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西班牙語是和上帝對話的語言

2021-03-04 01:44:18 字數 3033 閱讀 918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西班牙語優美動聽,所以被譽為與上帝對話的語言。

西班牙語是美國的第二大語言。

學西班牙語一開始同樣要學發音,西班牙語採用拉丁字母,一共有二十七個字母和兩個複合字母ch和ll,其中字母a、e、i、o、u是母音字母,其餘二十四個是子音字母,其中y字母有時可以當母音字母用。字母k和w一般只用來拼寫外來語。西班牙語使用兩個拼寫符號:

重音符號和分音符號。重音符號表示這個音節重讀,母音發音強度相對較大,長而響亮,對聽覺的感受較強;分音符號用於güe和güi,這時u要發音(一般gu與e、i相拼的時候,作為一個字母組合,發/g/或/γ/音,u不發音)。

西班牙語一共有二十四個音素,此外還有大量二合母音和三合母音。在歐洲主要語言和美國的主要語言裡,西班牙語拼寫和發音的關係最為密切,五個母音字母和五個母音音素完全對應,子音字母和子音音素的對應也比較有規律,可以聽音寫字和見詞讀音,而不像美國英語一樣要用kk音標來標音,除了有個別情況下存在一個音素有幾種寫法,或者同一個字母有幾種不同的發音的情況,比如b和v的發音是一樣的,西班牙語還有一個不發音的字母h。它的重音也很規則,以母音、n或s結尾的字,重音落在倒數第二個音節上;以其他子音結尾的字,重音落在最後一個音節上。

顫音rr/r是一個難關,特別是對於肺活量不大的女孩子。經過前人總結,有兩種方法:一是喝水練習法;另一個是仰臥法。

我採取了後一種,每天躺在床上練習半個小時左右。一開始並沒有明顯效果,但是舌頭的柔軟度和靈活度提高了,兩個星期之後吧,就初見成效了。最重要的是,旁邊一定要準備一杯水,因為很容易口乾舌燥。

美國(拉美裔)、拉美的西班牙語和西班牙本土的發音是不一樣的,它的發音,有以下不同:

西班牙語字母c、g和美國英語一樣,也有硬音和軟音的區別。c在母音a、o、u和子音字母(除開c、d、n、t)之前,發[k]音,這是它的硬音,在e、i之前發成軟音,在西班牙,c的軟音和美國英語中th的清音(在實詞中)一樣,舌尖要從上下齒間微微伸出,氣流從舌尖和齒間的縫隙中衝出,聲帶是不振動的。但在拉美和美國,這個軟音就和s的發音是一樣的,舌尖接近上齒齦即可,就叫做cecil。

z在a、o、u前的發音,和c的軟音是一樣的。

西班牙語複合字母ll,在西班牙發[λ]音,舌面前部貼住硬顎前部,氣流從舌兩側通過,是邊音,而在拉美和美國,發[j]音,也就是說,舌前部向硬顎抬起,舌**留出細長開口,氣流從開口處通過,帶母音i的音色,就是美國英語字母y的發音,叫做yei**o。

學會了發音,再學習詞彙和語法。

西班牙語大部分詞語都是拉丁語詞源的,由於歷史上民族間的接觸,西班牙語還受過日耳曼語和阿拉伯語的影響。15世紀,發現美洲新大陸,西班牙語傳入新大陸(後來的拉丁美洲國家),同時也吸收了美洲本地語言中的一些詞語。

西班牙語和英語一樣,也是屈折語,名詞分陽性和陰性,複數在詞尾加-s或-es,除作主語、賓語的代詞及其反身形式外,拉丁語的格系統幾乎消失。形容詞在語法上與名詞有協調關係,詞尾變化與名詞同。動詞仍保留相當多的屈折,但很有規則。

動詞變位,需要苦練,要慢慢養成一種習慣就好了。不過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對於這項比較耗費腦細胞的事情,我的方法是這樣的:把一些常用的動詞及其變位寫在紙上,每天念一遍,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種語感,而且還有利於掌握重音,可謂一舉兩得。

西班牙的人是講什麼話,以什麼語言為主、溝通?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西班牙有四種主要的語言,除了西班牙語為全國的官方語言外,其餘三種為地區級官方語言:

1、西班牙語(又稱卡斯蒂里亞語),通行於西班牙全國各地,佔74%。

2、加泰羅尼亞語(又稱巴倫西亞語),用於加泰羅尼亞,巴倫西亞,和巴利阿里群島,佔17%。

3、巴斯克語,用於巴斯克地區,佔2%。

4、加利西亞語,用於加利西亞地區,佔7%。

西班牙人在經貿往來時一般使用本國官方語言。從事對外事務的****和商人一般會講英語或法語。

擴充套件資料

西班牙語

在西班牙部分地區、美國、墨西哥、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哥倫比亞、厄瓜多以及烏拉圭被稱為西班牙語;而其他地區則主要稱西班牙語為卡斯蒂利亞語。

在西班牙人入侵之前,半島居民使用伊比利亞各個民族進入半島。通過某些詞彙(特別是一些地名)可以分辨出影響,甚至西班牙的國名,據傳說就是。傳說當年半島上居住著西班牙人,於是就稱之為西班牙。

在西班牙,這個名稱是españa。

後者則是普通百姓的充滿活力。士兵和隨之而來的工匠、小商人們就把這傳播到伊比利亞以及帝國的其他行省,並使之與政治制度、經濟方式、文學藝術、習俗信仰等一同留在被征服的土地上,生根、開花、結果。

西班牙語作為「羅曼」語言,在語言結構與形態中能找到大量因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王國的本土語言及官方語言都是西班牙語,但他們的巴斯克地區的人說的是法語。西班牙語是國際上比較通行的一門大的語言,中美洲及南美洲的95%的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比如我們熟悉的古巴、墨西哥、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國家都說西班牙語,而且西班牙語也是聯合國六門官方語言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本土方言眾多,主要有5種:

1、卡斯蒂里亞語 2、加利西亞語 3、巴斯克語 4、加斯科尼語 5、加泰羅尼亞語

通常意義上所指的西班牙語即卡斯蒂里亞語。它是西班牙及絕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聯合國6種工作語言之一,是全世界除英語之外應用最廣泛的語言。

由於西班牙語優美動聽,所以被譽為與上帝對話的語言。

西班牙語源於民間拉丁文,是現在世界上流行最廣的羅馬語族語言。

2023年8月3日清晨,哥倫布(columbús)率領著西班牙女王資助組建的船隊,從西班牙巴羅斯港起程。70天后,10月12日(現為西班牙國慶節)他們莊嚴的踏上了那片神奇的土地。同時,他們也就把15世紀的西班牙語帶到了那裡。

在美國,以西語為母語的人非常多,它廣泛通行於紐約、德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亞(在新墨西哥州,西語和英語並列為官方語言);此外在菲律賓、摩洛哥、赤道幾內亞、非洲西海岸也通行西班牙語。或許是成見或是古代流傳下來的,許多人認為西班牙人說的西班牙語較正統,把阿根廷人民,特別是porte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卡斯蒂利亞語(即西班牙語)是官方語言和全國通用語言。少數民族語言在本地區亦為官方語言。

急!!用簡易常用的西班牙語描述對話

a hola b hola a me llamo lola.c mo te llamas?b me llamo ram n.a encantada.b mucho gusto.a de d nde eres?b soy de espa a.y t a soy de m xico.b ad os.a ...

你好西班牙語怎麼說,西班牙語的你好怎麼說?

hola 你好,發音是歐啦。一般西班牙人見面不管認不認識都打招呼,說hola.早上好,下午好之類的是交談時說,西班牙人簡稱說buenas 西班牙語的你好怎麼說?西班牙語的你好讀作 hola hola 在日常交流中,最常用的敬稱有 don se or 和 do a se ora 翻譯成中文就是平常所說...

哪個非洲國家有說西班牙語的,說西班牙語的國家有哪些?

你好,赤道幾內亞說西班牙語 南美洲 由北向南共19各國家 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古巴,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厄瓜多,玻利維亞,祕魯,智利,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 非洲 赤道幾內亞 作為通用語言的有 摩洛哥,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