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軟裝是什麼花藝軟裝是什麼知識

2021-05-05 00:59:00 字數 2261 閱讀 4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著舞蹈美感的架構手捧中,螺旋花束與螺旋而下的幹荷葉,將花束的少女美感送上雲霄。

除了美學價值,設計師也「設計著」作品的經濟成本。

越來越少的人為「物美價廉」買單,而越多越多的人開始為「定製設計」 消費:它以良性的發展趨勢適應著市場和消費者的消費理念升級。

同時,為所認同的美學設計、價值觀消費,也鼓勵著設計師為作品付出更多美學的價值努力。

2樓:不要崇拜哥

不少人在遷人新居或居室裝修後,常出現頭痛、頭暈、乏力、失眠、食慾不振等身體不適症狀,醫學上稱此為「新居綜合徵」。產生以上病症的原因,主要是家庭居室中的傢俱、家電和建材中的化學物質不斷緩慢地分解,將甲醛、硫化氫、三氯乙烯、氟化氫、苯及苯酚等化學汙染物釋放到居室的空氣中,從而對人體造成危害。尤其是複雜的裝修專案造成室內空氣汙染很重,這些堪稱人類健康「殺手」的裝修汙染物,給人們造成極大傷害,菲莫斯軟裝設計師為大家介紹哪些花適合用於家居。

(1)吊蘭

別名掛蘭、釣蘭,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原產南非,生性強健,適應能力強,生長繁茂,容易栽培。1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1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清除房間裡80腸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腸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2)虎尾蘭

虎尾蘭又名千歲蘭、虎皮蘭,原產非洲、印度,適應性特別強。1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甲醛等多種有害氣體,2盆虎尾蘭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3)蘆薈

能減少苯、甲醛的汙染,百合科蘆薈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肉質葉從圓柱形的肉質莖上互動生出。對土壤要求不嚴。

春、夏、秋三季旺盛生長期,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吸收1m3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且能增加負氧離子的濃度。

(4)常春藤

五加科常春藤屬常綠攀緣藤本。原產歐洲,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i盆常春藤能吸收8-10平米的房間內90%的苯,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5)舌蘭

別名龍舌掌、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植物。原產於美洲。在10平米左右的房間內,可吸收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6)月季

薔薇科常綠或落葉灌木.原產我國,變種主要有小月季、月月紅、變色月季。適應性強。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7)金玻

別名黃刺金玻.是仙人掌科金唬屬的仙人球種類。原產墨西哥沙漠地區。金唬生性強健,抗病力強,壽命很長,栽培容易,體積小,觀賞價值很高,能吸收甲醛、乙醚。

(8)綠蘿

又名**葛、魔鬼藤、**藤等,為天南星科崖角藤屬常綠多年生草本。原產印度尼西亞群島。因其莖節上有氣根,扦插極易成活。

扦插時間在4-8月.栽培2-3年後須換盆或修剪更新。能吸收甲醛。

(9)石竹

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陽光充足、乾燥、通風及涼爽溼潤氣候。常用播種、扦插和分株繁稍。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木領。

(10)萬年青

百合科萬年青屬植物,品種豐富,有綠葉、花葉等多種型別。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夏季放置在廕庇處,以免強光照射。可有效清除空氣中的三氯乙烯汙染,還可清除硫化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多種有w--氣體。

(11)山茶

山茶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中國,喜溫暖氣候,生長適溫為180c-250c,始花溫度為20c 0喜空氣溼度大,忌千燥,喜半陰,忌烈日。用扦插、嫁接、壓條、播種繁殖。吸收氯氣的能力強。

(12)石榴

原名安石榴,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波斯(今伊朗)一帶,較耐瘡薄和幹早,怕水澇。室內擺1-2盆石榴,還能降低空氣中的鉛含量,可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硫。

(13)米蘭

別名樹蘭、米仔蘭、魚子蘭,棣科米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亞洲南部。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常用壓條和扦插繁殖。對於劇毒的氛氣有一定的吸收和積累能力。

(14)桅子花

又名桅子,茜草科桅子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我國。可用播種、扦插、壓條、分株法繁殖。對二氧化硫有抗性,並可吸硫淨化大氣。

隨著裝修檔次的升級,室內汙染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裝修花卉既能扮靚居室,又能吸收裝修後的有害氣體。裝修花卉正成為人們新的選擇。

什麼是軟裝花藝呢

3樓:廣州市簡格裝潢****

結合室內室外的環境搭配鮮花的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花藝就是指將軟裝與花藝相結合,這一點中赫時尚做的非常好

軟裝是什麼,軟裝是什麼意思

1 所謂軟裝飾,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 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 頂棚 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 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 沙發 靠墊 壁掛 地毯 床上用品 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 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佈置。而 硬裝飾 則指傳統家裝中的拆牆 刷塗料 吊頂 鋪設管線 電線等。所謂軟裝...

軟裝是什麼軟裝主要包括哪些

軟裝是包括整體環境 空間美學 陳設藝術 生活功能 材質風格 意境體驗 個性偏好 甚至風水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一種創造。軟裝從客觀上來說主要包括傢俱 裝飾畫 燈飾 布藝 盆景 其它裝飾擺件等。傢俱包括支撐類傢俱 儲藏類傢俱 裝飾類傢俱。燈飾包括吊燈 立燈 檯燈 壁燈 射燈。布藝織物包括窗簾 床上用品 地毯...

什么是軟裝軟裝的構成元素,什麼是軟裝 軟裝的構成元素

1 軟裝是關於整體環境 空間美學 陳設藝術 生活功能 材質風格 意境體驗 個性偏好,甚至風水文化等多種複雜元素的創造性融合。2 軟裝的每一個區域 每一種產品都是整體環境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在商業空間環境與居住空間環境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也可稱為軟裝修 軟裝飾。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 裝飾畫 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