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指數形式

2021-07-02 04:09:00 字數 1034 閱讀 5015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c語言中在庫函式裡的指數形式:其數值部分是一個小數,小數點前的數字是零,小數點後的第一位數字不是零。一個實數可以有多種指數表示形式,但只有一種屬於標準化指數形式。

一個實數在用指數形式輸出時,是按規範化的指數形式輸出的。例如,指定實數5689.65按指數形式(%e格式)輸出,輸出的形式只能是5.

68965e+003,而不會是0.568965e+004或56.8965e+002。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計數法的好處:

(1)精確。科學記數法的形式是由兩個數的乘積組成的。表示為a×10^b(aeb),其中一個因數為a(1≤|a|<10),另一個因數為10^n。

(2)方便。用科學記數法表示數時,不改變數的符號,只是改變數的書寫形式而已,可以方便的表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極大或極小的數 。如:光的速度大約是300,000,000米/秒。

全世界人口數大約是:6,100,000,000。這樣的數,讀、寫都很不方便,我們可以免去寫這麼多重複的0,將其表現為這樣的形式:

6,100,000,000=6.1×10^9。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e,e就是指數形式

數學中指數的指什麼意思

3樓:你愛我媽呀

指數是冪運算aⁿ(a≠0)中的一個引數,a為底數,n為指數,指數位於底數的右上角,冪運算表示指數個底數相乘。當n是一個正整數,aⁿ表示n個a連乘。當n=0時,aⁿ=1。

例如:2³,其中3就是指數,2為底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是有理數乘方的一種運算形式,它表示的是幾個相同因數相乘的關係如:

3的2次方=3*3=9

3的2次方這裡3是底數,2是指數,9是冪,是結果。

5樓:左岸分離

什麼數的幾次方,次方就是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像x^y(x的y次方)中 y就叫做指數

請問什麼是指數型基金,什麼是指數型基金

指數 是 的一種,指數 是以特定的指數為物件的。指數型 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 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的 品種。指數 的投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 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指數 是成熟的 市場上不可缺少的一...

什麼是人類發展指數,人類發展指數是什麼

人類發展指數由三個指標構成 預期壽命 識字率和人均gdp的對數,發達國家的人類發展指數相對來說高一些。但是,某些很富裕的國家人類發展指數也不是很高,比如沙特等。一般來說,達到0.750就算高的了。什麼是人類發展指數 人類發展指數的定義 人類發展指數 hdi,human development ind...

什麼是小標題形式,什麼是小標題形式

小標題形式是指文章的小標題格式,通常有橫式和縱式結構。用小標題的形式行文,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 按照事物的幾方面的內在聯絡組織材料,分設標題 橫式結構 二 按照事物的發展的階段組織材料,分設標題 縱式結構 小標題式作文就是作文寫作中一種新的結構方法 將若干個典型的 能顯示作者獨特視角及立意的情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