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的西班牙語和南美洲西班牙語有什麼區別

2021-04-30 08:26:42 字數 4317 閱讀 6759

1樓:真品

拉丁美洲的西語和西班牙的西語差別其實不很大,可能剛開始不太容易聽明白,但是很快就會習慣的.而且區別主要是口語上,書寫的差別是很少很少的.

具體的不同,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我不能確定是不是所有拉丁國家都是這樣.所以只能說個大概.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ci.ce.za.

zo.zu.的z和c在西班牙是相當於英語的音.

而在拉美都讀{s],不過事實上在西班牙南部大部分人都念[s],念[th]的似乎就剩下西班牙中部和北部的.而「y」和「ll」他們幾乎不能分辨(事實上我也覺得很難分辨,呵呵)

2.不存在第2人稱複數,他們不說vosotros而說ustedes(動詞的變位和第3人稱複數一樣).

3.在南美不常用el pretérito perfecto,比如se ha caído他們說se cayó.

4.在拉美國家似乎也很常用"ito","ita"之類的disminutivo(指小詞?不記得中文怎樣說).比如ahora-ahorita等等

5.除此以外,詞彙上也有點差異,在拉美國家有些常用詞可能在西班牙已經不用了,或者拉美的西班牙語受到英語的影響也有所改變.甚至有些詞在西班牙是貶義的在南美反而是褒義的.

在這裡就不舉例的.

拉丁美洲說的西班牙語和西班牙的西班牙語有何區別

2樓:懶蛋的小懶蛋

1、發音不一樣

比如卡斯蒂利亞語中c,d,z是咬舌音,但是拉美西語不咬舌ll音和y音,如阿根廷lla發【沙】音,而卡斯蒂利亞語發【壓】2、單詞含義不一樣

如西班牙西語中coger意思是乘坐汽車的乘坐,而在拉美這個意思是fxck

3、口語用法不一樣

最後放連結

ht刪tp://diale刪ctos.osu.ed刪u/可以聽到世界各地西語

拉丁美洲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大概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有很多,簡單列舉幾個:

有些詞彙不同,在拉美地區有很多當地的方言。例如我喜歡你:西班牙人說成te quiero,而拉美地區習慣說成te extraño。

還有就是讀音不同。比如拉美地區西班牙語s,z不分。casar和cazar讀音就容易混淆。

再有就是詞彙用法不同。例如拉美西班牙沒有vosotros這個人稱,通通用ustedes代替,其賓格代詞用vos,這在歐洲西班牙語裡是沒有的

墨西哥人說得西班牙語和西班牙人的有區別麼?

4樓:學雅思

一、歷史影響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在西班牙人入侵之前,半島居民使用伊比利亞各個民族進入半島。通過某些詞彙(特別是一些地名)可以分辨出影響,甚至西班牙的國名

2、西班牙語:作為「羅曼」語言,在語言結構與形態中能找到大量因子。僅從詞彙上看,大部分表達日期(月份、星期)、天文、動植物等無窮無盡與人類生存有關的詞彙。

二、文化發展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名字為西班牙人的常用名。例如:rodrigo(羅德里格)、fernando(費爾南多)、alvaro(阿爾瓦羅)等。

2、西班牙語:西班牙人的文化在西班牙南部和中部地區得到廣泛而深入的傳播,科爾多瓦被視為文化中心,半島上形成了多種文化並存的繁榮和諧的局面。西班牙語詞彙產生大量影響。

三、影響不同

1、墨西哥西班牙語:法國人、義大利人、德國人都因為政治原因與墨西哥保持著特殊的關係,往來頻繁,因此他們的語言也對西班牙語產生了重大影響。

2、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廣泛接受了其他方言(加泰羅尼亞語、加利西亞語、巴斯克語)的影響,在語音、語彙、句法上都得到了極大的豐富。

5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北部的西班牙語在美洲是最好的 我很喜歡墨西哥的發音 很清楚西班牙 中部地區是最標準的 如果是去巴塞羅那 還不如去墨西哥呢我很喜歡墨西哥 人也挺好的 生活在那裡很舒服去**上課 都一樣 老師教的都是標準西班牙語

6樓:枕上斷髮_素

墨西哥的比較誇張,著名事例就是墨西哥méxico,墨西哥幾乎是把me吼出來,很誇張,聽著感覺比較搞笑。能去西班牙就去西班牙吧,墨西哥的偏拉丁美洲發音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西班牙好,學的正宗,正如普通話和方言一樣的道理。拉美人說的話吞音的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西班牙好 拉美人說的都不好 不過墨西哥人是拉美人裡面說西班牙語比較純的

西班牙的西班牙語和拉丁美洲的西班牙語有什麼區別

9樓:朗閣外語培訓

南美的西班牙抄語和西班襲牙的西班牙語的區別大概是:

語音語bai調du

南美的祕魯、厄瓜多、哥倫比亞zhi和巴拉圭,這幾個dao國家的發音差別不大,和西班牙的西班牙語區別比較突出的是在拉美z,s都發s,是不會咬舌的,但是在西班牙,有很大的區別,比如sábado和zapato這個讀的時候一定要有差異的。

語法在祕魯確實不用vosotros第二人稱複數形式,統統都是ustedes,導致我到了西班牙之後給學生上課還稱呼他們ustedes, 學生特別不習慣,說我太客氣了哈哈。

用詞這個不僅是拉美的西班牙語和西班牙的西語之間差別很大,就連拉美國家之間的詞彙差別也非常大。在拉美,花生叫maní, 到了西班牙之後花生居然叫cacahuete,這兩個根本都不搭邊。還有祕魯的汽車叫carro,每次讀這個單詞我都捏把汗,討厭的詞中大舌音,在西班牙好啦,就叫coche,簡單易讀。

拉美人特別喜歡用小綴,cafecito, casita, carrito.....太多了,這個在西班牙人中不常見。總之用詞方面的差別還是蠻大的,要多加小心,否則鬧笑話是小事,無意中冒犯了人家可就不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大,最簡單地說,西班牙的西語動詞是6個人稱變位,專拉美的西

語只有5個,少屬了一個「你們」的變位。 舉個例子,ir這個動詞的一般現在時,西班牙的變位是 yo voy, tu vas, el/ ella/ usted va; nosotros vamos, vosotros vais, ellos/ellas/ ustedes van. 而拉美的變位則是:

yo voy, tu vas, el/ella/ usted va; nosotros vamos, ellos/ellas/ ustedes van. 他們沒有vosotros的變位,統一都用您們代替了。

如果往大了說,那就涉及到文化背景、表達習慣、風俗習慣等等,不同之處就多了去了,比如對食物的稱呼,不光拉美和西班牙會有不同,就是拉美各個國家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西瓜,在委內瑞拉叫 patilla, 在西班牙叫sandia, 祕魯好像也是sandia。你在委內瑞拉說sandia 別人也能明白,不過用得少。

整體而言,都是西班牙語,不影響交流。

拉美的西班牙語與本土的西班牙語有何不同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拉美口音也有很多不同的。zhou1206x回答的很好了。只是西班牙人和阿根挺的語速更快,上揚,也比較接近。

其他的拉美國家沒有大太的區別,當然各國有自己的方言或用語習慣。這些從書本上是學不到的。只有到當地生活或者和某個國家的人長期接觸才可能積累。

為什麼南美洲大部分人用西班牙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我們就拿香港舉例吧:香港是被英國佔領100年的,現在的香港人大部分都會英語;南美一樣是被西班牙佔領一段時間的,所以大部分會西班牙語,甚至做為他們的官方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南美大部分都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巴西是葡萄牙殖民地,說葡萄牙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注意的是南美洲的歷史:南美洲的土著是印第安人,使用自己的土語,隨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南美洲也逐漸淪為歐洲國家的殖民地,其中在南美洲殖民地最多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而葡萄牙的殖民地一直比較統一,形成了今天的巴西;而其他大多數國家今天的領地則是西班牙當初的殖民地,西班牙語在南美洲大部分地區開始被廣泛使用,從某種程度上,起到了促進使用不同土語的人交流的作用,因此,西班牙語在南美洲被多數人所使用同時,也要注意的是,南美的印歐(印第安-歐羅巴)混血人很多,其中歐洲人又以西班牙人為主導,這也促成了西班牙語在南美洲的廣泛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來的

西班牙語主要是西班牙人使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西班牙本土外,墨西哥、拉美地區以及南美洲除巴西的所有國家都把西班牙語作為母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人都在用除了巴西

南美洲的國家和地區為什麼都講西班牙語

南美除了巴西,其他地方都曾經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就像美國和印度都是講英語一樣的道理。原來是西班牙的殖民地,除了巴西,蘇利南,法屬蓋亞那,蓋亞那四國 南美洲有幾個國家講西班牙語 南美洲共9個國家講西班牙語,分別為阿根廷 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 祕魯 厄瓜多 玻利維亞 烏拉圭 巴拉圭 智利。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

西班牙語的特點,西班牙語特點及如何學習西班牙語

這個很簡單 只要你把西班牙語的發音學會了就好 西班牙語發音非常簡單 幾乎就是一個字母對應一個發音 而且西班牙語發音當中還有一個很好區分的大舌顫音rr 打招呼的詞最常用吧 呵呵 hola 你好 發音就記成 哦了 adios 再見 發音就記成 啊吊死 好了 呵呵 其實你可以聽出來的 一般的時候說西班牙語...

中國的哪些行業需要西班牙語,各個行業的西班牙語人才能掙多少錢

西語國內就業主要是四個方向 公務員序列 國家機關 地方外事辦 事業單位 高校任教 新聞 翻譯組織 企業單位 企業 大型民營企業 中小型高新技術企業 工作方向為外貿和國際工程 其他 自由職業譯者 導遊。導遊,翻譯等,導遊現在是一熱門工作。面還算蠻廣的,畢竟它也是世界一大語種,不過和英語,德語等相比,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