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為什麼說西班牙語,墨西哥人說得西班牙語和西班牙人的有區別麼?

2021-03-20 03:09:05 字數 3795 閱讀 9686

1樓:陳巷

西班牙人在墨西哥統治了三百年,在墨西哥實行了

三百年的殖民統治,也推行了三百年的西班牙文化,包括語言,習俗等。

西班牙統治時期,在墨西哥通行西班牙語,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教科書,學校,社會都通行西班牙語,這樣就壓制了墨西哥原始的各種方言的發展。時間長了,墨西哥也用西班牙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整個南美洲,除了巴西是葡萄牙的,都是西班牙的,所以拉美大多都說西班牙語。

3樓:太平洋颶風

16世紀,西班牙的殖民擴張的主要物件是美洲。哥倫布所到之處,他都以西班牙國王的名義宣佈加以佔領。加勒比海許多島嶼首先淪為西班牙的殖民地。

隨著地理探測的進展,西班牙殖民者迅速侵佔了美洲的廣大地區。

2023年,西班牙人憑藉炮火的威力,想在墨西哥尤卡坦的察姆坡登陸,由於印第安人的反擊而沒有成功。2023年另一夥西班牙侵略者想在這裡登陸,又遭到失敗。

2023年,西班牙貴族、冒險家費爾南多·科爾蒂斯率領一小支軍隊在墨西哥東岸登陸,開始殖民征服。他們劫奪印第安人的金銀財寶,**印第安人。印第安人在他們的領袖考特莫克領導下,進行了不屈的鬥爭,打敗了科爾蒂斯,半數以上的西班牙殖民軍被殲滅。

在戰鬥中,印第安人民像對待侵略者一樣,用石塊擊斃了出賣民族利益投靠敵人的國王孟特祖瑪。

2023年,西班牙重兵壓境,猛攻特諾奇蒂特蘭城(今墨西哥城),印第安人民在考特莫克的領導下,為保衛自己的首都是進行了英勇戰鬥。抗戰進行了數月之久,於9月13日,特諾奇蒂特蘭城才被西班牙殖民軍攻破。考特莫克**後,敵人嚴刑拷問,要他說出金銀埋藏之地,他始終沉默不答。

這位印第安人領袖、墨西哥的民族英雄,被殖民強盜絞殺了。從此,墨西哥被西班牙統治了整整300年。在這300年中,墨西哥人民一直也沒有停止過反抗殖民統治的鬥爭。

直到2023年墨西哥人民才擺脫西班牙的殖民統治。

4樓:桌子椅子

西班牙入侵前,墨西哥各部落有自己的語言,語言很不統一.新航路開闢後,西葡對外擴張,西班牙佔領墨西哥為其殖民地,進行殖民統治.文化殖民也是殖民活動的重要內容,終於西班牙語最終成了墨西哥官方語言,原部落語言逐漸退出歷史舞臺.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西班牙的屬地,開闢新航路的哥倫布首先發現美洲大陸,然後對美洲實行殖民統治,而哥倫布是當時是為西班牙人服務的,所以墨西哥有說西班牙語的並不希奇。

6樓:_y允

西班牙與葡萄牙是最早開闢新航路進行海外殖民的,西班牙殖民地主要在拉美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墨西哥人說得西班牙語和西班牙人的有區別麼?

8樓:學雅思

一、歷史影響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在西班牙人入侵之前,半島居民使用伊比利亞各個民族進入半島。通過某些詞彙(特別是一些地名)可以分辨出影響,甚至西班牙的國名

2、西班牙語:作為「羅曼」語言,在語言結構與形態中能找到大量因子。僅從詞彙上看,大部分表達日期(月份、星期)、天文、動植物等無窮無盡與人類生存有關的詞彙。

二、文化發展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名字為西班牙人的常用名。例如:rodrigo(羅德里格)、fernando(費爾南多)、alvaro(阿爾瓦羅)等。

2、西班牙語:西班牙人的文化在西班牙南部和中部地區得到廣泛而深入的傳播,科爾多瓦被視為文化中心,半島上形成了多種文化並存的繁榮和諧的局面。西班牙語詞彙產生大量影響。

三、影響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法國人、義大利人、德國人都因為政治原因與墨西哥保持著特殊的關係,往來頻繁,因此他們的語言也對西班牙語產生了重大影響。

2、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廣泛接受了其他方言(加泰羅尼亞語、加利西亞語、巴斯克語)的影響,在語音、語彙、句法上都得到了極大的豐富。

9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北部的西班牙語在美洲是最好的 我很喜歡墨西哥的發音 很清楚西班牙 中部地區是最標準的 如果是去巴塞羅那 還不如去墨西哥呢我很喜歡墨西哥 人也挺好的 生活在那裡很舒服去**上課 都一樣 老師教的都是標準西班牙語

10樓:枕上斷髮_素

墨西哥的比較誇張,著名事例就是墨西哥méxico,墨西哥幾乎是把me吼出來,很誇張,聽著感覺比較搞笑。能去西班牙就去西班牙吧,墨西哥的偏拉丁美洲發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西班牙好,學的正宗,正如普通話和方言一樣的道理。拉美人說的話吞音的比較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西班牙好 拉美人說的都不好 不過墨西哥人是拉美人裡面說西班牙語比較純的

墨西哥人說西班牙語還是拉丁語

13樓:永遠的菲

區別不是很大,因為南美之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通用西班牙語,但是有些用法會有一點不一樣,南美不同國家也會有差別

所謂拉丁語是一個語系吧,西班牙語就是屬於拉丁語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沒有很大 在墨西哥說西班牙語是說得通的 就像大陸人說普通話 臺灣人說國語 有些用法不同

但是基本都是能聽懂的 當然 墨西哥本地也是有很多地方語言的 比如現在最紅的瑪雅 就是有他們的瑪雅語

15樓:

西班牙語,但是會有很多地方性的特殊用詞,比如西班牙人聊天用charlar,墨西哥人用platicar, 墨西哥的西班牙語很有它的本土特色

16樓:

西班牙語,但是與西班牙本地的西班牙語有所區別。就像英國人、美國人、南非人說的英語有區別一樣。

17樓:瘋狂花菜

墨西哥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墨西哥的人說什麼語言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官方語言:

西班牙語

墨西哥合眾國(西班牙語: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簡稱墨西哥,為北美洲的一個聯邦共和制國家,北部同美國接壤,南側和西側濱臨太平洋,東南為貝里斯、瓜地馬拉。

19樓:夏芝

說西班牙語,因為墨西哥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20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人說西班牙語,但是由於墨西哥離美國很近,邊遠地區的人大部分都會說西班牙語和英語兩種語言

21樓:周佳明

墨西哥的人說西班牙語!

22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 只有百分之八的人說當地印第安語

墨西哥人說什麼語言?

23樓:

墨西哥官方語言:

西班牙語

墨西哥合眾國(西班牙語: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簡稱墨西哥,為北美洲的一個聯邦共和制國家,北部同美國接壤,南側和西側濱臨太平洋,東南為貝里斯、瓜地馬拉。

24樓:

墨西哥人說西班牙語,但是由於墨西哥離美國很近,邊遠地區的人大部分都會說西班牙語和英語兩種語言

25樓:裔秉耿同

墨西哥曾經是西班牙殖民地,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但有7.1%的人講印第安語

26樓: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推薦

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曾經是西班牙殖民地,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但有7.1%的人講印第安語

2014-10-27

為什麼美國人反感墨西哥人,墨西哥人為什麼討厭美國

因為美國有很多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國。然後大量生兒育女,也有大量好吃懶做的人,領取美國補貼福利。這些都是美國納稅人交的錢,時間久了誰都不高興。任何國家對帶來社會負能量的人都不喜歡吧。而且好多墨西哥人不會英語,西班牙語越來越多,有時候真心煩。去到一些地方,聽到的都是西班牙語,給美國當地人也造成了困擾。本來...

我英語還可以,但是不會西班牙語,可以去墨西哥留學嗎?墨西哥留

你為復什麼要去墨西哥留學制呢?首先南美除 bai了巴西和海地都是du講西班牙語的,你 zhi要是過dao去的話,勢必是要學習西班牙語的。可是墨西哥比咱們國家還不發達呢?最重要的是,墨西哥和我們中國學歷互認了嗎?如果沒有互認的話,你過去讀書,即使拿到文憑,也是不被國內承認的。而目前所有講西語的國家中,...

墨西哥人為什麼要移民去美國,詳細介紹一下墨西哥人為何要移民美國

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什麼原因吸引墨西哥人移民美國呢?南加州公共政策教授表示,房地產是吸引移民的一個因素,過去十年美國房地產市場繁榮,激勵墨西哥人移民美國,墨西哥移民不是因為工作 不是家庭關係 而是房地產行業繁榮發展。此外,墨西哥人人口正在老齡化,意味著勞動力市場競爭有所減少,然而上個世紀9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