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詳細的南陽(獨山)玉鑑別方法

2021-07-04 08:52:37 字數 1650 閱讀 4633

1樓:天龍之道

試玉要燒三日滿.

劃玻璃,有痕跡.

南陽獨山玉怎麼鑑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獨山玉嗎?不是封礦了嗎

獨山玉手鐲鑑別方法是什麼?哪位能講一下

3樓:御寶麒麟

您好,獨山玉手鐲鑑別方法如下:

1、肉眼鑑別。獨山玉的鑑別相對比較容易.專業人士一眼就能將它與別的玉石分開。

肉眼觀察時其顯著的特徵是:呈粒狀結構,顏色較雜,在任何一塊玉料或玉件上一般都同時可見多種翻色,半透明,玻璃光澤.質地細膩.

具鉻雲母片。獨山玉過度色是最明顯的特點。

2、儀器鑑別。獨山玉的折射率為1.56-1.

70.相對密度為2. 73-3.

18硬度在6.0--6.5之間;放大觀察其組成礦物為斜長石20%-90%.

白色黝簾石5%--70%,其他尚有鉻雲母、透輝石、黑雲母、陽起石等。

行內人主要就是肉眼鑑別方法,但是一般接觸獨山玉少的人很難肉眼分辨出來。普通人鑑別的話,最好是送到珠寶玉石鑑定中心儀器鑑定,靠近玉石市場的鑑定中心收費不貴,十元錢左右。

您也可以拍張清晰**上傳一下,我幫您看看,希望能幫到您。

鑑別獨山玉手鐲的真偽在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料沒透沒水,白菜**,鑑定它有何意義

請介紹一下河南南陽的獨山玉?

5樓:藏玉修德

南陽玉產於河南南陽市北8公里的獨山,故又稱獨山玉。它與只有一種礦物元素組成的硬玉、軟玉不同,是以矽酸鈣鋁為主的含有多種礦物元素的 獨山玉“蝕變輝長岩”。南陽玉的硬度為6---6.

5,比重為3.29,其硬度幾可與翡翠媲美,故國外有地質學家稱其為“南陽翡翠”。南陽玉的歷史地位過去沒有引起視,其實其開採時間相當早,早在新石器時代晚期就被採用了。

南陽縣黃土出土的一件南玉鏟,經鑑定就是新石器時代晚期的產物。殷墟出土的有刃玉石器中的7件玉器,質料也全是南陽玉。

獨山玉(dushan jade)因產於南陽獨山而得名。位於南陽市東北。玉質堅韌微密,細膩柔潤,色澤斑駁陸離,有綠、藍、黃、紫、紅、白六種色素,77個色彩型別,是工藝美術雕件的重要玉石原料,成為南陽著名特產,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

獨山玉雕,歷史悠久,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玩還可以,送人也不錯。要是去賣那就不咋地了。南方人根本不認獨山玉。

我在南陽買了一塊獨山玉,沒有拋光的,在南陽鑑定中心鑑定過的,想送給朋友,但是感覺手感不好,怎麼辦?

7樓:夢想粉碎機

呵呵,只要不是假的 ,送給朋友的時候再把鑑定證書一起送給他,想必他也知道等你的心意了,不要擔心什麼,情誼不假就是最好的了。

8樓:創業保姆

和氏璧當初也不過一塊石頭嘛。玉不琢不成器。呵呵,你考慮是加工一下,還是原樣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嗯,只要是真的,真金不怕火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刨光不就行了!我就是南陽的~.~真正的好玉顏色都不怎末好看!

夜明珠的鑑別方法

熒光粉和樹脂合成夜明珠 用樹脂石粉膠和熒光粉等人工合成的夜明珠 同類有珠子,掛件,雕像,手鍊等 質地和石頭近似 手感也很近似石頭 硬度很高一般掉到地上也沒有事,發光和塗曾類似只要白天從明亮處轉移到稍微黑暗處 就會發出強綠色光,在燈光下照照後也會明顯發出綠光,這是常見的假夜明珠。天然非發光螢石加熒光粉...

服裝面料的鑑別方法

鑑別服裝面料成分的簡易方法是燃燒法。做法是在服裝的縫邊處抽下一縷包含經紗和緯紗的布紗,用火將其點燃,觀察燃燒火焰的狀態,聞布紗燃燒後發出的氣味,看燃燒後的剩餘物,從而判斷與服裝耐久性標籤上標註的面料成分是否相符,以辨別面料成分的真偽。一 棉纖維與麻纖維 棉纖維與麻纖維都是剛近火焰即燃,燃燒迅速,火焰...

鑽石的鑑別方法,怎樣鑑別鑽石的真假

觀察反射光 用放大鏡可觀察到鑽石的腰圍處呈現一種很細的磨砂狀並有亮晶版晶的反射光。鑽石的權這種特徵是獨一無二的。看生長點 在放大鏡下觀察,真品鑽石的晶面上常有溝紋和三角形生長點,而贗品有三類 加了氧化鋁的普通玻璃,因折射率和色散提高,容易誤入,但硬度低。用化學合成的藍寶石和無色尖晶石仿製,硬度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