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習慣三百字,良好的習慣作文三百字

2021-03-03 20:55:56 字數 4467 閱讀 17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習慣有著很深刻的感受。不管是我身上一切好的,優秀的東西,還是我身上一些不好、失敗的東西,基本上都來自習慣,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格、能力多半來自習慣,是習慣使身體自動地做,是習慣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沒有習慣,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巔。

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俗話說的好: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壞習慣可以毀滅一個人。

以前的我不知道這句什麼意思。可是後來,我明白了也理解了它的含義,並且養成了一個「先天性」的好習慣——放學後先寫作業。 我從小就愛玩,可玩多了對學習也不太好。

那是深秋的一天,我寄居住在姑姑家。每當一放學,我回到家,就「衝」向廚房,大聲喊到:「我餓了,有吃的嗎?

」姑姑回答:「沒有,一會就該吃飯了。」「沒有就沒有!

」我邊說邊走出家門,和同學去玩,把作業的事早拋到九霄雲外了。當我回來時已經六點多了,在姑姑的催促下,我才做起了作業,但做作業時可忙了,東瞧瞧,西看看,邊做還邊哼歌,小夥伴又來找我玩,我把作業一推,一溜煙兒就沒人影了。玩夠了,我回到家,才重新開啟作業本做作業,不止浪費了多少個一分鐘。

做玩作業,我吃飯了,吃完飯。我們又看電視。「十點了,貝貝趕快洗漱睡覺。

」姑姑對我說。我一扭頭,看見了我那沉甸甸的大書包。立刻想起一件「人命關天」的事:

壞了!沒寫數學作業!眼前立即閃出自己上次因為沒寫作業,老師慈祥的面孔立刻「陰天」的事。

我小聲地說:「姑姑,我……我還沒……沒寫作業呢,先讓我寫會吧?」結果,我一直寫到十一點……倒!!!

從那天起,我便堅持放學回家立刻寫作業。經過三個星期的努力,我終於改了過來。可沒過幾天,我又打了「退堂鼓」,因為沒寫日記,被老師告上「法庭」。

害得我中午都沒回家,在辦公室一直寫到十二點半。我再次下決心,一定要徹底改邪歸正。可沒想到,剛過一個月,我的**病再次重犯,邊寫邊玩。

姑姑看見後,嚇唬我:「以後再也不讓寫作業了,也不讓上學了,讓我天天玩,玩個痛快。」我害怕了,不上學還行?

姑姑的這招還挺靈,我的**病徹底消失了。每天放學,回家就寫作業,小夥伴來找我玩,我對他說,我必須做完作業才能玩兒!晚上還要看課外書,不讓一分鐘溜走。

好習慣越多,則生活越容易,抵抗引誘的力量也越強。 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起初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

人類一生的工作,精巧還是粗劣,都由他每個習慣所養成。習慣是人類生活最有力的嚮導。中國有句諺語:

習慣成自然。同時,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習慣是一種優秀。

」我想:我的習慣也是一種優秀吧!」

良好的習慣作文三百字

2樓:手拉手的依靠

每個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愛心,就連小動物也是一樣的,擁用一顆稚嫩的心靈。每個人的心靈都是美好的,猶如大地一般厚實沉重,猶如天空一般潔淨無瑕;她是溫馨的驛站,她是幸福的港灣;她有時細膩的叫人不忍觸控;她有時是溫暖的心房,讓我們受傷的心靈得到恢復與溫暖。愛心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愛心是人世間最美妙的東西,心靈是可以感化人的靈藥。

在這個世界上默默奉獻的人有很多,如在課堂上傳授給我們知識的老師,像早起晚睡的清潔工人,像……這樣的人物數都數不清。

生命是一片無限的大海,美好的愛心就是他心湧澎湃浪花;生命是一棟美麗的房,美好的愛心就是他光明的窗;生命是一隻船,美好的愛心是他迎風飄揚的帆。

就讓我們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愛心吧!就讓我們每個人都懷有一顆愛心,衝鋒向前。

3樓:宋義錫

習慣古人云:「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成就未來。」由此可見,習慣是多麼地重要。

我們每個人從小起,父母就開始教育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而這種習慣是來自各個方面的。學習習慣想必每個學習比較好的學生都有著較為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正是這些習慣使他們在班上名列前茅。反之,那些有著不好的學習習慣的學生成績就不是太好。

有的人的學習習慣是從小父母幫助培養的,有的人是自己後來自我培養的,而有的人則根本不想這些,這就造就了優生與差生間的距離。習慣對一個人的學習起著決定性因素。辦事習慣同樣是人,同樣都是辦事,但因不同的習慣,事的結果也就不同。

比如說兩個人約定在某時某地見面。有的人有良好的習慣,他就不會遲到,甚至還會早到。而有的人辦事拖拖拉拉,有時遲到了,還不善於言表,那麼對方一定會很不樂意。

如果說籤合同或談判,那就很有可能泡湯。習慣對一個人的行為也有很重要的部分。生活習慣「小偷針,大偷金。

」大家一定都聽過的。這句話就形象地反映了習慣的作用。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有好的習慣,而一個有好習慣的人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若一個人有不好的、不良的習慣,那麼他一定會失敗。

縱觀歷史,失敗的人無一不是沒有養成良好習慣而失足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對於人來說,蟻穴就是壞習慣、不良習慣。習慣決定人生的未來。

不論世道怎麼進,無論生活怎麼變,好的習慣是一切的基礎。譬如蓋樓房,地基沒有打好,那麼樓房造型再美觀,最終還是要倒塌,化為烏影的。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養成好習慣,讓好習慣成為人生之路的伴侶,讓好習慣促使我們成功!

初中作文學習的好習慣三百字

4樓:啊往事知多少

好習慣伴我成長

「習」是「學過後再溫熟,反覆地學使熟練」的意思,「慣」的含義是「習以為常的,積久成性的」,「習」與「慣」相結合,意思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行為」。「習慣」是一把雙刃劍,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健康的生活習慣伴我快樂成長。

我從小就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我會將今天所發生的令我難忘的事或將書上的優美段落寫下來,這也不失為一種積累,一種沉澱。

老師曾佈置一篇叫《這也是一道風景》的作文,其實,生活中處處都存在著風景:有美麗的大自然風光;有感人肺腑的美麗場景;還有。

這個題目讓我很是傷腦筋,冥思苦想了一番後,仍然覺得黔驢技窮,無計可施的情況之下,我只好請叫我表哥。

哥哥對我說:「寫文章要有自己的真情實感,最好寫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這樣才會感人。」我一想,是啊,哥哥說的有道理,我應該有所突破,做出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翻查資料,最終在日記本里找到了我所需要的素材。這是我在一次閱書的過程中記的隨筆:在浩瀚無垠的沙漠中,一隻由駱駝組成的運貨隊艱難的跋涉著,一匹雌性的駱駝因孩子的死去而永不放棄,用自己的堅強信念將孩子帶出沙漠。

它詮釋了母愛的真諦,它的偉大成就了一道永不褪色的風景線。

這篇日記真是幫了我大忙,使我順利完成了作業,我慶幸我有這樣的好習慣。

一個人的習慣與所處社會環境和人際關心密切相關,不良習慣會對人產生不利影響,甚至毀了他的一生;而良好的習慣則能使他健康成長,甚至受益終生。總之一句話,習慣不管好壞,只要是有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有利於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的,都是好習慣。

好習慣伴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的學習習慣的三百字的作文怎麼寫/

5樓:

我的學習習慣

先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我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把家庭作業寫完,寫完後,要認真、仔細地檢查,看看有沒有寫錯和漏寫。這樣,正確率就很高了。

檢查完了,我會預習一下明天的上課內容,能寫的就在書上寫寫,還要查資料、熟讀課文。上課要認真聽講,老師提出的問題要認真思考,積極舉手發言。講錯了,不要灰心,再想一想,把內容結合起來。

下課後,還要把所學的知識複習複習,就會記住了。而且,光看課本上的知識是不夠的,還要看些課外美文、課外書。有許多好詞、好句、好段,把他們收集起來,寫作文、日記的時候就會用上它們,讓作文更優美生動。

在課間、寫完作業的時候,也要多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能讓我們懂得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這就是我的學習習慣。

三百字作文有哪些寫字的好習慣

6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好習慣每個人都有一些習慣,或好或壞。習慣讓人擺脫不掉過去的一切。好習慣讓人終生受益,壞習慣讓人後悔莫及。我也不例外,習慣像我的影子每時每刻跟隨在身後。

我的好習慣有兩個:第一是愛讀書;第二是愛整潔。讀書的習慣是在二年級時養成的。

我家裡有很多書,爸爸媽媽愛看書,受他們的影響我也開始了我的讀書生涯。從安徒生童話到一本本文學名著再到十萬個為什麼……從書中我學到了不少知識,豐富了我的頭腦,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這一切可都是書的功勞。我有「愛整潔」的好習慣,可歸功於我媽媽。

前一段時間,她在家裡搞了個清潔「大行動」,三天兩頭對我的臥室進行突擊檢查,發現臥室裡髒亂不堪,不僅要罰我整理好,還要我負責清洗一個星期的碗筷。這可難為我了,有時我忘了整理書桌,媽媽就讓我洗一個星期的碗,我的手沾水的時間一長就會起一些小水泡,為了逃避洗碗的懲罰,我就養成了隨時整理房間的好習慣,只要看到**不整潔,就會主動打掃打掃,就連寫字時也很注意儘量不寫錯,保持作業本乾淨整潔。

我的壞習慣是馬虎、粗心,光這兩條就給我留下了不少的遺憾。就拿考試來說,有許多題,我會計算失誤、審題馬虎而丟分,這使得考試第一名始終於我無緣,幾乎每次考試都會留下一些這樣的遺憾。難怪媽媽經常對我說:

偶爾的失誤也會使人終生遺憾,更何況經常犯同樣的錯呢!

看來,好的習慣是由於家長老師的幫助慢慢培養起來的,壞的習慣卻是因為個人的惰性慢慢滋生的。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我要讓好習慣繼續發揚,讓壞習慣到此為止。

7樓:冷暖自知

than one she has seen in a rich.

去廣州的作文三百字,旅遊作文三百字。

前些天,爸爸帶我到廣州走親戚,特地去了趟白雲山。廣州是祖國的南大門,是一座相當聞名的山水城市,古往今來,人們常用 雲山珠水 來讚譽廣州,雲山 指的就是白雲山風景區。於是我們選擇到白雲山遊玩。白雲山風景區由七個遊覽區組成,分別為飛鵝嶺遊覽區 麓湖遊覽區 三臺嶺遊覽區 鳴春谷遊覽區 摩星嶺遊覽區 明珠樓...

讓習慣走進心靈,讓良好的習慣走進心靈作文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讓良好的習慣走進心靈作文500 讓什麼走進心靈作文600 讓善良走進心靈 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 或許是精神,總之很多很多。但不可或缺的,就...

《習慣的力量》作文,習慣的力量作文300字

佩利曾經說過 美德大多存在於良好的習慣中。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 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 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由此可見 習慣是一把雙刃劍,只要你能由自己來支配習慣,那麼你將會成功,但如果你讓習慣支配你自己,那你也就成了它的奴隸。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那樣 人應該支配習慣,而絕不能讓習慣支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