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設計中軟裝如何營造氛圍,餐廳軟裝設計要點有哪些

2021-03-04 09:22:08 字數 4171 閱讀 4846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餐廳設計來要突出重點,通源過軟裝配飾的擺放和顏色、布料、物體的大小和形狀的對比來突出,這樣也可以把顧客的注意力從枯燥乏味的地方吸引開去。

流暢性,流暢是指人的眼光自由地從一個地方轉向另一個地方,通過重複和尺寸大小一系列的變化來軟裝設計實現的流暢性。在牆上掛一些與餐廳風格協調的圖畫和軟裝可以營造出流暢的氛圍。

餐廳設計氛圍諧調勻稱 氛圍諧調勻稱是賦予房間舒適、令人愉快的整體感的一種因素。但是,諧調會隨著呆在房間里人數的多少而變化,所以關鍵的是,要考慮房間能容納的平均人數。例如,顧客眾多、擁擠的餐廳,如果用黑色和昏暗的燈光軟裝配飾,就會給人沉重和不諧調的感覺。

餐廳軟裝設計要點有哪些

2樓:雨後重建

餐廳copy要能創造一個輕鬆和休閒的空間bai。

餐廳應該是明間du,光線充足的zhi餐廳,能帶給人進餐時的樂趣。餐廳淨dao寬度不宜小於2.4m,除了放置餐桌、餐椅外,還應有配置餐具櫃或酒櫃的地方。

面積比較寬敞的餐廳可設定吧檯、茶座等,為主人提供一個浪漫和休閒的空間。

餐廳的位置最好與廚房相鄰,但不宜在廚房內。

餐廳與廚房的位置最好相鄰,避免距離過遠,耗費過多的配餐時間。但對於中餐的烹飪習慣來說,餐廳不宜設在廚房之中,因廚房中的油煙及熱氣、潮溼,人坐在其中無法愉快用餐。

餐廳應該簡潔、明快,給人輕鬆愉快的感覺。

餐廳裝修最好採用容易清潔的材料,造型要簡潔,不宜過於煩瑣使人產生壓抑感。色彩要用暖色調和中間色調,避免使用「非可食色」。要善於運用照明來烘托就餐的愉快氣氛,餐廳一般都用能伸縮的吊燈作為主要的照明,配以輔助的壁燈,燈光的顏色最好是暖色-菲莫斯企業集團。

吃飯當然要一個好環境,餐廳的餐桌椅、軟裝都很關鍵,如何設計比較完美?

3樓:giv_jj麼麼噠

吃飯我們當然要一個好環境,我們可以在設計風格上,別出心裁一些,比如說從色調上的一個搭配,或者一些飾品的擺放。

1、色調上的搭配。

木色的桌椅與淺灰色的軟裝相配,所以顏色會更高階,也是北歐風格提升的一種方式。餐桌椅都是白色與木色結合的款式,旁邊的牆上裝了兩個薄擱架,用細線固定擺件,佔用較少的空間的同時,掛上字母與小飾品,讓餐廳更具趣味性。靠窗戶的地方還做了個西廚的地方,滿足我們的用餐要求。

2、設計的別出心裁

餐廳和客廳合二為一,背景牆和天花板統一在一起,特別寬敞。大理石臺面的桌椅與布藝椅結合,形成一種輕鬆、甜美的感覺。形狀很特別。

餐廳的玻璃牆,延伸效果更強,就像幾何線條一樣,讓人著迷。這款餐廳和廚房之間沒有做隔斷,皮藝餐椅和現代感十足的餐桌結合起來,搭配通鋪的大理石瓷磚,顯得非常奢華大氣。餐廳位於靠窗的位置,用百葉簾來分隔陽光,在餐桌椅的邊上也做了酒架的設計,吊燈的款式讓人感覺非常有創意。

這家小餐館集儲藏和美容於一體。卡座和邊櫃使餐廳的背景牆與瓷盤搭配,顯得格外時尚。旁邊還有一個小酒吧,增加了這種感覺。

我們要做軟裝餐廳,讓我們的用餐環境,給我們帶來每天更好的心情。同樣把自己的家變得更溫馨,更舒適。

4樓:天上飛的小豬

吃飯當然要一個好環境,餐廳的餐桌椅、軟裝都很關鍵。飯店的設計不同,說帶來的收益也是不一樣的,一個好的環境會帶了更多的收益。可以從顏色搭配上和物品擺放上去進行不一樣的改變。

一,顏色搭配

不同的顏色搭配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首先是黑白調的顏色搭配,黑白調的搭配顯得非常的單調,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氛圍。是很多餐廳都選擇的顏色搭配。

其次就是米白色的顏色搭配。米白色的顏色搭配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吃飯的時候就是需要這種溫馨的感覺。當然也可以進行多種顏色的搭配,儘量給人造成一種心情暢快的氛圍。

二,物品擺放

人們去吃飯的第一眼看的就是吃飯地方的裝飾裝修。所以物品擺放是非常重要的,合適的物品擺放可以決定很多人的去留。在顏色搭配好的情況下物品的擺放更能給人一種開心的氣氛。

根據吃飯的地方的大小進行物品不同位置的擺放,給人一種不孤獨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

三,風格的不同

一個飯店的風格決定這很多人的去留。比如說飯店的風格偏向日風,顏色就選擇偏向木頭色的顏色搭配,物品擺放也可以參考日風的飯店進行擺放。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一部樣,所以許多地方都有不同的風格。

每一種風格都可能會對應一種顏色,一種物品的擺設,這樣的需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的。

5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普普通通就很好啊,關鍵在於跟你吃飯的人,而不是這些死東西。

6樓:可愛的deer鹿

首先考慮的是色彩的選擇與搭配,餐廳的顏色適宜選用暖色系,如黃色、橘紅色等這些色彩都會顯得溫馨並能刺激人的食慾。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軟裝配飾的擺放和顏色、布料、物體的大小和形狀的對比來突出。

8樓:小白姑娘談情感

餐廳一定要營造出一種溫馨的氣氛 ,餐桌椅可以選擇比較暖心的色調來作為主色調。

9樓:準大薛森

請一個優秀的設計師給你設計就比較優秀了,搭配出一個好的環境吃飯就更加有氛圍。

10樓:妙蛙種子開花了

我現在比較喜歡那個開放式廚房啊,沒有距離感,很親切的。

11樓:言云諾

先要確定好風格,不能元素過多,放一些引起人食慾的小擺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家裡的整體裝修風格,還要選擇適合的大小還有相配的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簡約的風格並且選擇一些材料比較優質的餐廳傢俱比較好。並且要搭配你房屋的色調。

餐廳軟裝如何設計 餐廳軟裝有什麼意義

14樓:工裝之家裝修網

餐廳可以說是公共用餐的地方,因此在餐廳裝修設計的時候就一定要考慮到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在環境的設計上也更要注意軟裝使用要跟餐廳整體的地位進行結合,這樣一來就能夠帶來更好的裝修效果。另外在裝修設計的時候一些細節起到的作用也是相當大的,這些細節包括餐廳所使用的餐桌以及餐具。

如果能夠進行配合使用的話,整體的感覺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在進行餐廳裝修軟裝設計的時候對燈具以及牆面顏色的使用也是需要注意的,不同顏色的燈具牆面會對人們就餐心情的影響比較大。尤其是牆面顏色的選擇,所以為了能夠符合每一種餐廳裝修設計風格,白色的牆面會更加的實用一些。

而且如果有特殊需要的話可以在牆面新增一些裝飾物,這些都是不會對整體裝修效果有影響的。所以在裝修的過程中合適的搭配是很重要的。

如何入手做一個主題餐廳的軟裝

15樓:鼎尚和您談設計

主題餐廳以個性鮮明的主題抓人眼球,要的就是與眾不同,擁有鮮明的主題特色的版餐權廳才能觸動大眾的心靈,並引起大家的共鳴,所以在做軟裝設計的時候需要強調差異性。每家主題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主題,軟裝設計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獨特的空間造型,恰到好處的色彩調配,個性化的材料肌理以及完善的細部軟裝配飾都能為餐廳加分,更是能讓來此就餐消費的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鼎尚聯合餐飲設計師:

主題餐廳的軟裝設計與其說是設計,不如說是整體空間的藝術來的更貼切,它是對於空間、形體、色彩、虛實關係、功能組合關係的整體把握,往大了說就是對意境創造的整體把握以及對周圍環境協調關係的整體把握。軟裝設計對於全域性性和系統性的要求非常高,需要站在全域性的高度去體現粗話整體的軟裝風格,真正能被人們認知並接受的創意設計往往具有很高的整體感覺。在眾多已經成功的主題餐廳的身上我們不難發現,優秀的創意軟裝設計向人們展示出的是高度的、協調的美感,無論從藝術方面還是設計觀念上都在強調整體的高度統一。

16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先了解這個硬裝的所有的整體風格是怎樣的

然後根據你和客戶的溝通設計出你想要的作品

17樓:

年底杭州要做主題餐廳設計、軟裝的有很多,在2023年前看到效果,你可以接觸下杭州品尚策劃

回。杭州地區的粵菜、答江浙菜系、川菜、湘菜等,反正覆蓋南方菜系的中式餐廳已經有很多跟品尚合作了。找餐廳主題設計就跟做菜一樣,講求一個特色與招牌,品尚的工作就是幫你在來年開家特色餐廳。

海鮮餐廳裝修設計軟裝搭配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海鮮餐廳設計 提升情趣與靈性 牆面可佈置一幅或一套裝飾畫。優雅的畫使人心情產生穩定 平和及沉靜的感覺,也能提升人在進餐時的胃口,相反的過於刺激,跳動感或韻律感太強的畫,則不適應擺掛在餐廳牆面上。海鮮餐廳是人們都比較喜歡經常光顧的地方,因為海鮮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而且裝修的環境也是最吸引人的。美味的海...

如何理性對餐廳燈光設計

切身實地的將自己置於消費者的位置,然後與消費者的思想來思考,也要結合消費者想要利用燈光來製造一些什麼樣的氛圍,或者是什麼的?要儘量的滿足這些。每個餐廳都有每個餐廳的設計風格。很多餐廳的燈光設計,都是根據其店內的環境以及其主題風格來進行設計的。具體是設計暖色調還是冷色調要看具體環境。餐廳燈光的話需要參...

脫離設計師如何做客廳餐廳一體吊頂設計

現在的吊頂 市場已經十分成熟,基本上各式各樣的吊頂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自內己設計是不需容要。去實體店自己仔細挑選是有必要的。當初 家裡裝 修我選擇 友邦 吊頂 來 做我 家 的客 廳,餐廳,還有衛浴等。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不存在變形等問題,開裂發黴什麼的也沒有。而且吊頂的狀態保持得很好,來過的人都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