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是什麼,軟裝是什麼意思

2021-07-03 19:19:35 字數 4344 閱讀 6998

1樓:古方紅糖

1、所謂軟裝飾,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頂棚、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沙發、靠墊、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佈置。而“硬裝飾”則指傳統家裝中的拆牆、刷塗料、吊頂、鋪設管線、電線等。所謂軟裝飾,是指裝修完畢之後,利用那些易更換、易變動位置的飾物如牆紙、布藝、地毯、傢俱、飾品、燈飾等,軟裝飾對室內的二度陳設與佈置。

2、“軟裝飾”是相對於建築本身的硬結構空間提出來的,是建築視覺空間的延伸和發展。現代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審美意識與審美能力也在逐步提高,對精神豐富與環境質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愈發注重居室裝飾的個性化、風格化、休閒化與樸素化,居室裝飾開始由消費型向節約型轉變,“軟裝飾”在此基礎上應運而生。

2樓:廣州市慕尚軟裝設計

軟裝說簡單點就是室內需要裝飾的東西,比如掛畫、窗簾、地毯、傢俱、燈等這些,當然不同空間需要的軟裝物品是不同的。

3樓:土巴兔裝修家居

1分鐘瞭解什麼是軟裝!軟裝有哪些元素?軟裝搭配有哪些技巧?

4樓:

家居軟裝設計在視覺上將數學與美學相結合可謂是常用的手法之一,相對硬裝而言的一個概念,是包括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一種創造。軟裝從客觀上來說主要包括傢俱、裝飾畫、燈飾、布藝、盆景、其它裝飾擺件等。——湖北家裝信用平臺

5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是關於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是軟裝的每一個區域、每一種產品都是整體環境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在商業空間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也可稱為軟裝修、軟裝飾。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軟裝範疇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只要有人類活動的室內空間都需要軟裝陳設。

6樓:∥儍波_緣

軟裝,即軟裝修、軟裝飾。相對於傳統“硬裝修”的室內裝飾形式。即在居室完成裝修之後進行的利用可更換,可更新的布藝、窗簾、綠植、鐵藝、掛畫、掛毯等進行的二次裝飾。

7樓:

軟裝,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軟裝修、軟裝飾。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簾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軟裝範疇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只要有人類活動的室內空間都需要陳設。

家居店的陳列設計也是家居陳設設計師的另一個發展空間。他們需要設計師對店面及櫥窗進行陳列設計,以吸引更多的顧客,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銷售。

軟裝是什麼意思

8樓:灰色人生

軟裝是關於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

家居軟裝是每個人生活所具備的,家居傢俱在愛的世界裡定格、閃回,奢華的基調傳出精粹的古典氣息,它有、有著一種華貴的品位,成熟、穩健。

9樓:默默她狠傷

所謂軟裝飾,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頂棚、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沙發、靠墊、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佈置。

軟裝是一個新興的概念,把裝修更加細分化了,所謂軟裝飾,是指裝修完畢之後,利用那些易更換、易變動位置的飾物如牆紙、布藝、地毯、傢俱、飾品、燈飾等,軟裝飾對室內的二度陳設與佈置。

“軟裝飾”是相對於建築本身的硬結構空間提出來的,是建築視覺空間的延伸和發展。現代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審美意識與審美能力也在逐步提高,對精神豐富與環境質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愈發注重居室裝飾的個性化、風格化、休閒化與樸素化,居室裝飾開始由消費型向節約型轉變,“軟裝飾”在此基礎上應運而生。

10樓:大野瘦子

軟裝是指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

軟裝,又叫做軟裝修、軟裝飾,其範疇包括了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軟裝設計元素包含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簾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在內。

11樓:一體家整體家居

在居家裝修中,軟裝是指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 軟裝,又叫做軟裝修、軟裝飾,其範疇包括了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軟裝設計元素包含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簾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在內。軟裝設計的目的在於,通過軟裝設計賦予空間更多的文化內涵和品位。

軟裝行業於上世紀在中國興起,近年來在一線城市非常流行,而在中西部地區,還處於起步階段。現今的家居裝修中軟裝的設計不容忽視,在視覺上將數學與美學相結合,可謂是常用的軟裝設計手法之一。 由於軟裝市場消費火熱起來的時間比較短,因此軟裝行業事實上是很缺乏專業軟裝設計師的,而且普通住宅消費者,很少能接觸到軟裝設計,只有少數工裝或高階家裝公司設有專門軟裝部門。

另外,軟裝市場缺乏專業的從業機構。但不可否認的是,軟裝定製設計是趨勢,“軟硬裝”遲早實現分離。

12樓:麵包蟲

對於還未購買新房,或是行外人而言,軟裝是什麼,,這還真不大好理解。在居家裝修中,軟裝是指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 軟裝,又叫做軟裝修、軟裝飾,其範疇包括了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軟裝設計元素包含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簾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在內。

軟裝設計的目的在於,通過軟裝設計賦予空間更多的文化內涵和品位。 軟裝行業於上世紀在中國興起,近年來在一線城市非常流行,而在中西部地區,還處於起步階段。現今的家居裝修中軟裝的設計不容忽視,在視覺上將數學與美學相結合,可謂是常用的軟裝設計手法之一。

由於軟裝市場消費火熱起來的時間比較短,因此軟裝行業事實上是很缺乏專業軟裝設計師的,而且普通住宅消費者,很少能接觸到軟裝設計,只有少數工裝或高階家裝公司設有專門軟裝部門。另外,軟裝市場缺乏專業的從業機構。但不可否認的是,軟裝定製設計是趨勢,“軟硬裝”遲早實現分離。

軟裝跟硬裝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山水裝飾集團

簡單點講,硬裝是基礎的裝修,軟裝是後期的搭配,如果實在搞不清楚,可以採取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效果圖倒過來,掉下來的東西就是軟裝,不會掉下來的那部分就是硬裝。

從家裝的專業性上來講,硬裝是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佈局、功能、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固定且無法移動的裝飾物。

而軟裝是相對硬裝而言的一個概念,軟裝是包括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一種創造。軟裝從客觀上來說主要包括傢俱、裝飾畫、燈飾、布藝、盆景、其它裝飾擺件等等。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您!

14樓:四界

我來給個比較好理解的答案吧。

我們假設把房間上下顛倒過來,凡是不會掉下來的就都是硬裝,會掉下來的,那就是軟裝。

絕大多數情況這個原則都是適用的。

15樓:瘋子小

傳統的硬裝是在建築結構。

主要是對建築 內部 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

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

軟裝配飾設計師則更多的是在傳達一種生活理念,以專業知識幫助業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家居八大元素,比如傢俱、布藝、燈飾、飾品、畫品、花品、日用品、收藏品。

16樓:北躍佔荌荌

硬裝是裝修隊為家定做的,做好後就不能動的,比如鋪地板,刷牆面漆,敷設電線,安裝馬桶等,裝好後基本上就固定了,至少短期內不會變。

軟裝是硬裝後自己佈設的,比如衣櫃,床,窗簾,沙發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很方便更換的活動的東西,是根據硬裝的色調和風格自己搭配的。

17樓:愛芝士的小兔

硬裝一般是指傳統裝修中的拆牆、刷塗料、吊頂、鋪設管線、電線等。一般也指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佈局、功能、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一切裝飾物也包括色彩,這些裝飾物原則上是不可移動的。

軟裝是一個新興的概念,把裝修更加細分化了,所謂軟裝,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頂棚、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沙發、靠墊、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佈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裝就是水電油漆木工這些,然後軟裝就花頭多了,簡單的說硬裝以後能住進去,軟裝就是讓房子更漂亮更有家的感覺

19樓:東尛施

硬裝就是那些電路地板瓷磚牆面什麼的,軟裝多指傢俱。

軟裝是什麼軟裝主要包括哪些

軟裝是包括整體環境 空間美學 陳設藝術 生活功能 材質風格 意境體驗 個性偏好 甚至風水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一種創造。軟裝從客觀上來說主要包括傢俱 裝飾畫 燈飾 布藝 盆景 其它裝飾擺件等。傢俱包括支撐類傢俱 儲藏類傢俱 裝飾類傢俱。燈飾包括吊燈 立燈 檯燈 壁燈 射燈。布藝織物包括窗簾 床上用品 地毯...

花藝軟裝是什麼花藝軟裝是什麼知識

表現著舞蹈美感的架構手捧中,螺旋花束與螺旋而下的幹荷葉,將花束的少女美感送上雲霄。除了美學價值,設計師也 設計著 作品的經濟成本。越來越少的人為 物美價廉 買單,而越多越多的人開始為 定製設計 消費 它以良性的發展趨勢適應著市場和消費者的消費理念升級。同時,為所認同的美學設計 價值觀消費,也鼓勵著設...

什么是軟裝軟裝的構成元素,什麼是軟裝 軟裝的構成元素

1 軟裝是關於整體環境 空間美學 陳設藝術 生活功能 材質風格 意境體驗 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2 軟裝的每一個區域 每一種產品都是整體環境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在商業空間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也可稱為軟裝修 軟裝飾。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 裝飾畫 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