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區分油菜和小白菜

2021-07-12 21:15:07 字數 1266 閱讀 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更光滑細緻,小白菜的葉子上面有凸起,油菜的沒有,小白菜的葉根部是稍直些的,油菜的勺形很明顯。小白菜色淺些,油菜色深些;小白菜柄更綠些,油菜發白。

吃起來小白菜有很重的青菜味,油菜沒有;小白菜有鹹澀的味著,油菜的要輕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的葉子是扇型的 不光滑 有一點苦味

油菜的葉子是圓形的 光滑  有點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多蔬菜在含有維生素的同時,還兼含有光敏性物質,過量地食用這些蔬菜之後再晒太陽,便會出現紅斑、丘疹、水腫等**炎症。這種蔬菜就是感光蔬菜。 含有光敏性物質的蔬菜和植物有芹菜、萵苣、油菜、菠菜、莧菜、小白菜、紫雲英、灰菜、芥菜、馬蘭頭、馬齒莧、紅花草、無花果、羊蹄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上海叫黃芽菜,而小白菜則是指青菜 油白菜和雞毛菜。據測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蛋白質含量青菜比大白菜多29%,雞毛菜比大白菜多21%;維生素c含量,青菜比大白菜多95%,雞毛菜比大白菜多19%;胡蘿蔔素含量,青菜比大白菜多2.

5倍,雞毛菜比大白菜多39倍;鈣含量青菜比大白菜多8.7倍,雞毛菜比大白菜多8.1倍。

所含的糖類和碳水化合物略低於大白菜。總之,從主要營養素看,同大白菜比,青菜、雞毛菜處於遙遙領先的地位。

小白菜,青菜,雞毛菜,油菜有什麼區別

5樓:aa微湖來客

江浙滬一帶把小白菜叫做青菜、小青菜、雞毛菜,苗小、質地鬆軟,後感滑膩,泡鬆,略甜。東北地區稱油菜,小青菜,為一年生草本,莖、葉用蔬菜,顏色深綠。性喜冷涼,抗寒力較強,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3—5℃,在20—25℃條件下3天就可以出苗。

根系較發達,主根入土深,支、細根多,要求土層深厚,結構良好,有機質豐富,既保肥保水,又疏鬆通氣的壤質土。在弱酸或中性土壤中,更有利於增加產量,提高菜籽含油率。

油菜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油菜一般生長在氣候相對相對溼潤的地方,譬如中國的南方。油菜也有許多用處,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時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開時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陝西的漢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觀賞旅遊區);花朵凋謝後,油菜籽可以榨油。

6樓:教狩

各地稱謂不一樣,油菜食用的時候是很小的時候,也叫油菜薹

7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在某些地方特製榨油用的油菜。而這些地區稱之為小白菜和青菜的,在其他地方叫油菜。

其他地區的小白菜是指毛白菜。

小白菜和豬肉怎麼做湯,小白菜肉末湯的做法,小白菜肉末湯怎麼做好吃

小白菜瘦肉 湯的做法步驟 1.將小白菜洗乾淨,瘦肉切片,蔥,姜切末備用。2.在切好回的瘦肉裡新增適答量的雞精,生抽,鹽,料酒醃十分鐘 也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少量的老乾媽 使瘦肉入味。3.在鍋裡倒入油,放入蔥薑末爆香,放入醃製好的瘦肉,等瘦肉變色就盛起。4.鍋裡留下抄瘦肉的油,倒入適量開水,並且放入小白...

種的小白菜葉子上就像針扎的小孔一樣怎麼回事

是被蟲子咬的,可以打下殺蟲劑 菜青蟲吃了,用草木灰撒上去就可以治 小白菜喜冷涼,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為15度到20度之間。一旦溫度高於了25度,它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而且很容易感染一些病毒害。溫度一旦低於5度,就會受到凍害,還是要做一些保暖措施的。小白菜要健康成長,有一個合適的溫度是非常重要的。溫度高...

怎樣區分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怎麼樣區分並聯電路與串聯並聯電路與串聯電路

區分串並聯電路可以從電路的兩個特點 1 連線區分 元器件或電路首尾相接的,是串聯電路。首首相接,尾尾相接是並聯電路。2 電阻區分 連線後電路電阻相加的是串聯電路 r n 而電阻成倍減小的是並聯電路 r1 2 區分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的方法 1 看電流的路徑是否有分支,如果有電流的分支就是並聯電路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