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 已經有6年了,走路經常性的眩暈,很頻繁(但坐著和騎自行車沒事頸椎也不舒服

2021-07-07 10:22:50 字數 3820 閱讀 9684

1樓:疆哥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一個,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一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聯邦眩立停的**方法比較安全**的速度也是相當的快,可長久**不會有**的情況發生,所以聯邦眩立停一貼就會見效。

聯邦眩立停貼針對的目標人群:

眩暈是一種常見症狀。據文獻報告,人群中眩暈患病率為5%,以眩暈為主訴者佔神經科門診中的5%—10%,在耳鼻喉科門診中約佔7%。

1、氣血兩虛型:患者表現為頭暈眼花,動則加劇,心悸氣短,失眠多夢,神倦懶言,面色無華,脣甲色淡,飲食減少,或便溏等。

2、中氣不足型:患者表現為頭暈耳鳴,倦怠嗜睡,少氣懶言,四肢無力,納減便溏等。

3、瘀血阻絡型:患者表現為頭暈或頭痛,偶有心煩心悸,面色青,舌有瘀斑或紫暗等。

4、痰濁中阻型:患者表現為眩暈,頭重,胸脘痞悶,泛泛欲吐,少食嗜睡等。

3樓:惠州空軍

兄弟,我也是一模一樣的問題,兩年了。搞不清怎麼回事。多溝通:[email protected]謝謝!

4樓:程程

去北京 同人醫院 神經內科看看 這方面很專業,做個腦電圖

我經常頭暈,走路就覺得頭暈,坐著沒事,另外還經常心臟陣發性的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很像頸椎壓迫神經血管

找一個**這方面的專業醫院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年齡,是不是跟您工作的環境等因素有關,不妨從這方面注意一下。

7樓:西天的塵土

懷疑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8樓:夢天涯之淚

心臟問題,建議做個心臟彩超

我頭暈有4天了,睡覺翻身和躺下,起來的瞬間頭特別暈,走路和坐著都沒事,這是怎麼了,希望知道的人幫我解答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建議查一下血壓,是不是血壓過低引起的,另外建議查一下血常規,看看是不是貧血,同時要加強睡眠,注意休息,必要時檢查一下頭ct。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不是有些貧血的症狀呢,貧血會比較愛頭暈,特別是如果蹲的時間久了,一站起來就會覺得特別暈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鐵的食物啊,可以多吃動物的肝臟,多吃一些雞蛋,也可以喝一些補血口服液的

11樓:哀你一如既往

請問你檢查出來了嗎 我現在也是4天 希望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有很多原因,建議你去醫院看看

13樓:風bu停留

去醫院看看吧

小心h7n9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我有時候也是這樣,有同學說可能是因為貧血,我建議你可以去問問醫生,我這周也準備去醫院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買了一盒上海中華藥業公司產的龍虎人丹吃了,好了。

16樓:低調妖嬈

可能是貧血 血糖低 血壓低 什麼的 建議去醫院看看哦

頭昏,頭暈,坐著沒事,站著就不行,身體晃動,不敢走路,這是怎麼回事,已經八個月了,頸椎,心臟,血

17樓:李班長解剖

你好,我幫你分析你的病情。

頭暈,一般是頸椎神經卡壓引起,站著不行,就說明突出壓迫神經了或者是與椎動脈有關係,供血不足。

晃動身體,不敢走路,這個就不好判斷,是因為頭暈的原因嗎?還是腰也有不舒服?請詳細介紹。

18樓:萌噠噠女子也

可能是壓迫神經,導致且血**不足

經常頭暈,走路總走不穩是什麼原因?

19樓:北京首大

您好,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內

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容間頭暈,就應引起重視,因為長期頭暈或經常頭暈可能是重病的先兆。休息的時候要保證安靜的環境和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用腦和精神緊張。

20樓:江戶川柯南

不知你在轉bai臉時,du是不是有時也頭暈?

根據你描zhi述的症狀dao,可能是患有頸椎回病。可到答當地正規醫院診查一下。

如果是頸椎病的話,建議採用牽引的方法**。

可能是氣血不足,腎氣腎水不足、肝虛,寒氣重。要增加營養注意休息,不要太大意!女的吃呵膠或當歸,男的吃紅棗或田

七、紅參。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暈,有時走路不穩,其實不是腦子出了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共濟失調的症狀,建議去做做檢查早點確診早點**

前女友和我已經有了各自的家庭,最近我們經常聊天到深夜,昨天我說要給媳婦重新買套房子,她說也給她買一

你別管人家 有啥意思,你只要管你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了,珍惜現在,且行且珍惜,就是給她買套房子的意思 或許跟你開玩笑,是你想多了 前女友和我已經有了各自的家庭,最近我常聯絡了,常聊天到深夜,昨天她說她買了兩瓶摸臉油,她說,朋友都 買就買唄!人家老公給人家錢花!人家美給自己的老公看!你操哪門子心呢?前女友...

我和他相識至今已經有4年多的時間了,彼此也很想愛,但是他是一

走出來吧,你只是被他用來調劑生活的,他不會 離婚,你永遠是見不得光的,回即使他答離婚你也不一定是他另外的選擇,等他對你厭倦了,你什麼價值都沒了,今年你23,你以後的路還很遠,你應該重新選擇屬於你自己的幸福。你想讓他給你買房子是因為你想保護自己,因為你們指定是要分開的,你怕分開以後一無所有。白白浪費了...

我的青春痘已經有快2年了,痘痘不是很多,臉上,額頭上,有一些,一直好不了,我的臉油膩,我是男生

辛辣的易上火的都不要吃,注意保持清潔,特別是不要用手去摸它,長痘痘有可能是 太油或者太乾,不過都要注意補水,太油的 還要控油,如果是乾性 最好不要用祛痘的洗面奶等容易將水分帶走的產品,有時你覺得自己 油很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引起的,因為你有劉海,要注意頭髮的清潔,頭髮對 的覆蓋很容易影響到 的清潔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