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是什麼軟裝主要包括哪些

2021-03-07 00:42:19 字數 5073 閱讀 8506

1樓:禾木由

軟裝是包括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一種創造。軟裝從客觀上來說主要包括傢俱、裝飾畫、燈飾、布藝、盆景、其它裝飾擺件等。

傢俱包括支撐類傢俱、儲藏類傢俱、裝飾類傢俱。燈飾包括吊燈、立燈、檯燈、壁燈、射燈。布藝織物包括窗簾、床上用品、地毯、桌布、桌旗、靠墊等。

花藝及綠化造景包括裝飾花藝、鮮花、乾花、花盆、藝術插花、綠化植物、盆景園藝、水景等。

2樓:智趣空間整體軟裝

軟裝指的是可以進行移動與更換的陳列飾物,硬裝指的是不能進行更改的房屋基礎設施。由此可以看出,軟裝與硬裝的定義分別決定了各自的使用特點。軟裝的使用特點就是可移動與更換,戶主根據需求與喜好,自行決定家居軟裝飾的放置位置與外觀呈現,但硬裝需要根據房屋整體結構佈局與安全需要,考慮實用性等需求進行佈置。

具體而言,軟裝的裝飾性強於硬裝許多,軟裝物品包括燈具、傢俱和擺件等,這些都具備各種不同風格特點的外觀,並且可以根據房屋空間風格與戶主喜好進行選擇。而硬裝的裝飾性基本沒有,既不能作為陳列,也不需要創意獨特,只要求能夠滿足功能需求即可。

我們不難發現,軟裝與硬裝有著基本呈現互補的關係。因此,在家居空間的裝修過程中,我們需要格外注重軟裝與硬裝的搭配關係,保證房屋既安全實用,同時具備較高的觀賞性。

居家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無不與軟裝有關。其中最主要的大件傢俱,如沙發、床、餐桌、書櫃的風格特色、尺寸造型,也將決定整體家居裝飾的基本調性、空間結構。故選擇軟裝產品應先選傢俱,再選燈飾、布藝、各種飾品、裝飾畫、裝飾毯等,整體搭配協調。

因此軟裝飾孕育著更多的變化,也更能體現時代的進步。通過更換軟裝飾,可以給家一個全新的感覺。在裝修之初,與設計師溝通時,就要特別注意未來的發展,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財力投入到硬裝修中,給自己留出更多後期軟裝發揮的空間,方能在有限的空間裡賦予無限的視野。

同時,如果您是請設計師設計或參照線上的軟裝清單來購買傢俱和裝飾品,為了達到理想軟裝效果,請在預算允許的範圍內,儘量買足軟裝搭配的各個部件。設計師一般都是以整體的理念來設計一個空間,每個花藝,抱枕,牆貼,窗簾,地毯,檯燈,掛畫,落地燈和擺件等小部件都是整體的有機組合部分,影響到您空間的色彩和風格的呈現效果。

3樓:焦淘**貝

軟裝:在商業空間

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

軟裝主要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軟裝範疇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只要有人類活動的室內空間都需要軟裝陳設。

4樓:半島八點半

簡單的說,就是把室內一切可移動的物體進行一個美觀設計,是想往軟裝這個行業走嗎,如果只是做一個簡單的瞭解可以想看看軟裝的官方解釋哈網頁連結

5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應該就是那些傢俱家電什麼的叫做軟裝

6樓:匿名使用者

錦道軟裝:****jindaodeco.***

7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很多人說,把房子倒過來,能掉下來的就是軟裝,其實不然,軟裝為了整體搭配,有時也會用到軟硬包,這個是掉不下來的,但是對整體氛圍也是有幫助的,諸如此類的還有牆紙等軟裝範圍內的物品。

軟裝總結起來,就是更多的解決你的居住氛圍。

軟裝有幾大元素,包括:傢俱、窗簾、牆紙、燈飾、布藝、擺件、裝飾畫、日用品、生活用品等,東西比較雜類別也很多。

總的來說,對於要求比較高的客戶來說,要達到雜誌或者**上面的裝飾效果,確實是需要每一個物品,生活中每一個使用到的東西,都需要考慮他的大小,顏色,設計形狀等。自己去找又比較費時,而且也不一定可以搭配得合適,因此,就需要專業的軟裝設計來幫你搭配。

比如下圖的房間

從**到枕頭到床上點綴的物品,到床的顏色、樣式,到牆面的色彩,每一樣,都需要精心搭配,軟裝做的就是這些,細節氛圍方面的工作。

既然說到這麼多東西需要搭配,那就肯定需要一個大一點軟裝設計公司,大的公司,資源多,出貨量大,**相對來說會更有優勢。舉個例子,一個小軟裝店,他說他合作的品牌有十幾個,這是什麼以概念,上面提到軟裝有這麼多風格還有物品,分類很細,一個店合作的品牌都只有十幾個,那分到不同產品不同風格上面,那可以選擇的面就相當窄了,這樣的公司,就是為了賣產品而存在了,並不是以設計為主了。

我們客戶更看中的是設計,是給我們裝修後的效果。

全國比較大的軟裝公司有很多,長沙比較大的就是艾美軟裝了。

軟裝包括哪些東西? 5

8樓:藍天可達

軟裝包括:

1、傢俱,包括支撐類傢俱、儲藏類傢俱、裝飾類傢俱。如沙發、茶几、床、餐桌、餐椅、書櫃、衣櫃、電視櫃等。

2、飾品,一般為擺件和掛件,包括工藝品擺件、陶瓷擺件、銅製擺件,鐵藝擺件,掛畫、插畫、**牆、相框、漆畫、壁畫、裝飾畫、油畫等。

3、燈飾,包括吊燈、立燈、檯燈、壁燈、射燈。燈飾不僅僅起著照明的作用,同時還兼顧著渲染環境氣氛和提升室內情調。

4、布藝織物,包括窗簾、床上用品、地毯、桌布、桌旗、靠墊等。好的布藝設計不僅能提高室內的檔次,使室內更趨於溫暖,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

5、花藝及綠化造景,包括裝飾花藝、鮮花、乾花、花盆、藝術插花、綠化植物、盆景園藝、水景等。

一、軟裝,又稱為軟裝修、軟裝飾。是關於整體環境、空間美學、陳設藝術、生活功能、材質風格、意境體驗、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是在商業空間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

家居軟裝設計在視覺上將數學與美學相結合可謂是常用的手法之一,比如幾何圖形在傢俱上的運用:若用繁雜的手法表現會物極必反,給人誇張的不踏實感;若單純地刪繁就簡,又充滿了刻板守舊的味道。從視覺效果看,人們對色彩的反應最為強烈,家居的配色設計與空間規劃所營造的氛圍能夠直接觸碰到人的內心。

而要想簡單地就達到這種感覺,燈光是極佳的營造工具,設計師對照明技術的精通和對燈飾風格的瞭解所陳列出的家居風格被消費者青睞,是十分常見的現象,正所謂燈光是空間的靈魂。

二、硬裝,是指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佈局、功能、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固定且無法移動的裝飾物。如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

三、軟裝與硬裝的區別是:軟裝是可以移動,硬裝是不能移動。

9樓:葵花泛成海丶

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軟裝範疇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只要有人類活動的室內空間都需要軟裝陳設。

現代軟裝的構成元素主要分為:

傢俱,包括支撐類傢俱、儲藏類傢俱、裝飾類傢俱。如沙發、茶几、床、餐桌、餐椅、書櫃、衣櫃、電視櫃等。

飾品,一般為擺件和掛件,包括工藝品擺件、陶瓷擺件、銅製擺件,鐵藝擺件,掛畫、插畫、**牆、相框、漆畫、壁畫、裝飾畫、油畫等。

燈飾,包括吊燈、立燈、檯燈、壁燈、射燈。燈飾不僅僅起著照明的作用,同時還兼顧著渲染環境氣氛和提升室內情調。

布藝織物,包括窗簾、床上用品、地毯、桌布、桌旗、靠墊等。好的布藝設計不僅能提高室內的檔次,使室內更趨於溫暖,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

花藝及綠化造景,包括裝飾花藝、鮮花、乾花、花盆、藝術插花、綠化植物、盆景園藝、水景等。

軟裝設計

【簡介】

家居軟裝設計在視覺上將數學與美學相結合可謂是常用的手法之一,比如幾何圖形在傢俱上的運用:若用繁雜的手法表現會物極必反,給人誇張的不踏實感;若單純地刪繁就簡,又充滿了刻板守舊的味道。從視覺效果看,人們對色彩的反應最為強烈,家居的配色設計與空間規劃所營造的氛圍能夠直接觸碰到人的內心。

而要想簡單地就達到這種感覺,燈光是極佳的營造工具,設計師對照明技術的精通和對燈飾風格的瞭解所陳列出的家居風格被消費者青睞,是十分常見的現象,正所謂燈光是空間的靈魂

【軟裝風格】

「軟裝設計風格」對於軟裝設計師而言,實在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如何正確運用風格?如何平衡設計與風格的關係?怎樣看待個人設計風格的展現?等等一系列問題都困擾著室內軟裝設計師們。

風格在軟裝設計行業是必備的設計法則,也是無法逃脫的設計模式。能夠理清風格,並能夠信手拈來的運用已經成為衡量設計師水平的重要標準。

室內設計師講求風格的運用,追求設計與風格的融合。然而設計與風格之間,到底誰服從於誰呢?可以說風格在設計中是必備的,它的作用是為統籌整個佈局以及設計走向。

其實風格的概念非常抽象化,它需要用具體的傢俱、燈具、配飾的組合來構成風格的完成。另一方面,風格是家裝選材的線索,所有家飾必須圍繞一個統一的家裝風格。雖然可以在不同裝飾風格中展現設計,但是在風格的大框架內必須予以協調。

10樓:德華兔寶寶

軟裝包括的東西有多種,比如有:

1、傢俱

,包括支撐類傢俱、儲藏類傢俱、裝飾類傢俱。如沙發、茶几、床、餐桌、餐椅、書櫃、衣櫃、電視櫃等。

2、飾品,一般為擺件和掛件,包括工藝品擺件、陶瓷擺件、銅製擺件,鐵藝擺件,掛畫、插畫、**牆、相框、漆畫、壁畫、裝飾畫、油畫等。

3、燈飾,包括吊燈、立燈、檯燈、壁燈、射燈。燈飾不僅僅起著照明的作用,同時還兼顧著渲染環境氣氛和提升室內情調。

4、布藝織物,包括窗簾、床上用品、地毯、桌布、桌旗、靠墊等。好的布藝設計不僅能提高室內的檔次,使室內更趨於溫暖,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

5、花藝及綠化造景,包括裝飾花藝、鮮花、乾花、花盆、藝術插花、綠化植物、盆景園藝、水景等。

11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軟裝是指室內可以移動的,可以更換的飾物,包括傢俱、飾品、燈具、布藝等,其中:

傢俱:沙發、床、茶几、餐桌、衣櫃、電視櫃等。

飾品:各種擺件、掛畫、相框、**牆等。

燈具:吊燈、檯燈、筒燈、射燈等。

布藝:窗簾、被褥、地毯、桌布、靠墊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就是室內那些可以移動或替換的東西,舉個例子說,把你的房子倒過來,能掉下來的都是軟裝範圍的東西,這些東西都可以移動或替換的。軟裝設計師通過移動或替換室內這些東西,可以達到全新的室內佈置,帶來煥然一新感覺。

如果再詳細點說明的話,那麼包括傢俱、燈飾、布藝、飾品、花藝等都屬於軟裝的範圍。如果再細分的話,每一個大項裡又有風格和材質之分,太多了,舉個例子說,飾品在裡面的佔比是比較少的,但還是分了好多好多種型別,現代風、歐式、中式等等,材質上金屬類的,像卓格鐵藝的就是;木的,諸如泰式的一般都用木的比較多,太多太多,一時半會還真說不完。

軟裝包含哪些東西,軟裝包括哪些東西

顧名思義,軟裝包含了所有前期硬裝以外的東西,包括窗簾布藝 沙發傢俱 燈具裝飾等等 這些都只是軟裝的配件,想要打造一個成功的軟裝,搭配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好的搭配好的過亂組裝的一切,所以,如果你想收集碎片自己進行組裝的話,建議您還是看看東櫻的案例圖,裡面有很多搭配的方法比較直觀。裝修公司設計一般只包括硬...

軟裝是什麼,軟裝是什麼意思

1 所謂軟裝飾,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 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 頂棚 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 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 沙發 靠墊 壁掛 地毯 床上用品 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 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佈置。而 硬裝飾 則指傳統家裝中的拆牆 刷塗料 吊頂 鋪設管線 電線等。所謂軟裝...

什么是軟裝軟裝的構成元素,什麼是軟裝 軟裝的構成元素

1 軟裝是關於整體環境 空間美學 陳設藝術 生活功能 材質風格 意境體驗 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2 軟裝的每一個區域 每一種產品都是整體環境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在商業空間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也可稱為軟裝修 軟裝飾。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 裝飾畫 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