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電視劇《穆桂英掛帥》這部電視劇怎麼樣

2021-07-02 20:58:02 字數 2078 閱讀 4109

1樓:

《穆桂英掛帥》以"穆楊戀"為主線,描述了穆桂英從一個野丫頭蛻變成一代巾幗英雄的人物成長史。

有好的地方,差的地方也不少。歷史上的楊家將是有的,但沒有民間傳說的那麼神。可以說楊家將的故事是我國民間創作的,歌頌了偉大的愛國精神。

犧牲小家,保衛大家—帝國與百姓。這種精神(去除忠君成分)至今仍有現實意義。

歷史有沒有這些故事已不重要,主要的是這種愛國精神的傳承,而電視劇中卻用戲說的手法來演繹,只是穿著古代服裝的二十一世紀的90後在娛樂。根本不是大宋朝的楊家將的英雄群像。穆桂英更不是那個有勇有謀的少年巾幗英雄,那個帶領千軍萬馬所向披靡的三軍統帥。

雖然劇中的穆桂英很有本事,但可信度不高。一個是靠貶低別人來抬高她,一個是隨心所欲地平添了許多本事,好像一個神仙。實在難以服眾。

本劇可以說是分成了前後兩個部分,前半部分主要是講述穆桂英與楊宗保之間,從一對冤家如何衝破世俗的層層阻撓而走到一起的歡喜愛情故事,而後半部分則側重於戰場上穆桂英如何的利用自己的才華大破遼軍天門陣。

於是,傳統的楊家將或楊家女將的傳奇,被編導以現代化的眼光加以挖掘、改編,而年輕女演員苗圃的精湛演技(她早在2023年時就獲得了全國第二屆影視表演推新人大賽的第一名,後來又憑藉電影《櫻桃》先後獲得第十五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第十一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女演員獎等),則使得穆桂英這個「野蠻夫人」,讓人覺得既可信又可愛,甚至贏得了不少觀眾的讚許聲。

2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穆桂英掛帥》這部電視劇非常好看。

3樓:皇甫

提現女人也是可以獨當一面,演繹了忠孝兩全的巾幗英雄。

4樓:勢涵桃

我感覺一定電視劇挺好的,把穆桂英的英姿颯爽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5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拍的挺好的,寫了穆桂英的一生。

6樓:況元容

這部電視劇我看過,非常好看,穆桂英是大姐大!敢作敢當!有主見!豪爽!不畏權勢!有勇有謀!這些都是成大事者必備的!我要是有這樣的老婆就好了!

7樓:

穆桂英掛帥這部電視劇很好看,看了好幾遍

8樓:w雅丫吖吖呀

穆桂英掛帥挺好看的,劇情好

9樓:

感覺這部劇很好看,看過好幾次

10樓:沃n瑪

生動有趣的反應了穆桂英這個角色

11樓:居里一婦人

很好,把巾幗不讓鬚眉演得很棒。

如何評價《穆桂英掛帥》這部電視劇?

12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掛帥》是有苗圃、羅晉等聯袂主演的集愛情、動作於一身的大型的古裝劇。全劇以「穆楊戀」為主線,共同的演繹了穆桂英「女兒身,男兒氣」敢做、敢當,敢愛,敢恨的巾幗英雄與楊宗保的一段浪漫喜劇愛情故事。

其中由苗圃飾演的穆桂英在劇中可謂是刻畫得很到位,並且很生動形象的刻畫了一個豪氣女英雄。穆桂英不僅有膽略,有智謀,而且還更重情義。同時有羅晉飾演的楊宗保也是很體貼入微,有武俠氣概並且也很樸實、幽默,同時對感情也很認真,所以對穆桂英來說也是一位暖男。

當然劇中會有不少故事有點虛構,雖然很難讓人信服,但是真實的歷史人物穆桂英是這樣一個人嗎?總體上來說全劇有很多笑點,劇情設定還算流暢,演繹出了現代人的浪漫唯美。

電視劇《穆桂英掛帥》中的那些陣法是真有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歷史應該有,不然怎麼會有這個故事呢,電視上是虛構的,歷史是真實的,建議你多看看關於歷史方面的吧

14樓:辣椒風火輪

電視裡的陣法是古時候打仗確實存在的,但是電視拍攝出來的效果是做過的,古時候打仗可不是這樣的場面哦,電視把這些陣法給神話了下。

15樓:菊葉果

陣法是有的,但沒有電視上的那麼誇張

16樓:wuli森尼呀

大部分都是有的吧,可能有的稍稍誇張了些

求歌!在電視劇《穆桂英掛帥》中聽到一首歌很好聽,記得是28集

不是,宗保和桂英成親時也唱了,歌詞是 結婚了 結婚了 結婚真好!我和你 你和我 不要再分開!哥哥呀,妹妹呀,美好的祝願!一輩子在一起,永不分離 穆柯寨女兵到宋朝正式當兵時也是這首歌,歌詞是 當兵了 當兵了 當兵真好 是他們成親那一集,也就是第13集。是誰唱的,難道是穆桂英的爹?fdsgdfgfhsf...

這部電視劇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部電視劇叫什麼名字?

影片簡介 京港愛情線 主要描述一段香港至北京的愛情故事,透過京 港兩地男女不同的背景 性格及愛情觀,道出兩地的文化差異,如何由歧見至相知 相愛,血脈相連的歷程。方明 昊倩蓮 是廣告公司的創作總監,本來事事一帆風順,怎知結婚在即,男友棄婚逃走,方明裝作堅強前赴北京工作,認識程揚 李亞鵬 程楊是體育學院...

這部《紅高粱》電視劇好看嗎,紅高粱電視劇好看嗎

1 我個人認為好看,非常好看!看的我眼淚都出來了。據我瞭解 紅高粱 是改編自中國首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 紅高粱家族 由鄭曉龍執導,由周迅 朱亞文 黃軒 秦海璐 於榮光等主演。2 該劇講述了在20世紀30年代初,九兒在充滿生命力的山東高密大地上,用生命譜寫的一段關於愛與恨 征服與被征服,充滿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