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為什麼要移民去美國,詳細介紹一下墨西哥人為何要移民美國

2021-07-05 15:18:21 字數 2497 閱讀 3234

1樓: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什麼原因吸引墨西哥人移民美國呢?

南加州公共政策教授表示,房地產是吸引移民的一個因素,過去十年美國房地產市場繁榮,激勵墨西哥人移民美國,墨西哥移民不是因為工作、不是家庭關係、而是房地產行業繁榮發展。

此外,墨西哥人人口正在老齡化,意味著勞動力市場競爭有所減少,然而上個世紀90年代,許多墨西哥人加入勞動大軍,只能遷移到邊界以北的美國。

儘管美國經濟復甦疲軟,墨西哥人從20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有幾代人進入北方美國,由於墨西哥許多地區遭受貧窮和暴力,而有的則成為了北美自由**區協定下的蓬勃發展製造業中心的勞動者。

汽車製造商,包括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通用汽車公司在墨西哥北部僱用成千上萬的勞動者,進入汽車配件廠工作,在墨西哥以北的美國邊界公路和鐵路線,吸引了更多投資者,也有很多墨西哥人。

美國從墨西哥農場招募農作物收穫勞動者,直到2023年美國對拉美移民首次做數量限制。2023年通過聯邦法律對移民做法律規定,美國亞利桑那州超過洛杉磯和芝加哥成為了墨西哥人旅遊目的地,在城鎮南部和中西部定居。

2樓:瀋陽澳星

墨西哥離美國德州比較近,美國發達

3樓:fly張小花

美國各項條件,更好,頂尖經濟,頂尖技術,頂尖學府

詳細介紹一下墨西哥人為何要移民美國??

4樓:杜周

2023年美墨戰爭結束之後,數萬墨西哥人移民美國。與歐洲和亞洲移民不同,這些墨西哥人能夠自由跨越邊境,到美國種田、採礦或從事其它工作,然後再回到墨西哥。2023年,美國設立邊境巡警,墨西哥人首次開始被視為“非法移民”。

但2023年之前,美國沒有限制來自墨西哥的合法移民數量。

一戰爆發後,歐洲移民潮停止,導致對墨西哥勞工的需求加大。但不久之後,美國經濟即陷入大蕭條,墨西哥人開始被視為工作威脅。50多萬墨西哥移民,包括部分美國公民,遭到強制遣返。

二戰爆發造成另一波勞工短缺。墨西哥勞工再次被召回。

2023年,美國同墨西哥達成雙邊協議,設立短期合同工(bracero)專案。該專案旨在從墨西哥引進數百名有經驗勞工,到加州收割甜菜。儘管剛開始時,這一專案很小,但高峰時竟吸引了40萬人越過邊境。

2023年,該專案被廢止。

短期合同工專案在執行過程中並不理想。許多墨西哥勞工因不懂英文,而不瞭解合同條款。工資遭剋扣現象也很普遍。

短期合同工專案被廢止後,美國僱主仍可根據h-2專案引進外籍勞工,從事農業工作。h-2專案設立於2023年。當時,佛羅里達的甘蔗種植業者獲得聯邦許可,可以從加勒比地區僱用勞工,來收割甘蔗。

這些勞工持臨時簽證來到美國。

5樓:李元芳迴歸

墨西哥太亂了而且美國是發達國家

6樓:佳人說移民

墨西哥移民好處

墨西哥全名為墨西哥合眾國(the united mexican states),面積190多萬平方公里,是拉丁美洲第3大國,位於北美洲南部,拉丁美洲西北端,是南美洲、北美洲陸路交通的必經之地,素稱“陸上橋樑”。北鄰美國,南接瓜地馬拉和貝里斯,東瀕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西臨太平洋和加利福尼亞灣。

目前旅遊業已經成為了墨西哥主要的外匯**產業之一。

現在移民墨西哥可一步到位獲得墨西哥護照,持此護照還可以申請10年的美國工作簽證,對於想要到美國工作的客戶,也可以選擇墨西哥移民。同時,墨西哥對於歐盟大部分國家都是免簽證進入的。目前,墨西哥移民要求低,辦理快速,辦理手續簡單,沒有移民監和居住要求,不影響其在國內的事業和生活。

移民到墨西哥有什麼好處嗎?

7樓:

除非你是為了想辦法去美國,否則最好別來,太亂了墨西哥確實是一塊好地方,氣候宜人,熱帶雨林地區物產豐富。但是毒梟,黑幫肆虐大家應該都熟悉吧。拉美這些國家特別是加勒比海周邊這些都非常不安全。

其實墨西哥並不窮,經濟水平和烏克蘭這些東歐國家差不多,但貧富差距遠比東歐大,在首都墨西哥城就有大片的貧民窟。其實這和拉美人懶惰的民族性格有關係,不思進取,然而毒品又能帶來巨大的利益,所以導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挺而走險加入販毒集團。導致整個國家被暴力控制。

拉美多是混血人種,主要是西班牙和印第安人混血,印第安的部落文化是今天拉美黑幫文化的根源,再加上西班牙人骨子裡的懶惰。歷史上美國和墨西哥打仗,墨西哥失去了大片領土,和美國簽訂了很多不平等條約,所以你想想美國願意墨西哥再強大嗎,所以cia也在暗中支援毒販。

如果你非要來,也可以,但是最好住在首都,首都還安全點,這邊也有一些華人,而且還混得不錯。墨西哥人還行,比較好相處,也很熱情,不像華人心機那麼多,而且這邊確實沒有國內這麼大的生存壓力。如果沒有毒梟黑幫那些問題,墨西哥還是個比較不錯的國家,但每年都有數十萬墨西哥人往美國跑,你覺得這樣的國家你敢來嗎。

8樓:留菲學生聯盟

墨西哥是個發展中國家,目前條件還沒有中國好,說西語的。有什麼好處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自己的國家生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非要移民,並不是所有的移民都是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恩,墨西哥雞肉卷,還有蒙面摔跤手

為什麼美國人反感墨西哥人,墨西哥人為什麼討厭美國

因為美國有很多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國。然後大量生兒育女,也有大量好吃懶做的人,領取美國補貼福利。這些都是美國納稅人交的錢,時間久了誰都不高興。任何國家對帶來社會負能量的人都不喜歡吧。而且好多墨西哥人不會英語,西班牙語越來越多,有時候真心煩。去到一些地方,聽到的都是西班牙語,給美國當地人也造成了困擾。本來...

墨西哥人為什麼說西班牙語,墨西哥人說得西班牙語和西班牙人的有區別麼?

西班牙人在墨西哥統治了三百年,在墨西哥實行了 三百年的殖民統治,也推行了三百年的西班牙文化,包括語言,習俗等。西班牙統治時期,在墨西哥通行西班牙語,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教科書,學校,社會都通行西班牙語,這樣就壓制了墨西哥原始的各種方言的發展。時間長了,墨西哥也用西班牙語了。墨西哥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美國人為什麼要學中文,美國人為什麼英語那麼好?

為了順應國際化的發展,在美國還是世界強國的同時,中國也在朝著此方向發展,並逐步與美國抗衡,學習中國語已成為一種趨勢,也是為了順應發展的行為。在英語作為第一大普及的語言同時,漢語將成為世界第二大語言,並有望成為第一大語言。美國人為什麼英語那麼好?因為他們就只有一種語言可以學習 我們除了漢語 還要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