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腸粉專用粉和磨製的粉有什麼區別

2021-07-09 21:05:46 字數 4266 閱讀 9379

1樓:荒穢歷史

一、腸粉專用粉和磨製的粉的區別

1、價錢

腸粉專用粉有上中下等之分,等級越**錢也越高,購買專用粉至少要中上等的粉,上等專用粉100塊錢45斤左右。

磨製粉只需要買米即可,優質米價錢在1.9元一斤左右,2、工序

腸粉專用粉只需加水調配即可以使用。

磨製粉,則要買米,需要泡需要磨,還要購買裝置,工序更復雜。

3、口感

腸粉專用粉**越高口感越好,上等粉口感與磨製粉近似。

磨製粉口感取決於米,米越好口感越好,相對較為細膩。

擴充套件資料一、磨製粉配比

十分之八的陳米兌十分之二的糯米(澄面、澱粉)。

二、腸粉做法

1、大蒜五六瓣剁碎。

2、澱粉兩小勺(很小的勺),加一小碗水。

3、熱鍋涼油放入蒜米,小火爆香,至蒜米呈金黃色時,加入步驟2的芡汁,大火煮開至晶瑩剔透即可。

4、粉皮放入鍋中,至粉皮鼓起大泡即可,用刮板從一頭把粉皮剷起,邊鏟邊卷。

5、裝盤上桌。

2樓:

真正腸粉做得好吃是用磨漿機磨米漿做的,味道更好,更細膩,不管是用腸粉專用粉還是磨的粉,與磨的漿做出來的效果,那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我在東莞爽歪歪公司學習的,所有做法都教的,但磨漿做出來的更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制方法為:將500克粘米粉、50克粟粉、100克生粉和50克澄面納盆,加入清水2000克調成稀漿後,再加入適量的精鹽、味精和色拉油攪勻即可。調好漿後,就可以製作腸粉

4樓:珈藍思厹

腸粉專用粉成本高而且口感沒有磨製的粉口感好 -----華夏小吃(深圳培訓)

5樓:真火了

哪磨漿是老式的,現在更新了技術了,一般人都用這個專用的粉做,一樣可以做出來的味道,所以可以省事比較方便!

6樓:

腸粉專用粉是技術人員調配的(各有不同)

制方法為:將500克粘米粉、50克粟粉、100克生粉和50克澄面納盆,加入清水2000克調成稀漿後,再加入適量的精鹽、味精和色拉油攪勻即可。調好漿後,就可以製作腸粉了。

腸粉專用粉哪種好

7樓:老巫婆你送後

做腸粉用糯米粉和玉米澱粉比較好。

腸粉的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粉250g、玉米澱粉125g、食鹽5g、玉米粒(黃、幹)50g。

步驟:1、玉米粒洗淨,將植物油倒在碗裡,還要準備一個油掃,用來塗盤用。

2、大碗裡放入粘米粉與玉米澱粉,倒入5g鹽,將清水750g倒入,攪拌均勻成粉漿。

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將鍋裡的清水燒開,然後取一個長方形的不鏽鋼盤,塗上一層植物油,倒入一勺粉漿(湯水勺大小),要均勻在鋪在盤裡。

4、放回熱水鍋中,蓋上蓋子,蒸1分鐘,粉漿變透明可以了。

5、用刮板將腸粉颳起,放上碟裡,可以再加上一些醬油就可以食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250克

水    適量

雞蛋    1個(我第一次做,沒放任何配料)

調料:生抽,老抽,白糖,蠔油,蒜茸,油,水等    少許(按自己口味調)

喜歡吃的青菜    比如菜心,生菜之類的。裝飾用

自制腸粉的做法

250克的麵粉加適量的清水揉成麵糰,不要太多水,麵糰稍硬些都沒問題的。跟做饅頭包子一樣揉的麵糰,揉好靜置10分鐘吧。

拿一個大點的盆,裝一些清水(不用太多,大概是麵糰的2倍,或者多一點點),把麵糰放水裡,像搓衣服一樣,洗面團。麵糰就會洗出白色的漿,那是澱粉。知道洗得麵糰越來越小,如果有變得很散,都在盆裡,沒關係。

先撈起來,再過濾一下就可以了。

過濾好的白色的漿,靜置30分鐘。(有時間的可以放久點,放越久分層更清晰)等它分層。上面的水會比較清,可以倒掉。留下濃濃的白色漿。

那個洗過的麵糰,不想浪費可以拿去蒸熟,就是涼皮的麵筋。不想要的話扔掉也沒啥事。

準備兩個平底的盆,相互交換比較快。盆底掃點油,防粘。攪拌均勻面漿,由於剛才分層了,把清水倒掉以後一定要攪拌均勻,不可以有沉澱。

舀一勺(我的是湯勺)麵漿放到抹過油的盆上面,(自己看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撒點蔥花,放到鍋裡煮來的水上面,蓋住。大概30秒就能好了,或者自己觀察,起泡了就是熟了。

拿起鍋裡的,放進另外一個盆子的漿到鍋裡。把剛才蒸熟的盆,拿一塊切面團的那個板,當作刮板,慢慢把麵皮刮下來,用捲起來的方式。刮下來放盤子上。

都蒸熟了,調好醬料,燙點青菜擺盤,淋上醬汁。開吃吧,嚐嚐這口感,一定是又q又滑。

小貼士前面的步驟我都沒拍**,如果不太清楚的朋友,可以搜一下涼皮的菜譜參考一下。我也是受那裡的啟發。我這裡的做法區別在於蒸熟以後那一個步驟,還有調料上的不同。

現在**有成套的工具可以買,很方便,注意自己家裡鍋的大小,不要買回來不能用。搭配的專用粉我試過了,不好吃,不夠這個菜譜的滑。

誰能告訴我各種澱粉的區別和用途?做腸粉需要用到什麼澱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後者以24~30個葡萄糖殘基以α-1,4-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α-1,6-糖苷鍵。

1、用途不同

直鏈澱粉:廣泛用於食品工業、環境保護、醫療保障、輕工業、製藥業、紡織工業、石油鑽井。

支鏈澱粉:作為緩釋劑、載體等,廣泛應用。如:醫藥、香精、染料等領域。作為粘合劑、增稠劑應用。作為保溼劑、增稠劑等,應用於個人護理用品領域。

2、特性不同

直鏈澱粉:具有抗潤脹性,水溶性較差,不溶於脂肪,不產生胰島素抗性;直鏈澱粉糊化溫度較高,糯澱粉為73℃,而直鏈澱粉為81.35℃;直鏈澱粉的成膜性和強度很好,粘附性和穩定性較支鏈澱粉差。

支鏈澱粉:具有優良的緩釋、增稠、粘合、保水能力。營養成分。溶脹效能強。易糊化,不形成凝膠體。

3、結構不同

直鏈澱粉:有極性即方向性,一端是1′端(還原端),另一端是4′端(非還原端),書寫結構時通常1′端放在右面,4′端在左面。直鏈澱粉的二級結構(指多糖鏈的摺疊方式)是一個左手螺旋,每圈螺旋含6個殘基,螺距0.

8nm,直徑1.4nm。

支鏈澱粉:分子相對較大,一般由幾千個葡萄糖殘基組成。支鏈澱粉難溶於水,其分子中有許多個非還原性末端,但卻只有一個還原性末端,故不顯現還原性。

支鏈澱粉遇碘產生棕色反應。在食物澱粉中,支鏈澱粉含量較高,一般65%--81%。

腸粉用的是勾芡用的澱粉即芡粉,屬於支鏈澱粉,其具有具有優良的緩釋、增稠、粘合、保水能力。營養成分。溶脹效能強。易糊化,不形成凝膠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甘薯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澱粉種類不同,糊化溫度不一樣),則糊化成膠體。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綠豆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將馬鈴薯磨碎後,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 小麥澱粉是麵糰洗出麵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容易沉澱。

甘薯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此外,還有玉米澱粉、菱角澱粉、蓮藕澱粉,荸薺澱粉等。

木薯 木薯澱粉,是木薯經過澱粉提取後脫水乾燥而成的粉末。木薯澱粉有原澱粉和各種變性澱粉兩大類,廣泛應用於食品工業及非食品工業。變性澱粉可根據使用者提出的具體要求定製,以適用於特殊用途。

普寧腸粉

據說普寧的腸粉是十幾年前從廣州這邊傳過去的,但又相當不同。普寧人有潮汕人的口味,那腸粉也就自然有新的造詣。一張米漿皮,打上一個蛋,加豬肉碎,加蘿蔔丁,加香菇絲,加切碎的白菜片或豆芽或筍丁,然後上面澆一層芝麻漿和滷湯,那味道實在讓人懷念。

一樣的腸粉,不一樣的口味。

豐順腸粉

當地稱之為“捆粄”,豐順特色小吃。

豐順腸粉(捆粄)

製作將做好的米漿舀一小勺到特製的托盤中,不要太厚,大約2~3毫米左右,放入抽屜式蒸架中蒸熟,取出用竹片劃成矩形,在上面加入預先炒好的肉餡以後捲起來就完成了。也可以在蒸的時候加入生肉餡,出鍋以後澆上特製醬料直接放入碗中食用。

11樓:傢俱群

澱粉就是做粉條的那種,是從玉米或者紅薯裡提速的!腸粉用大米做的!

我想知道腸粉用《大米磨成米漿》和《腸粉專用粉》那個好吃 我需

腸粉是廣州的一種特色小吃,也是大小茶樓 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備之品,具有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等特點.因形似豬腸而得名.腸粉的製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米漿,水與大米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米粉代替米漿,再新增...

拉腸專用粉做法,正宗的拉腸粉的做法和配料?

米漿製作 水磨米腸粉 又稱都城腸粉,於粵西肇慶,雲浮盛名 原料 老包米或糙米500g 盛產鬱南,廣西一帶 小麥生粉50g,清水600g左右 要看老包米的質量 沸水100g,精鹽10克使用工具 抽屜式腸粉機 製作方法 1 將老包米500g和清水600g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 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

散粉和蜜粉有什麼區別,蜜粉和散粉的區別?

蜜粉又叫定妝粉,一般都含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 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令妝容更持久 柔滑細緻,並呈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尤其適用於日常生活妝。因此打造完妝容的時候,若要使妝容精緻 持久,用蜜粉定妝這一程式不可或缺。蜜粉的作用 1 定妝 掃上蜜粉能將妝容固定,化妝品不會輕易移位或剝落。2 吸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