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車頭的電機是用一項的呢?我有注意看就是一根,底線是鐵軌嗎

2021-07-06 08:21:57 字數 1501 閱讀 4931

1樓:仁初蘭

電力機車都是用單相的。那是因為單相交流電通過受電弓(機車頭上的辮子)將電通引入機車內,通過幾種方式驅動電動機產生動能,牽引列車行進。

這幾種方式有:交--交 交--直 交--直--交

第一種方式運用不多,至少現在很少了。

第二種方式在逆變器出來之前運用的很多,就是把交流整流成直流,驅動直流電機運轉,因為直流電機的低速特性很好,而且轉矩大,所以運用非常廣泛。但直流電機的成本比較高。

第三種方式是在大功率逆變器問世(嚴格來說是成本越來越低,技術成熟),也就是變頻器,變頻器內部原理就是把交流整流成直流,然後通過逆變器換成交流,因為可以控制輸出頻率,所以可以控制轉速。而交流電機的成本比較低,結構簡單,所以運用廣泛。

整流站是接入三相電流,通過整流輸出兩相電源,然後分別供給a接觸網和b接觸網,兩個網之間沒有電氣連線。機車接近這兩個接觸網時,會有“禁止雙弓”的警示牌,提醒火車司機注意。因為機車只用單相電源,如果兩隻弓同時伸起受電,經過兩個接觸網時兩隻弓會同時接觸兩相電源,這樣會造成短路事故。

接觸網的對地電壓為12.5kv,電力機車通過轉向架和輪對(車軲轆)與鐵軌接觸,鐵軌就是零線,電源形成迴路。

電力機車頭一般都有兩隻受電弓,正常情況下只用伸起後弓(根據機車行進方向面言),只有在雨雪天氣,可能導致接觸不良的情況下才會將兩隻弓伸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火車上發的電是直流電,通過變頻以後變單相電,供日光燈用,所以火車上只有單相電源。因此火車上沒有三相電源

火車頭上的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如下圖,貌似是個氣缸,給鐵軌噴氣的?他有什麼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太準確復

提供空氣

制制動系統空氣的是叫總風bai缸

那個缸體是機du車zhi上相當關鍵的部件,缸體外dao面有清晰的銘牌上面寫著何時出廠,**做的,什麼時候檢修……這個當然不是總風缸,也不是副風缸

這個是機車撒剎制動的裝置

在機車制動時為了增大摩擦係數,有一套裝置會向踏面(機車的輪對與鐵軌接觸面)

噴灑沙子(比較細的和咱們平時看的建築沙子不太一樣不過也是沙子)。

您**中的這套裝置就是撒沙子用的~~~(又叫沙箱)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ps:不是機車工程專業人事如果回答不好還請同仁多多指教

4樓:匿名使用者

砂箱,下砂子用的,有時天降小雨,鐵軌打滑,火車爬坡時就噴點砂子,增加摩擦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沙缸,噴灑沙子人為製造摩擦力,火車爬坡時使用最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就是剎車用的,氣剎。火車在開動之前都會鬆開剎車,所以你都會聽到放氣的聲音。

火車頭如果脫軌,怎麼才能弄上鐵軌?用吊車嗎?能吊動嗎? 10

7樓:

用的是復軌器。一種能使脫軌的機車、車輛的輪對復位到鋼軌上的專用工具。

代表火車頭的生肖是哪個,火車頭生肖是什麼

答案是鼠 屬鼠的人容易相處,工作努力,生活非常節省,除非他十分喜歡的人,他是不會大方解囊的。所以,假設你從他那裡得到一件貴重禮物,那麼,他對你的評價一定相當高。但是雖然他會一絲不苟,並以此來誇耀,但他從不需求崇拜者。火車頭生肖是什麼 火車頭 比喻起帶頭作用或領導作用的人或事物,它象徵十二生肖裡的 鼠...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為什麼

a選項歧義 是將來希望成為 還是希望將來成為?b是衡量好內的標準 還是衡量壞的標準?語言是否容通順是.c前半句關聯詞錯誤 語句根本就不通順 d正確ps 說實話 真痛苦 對於一個遠離應試教育多年的社會青年來說就是痛苦的折磨啊 一樓正確啦。抄。二樓那個是白痴襲吧。這麼簡單還做錯了。a.工藝美術學院的每個...

鞣的意思最近的一項是?鞣是什麼意思

鞣r u 酸 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制墨水和鞣皮革,可入藥。亦稱 單寧 單寧酸 製造皮革時,用栲膠 魚油等使獸皮柔軟 制。皮子。這個字的意思其實更柔軟的柔很像,也就是說提到這個字,他就是跟柔軟柔和比較想去實際的。鞣 r u用鞣料使獸皮變柔軟,製成皮革 皮子 這皮子 得不夠熟。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