎身上,實際有一些症狀或者疾病不是因為前列腺炎造成的。有些病人來了很憔悴,睡覺也很不好,因為這個病...

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怎麼確診前列腺炎前列腺炎吃什麼藥最

前列腺炎的症狀 症狀一 排尿不適 可出現尿頻 尿獡道灼痛,疼痛可放射獡到陰獡莖獡頭部。清晨前列腺炎的症狀尿獡道口有粘獡液 粘絲及膿液分泌,尿獡液混濁或小獡便後流白。嚴重時可出現小獡便終末血尿及排尿困難或尿瀦留。症狀二 區域性症狀 後尿獡道 會獡陰和肛獡門部不適 重壓或飽獡脹感,前列腺炎的症狀下蹲或大...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致 素主要是病原體的感染,它往往是在機體抵抗力比較強或者是病原體毒力比較弱的時候出現,一般是以逆行感染為主,侵入的病原體主要是葡萄球菌,其次也包括大腸埃希菌 棒狀桿菌屬 腸球菌屬等。前列腺的結石以及尿液的反流,可能為病原體的持續存在和感染的反 作,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病情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