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塑料料和pp塑料料分別是什麼

2021-07-09 21:06:49 字數 944 閱讀 1205

1樓:hifi發燒友

我通俗的說

pe塑料料白色透明的太陽能下水管,大桶水桶

pp塑料料自來水管子

pe料與pp料的優缺點?

2樓:xian昂

pp產品質輕copy、韌性好、耐化學性好。pp的缺點:尺寸精度低、剛性不足、耐候性差、易產生“銅害”,它具有後收縮現象,脫模後,易老化、變脆、易變形。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保鮮盒就是由pp材料製成。

成型特性:

1.結晶料,吸溼性小,易發生融體破裂,長期與熱金屬接觸易分解.

2.流動性好,但收縮範圍及收縮值大,易發生縮孔.凹痕,變形.

3.冷卻速度快,澆注系統及冷卻系統應緩慢散熱,並注意控制成型溫度.料溫低溫高壓時容易取向,模具溫度低於50度時,塑件不光滑,易產生熔接不良,流痕,90度以上易發生翹曲變形

4.塑料壁厚須均勻,避免缺膠,尖角,以防應力集中.

pe,是最結構簡單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當今世界應用最廣泛的高分子材料,由乙烯聚合而成,根據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聚乙烯、中密度聚乙烯和低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較軟,多用高壓聚合;高密度聚乙烯具有剛性、硬度和機械強度大的特性,多用低壓聚合。高密度聚乙烯可以做容器、管道,也可以做高頻的電絕緣材料,用於雷達和電視。

大量使用的常為低密度(高壓)聚乙烯。聚乙烯為蠟狀,有蠟一樣的光滑感,不染色時,低密度聚乙烯透明,而高密度聚乙烯不透明

pe塑料料和pp塑料料分別是什麼

3樓:周玉蓉勇婉

分別是pp-聚丙烯、pe-聚乙烯、ps-聚苯乙烯、pc-聚碳酸酯。這幾種塑料的食品級都可以用於食品和餐具,對人體危害最小當然是聚丙烯和聚乙烯了。要根據使用要求,不存在最好。

如嬰兒奶瓶,不能用pe吧,因為耐熱溫度不夠,目前基本是聚碳酸酯做奶瓶,不過有人說含微量雙酚a對嬰兒不身體不好。

塑料袋一般說PO料或PE料,怎麼區分啊?請高人指點

環氧丙烷 po 是丙烯的重要衍生物之一。目前,全球環氧丙烷 po 的消費主要以生產聚醚多元醇為主,約佔總消費量的60 其次是丙二醇,約佔20 再次是丙二醇醚,約佔3 二丙二醇,約佔2 其他還有阻燃劑 合成潤滑劑 油田鑽井化學品 丁二醇 碳酸丙二醇酯 烯丙醇 異丙醇胺 改性澱粉和紡織品表面活性劑等,廣...

PP GPPS HIPS K料什麼型號塑料確認符合食品級要求

聚丙烯英文名稱 polypropylene,簡稱 pp,俗稱 百折膠。應用範圍 主要使用含金屬新增劑的pp 擋泥板 通風管 風扇等 器械 洗碗機門襯墊 乾燥機通風管 洗衣機框架及機蓋 冰箱門襯墊等 日用消費品 草坪和園藝裝置如 剪草機和噴水器等 通用級聚苯乙烯generral polystyrene...

pp5塑料耐溫度?pp塑料最高耐溫多少?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型別的塑料材質,其中常見的是pp5,但是很多消費者並不知道pp5的耐溫性到底如何。讓我們來看看。1.pp5塑料的耐溫性如何?67攝氏度。pp5塑料由聚丙烯製成,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效能。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食物,無毒無害。清洗後可以反覆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pp5塑料只能用來加熱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