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喝度數不高的酒也容易醉

2021-07-05 13:13:39 字數 2580 閱讀 8007

1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人是否醉酒,取決於血液中乙醇的濃度。我之前就糾結過這樣一個問題,人喝酒為什麼會醉?後來上網查詢答案時,在一個叫懷莊燒坊酒道館的**上看到,他們是這樣說的:

我們喝酒為什麼會醉,就是因為酒精,也就是乙醇。人在飲酒以後,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雖具有麻醉性,但不象甲醛那樣有較強的毒性。

乙醛在體內進一步被氧化而形成乙酸,並進入迴圈系統,最後被排出體外。乙酸是酒精進入人體後產生的唯一有營養價值的物質,不但不對人體產生損害而且還能被利用,加上酒的有效熱量高,因而少量飲酒會產生興奮感,加快血液迴圈,獲得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益處。但人體對乙醇也有承受程度問題。

人是否醉酒,取決於血液中乙醇的濃度。當血液中乙醇濃度在0.05-0.

1%時,人開始朦朧、暢快地微醉;而達到0.3%時,人就會口齒不清,步態蹣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酒醉了;如果達到了0.7%,人就會死亡。

對於乙醇的承受力,人與人的差異很大。這是由於胃腸吸收能力和肝臟的代謝處理能力不同所致。也就造成了人之間的酒量不同。

2樓:處給龍哥

主要因為它不是醬香型酒,喝完後勁大,容易醉,高度數的酒基本都是醬香型的,北方酒的度數普遍比較高,而南方的相對比較低,就行因為北方的酒都是原酒出廠的時候,都是用低度數酒來勾兌酒,從而降低酒的度數,這種形式出來的酒都叫醬香酒,而一般低度數的酒都是用其他物質來稀釋酒的度數,所以喝完後勁大,希望能夠幫到你!

啤酒度數那麼低 為什麼喝了還會醉呢

3樓:

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啤酒度數低,大家喝啤酒基本可以喝多少就喝多少,一罐一罐地喝。啤酒的酒精含量雖然不高,但是當啤酒喝多了,酒精含量積累越高,反而比一小杯一小杯喝白酒的人更容易醉。

同時,醉酒速度看的是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速度。通常喝啤酒比喝白酒更快,而且喝得更多,所以進入人體內的酒精會更多,人體吸收酒精的速度也就更快,同時醉酒也就更快。

通常情況下酒類飲品的酒精濃度越低就易於吸收,酒精在我們人體內的消化吸收速度就會越快,也就是說我們會醉的越快!反之酒的度數越髙,反而吸收緩慢,醉得也就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醉不醉和個人體質有很大關係,人的肝臟裡有一種解酒精的酶,一喝就醉的人這種物質肝臟分泌的少,而能喝的人這種物質分泌的多所以不容易醉。但是我們這種不能喝的人也有好處,一喝就醉不容易喝多,而不容易醉的人喝起來沒節制特別傷身。

5樓:誓約勝利之劍

這個跟人的體質是有關係的,有些人才喝一點臉就紅了,有些人喝一箱臉都不紅。

6樓:旋轉的吧櫈

含酒精飲品都醉人 分吸收量的多少

7樓:饅頭豬豬

體質不一樣吧 而且也和你平時喝不喝酒有關

酒的度數越高越容易醉嗎? 20

8樓:格子裡兮

是的,度數越高的酒也意味著酒精含量越高,也越容易醉。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總覺得低度酒是酒精與純水勾兌而成的,喝著沒勁,而高度酒多為糧食釀造,喝醉不上頭,喝著更帶勁。

其實,度數越高的酒也意味著酒精含量越高。因為酒精進入體內90%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大量的酒精加重了肝臟的解毒負擔,酒的度數越高,攝入量越大,對肝的損傷就越嚴重。另外,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也就越多。

9樓:清補涼

呵呵,很多人取酒取到40度,喝醉了都難受,因為那些酒拖泥帶水了

10樓:繹安居士

不一定,看習慣喝高度還是低度酒,通常低度酒被人體吸收的速度更快,但由於酒度低,口感沒那麼辣而讓人容易多喝,等站起來的時候後坐力上來才知道喝多了;高度酒則是你咽不下去了就是喝夠了,理智的人不容易多喝。

11樓:一覺·睡天亮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但是這和你當時喝酒時的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就算度數不太高也比較容易醉!

12樓:半山煙雨過

ll您好:

在一定範圍內,酒度高的可能色、香、味更佳。但這也是相對的。一般大麴酒度數多為50-60度,再高就不能飲用了,那是酒精了。 會醉,但是如果一小杯一小杯的喝更容易醉。

半山煙雨過為您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裡的酒精含量高的話,人一定會醉。希望對您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是指過量的酒精麻醉了人的神經,我們喝的酒可看作是酒精與水等物質的混合體,酒精度越高的酒,單位體積裡純酒精的含量就越高,就容易使人醉。不知道這樣說你明白不

15樓:小熊

當然了.因為酒精會刺激大腦的神經.所以越高越容易使人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可能也有那種相反的人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 酒精濃度越高 醉的越快

為什麼有時候會難過。莫名的,為什麼有時候心裡會莫名其妙的難過呢?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低谷期 這是很正常的。調整好自己。沒有誰會一帆風順,沒有誰會整天笑嘻嘻的 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難過也是感情的一種,你會難過是正常的,不過不要過於難過,會傷心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難過一會兒就想想開心的事情,你就不難過了。人是社會性群體性動物,誰都有心理大姨媽的時候,找兩個朋友,...

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的心情不好,為什麼有時候心情會莫名的煩躁

肯定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啊。有時候只是一點小事就會煩,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煩。這是正常現象!過去那段時間就好了。心李默默暗示自己,要開心,要笑。所有的煩心事總會過去。沒什麼大不了。加油!很正常,有時因為天氣,有時因為情緒,有時因為環境,有時因為朋友,都會造成那樣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只有自己慢慢的調節和...

為啥我的情商好低,智商有時候也不高,不會說話,表達能力不好,性格孤僻,感覺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人群

首先你要學著去接觸別人 先和一些熟悉的人聊聊天 因為在他們身邊 你說的不是太過 他們不會太在意的 因為他們瞭解你 所以理解你 然後再去建造自己的關係圈 久而久之就學會了處事做人的習慣 那是你bai接觸的人太少了,du沒有得到鍛鍊,zhi而且你所處的環境也沒有逼迫 dao你到很迫切需內要改變自己的容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