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的和長痘痘有關係嗎,吃辣和長痘痘有關係嗎?

2021-07-07 10:21:47 字數 5604 閱讀 5189

1樓:小顛兒

吃辣長痘的真相原來是……

2樓:畫渣花小烙

長痘痘和吃辣真的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目前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吃辣會讓你**長痘痘。

3樓:

有一點點關係,畢競辣的是刺激物嘛,但也不一定是這樣的哦,重慶人都喜歡吃辣的,但還是有讓全世界人民都羨慕的那麼多的美女,呵呵

4樓:

決對有,我長了七八年的痘痘,一吃辣的就更多.

5樓:

如果你的身體火氣大的話,就絕對不要吃辣!那會更加加重你的火氣!

再說火氣大的話,平時吃點點熱量多的東西就會有痘痘的!要注意.

6樓:簡單的小莎莎

我就狂愛吃辣,沒有辣我吃不下飯,可我不長豆豆,而且**很好很亮,我只是月經幾天長豆豆。

而我的有些同學,他們吃一點辣,第二天絕對就鼓豆豆。

這個東西隨這人的體制。

7樓:

有點啦這東西必竟是刺激物,對一些部位會敏感,但有些人是不會的,這要根據人而言了

8樓:

有很大的聯絡.如果你習慣的話就不會啊

9樓:天天冷知識

吃辣可能會導致長痘痘的。因為辣味通過食用以後可能會刺激區域性的**血管擴張,也有可能吃了辣味的食品會導致人體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這樣都可能會導致面部出現痤瘡反應。

吃辣和長痘痘有關係嗎?

10樓:畫渣花小烙

長痘痘和吃辣真的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目前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吃辣會讓你**長痘痘。

11樓:美唄網

吃辣條和長痘的確有著密切的關係,因為辣條中有很多刺激的成分,吃過以後身體不能及時地將這些排到體外,所以容易引起臉上長痘。為了保證**不出現痘痘,還是少吃辣條,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

12樓:小顛兒

吃辣長痘的真相原來是……

臉上長痘痘跟吃辣有關麼?

13樓:淺巷陌璃

很多人臉上經常長痘痘,覺得是吃辣造成的,但其實並不是這樣。臉上痘痘並不是吃辣造成的,很多人並不吃辣,但是臉上很多痘痘,也有的人天天吃辣,臉上也不長痘痘。其實吃辣並不會引起臉上長痘,引起臉上長痘的,可能與**有關,另外也與激素分泌有關。

辣椒並不會引起**長痘,反而對**有好處,因為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很多湖南人特別愛吃辣,但是**反而會很好。有的人在吃完辣椒後長痘痘,是因為經常在吃辣椒的時候會和其他食物一起吃,比如油炸的食物或者燒烤,這些食物都會引起**油脂分泌旺盛,引起長痘,辣椒只是背了鍋。辣椒裡面的一種成分能夠促進血液流動,所以有的時候你已經有痘痘,還沒有長出來,這個時候吃辣椒就會幫助痘痘長得快一點,但其實它並不會造成長痘痘。

吃辣椒不會引起臉上長痘痘,其實引起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是因為**分泌油脂旺盛,大多數油性**容易長痘痘,由於油脂很容易堆積在毛孔中,造成毛孔堵塞,平時如果不及時清洗就會引起痘痘。另外油性的**毛孔很容易堵塞,經常出汗或者使用不當的護膚品,經常化妝都有可能引起**出現問題,從而長痘痘,如果吃了辣椒之後就會使痘痘催熟,所以臉上的痘痘會更明顯。

另外一個原因引起長痘痘就是因為激素問題,很多青春期的人會長痘痘就是因為激素不平衡。由於壓力過大或者經常熬夜,都會引起激素水平紊亂,從而誘發痘痘。另外也與吃的食物有關,一些食物中含有的激素也會導致**長痘痘。

其次空氣汙染以及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痘痘,所以長痘痘後要明確**才能夠對症**。

14樓:烏碧曼

與體質有關;吃辣椒會加重的;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

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 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

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

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 清潔:

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

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儘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 **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

唐妃系列純中藥**是國家專利產品,其中除痘型純中藥**是專為痘痘型肌膚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研製。對青春痘、粉刺、暗瘡等可起到清熱、深層潔膚、保溼滋潤的作用,用後感覺清麗爽潔,效果顯著。使用方法:

取一袋本品,用適量清水調至糊狀(蛋清更佳),塗於面部,以遮蓋原膚色為適宜。讓其保持15-20分鐘後,不要超過30分鐘,用清水洗淨。該產品可每天一次連續使用(太陽照射強烈的地區和季節,不建議每天一次連續使用),達到理想效果後,逐漸減少使用頻率至每週一次。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晒護膚工作。求採納

15樓:畫渣花小烙

長痘痘和吃辣真的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目前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吃辣會讓你**長痘痘。

16樓:天天冷知識

吃辣可能會導致長痘痘的。因為辣味通過食用以後可能會刺激區域性的**血管擴張,也有可能吃了辣味的食品會導致人體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這樣都可能會導致面部出現痤瘡反應。

17樓:沸沸揚揚

去痘痘很有難度哪,但是近一個月的付出和努力,用了一款好東西,我終於克服了。避免食用過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主業有分享。

18樓:延鑫虎清華

有一定聯絡,辣椒對**有刺激,儘量吃點清淡的,可以用一些祛痘化妝品。

1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痤瘡(俗稱青春痘,痘痘)--痘痘**很多,如內分泌,皮質醇異常,生活飲食習慣等,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增大分泌增多,丙酸痤瘡桿菌等大量繁殖使皮質分泌受阻,排洩不暢淤積而產生的。

針對於不同型別的痘痘膚質、**,**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內因引起的是需要中藥內調加外治的,咱們除了用藥外,還配合儀器修復,例如鐳射**等,具體還得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

吃辣的食物與長痘有關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痘和bai每個人的年齡、體du質有關zhi繫有的人吃辣椒就長,有dao的人吃辣椒內不長在青春期長容痘痘是正常的,但是要是長很多的話,那就要吃些中藥調理一下,從食物結構方面來調整一下

假如您是因為吃辣椒多而長了很多痘痘的話,可以減少吃辣椒的次數和數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青春痘的最大誤區,就是認為青春痘是由細菌和髒東西引起的。這不是真的專!造成青春痘的屬原因是您自身皮脂分泌異常,毛囊代謝動能不完善,給髒東西和細菌提供了生長環境,而絕不是洗臉的次數或您的飲食所造成的。

醫學研究表明:飲食包括巧克力、匹薩及炸薯條,很少能影響您的**。過度洗臉或用含酒精的護膚品實際上會使青春痘更糟。

飲食尤其是巧克力和油炸食品不會導致青春痘。如果您注意到食用某些食物會導致青春痘惡化,那麼正常來講還是儘量避免這種食物的好。壓力、缺乏睡眠和環境改變都直接或間接的與青春痘產生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辛辣食物促進了痘痘的行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我從小就吃辣,但從沒長過痘.

長痘痘和吃辣椒真的有必然聯絡嗎,有哪些因素會導致長痘?

24樓:木子李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長痘的人到處都可以看見,特別是在學校,可以說長痘的人是相當的多,一抓一大把,現在很多青年人患上的一種通病就是長痘,而且還不好**。很多人認為是因為吃了辣椒才開始長痘的,那麼我們就在想長痘痘和吃辣椒真的有必然聯絡嗎,有哪些因素會導致長痘?我認為是看個人的體質,長期熬夜、精神壓力過大、**清潔不當等等都會導致痘痘的產生。

長痘其實是看個人的體質,並不是說吃辣椒就一定會長出痘痘。其實長痘的主要原因就是內分泌失調,所以說我們晚上是一定不能熬夜的,熬夜會導致我們身體中的毒素沒有正常排出,並且很多該休息的功能都沒有得到休息,就會使得他們超負荷的工作,進而引發很多的疾病,長痘就是其中一種。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壓力過大,然後引起情緒波動很嚴重,這也會使得內分泌失調,就會長出痘痘。

第三就是對**清理沒有重視,就會導致角質堆積,形成毛孔堵塞,然後痘痘也就隨之出現了。

其實很多朋友都會說吃辣是長痘的罪魁禍首,在吃了一頓火鍋後,臉上又冒出了許多的痘痘,但實際上吃辣椒和長痘是沒有必然聯絡的,吃辣椒還可以排出身體中的毒素,所以說這是根據自己的體質來看的。

對於臉上長了痘痘,很多朋友都會產生一種自卑的心理,認為自己不好意思見別人了,其實這樣會使我們的情緒變得複雜,加劇痘痘的生長,我們應該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去正確的對待痘痘。長痘就是因為我們的內分泌嚴重失調所引起的,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且注意生活習慣。

養生和吃辣有衝突嗎,養生可以吃辣的嗎?

1 為什麼越來越不能吃辣 越來越不能吃辣有可能因為以前經常吃辣,導致津液耗傷,出現口鹹的感覺,而再進食辣的物質,會加重津液損傷,所以不能再吃。建議平時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品,多吃些汁液比較豐富的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津液的不足。2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吃辣 大蒜 辣椒的味道過厚,好不好呢?原本川...

戒不住吃辣條怎麼辦?總是想吃,吃完又長痘痘

有好多小學生吃辣條得過敏性紫癜。勸你還是戒了,多吃水果那些健康食品。把劉海擼起來,拍下自己滿臉痘子的 貼在房間裡最顯眼的地方,或者把小鏡子帶身上,每天照一照,我相信你在知道自己吃辣片會長痘的情況下還戒不住嘴一定是因為你的痘還不是很嚴重,到了嚴重的時候你才真正不敢再吃了。對於已經有愛美意思的女生來說,...

經常吃辣和從不吃辣的人,哪個身體更好

有關於吃辣好還是不吃辣好,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天生就不能吃辣也沒辦法。不過有研究證明過,適度的吃辣,對身體健康確實可以起到促進的作用。如果本身不能吃辣的話就沒必要勉強自己了,而愛吃的人,就算天天吃基本也沒什麼大問題,只要注意不要過量的吃就好了。經常吃辣的人,血管更健康。辣椒中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