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為什麼要選擇商學院,去美國留學為什麼要讀商學院

2021-03-19 15:40:36 字數 4717 閱讀 69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在行業內走得更遠。

根據採訪,很多已經工作的高薪人士再次去讀託福雅思,gmat, gre, 再度回到校園的理由是深造,在商業這個領域走得更遠。例如創業公司的老闆想更結構化地學習如何讓公司在遇到瓶頸的時候更好運營下去,又或者是已經在一個非常有名譽的公司,例如諮詢,銀行等等遇到「升職天花板」,需要通過一紙文憑才能上升到vice president, manager等高職位讓人信服等等。這種情況下很多這些公司往往會出錢贊助這位「未來經理」的潛在人選,當然為了能讓公司為你的每年超六萬美金的高額學費買單,你除了在公司的幾年內非常出類拔萃之外,還需要與公司簽上一紙「mba畢業幾年後仍在該公司工作xx年賣身契」,來報答公司對你的栽培之恩。

2. ***working

當你的隊友都是麥肯錫,高盛,谷歌等等各大領域的佼佼者們的時候,整個商學院的一屆,就像是一個商業人士的「海天盛宴」。每天除了與同齡人進行智商,情商上的切磋,你同時也可能在電梯裡遇到哪個linkedin上資歷深厚的教授,或者哪個家族企業的繼承人。當然,一翻各大商學院的校友通訊錄,響噹噹的名字和分量十足的人脈是令很多在商學院這個光環之外的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當然,***working中也有很大的機率是在同所學校中遇到你的未來人生伴侶。

3. 轉行

很多做諮詢的轉行成投行,或者投行轉戰諮詢。一個j.p.

m***an的投行vice president如是說:「當初做商學院相當於給你人生一次「重新蛻變」的機會。我從上海的a.

t. kearny,通過wharton,跳到了今天的投行。」商學院告訴了你,英雄不論出處。

無論你是本科藝術史, 第一份實習做律師,還是在職醫生,只要你對美國商學院學習有興趣,轉行的機會遍地可採。

2樓:微雨去塵

國人很多選擇就讀商學院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1. 家裡讓學。父母認為學習商科有助於接替家族生意或培養對商業的敏感,學生本身對於學什麼無所謂,而他們事實上在美國也以享受生活為主。

往往此類學生自己或者其社交圈內的學生家庭條件寬裕,基本可以滿足孩子較高的物質需求。父母或由於管理方法或由於精力對子女沒有較強的學術要求,子女對於學術上也沒有十分嚴謹的態度,以完成考試混過4年為心態,而「商學」或許能培養子女對商業的敏感這一猜測成為學生家長對自己的安慰和解脫。

2. 學生和家庭認為學「商學」可以比較輕鬆地完成學業,畢業後坐進辦公室得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介於1和下文所說的3之間的一類學生。

3. 正如前面部分回答所說,學生沒有對自己的職業有明確的規劃,於是選擇了中國人相對有良好基礎的以數學為根本的專業型別,例如數學、經濟、商學。首先,由於中國人普遍強的應試能力和數學計算基礎,經濟和數學在學習過程中不費力、並且可以相對輕鬆地取得優異成績(gpa)。

學生普遍認為體面的gpa不論從工作申請還是申請研究生來說都是有益的,於是在沒有明確的職業人生規劃的前提下,學習一個學著輕鬆,也不會太水的專業,畢業後有工作去工作,沒工作可以申請更好的研究生院以延遲自己做人生決定的期限,學生認為學習」商學「是一個」不會吃虧進可攻退可守「的專業選擇。

4. 對於畢業後有相對明確的計劃,例如志向選擇畢業後起薪較高的金融業、諮詢業(本金7萬美金獎金0萬到5萬浮動)的學生:a.

」商學「和未來短期內的職業相關 b. 」商學「容易取得好的gpa c. 」商學「可以使自己有著更多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以幫助自己的工作申請,例如通過社團活動培養人脈練好英語,準備面試的技術問題(投資銀行的面問題在純經濟學中基本不涉及,諮詢公司的面試也以案例面試為本)。

此類學生或是被豐厚的畢業起薪所吸引,或者將這些崗位看作對自己的磨練,也抱著一種「我肯定不會吃虧」的心態。這一類學生往往成績優異(gpa3.7/4.

0+),對行業資訊十分敏感,並且相對思維活躍,愛社交,目的性和執行力很強,給人以少年老成感。

5. 對經濟學,乃至社會學、哲學、政治有著濃厚學術興趣的學生,往往出現在頂尖學校中。這一類學生在高中時可能就對社會發展、經濟動向、政治新聞有著較強的敏感度和興趣,在大學裡對此有著較強的學術追求。

首先,經濟學作為「量化的社會學」,可看做是社會學的一個分支。研究社會學會需要大量的人文知識例如哲學(絕對的理性價值判斷),政治學(某經濟學派主張沒有政治干預的經濟就不是健康的經濟),心理學(人類非理性情況下的判斷和潛意識習慣)等知識。學生對全方位學術知識的需求在美國頂尖學校獲得了最大的滿足。

這一類學生往往不那麼「商」,但是由於是經濟學相關,我也在此介紹。

3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留學為您詳解美國商學院的四大優勢。希望對準備赴美讀mba的同學有所幫助。 1.

歷史悠久 毋庸置疑,商學院的教育是由美國開創的。bebeyond**的ceo謝勁波認為,美國是最早一個開創商學院教育模式的國家,悠久的發展歷史形成了今天美國商學院案例分析和理論研究相結合的教育模式,成為全球商學院效仿的典範。 2.

高層次商學院比比皆是 激烈的競爭是商學院不斷改革、更新教育模式的動力。美國高水平的商學院的數量遠多於世界上的其他國家,要想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就要不斷地改革,注入新鮮的血液,更新研究課題,從而使美國商學院能夠引領世界最前沿的理論和不斷改革出新的教育模式。 3.

商業發達是沃土 美國是一個高度崇商的國家,發達的商業經濟的氛圍為商學院教育提供了充足的案例支援、經濟援助以及教師資源。 4.實用主義吸引全球學生 美國是標榜實用主義的國家,教授的應該是「最有用的東西」,這樣的特點吸引了更多的海外學生,現今美國商學院的學生中,招收的海外學生超過30%,多種文化相互碰撞,形成多元化、多樣化的學習環境。

去美國留學為什麼要讀商學院

4樓:天道教育

一、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美國商學院中的「理論」派。

考慮到該院有多達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這並不奇怪。芝大的學生多半是衝著它在金融方面的聲望去的,去年該校80%的學生有意從事投資銀行業。芝大在去年錄取了80名中國人,雖然今年下降到40多名,但仍然是頂尖商學院中錄取中國人最多的學校。

二、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以市場營銷最為有名。

該學院的市場營銷philip kotler教授在上海的演講會的門票高達幾千美元一張。在所有前十名的學校當中,凱洛格的學生也許是最輕鬆的,因為該校同學之間非常樂於互相幫助。無論是討論案例,還是找工作都十分樂於協助。

三、斯坦福大學商學院----mba以綜合管理見長,每年只招365人。

近年來每屆只有4位中國人有機會去這所位於加州八千英畝的美國頂尖大學。可能是申請美國mba競爭太過激烈的緣故,斯坦福的中國申請者並不如哈佛、沃頓等學校的多。

四、哈佛商學院----美國大學排名第一。

雖然近年哈佛商學院從未在《商業週刊》的商學院排名位列第一,但是它的受歡迎程度可能任何一所商學院都不能望之項背。去年哈佛有10382人申請,比沃頓多2000人。哈佛首創的案例教學已成為mba教育中的經典,被許多商學院效仿。

但是在哈佛,案例教學佔總教學內容的80%,遠高於一般學院的50%。每天三個案例的學習量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

五、麻省理工大學商學院----金融和技術管理是強項。

位於波士頓,是哈佛的鄰居。mit的金融和技術管理很強。該校從去年開始才從內地直接招生。

六、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沃頓商學院----喜歡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位於美國費城。由於其在金融方面的聲望過大,許多人都忘了沃頓其實在任何一個商業領域都非常強。兩年前,沃頓曾經一屆就錄取了58名中國人,從此沃頓商學院幾乎成了每一位中國人的必選學校。

相比哈佛和斯坦福,沃頓更喜歡工作經歷長的人。

七、密執根大學商學院----備受汽車、製造業青睞。

位於密執根州安娜堡城。由於靠近底特律工業城,除了諮詢業等mba傳統就業行業以外,許多汽車、製造等傳統公司都會去密執根招聘學生。

八、美國留學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佔盡地利。

位於紐約。受地理之益,該校學生多半會在華爾街找工作,多從事投資銀行業和諮詢業。哥大mba招收的中國人很少,競爭十分激烈。

九、達特茅斯大學的塔克商學院----世界第一家商科研究生院。

已經有100多年的校史了,他的學生不多,現在只有465名學生,正是這種小規模讓它很容易適應周圍的環境,並易於創新和變革。不過塔克也是錄取要求最嚴、最具挑戰性的商學院。

十、杜克大學富卡----美國mba留學獎學金最多。

位於北卡羅萊納州。雖然它的地理位置不太利於找工作,但是課堂教學力求實用,所以它的畢業生非常受歡迎。近年進步很快,總體呈上升趨勢。

前年該美國mba學校只招收了8名來自中國的學生,去年一下增長到25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商學院

提供hub、campus、**三種方式;面試通知的過程是滾動的;大約有20%-25%的申請人能收到面試,面試後被錄取的概率為50%。

沃頓商學院

提供hub、campus、校友三種方式,不提供**方式;面試通知的過程是滾動的,中間有一個mid-decision date,收不到面試的同學會在當天收到拒信;大約有30%-40%的申請人能收到面試,面試後被錄取的概率為30%。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學院

提供hub和campus兩種方式,以hub為主;面試通知是在某一天集中發放;大約有20%-30%的申請人能收到面試,面試後被錄取的概率為50%。近年來mit在中國大陸的hub每一輪只有大約8個名額(包括在華的外籍申請人)。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推薦美國留學讀商科?

6樓:託普仕留學

美國商科最大的劣勢,不得不說的就是留學費用了吧,商科的學費很高,尤其是mba專案,名校甚至高達10萬美元,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也是阻擋大部分想去美國的同學最重要的原因。雖說有獎學金,但也改變不了學費的龐大金額,對於中國一般經濟的家庭來說可謂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再者就是商科專案短,很多一年就畢業了,含金量不如理工科。

去美國留學為什麼要讀商學院,美國留學為什麼要選擇商學院

一 芝加哥大學商學院 美國商學院中的 理論 派。考慮到該院有多達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這並不奇怪。芝大的學生多半是衝著它在金融方面的聲望去的,去年該校80 的學生有意從事投資銀行業。芝大在去年錄取了80名中國人,雖然今年下降到40多名,但仍然是頂尖商學院中錄取中國人最多的學校。二 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

去美國前50名地商學院,需要gmat和toefl考多少分啊

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太一樣 具體的 可以參考學校 上的 admission requirement 或 往屆的student profile toefl top 50 至少會要求 100 有些學校會要求 105 之類 不過也有conditional offer 比如 他要求100 但是你沒達到 但其他條...

去法國商學院讀mba英文授課要準備多少存款

你好,法國mba的學費從1萬歐元到5,6萬歐元不等,生活費一年大約是5 6千歐元。法國的獎學金主要針對已被錄取的優秀學生,具體參考學生的gpa,英語成績以及gmat成績,還有學生的其他背景情況。一般讀mba的學生都會實習,具體實習長短由學生與用人單位的協議而定。可適當延長實習時間,或者順利在當地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