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珠的鑑別方法

2021-03-04 03:07:13 字數 1510 閱讀 1990

1樓:灀染愛吃

熒光粉和樹脂合成夜明珠

用樹脂石粉膠和熒光粉等人工合成的夜明珠 同類有珠子,掛件,雕像,手鍊等 質地和石頭近似 手感也很近似石頭 硬度很高一般掉到地上也沒有事,發光和塗曾類似只要白天從明亮處轉移到稍微黑暗處 就會發出強綠色光,在燈光下照照後也會明顯發出綠光,這是常見的假夜明珠。

天然非發光螢石加熒光粉

這種造假在易趣和市場上出現的不是很多,但是有,這種是用本身不能發光的天然普通螢石放到熒光粉裡面加溫使熒光粉 能進入螢石的裡面. 螢石有很多的解理因此會進入到裡面, 這樣白天也能看到強光出現,由於區域性滲入熒光粉,因此發光時候沿著解理亮度很高,其他地方則不亮。

這些「夜明珠」是怎樣製做,又如何鑑別呢?

白磷、稀土釔、二硫化碳液體浸泡法:螢石摩氏硬度為4,性脆裂紋與解理多,這就為液體浸泡法創造了條件。白磷極易溶於二硫化碳液體,再加入少量稀土釔,把螢石球置於這種磷液中浸泡即得到磷光效應的夜明珠。

這種「夜明珠」白磷和稀土雖然沿裂紋和解理滲透到螢石珠內部,但可通體透明。所得「夜明珠」亮度能超過天然夜明珠的數倍,幾十米都可見到亮光,外觀與天然夜明珠難以區別。但二硫化碳揮發性極強,白磷和稀土很快隨之消失。

在目前技術條件下,所得「夜明珠」最多隻能保持一週的時間。

加熱法:天然夜明珠在常溫下隨著溫度的升高亮度增加,這是螢石的熒火效應與磷光效應相結合的結果。少部分螢石由於生成時稀土釔含量不足,在常溫下不能發光,但接近磷光效應。

這樣的螢石球稍加熱就能發光,且通體透亮。造假者可以用熱水浸泡後,放在黑紅布製做的袋子內,當場給你做示範,引你上當。

輻射法:有裂紋或沒有裂紋的螢石球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制做。方法是把夜光寶石粉用輻射法進入螢石球內部,外觀與天然夜明珠難以區別。

這種「夜明珠」必須經外光源照射後才能發光,而且發光物為夜光寶石粉。光源消失後,這種「夜明珠」一般只能延續10小時左右。

夜光寶石粉液浸泡法:方法是把夜光寶石粉置於水中或白蠟內,放螢石球加熱攪拌而得。這種「夜明珠」最大的特徵是發光物沿裂紋和解理分佈。光源消失10小時後亮度自行消失。

人工成球法:把夜光寶石粉與其它透明物質按一定比例,再加入各種顏色,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凝固加工成球而成。這種「夜明珠」雖通體透亮,但與天然夜明珠較好區別。

真正的天然夜明珠貴嗎?應該怎麼鑑定真偽?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真的,天然的當然貴了!夜明珠鑑別方法是:(1) 須經光照15分鐘,能在數十個小時內連續發光的淺灰色螢石。

(2) 具有磷光現象,既能產生夜明珠準效應者。

(3) 顏色美麗,半透明,無須任何光照,即永久主動發光,並且發光能量較大。

(4) 一定要把螢石的螢光和磷光區分開來,磷光現象是在外加光源作用,去掉後還能保持一定的發光時間。

(5) 觀察它的發光長度、均勻度,及半衰期,餘輝長短。

3樓:票票

真的夜明珠放到100度熱水裡會發光,夜明珠不用多大光照就會發光了是持續的,不過也會吸收一些紫外線的,發光的是自我發光只要啟用一次就可以了,真的夜明珠沒多亮的,你的那個太亮了明顯是假的

夜明珠代表什麼動物,古代夜明珠是怎麼形成的

答案 豬。珠光寶氣 zh gu ng b o q 解釋 珠 寶 指首飾 光 氣 形容閃耀著光彩。舊時形容婦女服飾華貴富麗,閃耀著珍寶的光色。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於形容穿戴豪華 或屋子裝飾富麗。一般作賓語。近義詞 珠圍翠繞 花枝招展 花團錦簇 反義詞 質樸無華 荊釵布裙 辨析 和 珠圍翠繞 都形容婦...

夢見夜明珠發光天上游,夢見夜明珠代表什麼意思?

我感覺這是一個好夢,夜明珠代表著財富而發光發亮。代表著前途一片光明。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你發大財嘍。夢見夜明珠代表什麼意思?男人夢見夜明珠,不祥之兆,會有壞運氣。女人夢見夜明珠,生活會幸福。男人夢見購買夜明珠,財產會受到損失。女人夢見佩戴夜明珠,不久會結婚。女人夢見夜明珠,生活會幸福。女人夢見佩...

夜明珠沒經陽光照射能發光麼,夜明珠為什麼晚上會發光?

一些寶石學家認為,因為在夜明珠的螢石成分中混人了硫化砷,鑽石中混人了碳氫化合物。白天,這兩種物質能發生 激化 到晚上再釋放出能量,變成美麗的夜光,並且能在一定的時間內持續發光,甚至永久發光。以上只是一部分專家的看法,不一定全面 準確。夜明珠還有許多奧祕,至今還沒有被專家們瞭解。據說,有一種叫做水晶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