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第一次充電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7-04 08:57:54 字數 2587 閱讀 44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裡面的電池用完,用到自動關機,然後馬上充電,2、等電腦顯示充到100%以後,不要拔電源,繼續充4~6個小時,這樣的過程為一個迴圈。

3、這個迴圈最少要一次,如果有條件就反覆3次。

4、學會使用電源管理,聯想筆記本系統中內建了電源管理軟體,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設定不同的電源計劃,減小對電池的損耗。

迴圈完成之後注意事項:1、不要讓電池長期虧電,這樣電池很可能自動鎖死或者無法激化。

2.、不要長期過充,平時在接通電源的使用比較多的情況下儘量拔掉電池。

3、不要長期插著電池也插著電源使用。

4、電池在使用6個月左右最好做一次新電池時的迴圈動作,這樣對電池保養有好處。

2樓:

所有的筆記本前三次要完全放電,然後過充4~6小時。

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筆記本剛買回來,裡面是有點的,你要做的就是先把裡面的電池用完,用到自動關機,然後馬上充電,等電腦顯示充到100%以後,不要拔電源,繼續充4~6個小時,這樣的過程為一個迴圈。這個迴圈最少要一次,如果有條件就反覆3次。

迴圈完成之後注意事項,1.不要讓電池長期虧電,就是電腦沒電了你也不去充,這樣電池很可能自動鎖死或者無法激化。2.

不要長期過充,就是說你平時在接通電源的使用比較多的情況下儘量拔掉電池,不要長期插著電池也插著電源使用。3.電池在使用6個月左右最好做一次新電池時的迴圈動作,這樣對電池保養有好處。

3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

1、啟用新電池。 想讓您的筆記本電池長壽,一定要有好的開端,這就得從購買筆記本時說起。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這也是廠商通用的做法。

如果您第一次開啟購買的筆記本,發現電池已經充滿,肯定是被他人用過了),此時,您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回家後,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樣才能為今後的使用打下良好基礎。

2、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此方法給人感覺好像有些小氣,但這也是最有效的。要知道,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

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有的朋友圖方便,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

3、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不管您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關於鋰電沒有記憶效應的說法,我在前面就已說明是商家不負責任的錯誤引導。

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與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相同,當您給筆記本電池充電時,儘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至於防止曝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注意事項。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4樓:

使用,用到電池紅線,關機,介面卡充電,顯示燈亮,10--12小時

沒大事兒,鋰電池

希望能夠幫到您

關於新買聯想膝上型電腦的充電問題

5樓:愛卡

在第一次使bai用前請按如下方法操作du

啟用電池:初次zhi使dao用鋰離子電池時內,電池內可能只有容很少的殘餘電量,需要先給電池放電後再充電。在關機狀態下充電。

電池充滿電後,就可以使用了。前三次使用時要將電池的電量全部使用完再進行充電。而且,充電時間不能低於首次充電的時間。以保證電池最大限度的被啟用,保證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

上述過程稱為啟用電池。經過三次的完全充放電後,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6樓:月光一族於

1、聯來想筆記本新機電池充源

電問題是一門科學。如果家裡用,可以第一次把電池充滿,然後使用電腦直到電池提示該充電了,等一會在連線電源介面卡。一直到充滿到100%,拔出電池,讓筆記本用電源介面卡供電。

2、每隔一兩週連線電池使用一次,過程與前一樣。

3、為了延長電池壽命,需要注意電池的充放電次數,電池壽命的界定就是充放電800次就宣告電池報廢,那麼減少充放電次數就可以延長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的,筆記本一般一到兩小時就充滿了,不像手機要衝12小時!充

專滿就可以了,為了是屬

電池壽命上一點,建議充滿就把電源拔了,等點用完再衝,壹博不建議一般衝一邊用,或者在用的時候可以把電池取出來直接插電源就ok!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充滿12個小時 現在電池都是好電池了 充幾個小時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樣對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比較好,一次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上的 我記得有 上面的比較可靠 我也是用聯想的 但從不計較這些 估計一個月後你就拿著筆記本丟來丟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樣,直接充就行

膝上型電腦第一次充電要多久啊,膝上型電腦剛剛買來時,第一次充電要多久?

目前使用的電池一般是鋰電池,正常充滿電就是可以的,不需要充12個小時3次的操作的,具體電池的保養您可以參考如下 鋰電池有電池使用壽命,即便不使用電池容量也會下降,所以保持電池壽命最好的方法就是合理的使用電池。我們建議您配合電池使用本本,以免突然斷電對機臺造成損傷。華碩本本有充電保護電路,且鋰電池的記...

女生第一次做要注意些什麼,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也不需要過多的注意什麼,就是會疼,墊個衛生巾。會疼幾天,注意衛生,其實的不要注意什麼了,男生要注意衛生就可以 祝你們幸福 可能會出血,但不會很多,也不會疼很久,最好弄個護理液,可以事後清洗,這樣比較衛生 不是吧?這個都能問啊?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這是女生邁向女人的重要一步,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感受,...

第一次去香港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要注意什麼

現在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很多,港澳臺通行也越發方便,去香港遊玩都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要注意什麼 現在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很多,港澳臺通行也越發方便,去香港遊玩都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2 住宿。香港住宿成本確實挺昂貴的,不過不建議找廉價的小旅館來住,尤其是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