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選擇志願,專業都不瞭解,大家幫幫忙

2021-07-03 14:36:01 字數 5079 閱讀 9227

1樓:瀏湉

你所說的這些專業大致上可以分為三類:

1.管理類

2.電腦科學類

3.法律類

1.3.兩類是文理皆可選的,2只有理科生可選

1.3.類在大學中又是比較偏文的,尤其是法律,要有比較好的政治基礎,而且記憶力最好要比較好,否則會比較吃力。

另外假如你的志向是當律師的話,還要提醒你一下,律師證還是相當難考的,而且這也是一份需要終生學習的工作,沒有興趣的話你恐怕走不了很遠,因此請慎重考慮。

管理類呢在大範圍上屬於財經,他對人的交流能力有較高的要求,它絕不是一個啃書本就能有所作為的學科。

第二類則是正宗的理科類。他對數學有較高的要求。而且這也是一個需要終生學習的學科,因為你也看得到,這個行業的更新與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學好不容易,但學好了自然前景光明。

再說一下那個電子商務,勸你不要報,雖然現在這是個熱門,但我們老師說這個專業不能單獨列為一個專業,因為太細小(它在大方面屬於管理),對學生將來的發展沒有好處。(我是學經濟的)

當然,說了這麼多,最主要的其實還是樓上的觀點,興趣最重要,只要有興趣並有學好的信心和毅力,學生麼都會有所成。

祝你學有所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不如愛吃,選你喜歡的學吧,興趣是學習的動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 法律事務

4樓:回燕漾空

招生考試之友上面有。

現在馬上就要填報志願了,可是還是很茫然,不知道該選什麼專業,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感激不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的大學生太多了,出來可能不好找工作,除非你家庭或關係能夠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志願填報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要做好這個工作,考生需要做足充分的準備工作。高考志願是自己對未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規劃,考生應該明確有關自身的一些問題,例如:我的自身特性是什麼?

我最嚮往哪些大學?我最想去哪個城市?我最想上什麼專業?

等等。同時要思考一下大學畢業時想做什麼或能做什麼,出國?考研?

就業?從事什麼行業?

這就需要充分去研究認識自己和研究選擇適合自己的高校和專業。在知己知彼方面做好充分的準備,把分數用好用足以避免人生風險。

自身特性應該包括:個人興趣愛好、個人性格特徵、個人能力所及、個人身體條件等4個方面。

高校和專業選擇的建議:第

一、選擇與自己學業成績相適應量級的高校和專業,偏差太大的話,大學四年要麼太吃力要麼吃不飽,嚴重時會影響心態。第

二、志願表一定要有高保底的學校和專業。第

三、所選學校和專業是喜歡或能接受的,至少是不反感的專業。第

四、將預填志願表家長老師或專業人士諮詢,並作必要調整。第

五、專業建議填寫“服從調劑”。

考生填報志願時還要把以下幾個問題弄清楚。第一,自己的分數能上什麼批次的學校和專業,是名校的好專業,還是名校的一般專業,或是一般學校的好專業?第二,分數高的學校未必都是適合你的學校,分數高的專業未必就適合你,好學校之中也有你不適合的專業。

分數較低的學校也可能有不少優勢專業適合你。第三,冷門專業與熱門專業是相對而言的。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敢於表達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考生填寫志願時建議:對於院校,將能考上作為第一位考慮;對於專業,將興趣作為第一位考慮。這樣考慮的結果就是,大多數的考生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和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當然也建議絕大多數考生服從專業志願調劑。根據瞭解,大多數的考生對各個專業並非非常瞭解,很多隻是從專業名字上去想象,或者從**上得來的部分認識,很難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如果不服從調劑,在分數沒有絕對競爭力的情況下,風險是比較大的。

容易忽略的專業內涵

同一個專業名稱在不同的院校的地位是不同的,a專業在x高校是最好的專業,在y高校可能就是一般專業;而b專業很熱門,但在x、y兩所高校可能是弱勢的專業。

考生在填報志願選擇專業時,有一個重要誤區是,喜歡憑著專業的名稱來選擇專業,而對專業內涵不瞭解。

的確,不同專業之間所學的課程、發展方向、所處行業的差異是非常大的。有些專業雖然名稱相同,但仍存在巨大的差異。如許多高校都開設材料工程專業,但由於學校的不同,其發展方向有差異,如哈工大材料工程專業實力很強,因為它研究的材料和航天有關,既有金屬材料,還有高分子材料和複合材料;北京科技大學的材料工程,則更強在金屬材料上,因為其前身是北京鋼鐵學院;天津工業大學的材料工程強在紡織材料上,因其前身是天津紡織工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的材料工程,主要研究絲綢材料,因為它是由浙江絲綢工學院發展而來。

所以,考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詳細瞭解專業的內涵,一般應該瞭解以下幾方面內容:該專業的主幹課程是什麼,是否是國家重點學科,是否屬於特色專業,專業的實力如何,有無碩士、博士點,在國內同類專業當中居於什麼位置,專業發展前景和學生就業去向如何,專業對學生的相關科目成績和身體狀況有無特殊要求。

7樓:qq帥哥哥

不管幹嘛,首先考慮到就業,以後不想幹可以轉行

我的孩子馬上高考了,可我對填志願不瞭解,對專業就一無所知了,望哪位有識之士幫幫忙,謝謝

8樓:無敵的小新手

!!!!!請注意

如果甲的分數到了地大的錄取線,但是你知道的學校招1.2個學生只收1個人

你知道?非常重要!!!!!

如果甲分數由高到低沒有優勢而且沒有填服從那甲就死翹翹了他就要被退檔了退檔就意味著本一就沒了 你知道?

這非常重要

再者如果第一志願被提走了那麼第二第三志願都失效了就是說abc這三個籃子(a要紅蘋果b要綠蘋果c要黃蘋果)他們將蘋果一次分走拿回家再選擇爛的(也就是分數低的沒有優勢的)踢掉。

乙第一志願填十大就非常有優勢!

這個規則非常重要的!!!

一般第一個志願要衝填你嚮往的有一定希望的

第二個志願填和你差不多稍稍大於自己的學校

第三個志願填比你弱的也就是你有把握的

我的媽媽呀!這麼重要的事情你到現在還沒明白!這太危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填志願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學校選專業。選學校和專業要結合能力、興趣、就業等等,同時又要結合自己的成績,儘可能的利用自己的分數,合理的選擇專業和學校。面對如此複雜的問題,不是片面的說推薦幾個學校,哪個專業好就業就行的。

真是說不清楚,

想要填好志願需要全面的瞭解資訊,綜合分析。這就需要專業的關於填志願的資料,給你說一本,《高考填志願知識與技巧》,現在賣的挺火!。你可以看看。

這本書特色

一是提供詳盡的報考必備基本知識和資訊,併為考生提供獲得一些必要資訊的方法。例如,如何獲得各個高校往年錄取分數線、各專業錄取分數線。避免考生犯知識性的錯誤,造成錯報、誤報。

二是提供詳盡的報考必備基本技巧,教考生如何選學校,如何選專業,如何填各批次志願,如何根據自己所處分數段合理選擇,如何提高報考成功率等等技巧,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合理填報志願。

三是提供目前報考現狀,結合社會現狀為考生提供各類專業就業前景、工作方向,熱門專業,就業率統計表;結合往年報考情況,提供報填報志願誤區;未來就業趨勢;高考填報志願例項分析,結合往年填報志願成功失敗典例進行分析,不同情況和報考心裡的考生例項中均有體現。

這本書幾大優點

提高志願提報的成功率,有效減少錯報誤報。

最重要的是提高對所報專業和學校的滿意度,有效減少上大學後對所報志願的不滿意度。

本書為考生提供詳盡的填報志願資訊,通過閱讀本書,讓同學們徹底明白高考填志願,徹底明白如何去填志願。

目錄第一章 基本知識篇

填報志願不可不知的基本概念

選擇志願的原則與步驟

三個步驟教你填志願

高考填報志願“三部曲”

如何看清高校及專業的實力

正確看待“熱門”與“冷門”

如何看待就業率

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

挑基礎學科(理科)還是應用學科(工科

提前批是機會也可能是枷鎖

當“雞頭”還是“鳳尾”

女生填報志願要注意

民本、公專、民專如何選擇

填報第一志願應該知道的知識

填報第二志願應該知道的知識

填報平行志願基本知識

高校排名

高校由來看仔細

級差問題不得不考慮

按學院或學科大類招生

填志願要考慮就業

專業與職業

不同大學同一專業就業不同

大小年服從調劑的利弊

尊重體檢結果慎填志願

新增專業與新興專業

考生性格影響選專業

結合自身情況選擇冷熱

做好志願補報

慎重看待後續志願

第二章 技巧篇

怎樣敲定學校如何挑選專業

給不同分數考生填報志願的建議

知分填報志願知識與技巧

怎樣估分填報志願

高考填報第一志願技巧

填報平行志願技巧

填報第二志願技巧

如何提高志願填報成功率

梯度技巧提高錄取成功率

第三章 實踐應用篇

各類本科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

未來十大類熱門專業

各行業實力強的高校

高職院校幾類熱門專業

當前熱門和較熱門的專業

我國目前最急需的幾種人才

報考時常犯的錯誤

填報志願誤區

填報志願做好轉變

未來幾年的就業趨勢

高考填報志願例項分析

10樓:

親愛的家長,填志願真是太麻煩,建議給她買本書《高考填志願知識與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省的?學文學理?男的女的?興趣愛好?性格?成績?有什麼規劃?這些都沒有就問志願怎麼報誰能給解答啊?

12樓:鬱振江

學文還是理啊,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更主要的要看他的成績,現在主要是讓他考個高分,進個好學校再說,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提醒他最後幾天不要做難題怪題,要注重基礎哦

我是江西理科生,今年考了300多分馬上高考填報志願,不知道選什麼學校好請大家幫幫忙哦?

13樓:南大動漫孔

報考大學

前一定bai要好好想想你讀du大學究zhi

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讀大

為什麼這些大人都不瞭解小孩

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出發點好可是有時候做的卻很不對。儘量和你的父母溝通吧,讓他們瞭解你的想法。人心都是肉長的,何況父母是最疼孩子的人,只要他們理解了你的痛苦相信一定會有所讓步的。不過你也要體諒父母,畢竟他們是不想你的學習落下。給你個建議,如果你父親是因為怕影響學習而不讓你學的話,你可以和他定個約定,...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選擇專業,對於高考填報志願,是選擇專業重要還是選擇學校重要?

1 首先你要準確定位好自己考試成績在高考時會處在哪個分數段內,這是志願填報是否妥當的先決條件。2 上海高考實施平行志願投檔方法,志願填報應採用 衝 穩 保 的基本方法 即第一志願向上衝,第 二 第三志願求穩妥,第四志願要保底 3 你第一志願填交大是可以和應該的,考試發揮好完全可以被交大錄取 至於第 ...

女朋友父母瞭解都不瞭解我就否定我了

每個人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好,恨不得為自己的兒女鋪好一切的道路,雖然她的父母思想老舊,可出發點卻是一樣的,如果你真的愛她,而她也想和你在一起,就用自己的真心去感化她的父母,讓他們知道你可以給她幸福。不回想包辦吧!這麼封建!看你女朋友瞭如果你女朋友聽他父母的就只有退出了!如果你女朋友還是想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