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廣州的作文三百字,旅遊作文三百字。

2021-07-13 14:49:07 字數 5098 閱讀 8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天,爸爸帶我到廣州走親戚,特地去了趟白雲山。

廣州是祖國的南大門,是一座相當聞名的山水城市,古往今來,人們常用“雲山珠水”來讚譽廣州,“雲山”指的就是白雲山風景區。

於是我們選擇到白雲山遊玩。白雲山風景區由七個遊覽區組成,分別為飛鵝嶺遊覽區、麓湖遊覽區、三臺嶺遊覽區、鳴春谷遊覽區、摩星嶺遊覽區、明珠樓遊覽區及荷依嶺遊覽區。

白雲山景區很大,我們乘坐纜車來到了山頂公園,位於右側的是“鳴春谷”。目前是我國最大、亞洲第二大的天然鳥籠。建於2023年的鳴春谷坐落於“天南第一峰”與“九龍泉”之間的滴水巖谷地上,是取唐朝詩人韓愈“送孟東野序”文中“以鳥鳴春”之意而命名的。

走進鳴春谷,映入我們眼簾的是這個天然的大鳥籠。籠子裡面是一個自然山谷,谷中放養的鳥類有丹頂鶴、天鵝、孔雀、黃腹角雉,藍馬雞等130多個品種,5千多隻,構成立體賞鳥的優美環境,置身其中,彷彿深入“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的境界,令人有迴歸山林之感。在珍稀鳥展區裡,我們不僅可以欣賞到各類珍稀保護鳥類,還可以看到我國一些省、市的省鳥、市鳥。

如廣東省的“白鷳”,齊齊哈爾市的“丹頂鶴”,山西省的“藍鳥雞”,四川省的“紅角雉”等,都是著名的鳥。我們看到的眼部有一條白色長眉的是廣州市的市鳥,叫“畫眉”。它鳴聲高昂悅耳,婉轉柔和,勝似笛聲,使人聯想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的著名詩句。

在馴鳥表演區裡,我們看到了極富情趣的小鳥表演,它們有打籃球、盪鞦韆、溜滑梯、拼字板、仿學人語、叼錢遊戲等。還有孔雀開屏、鴛鴦戲水、與錦雞漫步、仿白鷳徜徉等美好場景。

白雲山空氣清新,遊客眾多,呈現人與自然和諧的景象。下山後,我們去品嚐了著名的粵菜,參觀了市容。廣州這座城市,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繁華,人們生活富足,尤其是粵菜非常好吃,令人難忘。

2樓:唉

今天,我滿載歡樂的來到廣州,去看美麗的廣州塔和海心沙島的。

廣州塔別名“小蠻腰”,橢圓形,就像一位美女在海心沙島扭著小腰翩翩起舞呢!白天看上去,像穿著一條白色的紗裙;夜晚,燈光開啟後,就像一位美女魔術師,這“裙子”的顏色變得可真快啊,一會兒藍、一會兒紅、一會兒紫。就連島上的噴泉也忍不住跟著跳上幾曲。

廣州塔高得驚人,足足有600米,為國內第一高塔。廣州塔的電梯是高速電梯,每秒鐘能上五層樓,比飛機還耳鳴得快。而“小蠻腰”的最細處在66層,一共有109層。

站在最高層向遠看去,整個羊城盡收眼底,再往下看,行走的人們就像螞蟻一樣在地上蠕動,珠江上駛過的輪船就像一條條毛毛蟲。向北延伸,是西塔、省博物館等廣州新標誌性建築,一直向北,是2023年亞運會的主會場——天河體育中心,在那裡有許多運動員打破了世界紀錄。

廣州還是我們的省會城市,相信廣州的明天會變得更加美麗!

旅遊作文三百字。

3樓:粘汀蘭刀嫣

我的家有三層樓,由我·媽媽·爸爸還有爺爺組成的一個其樂融融的家,我家的特點就是愛旅遊,越遠越好

星期六,我們一家驅車去白水坑水庫,先經過一些柏油馬路,然後繞著山路盤曲而上,公路兩旁栽了許多的竹子,有些石頭縫裡還流出了甘甜的泉水,也許這水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廣告詞:“農夫山泉有點甜。”農夫山泉的水吧!

咱看這些山石,形狀各異,像在石頭裡,遠看雜亂無章,可近看就像一幅立體畫,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造的出來這麼美麗的風景。路上還有很多花在路邊排的非常密。這種風景在城市裡是看不到的:

一排排竹子撞進眼簾,一朵朵野花的香味混合著清香爭先恐後地鑽入我們的鼻孔這裡的空氣是花香+清香=新鮮的空氣。而城裡的空氣是則是噪聲+廢氣=汙染的空氣好多了。這裡的山石不斷的起伏。

我們興致勃勃地進入了水庫,捧起了一些水喝了一口。啊!涼加甜,一陣清涼的味道直沁肺腑,簡直就是一種無法自圓其說的感覺。

夕陽,灑下了一片光輝,天空中出現了“火燒雲”的景象,我沒一家站在夕陽下,微笑著享受著天倫之樂。

快樂的一家,就在旅遊中結束了一天的煩惱、憂愁。回到家裡,睡了一覺,準備第二天去玩和工作……

4樓:孤獨藍天

快樂的旅遊

每年的暑假,爸爸媽媽都會放下手中的工作,帶我去旅遊,讓我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多長長見識,但我覺得最難忘的和最快樂的是去年暑假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去大連遊玩。

我一到大連就跑到了海邊,看見了金燦燦的沙灘,還有一群一群在海里游泳的人們。我們三個人赤著腳在沙灘上撿貝殼,我和媽媽撿得貝殼又大又漂亮,接著我拿出一把小鏟子,媽媽拿來一個小水桶,我們一起堆沙子,小沙子在太陽的照射下,像一顆顆金色的寶石,美極了!

爸爸走過來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大海,海浪一個一個的湧過來,打在了我的腿,我既興奮又有些緊張,但我看到大海里有許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在游泳時,我就不緊張了,很快適應了海水,帶上游泳圈自由自在地在大海里遊玩,開心極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依依不捨,心裡暗暗地想,明年有機會我還會來大連玩的,再見了!大連!

5樓:羅晴

重慶景色怡人.百花齊放.山河壯麗!

6樓:匿名使用者

akehnebhgpheeehhgekkb

寫一篇遊記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7樓:夏天白雪紛飛

昨天,我去了南京城裡的那座紫金山,真的從來沒有想過,爬紫金山會這麼累,媽媽說:如果爬紫金山都這麼累,那我們黃山也別去了,黃山可比紫金山高多了。

到了,我深吸一口氣,一衝,衝到了一百米處,往下一看,哇!好多樹葉呀,綠油油的一大片,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種類的竹子,有龜甲竹、四葉竹、還有一個個小竹筍……但是,有些粗壯的老竹子,已經開花兒了,小花像小星星一樣點綴在綠綠的葉子上真美麗!可是竹子一旦開花,就代表過幾天就要枯萎,希望小竹筍能活得長一點時間。

媽媽突然拍我的肩膀說:“我們邊走邊看!”我們又往上爬了幾百米,坐到了索道,索道真高呀!

高樓像火柴盒一樣,樹木像一根根小木塔,感覺騰雲駕霧,飄飄欲仙,自己就像高高在上玉帝,坐久了就會感覺特別冷,高空空氣比較冷,坐完了像被吹了一個小時的最低溫空調,從頭到腳冰冰涼涼,做索道原來這麼激烈、爽快,雖然冷。

紫金山原來有四百四十八點九米,我回去查了電腦才知道的,真高呀!

8樓:蒼穹金鳳

杭州西湖遊記** 你一定聽說過西湖吧,那裡環境優美,景色怡人,位於我國素有"人間天堂"美稱的杭州.

國慶節的第一天,媽媽和我就乘著飛機,飄過白雲,很快來到了杭州.杭州的大街上處處綠樹成陰,鮮花盛開,一路上讓我們讚不絕口.

我們住的酒店就在西湖邊上,從酒店的餐廳向遠處眺望,西湖三面環山,一面緊挨著市區,西湖就像一塊碧玉鑲嵌在群山之中.湖中三島,正前方的蘇堤,左前方的雷峰塔等景觀盡收眼底.聽媽媽講,西湖南北長3.

3公里,東西寬2.8公里,水面面積達5.66平方公里.

概述了西湖的大體面貌和觀感.

放下行李,我們一家步行來到西湖,陣陣的桂花清香迎面撲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在柳樹成陰的小道上歡快的蹦著跳著.很快我們租了一條小船,船伕輕快地搖著雙漿,小船慢慢地向湖中心劃去.

我們向著湖中三島中最大的島嶼——三潭印月劃去.不一會,我們就看到湖面有三個高出水面2米多的石潭.船伕是一位身體健壯的叔叔,他熱情地給我們講解,說:

“古時候,每逢中秋,古人就在潭內點上一支大大的蠟燭,水裡就能倒映出30個月亮.”你知道為什麼嗎?  原來三個潭的每個潭上都有5個圓孔,晚上,蠟燭亮著,5個孔就亮了起來,三個潭就有15個亮點,再加上水中的倒映,就有30個月亮,天上水中各1個,就是32個,再加上心中1個,便有了33個月亮.

船伕還告訴我們每到中秋節這一天,湖面船來船往,人們圍著三潭嬉戲、彈唱,熱鬧非凡.當他說到這時,我不由得想起一首古詩:“明月生蒼海,三潭處處明.夜船歌舞處,人在鏡中行.”

正想到這兒,突然,一隻水鷺從天上飛下,很迅速地叼起一條魚,在一個石潭邊稍微停一下,便向南邊飛去.我趕快拿起像機,把這難得的瞬間給拍了下來.也就在這時,幾百只燕子成群結隊地在空中盤旋,它們擺成各種各樣的方陣,壯觀極了.

在西湖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如靈隱寺、黃龍洞、煙霞洞、放鶴亭.歷史上,著名詩人蘇軾和白居易都在杭州做過官.他們非常喜歡西湖的山水,修建了景色宜人的蘇堤和白堤.

湖畔,還有“青山有幸埋忠骨”的岳飛墓和清末民主革命家秋瑾的墳墓等.

啊!西湖精緻秀美的景觀與大自然的樂趣和諧統一,交相輝映,真可謂“淡妝濃抹總相宜,古今難畫亦難詩”啊! 點評 總評:

杭州西湖可寫景點很多,這位同學卻只寫了他們在三潭印月的一些活動,雖然感覺有些不足,但一篇短文能寫好一個景點也是不錯的.我感覺這位同學對作文結構把握很好:前面有整體的印象,中間有詳寫,後面將西湖重要的景點一筆帶過,結構完整,詳略得當.

不足之處,在於寫景的文字描寫不夠,如西湖的水面沒有寫,三潭印月的潭也寫得不具體,就是那個船伕也缺乏形象描寫.寫得較好的地方,就是那隻水鷺從天而降叼著魚飛走了,這樣有些鏡頭感的地方又太少了.寫景的作文,一定要有親臨其境的感覺,這就要求我們調動一切感官,要把我們對景物的感受,眼見的,耳聽的,手摸的,鼻聞的,都要寫出來,這樣傳達給別人才有親臨其境的感受.

除了“親臨其境”以外,還要“情景交融”,要把自己的情感融匯到景物的描寫之中,能夠有意境,這樣的作文才是上品,才具有了文學創作的價值.

作文三百字左右

9樓:善良的美麗的愛

我與花為友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些愛好,好籃球者以“球”為友,好讀書者以“書”為友,好彈琴者以“琴”為友,好花者以“花”為友,而我正是這好花者,我以花為友。

大自然中各式各樣的花層出不窮,有火紅的玫瑰;有金黃的鬱金香;有純潔的百合;有美麗的石榴花;還有那些默默無聞,暗吐芳香的無名小花。

我與那火紅的玫瑰為友,因為它象徵著幸福美滿,戀人們也以它作為互相之間傳遞感情的媒介。

我與那滿樹的桂花為友,因為它香飄十里,人們也常說“十里桂花香”,它那芬芳的味道是我的最愛,然而它又奉獻自己,成為了人們為食物增添香氣的佐料,人們常把它加入湯圓中,它散發香氣,為湯圓增添幾分“姿色”。

我又與那百合為友,因為它是那麼的“高尚”,它象徵著純潔,無暇。它又象徵著白首到老,百年好合,所以它常作為人們的友誼大師,傳遞著彼此之間的祝福。

我更與梅花為友,它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又因為它綻放在那大雪紛飛的冬天,踏雪尋梅,人們常在風雪中尋找著“他”的足跡,它象徵著堅強勇敢,知難而進,在狂風中毅然挺立。

我還愛那些默默無聞的小花們,他們暗吐芬芳,人們卻從不知曉他們的名字,他們的品質才是最可貴的!

大自然這個大千世界中無奇不有,等待著人們去探索發現的事物很多,我愛花,更愛賞花,願那些小花們都與牡丹,杜鵑這些花齊名,有一樣響亮的名字,與花為友,可以陶冶情操,願更多的人與花為友!

參考資料 http://zuowen.chazidian.com/zuowen2307831/

帶著什麼去上學作文三百字,上學了作文三百字

人生短暫,何不放下包袱,持花而行呢?只有這樣,你才會驚喜地發現,其實你的每天都是幸福的。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將你的快樂與幸福傳遞給每一個人,世界將因此變得美好 寬容對待生活中的許許多多不如意,憤怒,無奈 把心放寬,做好當前,不必去想那些煩悶的瑣事,對未來無限憧憬,心,無比得通暢。偶爾,翻出已經泛黃的 ...

作文習慣三百字,良好的習慣作文三百字

我對習慣有著很深刻的感受。不管是我身上一切好的,優秀的東西,還是我身上一些不好 失敗的東西,基本上都來自習慣,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格 能力多半來自習慣,是習慣使身體自動地做,是習慣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沒有習慣,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巔。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俗話說的好 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

關於景色的作文三百字,描寫風景的作文三百字

夏天來了 溫柔的bai春姑娘 du無聲無息地走了,火辣的 zhi夏姑娘開始隆重登場dao了。你 描寫風景的作文三百字 長長的流水,自由自在的魚兒無不讓我想起小河的風光。星期天,我和弟弟來到了小河邊,我深吸一口氣。趕緊跳人水中,小河的水真涼啊!從腳到頭都感受到一股愜意。河邊,樹木鬱鬱蔥蔥給你一股綠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