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最可怕的不是出軌而是裝聾作啞

2021-03-04 04:55:19 字數 4931 閱讀 7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生活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經營的,平時遇事要好好溝通交流,相互理解尊重,包容支援,關心愛護,這樣婚姻才會幸福。

心裡背叛與身體背叛,哪個對婚姻傷害更大?

2樓:小田粽

我認為心裡背叛比身體背叛傷害更大,心裡背叛說明你已經不愛你的伴侶了。身體背叛還可以理解為生理衝動,心裡背叛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了。

精神上的背叛遠比身體背叛可怕。精神出軌也就代表他不愛你了,喜歡上了另外一個人。所以他的心都是別人的,一點不在乎你了。

那麼你做什麼在他眼裡都是不對的,他也不會再欣賞你。雖然暫時只是精神出軌,但是精神出軌的後續就會出現肉體出軌。

大多數人認為,只有肉體發生關係了才真算是出軌,但事實上,身體出軌也許只是滿足一下本能上的慾望,精神上的出軌才是更該令人恐慌的警示。

精神出軌其實只是肉體出軌的鋪墊,身體出軌才是正題。所以看看周圍,每一份精神出軌到了最後,大都會落實到身體上的背叛。

精神出軌的人會覺得,反正我們都沒有發生性關係,自然這種打情罵俏就沒有報備的必要,即使被發覺了我也不算是欺騙。可是,正是找了這些藉口,才會接著有第二次、第三次。無論是哪種出軌,實際上都違背了兩方相處最起碼的尊重原則。

或許,有的人認為精神出軌沒有出軌之實,也就無需大驚小怪,這是大錯特錯的。許多精神出軌的男女,對夫妻中的另一方興趣減淡甚至產生厭煩、厭惡心理,進而影響到夫妻的生活質量。夫妻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了,還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3樓:傾之苦旅

我認為是心裡背叛,也就是精神出

軌對婚姻傷害更大。

精神出軌是相對於肉體出軌而言,是思想上的問題,就是雖然身體沒出軌,但心裡已經背叛了對方,精神出軌代表了愛情的背離,而肉體出軌代表了性的背叛。

我個人認為,精神出軌比肉體出軌更可怕,更傷人,肉體出軌可能只是一時的把持不住,但心卻在家裡,完事後他會有負罪感。

精神出軌可以看做是心走了,移情別戀了,他會看見你什麼都不順眼,甚至產生厭惡,甚至夫妻生活時也是敷衍,或者腦子也會把你想象成別人,他才會有感覺,明顯的身在曹營心在漢,既然心都不在了,留著空洞的軀殼幹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你吵過鬧過後,他依然死性不改,反而愈演愈烈的原因,追根究底還是他不夠愛你,很多時候即使和你寫了保證書,也會冒著離婚的風險,繼續聊騷,因為男人知道只要有孩子,女人再鬧也會顧及孩子而選擇忍氣吞聲,這就更使他們肆無忌憚。

精神上的出軌比肉體出軌還可怕,其實這個問題特別像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無論哪一者都讓你傷痕累累,精神上的出軌,你留著肉體就像空殼沒了內容物,你就是光鮮亮麗或是楚楚動人也無濟於事,也是無法挽回這段感情。

肉體出軌呢?你能接受一個肉體出軌,但是跟你說我下次不敢了我改的男人嗎?既然有了肉體出軌那麼是不是就離精神出軌也不遠了。

所以結了婚的,發現對方出軌,要麼果斷離婚,如果還想挽留的,就裝聾作啞,當什麼也不知道,然後努力改變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比如做做美容、健健身體、看看書籍。

男人是視覺動物,他會經常比較,你比他接觸的女人漂亮了、完美了,他自然會把心收回來。

或者故意讓他吃虧上當受騙,讓他知道童話裡的故事都是騙人的,讓他意識到從事那方面的女人都是無聊空虛寂寞出來騙錢騙感情的,上過當吃過虧男人才會反思,才會回過頭看你的好。

4樓:薔祀

我覺得是心裡背叛更可惡。

許久不曾聯絡的朋友樊突然打來**,告訴我他準備離婚了,我很是詫異,兩年前的國慶期間參加他婚禮的場面還歷歷在目,怎麼這麼快夫妻就恩斷義絕,說要離婚呢?我不由追問起他來,樊吞吞吐吐地說出了事情的原由。

「我在她的手機裡面發現了她上司發給她的曖昧簡訊。」他說。

「簡訊能說明什麼呢,你能肯定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不正當關係嗎?」我問他。

「那倒不能肯定,無論我怎麼逼她,她都不肯承認。」從他的語氣裡可以聽出他的無奈。

「既然不能肯定,那就沒有必要鬧離婚。」我開導他。

「不承認也不能代表沒有那樣的事啊,再說了,就算沒有**,她至少在精神上背叛了我。」樊很是氣憤地說。

「精神背叛?」

「是的,精神背叛!和我睡在一張床上心裡卻想著別的男人,這樣的女人你難道不覺得噁心嗎?」樊越來越激動了。

精神背叛?我馬上想到是蘇菲·瑪索演的電影《情慾寫真》。我覺得這也是個新鮮詞,之前所有關於夫妻之間的背叛都與「肉體」有關,那樣的背叛很直觀,不容解釋與推想。

而現在,卻有了「精神背叛」,究竟它能說明什麼?又有多大的破壞力?

我很難在一下子想清楚這些問題。所以,我無法給老朋友什麼樣的建議。

我只能坦白告訴他:「這個問題我一時還弄不明白,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吧。」樊沉默了一會便結束通話了**……

但是,我們又不得不承認,當男人身體上的背叛已經成為既定事實,婚姻依然可以在短暫的危機過後再度幸福地延續。男人身體的背叛從道德上來說是恥辱的,但事實上對婚姻的並非致命的打擊,因為男人可以做到「身體上背叛,精神上忠貞」。

當然,男人如果有了「精神背叛」,他的心也就再也找不回來了,除非妻子能夠忍受他一甚一日的冷漠,否則婚姻也將走到盡頭。

而且,精神背叛比身體背叛更容易,因為精神背叛在一個人的內心就可以完成。很多女人在看到優秀的男人或者是電視中的完美男人時就會幻想,如果這個人和自己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換一換那該多好,這就是一種低層次的精神背叛。

而男人在看到漂亮女人的時候通常不會這麼想,最多也只是想想這個女人不錯,如果和自己有種特殊關係那就更好了。男人不會想到離開自己的女朋友或者老婆,這就不能稱之為精神背叛。

女人「身體背叛」一定始於「精神背叛」,而且再也無法挽救。男人的「身體背叛」不一定代表「精神背叛」,婚姻還有挽救的餘地,但一旦有了「精神背叛」,也將一去不回頭。如果我的理解是正確的話,那麼就可以下個結論:

精神背叛比身體背叛更嚴重。

背叛是一種現象,身體背叛是一種表象,就象海面上的波浪,讓人看不透深淺;而精神背叛則更象是內在本質,是一種海面下的暗湧,一旦被暗湧深深地吸入,那恐怕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身體的背叛是可恥的,但精神上的背判絕對是可恨的。

5樓:禾鳥

我認為心裡被騙與身體背叛對婚姻的傷害都很大,而且這種傷害是一樣大的。首先如果你是心靈背叛,那麼你為什麼要和對方結婚呢?如果是心理背叛的話,那麼就等於說你不愛他了,你愛著別人,卻和他做身體上的事情,那麼這不是很過分嗎?

你都不愛他了,你還要侵犯他的身體,這簡直不能讓人忍受好嗎?

而且身體背叛,身體上的背叛,那不是也很讓人噁心嗎?你心裡愛著他卻和另一個女人**,這種沒有性或者是說,這種你說著愛卻做著背叛對方的事情,那麼你的愛是怎麼好意思說出口的呢?這種愛根本就不能稱之為愛,也許你只是想對自己有一種心理補償而說的愛吧,你都和別人有了身體上的接觸或者說深入,那麼你又憑什麼說你愛著他呢?

又或者你愛,你為什麼會和別人有身體上的接觸或深入呢?那這不是很矛盾嗎?

心理上的背叛與身體上的背叛一個,我覺得沒有實質上的區別,也就是心理上的背叛,還沒有產生身體上的背叛,而身體上的背叛,說不定心理上早就已經背叛了,而他卻不承認而已。

如果說是心理上的背叛,那麼如果他跟你坦白了,那還有的原諒,那麼大家就一拍兩散得了,如果是身體上的背叛,那罪過就更大了,你憑什麼都跟他有身體上的背叛了還在這裡跟我在一起呢,就不覺得很噁心嗎?所以我覺得在婚姻裡,心理上的背叛與身體上的背叛,同樣讓人接受不了。

6樓:瘋狂糖果屋

心裡背叛與身體背叛,對婚姻的傷害一樣大,都是不可原諒的。

在現實生活中,在婚姻裡,往往會有心裡的背叛,或身體背叛的人,只是有的被對方發現,有的沒有發現罷了;不論是心裡的背叛,還是身體的背叛,都是一種不可磨滅的傷痕。

心裡和身體背叛,沒有不透風的牆,一旦被發現了的,同床異夢的婚,好似枝頭在風中搖曳的枯葉,隨時可能墜落,分道揚鑣,因為愛情是自私的,不能有半點汙點和「雜質」。

另外,婚姻也是一種責任,無論是感情,還是身體的背叛,都是一種傷害,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道德敗壞的行為。因此,感情和身體的背叛,婚姻逃避不了這三種結局。

一、湊合著過,家還在,婚姻在維持

在花花世界裡,有些人是經不起**的,為了尋求刺激感,新鮮感,隔鍋飯香的心裡,大腦一發熱,就會幹出心裡和身體背叛的醜事來。一旦被發現了,面對自己的愛人,內心往往會有一種內疚感,一種罪惡感,因為人心都是肉長的。

有的人為了婚姻家庭的完整、為了孩子、為了聲譽等,可能會收斂一點,會採取以退為進的「策略」,要求對方原諒他,對於自己的愛人來說,她選擇了忍氣吞聲,湊合著過,家還在,婚姻依舊在維持著。

二、雖然心裡很窩囊,是否離婚在考慮之中

面對心裡和身體背叛的人,即便不和他離婚,但在她心裡,一輩子,都會有一種不可磨滅的傷痕,在她一生中的記憶裡,總會覺得身邊這個愛人很陌生,不是曾經的他,是毀滅感情和婚姻的「劊子手」。

背叛始終是個陰影,在纏繞著自己,心裡很窩囊,壓抑和氣憤,是否離婚在考慮之中。

三、既然你不愛我,快刀斬亂麻,選擇了離婚

心裡和身體的背叛,這樁婚姻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那份純潔誠摯的愛已不復存在。並且失去了做人的尊嚴,既然你不愛我,不在乎我,狠心來傷害我,那就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選擇了離婚。

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背叛吧,畢竟身體背叛是看的見的,而且實實在在發生,身邊的親戚朋友也會知道,所以對婚姻的傷害更大。心裡背叛其實不說出來,肯定不會知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心裡還是身體背叛,對婚姻的傷害都是致命的,一旦心裡出軌了不久之後就會身體出軌,一旦身體出軌,婚姻也要消亡了。

9樓:辰寶

身體背叛吧,因為心理背叛還有挽回的可能,而身體背叛是實實在在發生了的事,已經在兩個人的心裡留下了傷疤。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背叛應該是比較傷人的,但是有心理背叛的時候,大部分都會發生身體背叛,所以背叛都是不可原諒的。我覺得兩個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忠誠。

11樓:筱煙

身體背叛。因為心裡的背叛,回心轉意時,還是可以自我安慰的。但一旦身體背叛了,那感覺就變了。

12樓:開水的泡麵

身體背叛和精神背叛有時候很難分開的。要是我選的話,我會選精神背叛傷害大一些。愛情婚姻關係本來就是跟精神聯絡很緊密的,出現精神背叛一定是這段關係出了問題,很有可能接著導致身體背叛。

婚姻最可怕的是貧窮嗎

婚姻最可怕的並不是貧窮,如果兩個人結婚的時候,醫護所有可以通過兩個人的努力而獲得財富,奔向小康。婚姻最可怕的就是兩個人價值觀不同,或者兩個人的心不一樣,這樣兩個人就會經常吵架,經常鬧矛盾,很可能最後會分手而告終。婚姻最可怕的不是貧窮,最怕的沒有感情。通常婚姻很容易產生的是審美疲勞,戀愛時是聚少離多,...

戀愛中最可怕的是什麼

在戀愛中,最可怕的是彼此之間的冷漠。在愛情當中,大多數情侶會有自己的二人世界,但是在自己的二人世界中,爭吵一些什麼的,都是無所謂的,因為這些畢竟是情侶之間經常發生的事情。但是久而久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其實在愛情當中,我們不管是生氣也好,吵架也好,但其實這些都不是愛情當中最致命的一點,其實在愛情...

為什麼說真壞人並不可怕最可怕的而是假好人

俗話是不怕真小人就怕偽君子,真小人你還能防,偽君子就防不勝防了應該說是根本防不了,對於假好人真壞人可愛多了 不錯!真壞人就像一把槍,你不碰它就不會傷人。假好人就像一顆定時炸彈,而且是一顆糖一樣的炸彈,隨時都會傷人。明槍易躲,暗賤難防!最可怕的並不是真壞人,而是假好人。對的,沒錯 還有就是那種明明是假...