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最可怕的是貧窮嗎

2021-06-29 23:25:46 字數 5325 閱讀 9678

1樓:阿輝娛樂

婚姻最可怕的並不是貧窮,如果兩個人結婚的時候,醫護所有可以通過兩個人的努力而獲得財富,奔向小康。婚姻最可怕的就是兩個人價值觀不同,或者兩個人的心不一樣,這樣兩個人就會經常吵架,經常鬧矛盾,很可能最後會分手而告終。

2樓:可靠的蠶寶寶

婚姻最可怕的不是貧窮,最怕的沒有感情。

通常婚姻很容易產生的是審美疲勞,戀愛時是聚少離多,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結婚後是聚多離少,滿目都是對方的缺點,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沒有戀愛的甜蜜,隨之而來的就是源源不斷要面對的問題,天天都是生活反反覆覆的重複,所以稱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貧窮其實只是一個攀比結果,我認為與婚姻關係不大,你有多少都有比你多的。我父母那代人趕上了貧窮,依然恩愛長久,同甘共苦經歷過風雨才是真正的婚姻。婚姻是一種責任,不願意肩負這種責任或被判這種責任,任何一個理由都是最可怕的。

婚姻中最可怕不是物質而是沒有感情,如果在一段婚姻裡有花不完的錢 有幾十輛的豪車,有十棟豪宅,可是夫妻兩個人沒有感情他們根本就不愛彼此,那才是最不幸的婚姻。

在婚姻裡最重要的是人而不是物質,畢竟房子能抱著你睡覺嗎?汽車能疼愛你和保護你嗎? 金錢在你冷的時候給你披件衣服,珠寶首飾能你在最辛苦的對你說聲:

“老婆你辛苦”了嗎?肯定是不能的,但是人可以。

就算沒有錢的夫妻,他們也能物質的生活,別人喝100元的咖啡,我們只要喝20元的咖啡。那就是一場浪漫,別人坐在西餐廳吃西餐,我們坐在公園長椅喝著礦泉水那也是一種浪漫與幸福。

貧窮的夫妻只要夫妻同心,努力就會改變現狀越來越好,而一個婚姻經營不下去的原因很多,但貧窮卻不是最可怕的。婚姻中最可怕的是在這段關係中,無論是付出還是接受都感到害怕。

沒有誰能在一段擔驚受怕的婚姻中度過一生,貧窮的人只要有愛情,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慢慢的創造更多財富。而在婚姻中感到害怕的人卻連正常生活都很難保證,人處於極度的恐懼中會變得精神異常,這樣的生活又怎麼可能帶來幸福呢,所以,這無疑是婚姻中最可怕的事情。

3樓:才智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作為婚姻婚姻的話,相對來說必須要有一定的物質或者經濟基礎,如果缺乏物質或經濟基礎的話,那麼這個婚姻的話是不牢靠的麼呢,因為你得具備相應的生活條件,這樣才能讓雙方生活的相對來說,舒適一些。祝您心想事成,開心每一天,美醫生。

4樓:迷茫貓咪在海邊

窮不怕,哪個年輕人在結婚的時候就能成為有錢人啊,父母那輩人,多數都是一碗一筷一起製備,兩人一起建設的家庭才穩固。怕的是不上進,不進取不努力,其實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挺好的,就是怕沒有家庭責任感,不知道在家庭裡擔當什麼角色,不能一起進步的婚姻很容易瓦解,兩個沒有共同目標的人也會因為貧窮出現很多矛盾。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最可怕的不是貧窮,最可怕的是兩個人之間的互相不信任,兩個人一直活在對對方的猜疑中,那婚姻會幸福嗎?兩個人互相信任,會為了對方的香幸福奮鬥、會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奮鬥,即使貧窮也不會打倒他們

6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婚姻中可怕的東西很多,但是最可怕的是貧窮,當你缺錢的時候,任何事情是寸步難行的,就算你有很多的幸福跟愛,但是你缺錢,那麼將會變得不幸

7樓:贊紳

有句話叫做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婚姻最可怕的就是貧窮,如果你貧窮,明年結婚都不可能完成到時候物件都會令你而去,因為窮不過三代李瓊的話只能連著你的後代。

8樓:浪子

聲音最可怕的不是貧窮,好多都是先成家再立業的。婚姻最可怕的就是兩個人不是相愛的,然後一起結婚了,那種是最可怕的貧窮,並不代表一切林總可以結婚了,兩個人一起努力的嘛,去脫貧。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沒有共同語言,沒有真正的感情,沒有愛。好多人在婚前戀愛時期都是極盡深情之能事,到了婚後不久就原形畢露。對女生對女性不知道關愛,只知道說去,只要求女方多做家務管孩子。

其實他沒有考慮過女方跟他一樣也要工作,還要照顧家庭更累的。而且男的結婚之後,往往等條件好了之後,會大手大腳,總老婆是別人的好。久而久之,這男的就會心態失衡,就會把眼光投向別人老婆。

然後就有可能慢慢的背叛妻子,背叛家庭,背叛婚姻。

10樓:錢胖胖

貧窮是很可怕的,但婚姻中最可怕的卻不是貧窮。貧窮的夫妻只要夫妻同心,努力就會改變現狀越來越好,而一個婚姻經營不下去的原因很多,但貧窮卻不是最可怕的。婚姻中最可怕的是在這段關係中,無論是付出還是接受都感到害怕。

沒有誰能在一段擔驚受怕的婚姻中度過一生,貧窮的人只要有愛情,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慢慢的創造更多財富。而在婚姻中感到害怕的人卻連正常生活都很難保證,人處於極度的恐懼中會變得精神異常,這樣的生活又怎麼可能帶來幸福呢,所以,這無疑是婚姻中最可怕的事情。

二、在婚姻中,整天被懷疑,監視,根本不聽你解釋,而是一意孤行,這些都會成為婚姻中的威脅。

三、對方不在乎你的感受,對你的傷痛視若無睹,不陪伴你,甚至在危難關頭還棄你而去。這樣的家庭我想任誰也呆不下去吧。

四、在婚姻中被淹沒、找不到自己、失去自己的恐懼。無論如何你怎麼努力也不會得到改變,裝滿失望的自己只有離開了。

婚姻就是兩個人安全的港灣,一旦失去安全感,怎麼也維持不下去。

11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婚姻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彼此的不信任,各有打算,沒有合力,相互內耗,感情變淡。貧窮在齊心協力下,會被克服的。

12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婚姻最可怕的就是貧窮,如果你自己都沒有脫貧,如果你自己的日子過得很拮据,讓我相信你並沒有可以愛的權利,因為想要愛對方,一定要給對方幸福,你拿什麼來保證她以後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好,那就應該是你自己先脫貧了,先過得很富足才會得到別人的愛,因為愛對方就要給對方一個保障,讓他知道跟你在一起是幸福的,怎麼給對方幸福,那就是物質條件的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日子越哭,越窮又過不下去,所以還是要為自己的愛人,把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好,才會給他一個更幸福的家,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3樓:哈喇子外流

幸福的婚姻,應該是物質基礎和精神食糧的結合體。如果非得做個選擇,那一定是不能貧窮。

婚姻是分階段的,在相戀相愛的時候,任何程度的生活質量都可以忽視,這個時候就是愛情的力量大於了物質條件。男女雙方也可以輕許諾言,愛情裡的海誓山盟、非你不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就是愛情的力量,但這不是婚姻。

當愛戀到了談婚論嫁步入婚姻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很現實的物質條件就會出現,兩個相愛的人,怎能不給愛情找一個落腳的地方呢?房子可以沒有,車子可以沒有,奢侈品牌也可以沒有,但溫飽你總得有吧?那就可以引用俗語“貧賤夫妻百事哀”,當然現在社會只要肯出力,還是可以解決最低階別的問題,那也正是我們希望早日脫貧的表現。

之所以有些夫妻為了更好的生活,從無到有的打拼,最終沒能白頭偕老,就是因為被清貧磨滅了愛情。

真正的婚姻不單單是兩個人組成的,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體現,這就到了生養孩子的過程,緊接著面臨奶粉、早教、擇校……又轉到戶口、房子、票子,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有幾個願意過貧窮生活的丁克族,讓一切又回到了根本,就最可怕的貧窮。那些門當戶對的富家千金公子們,他們的確是可以衣食無憂,也可以相親相愛,但他們的出廠設定裡,還沒有貧窮兩個字,所以不能拿在這個話題裡討論。

14樓:愛體育的小剛

最可怕的是婚姻中的不信任。男女的婚姻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婚姻是男女兩個人共同擁有的,兩個人內心只有彼此的信任對方,理解對方,才有可能更好地化解生活中的矛盾,更好的包容對方,婚姻才會更加的和諧和長久。

婚禮誓詞:什麼無論生老病死,無論貧窮富貴,完整的是什麼?

15樓:天蠍

無論富貴貧窮,無論健康疾病,無論人生的順境逆境,在對方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能不離不棄終身不離開直到永遠嗎。

這一般是西式婚禮神父的結婚誓詞,長篇原文如下:

神父對新娘說:(新娘名),你是否願意這個男子成為你的丈夫與他締結婚約?無論疾病還是健康,無論貧窮還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愛他,照顧他,尊重他,接納他,永遠對他忠貞不渝直至生命盡頭?

新娘回答: 我願意。

神父又問新郎:(新郎名),你是否願意這個女人成為你的妻子與她締結婚約?無論疾病還是健康,無論貧窮還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愛她,照顧她,尊重她,接納她,永遠對她忠貞不渝直至生命盡頭?

新郎回答: 我願意。

神父對眾人說: 你們是否都願意為他們的結婚誓言做證?

眾人答: 願意。

神父: 誰把新娘嫁給了新郎?

新娘的父親: 她自願嫁給他,帶著父母的祝福。

新郎面對新娘拉起她的右手,說:

我以上帝的名義,鄭重發誓:接受你成為我的妻子,從今日起,結婚誓詞無論貧窮與富有,不論禍福,貴賤,疾病還是健康,都愛你,珍視你,直至死亡。

他們放下手。然後新娘舉起新郎的手:我以上帝的名義,鄭重發誓:接受你成為我的丈夫,從今日起,結婚誓詞無論貧窮與富有,不論禍福,貴賤,疾病還是健康,都愛你,珍視你,直至死亡。

他們放下手。

交換婚戒。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結婚習俗的不同

早期非洲裔美國人:跳掃帚在美國的黑奴時代,黑人男女是不允許正式結婚生活在一起的。為了向世人宣佈他們的愛情和婚約,一對黑人男女和著鼓聲的節奏,一起跳過一把掃帚。

(掃帚對各種非洲人長期來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它意味著新婚夫婦組成家庭的開始。

在南部非洲,新娘在婚後的第一天要幫助夫家的其他女性清掃院子,以此表明在住進自己的新家前,她願意盡職地幫助丈夫的家人承擔家務勞動。)直至今日,一些美國黑人還在他們的婚禮上舉行這種象徵性的儀式。

比利時:新娘可以將其姓名繡在手帕上,在婚禮舉行日隨身帶上它。婚禮後將手帕裝入鏡框儲存,直到家裡的另外一個姑娘結婚。

埃及:在埃及,由新郎的家人,而不是新郎本人,向新娘求婚。許多婚姻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英格蘭:按照傳統,鄉村的新娘和參加婚禮的人們總是一起步行走向教堂。一個小姑娘走在佇列最前面,她一路拋撒鮮花,預示著新娘一生的道路上也將開滿鮮花,永遠幸福。

芬蘭:新娘頭戴金色的花冠。婚禮後,未婚婦女圍著被矇住眼睛的新娘跳舞,等著新娘將她頭上的花冠戴到某個人的頭上。被新娘戴上花冠的人被認為是下一個要結婚的人。

新娘和新郎坐在婚宴的貴賓席上,新娘手持一個篩子,篩子上蓋有一塊絲綢披巾。當來賓們將錢塞進篩子時,一個伴郎會向在場的來賓宣佈放錢的來賓姓名以及禮金的數額。

希臘:通常是新郎的教父,擔任婚禮上的嘉賓,嘉賓常常由伴郎擔任,其職責是協助新郎新娘戴上花冠(花冠有白色和金色的,花冠由四季開放的鮮花,或由用金色或銀色的紙包起來的象徵愛情的樹枝和藤編織而成)。

戴上花冠後,新人們圍著聖壇繞三圈。別的出席婚禮的人則朗讀《聖經》,手持蠟燭,並在婚禮後將花冠放置在一個特殊的盒子裡。為了確保婚後生活的甜蜜,希臘新娘在結婚那一天,可在手套裡塞一塊糖。

韓國:在婚禮行列中會包括鴨子,因為鴨子總是終身相伴。過去,新郎騎一匹小白馬去新娘家,並帶上一物件徵著忠誠的灰色的雌鵝和雄鵝。

人是最可怕的動物嗎,人類是最可怕的動物!

對,人是最恐怖的動物。雖然說也是最高階的動物,但往往有時候做的事情會連一個牲畜也比不上。俗話說虎毒還不食子呢,但有的人為了自身利益卻甘心食子。沒錯人搶走其他動物的土地還說土地是自己的 吃其他動物的肉還編出那麼多詞用來侮辱其他動物 把自己形容的那麼好就是為了吃別人的肉 有些人是 他們很 他們心中只有仇...

婚姻中最可怕的不是出軌而是裝聾作啞

婚姻生活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經營的,平時遇事要好好溝通交流,相互理解尊重,包容支援,關心愛護,這樣婚姻才會幸福。心裡背叛與身體背叛,哪個對婚姻傷害更大?我認為心裡背叛比身體背叛傷害更大,心裡背叛說明你已經不愛你的伴侶了。身體背叛還可以理解為生理衝動,心裡背叛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了。精神上的背叛遠...

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到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什麼意思

平行線就指兩個不認識的人 相交線指有過接觸後分散的越來越遠,不如不認識,就不會有遺憾。所謂人生若只如初見,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平行線指兩個人永不相遇 相交線指兩個人相遇過又漸行漸遠 相遇的那一刻註定了分開 在同一平面內,兩條直線的位置關係有相交和平行兩種。如果兩條直線只有一個公共點時,稱這兩條直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