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相似句子,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相似的句子

2021-03-04 09:22:08 字數 2289 閱讀 1932

1樓:

背倚群山 風輕雲淡 哈哈 還押韻呢 開個玩笑 海子的這八個字 無人能及 無法比擬的

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相似的句子

2樓:喜歡蘋果的兔子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3樓:淺子夕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bai容

如何讓你遇見du我zhi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dao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

版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權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5樓:怒放吧罌粟花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 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

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

海子2023年自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至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創作成名作《亞洲銅》和《阿爾的太陽》,第一次使用「海子」作為筆名。從2023年至2023年不到7年的時間裡,海子創作了近200萬字的作品,出版了《土地》、《海子、駱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詩》和《海子詩全編》等。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海子於2023年所寫的一首抒情詩。全詩共三節,第一節表現了詩人對質樸、單純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嚮往,對"永恆"、未知世界的探尋精神。第二節寫詩人找到幸福後無法抑制的喜悅之情。

第三節寫詩人對世界的祝福。詩人將直抒胸臆與暗示、象徵手法結合起來,使全詩既清澈又深厚,既明朗又含蓄,暢快淋漓而又凝重、豐富,抒發了詩人的嚮往幸福而又孤獨淒涼之情。

作品原文賞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子同名詩的其中一句· 全詩有兩處提及此句,

全詩如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全詩共有兩句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一句是第一段結尾,另一句是在最後。如果說下一句的話,應該是第二段的第一句了, 是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寓意,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什麼意思呢?

寓意是 面對著大海,感覺是春天來了,美麗的花兒都開了。表達了詩人真誠善良的祈願,願每一個陌生人在塵世中獲得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是海子於1989年所寫的一首抒情詩。作品原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 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閱讀語文基訓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版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權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詩詞是什麼

1,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