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中午睡覺的時候會動不了,掙扎很久才能動醒過來還是很困,一不小心又回到去的感覺

2021-07-07 01:56:20 字數 2694 閱讀 6850

1樓:喬璽歡易很久了

我和你的情況很像,白天睡覺我儘量設鬧鐘,變過一個小時就容易出現這種現象。晚上睡眠就不會。想睜眼睜不開,然後感覺在掙扎的掙開一下,又眯回去了,同時還會感到暈還是困?

就是感覺睜開又睡回去交替。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現象,有可能壓力太大,導致午休的時候腦神經還沒有停止運動,但是你人睡著了,只要你慢慢的起來就好了。

3樓:我沒有不甘

我剛剛就是這樣,贏了又睡掙扎了四五次,眼珠子再向不同的方向轉,感覺快嚇哭了,趕緊查了一下,和你一模一樣

4樓:老翔君

差個血常規,看看是不是貧血,睡眠癱瘓,很大可能是貧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睡過頭啦,現象很正常。亞健康狀態,平時注意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所說的這種正狀好像常見到,不妨你按著迷信的方法去試一下,在你休息的枕頭下放一把利刃或剪刀類的器具,看看能否緩解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恐怖了 估計是你平時想問題太多 我以前也有這種情況 不過 放寬心放鬆休息 就調整過來了

睡覺時 最好不要想什麼 特別是這種情況

不然 潛意識裡有陰影 就無法深睡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都不是新鮮事情了 你翻過身來就行 不然能死人的

9樓:張十三找新娘

這也為饒了我二十多年

10樓:琪琪_靜靜

最好建議是醫院請醫生人員檢視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情況,經常,要麼是仰臥睡覺,要麼就是精神緊張,總有擔心的事情,睡不沉,但又困,導致的這樣反覆,和夢魘不太一樣,不過你說的有個人影什麼的不要擔心,只是壓力過大想太多了!

這兩天中午睡覺很難受,睡很久很難醒來,醒來後也很困,做很多醒來就忘記的亂七八糟的夢,有時還夢魘。為

12樓:莫哈路德

詳細解釋 你可以看看:我想你可能是是想多了

中午好睏,好想睡覺,但是睡不著,這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很困又bai睡不著,屬於是du失眠,有可能是心神不寧zhi,壓力過大,dao神經衰弱等導回致的,可以口服答眠夢香,有利於改善症狀,幫助舒適睡眠,減輕焦慮鬱悶,從而輕鬆入睡。

另外,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不要喝茶,不要喝酒,也不要喝咖啡,以免影響到睡眠,多喝溫開水促進身體的代謝。

14樓:湧梧沏肩鑽

其實中午只要睡來半小時,源就可以有效緩解困乏,bai 而且如果你白天睡

du太多,晚上

zhi就很容易失眠,因此dao只要眯一會就好了,如果還有失眠方面的困擾,可以這樣做:

一、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時吃些東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聽聽催眠樂曲

你會慢慢融入既定的情境中,有助儘快入睡

三、生活有規律

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調節睡眠週期。不要長時間賴床,睡前再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快速入睡。

四、作深呼吸

用5秒鐘吸氣,然後屏住呼吸5秒鐘,最後吐氣,重複3次,此舉可讓大腦儘快平靜下來

如果中午睡後,起來感覺很困的話午睡還有好處嗎?

15樓:活寶

中午睡後仍然很困,對身體是不利的,可以通過減少午睡時間來解決。午休的時間不宜太長,最好控制在一小時內。

人體睡眠分淺睡眠與深睡眠兩個階段。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入睡80~100分鐘後,便逐漸由淺睡眠轉入深睡眠。在深睡眠過程中,大腦各中樞的抑制過程明顯加強,腦組織中許多毛細血管網暫時關閉,腦血流量減少,機體的新陳代謝水準明顯降低。

如果午休超過一小時,就相當於剛進入深睡眠階段,然後再突然醒來,這樣大腦皮層中較深的抑制過程不能馬上解除,關閉的毛細血管網也不能立即開放,勢必造成大腦出現一過性供血不足。

這就相當於大腦“睏乏”,也就是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人體會感覺非常難受,這種不適感覺大約要持續30分鐘才會逐漸消失。

因此,可以每天都午睡,但是午睡時間不是越長越好,而應以1小時以內為宜,這樣既能有效消除疲勞,又不至於睡得過沉而不易醒來。如果不午睡但是夜間有充足的睡眠也沒有害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早休息是為了第二天一早的工作.

午睡是正確的.但是如果是因為你昨晚沒睡好.中午就睡覺.而又要上班.突然間起床肯定會覺得感覺不好.

有時候也會因為天氣問題.悶熱.人就會覺得困還有煩躁不安.

不過我還是覺得睡一覺.下午工作精神很多.哪怕是半小時.醒來後洗嗰臉靜一下.那就精神了.

雖然起床的過程中比較困難和感覺到不適...建議你晚上11點左右就睡覺吧,早上七八點就起床工作.

保持午睡時間.那人也會健康一點.祝身體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午睡要保持在30分鐘左右 多了會更困 午睡對人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籠覺不好。你得多運動了。體內溼濁重

19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午睡為什麼會越睡越累?午睡的好處有哪些,該睡多久呢?

中午睡覺的時候夢見鬼了,中午睡覺夢到鬼

鬼怪代表著不好的事情,是凶兆。夢見鬼怪,會遇到危險。夢見向鬼怪進攻,則是吉兆,可以避免災禍。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著敵人將被自己征服。夢見鬼在院內,憂愁散。中午睡覺夢到鬼 樓主你好,看到這些您辛苦打的字,我真的汗了一把 包括句尾加一起居然只用了三個標點符號 首先說明的是,我是很信夢的人,我經常...

我為什麼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中午睡覺經常會被夢壓

可能是你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比如 把手放在胸前就會引起 魘夢的發生與精神因版素有關,例如權情緒過於興奮 緊張 恐懼等。一般不需 待他們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成熟了,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完善了,魘夢現象也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你不要緊張,這些天你要儘量開心一些,你做哪些夢可能是由於你自己這些想的太多,也可能...

中午睡午覺的時候醒來的時候為什麼心跳很快

午睡醒後心跳過快,通常要考慮到如下幾個因素。首先要考慮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其次要考慮是否患者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引起心臟神經官能症。此外,如果患者患有內分泌代謝類的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時,也會在午睡後睡醒時自覺心動過速。另外,糖尿病患者如出現低血糖反應時,也會在睡醒後心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